挑戰連續30天發文!第23天:位面商店的日常09

 

 

ACTION!」

「……就算我比不上那位學姐,可我也不差啊!怎麼樣也能看出是個女的吧!他竟然叫我好兄弟!太過分了!」

「雖然那位學姐是真的長得很漂亮、功課也很好,我比不上人家,可、可我覺得我長得也還不錯啊!」

「……老闆,我、我這樣真的很像男生嗎?」林婷婷忐忑不安地詢問。

劇情前期,女主角就是一副假小子裝扮,所以她現在也是穿著寬鬆的帽T和球鞋,頭上還戴著頂棒球帽。

「這就要看妳自己怎麼想了……」

燕白將杯口偏寬大的黃色馬克杯推到她面前,馬克杯裡泡著一隻用奶泡做成的立體小熊,看上去就像小熊在泡澡一樣,可愛極了。

「我倒是覺得小熊很可愛,妳覺得呢?」燕白笑得溫柔,眸光瀲灩。

林婷婷的帽T就是小熊圖案,所以這話帶了一語雙關。

林婷婷捧著心口,雙頰泛紅。

──怎麼辦?我好像被撩到了!

cut!」

「林婷婷,妳應該是有些害羞、有點高興的笑,不是一副被電到的樣子!」王導笑罵。

「導演,你不能怪我啊!燕子真的太撩了!不信你問其他人!」林婷婷為自己辯解,「要是有人特地為你作了一個小熊咖啡安慰你,是不是會覺得很感動?尤其這個人還長得那麼好看,說話聲音那麼溫柔!」

男工作人員有些茫然,他們雖然覺得小熊咖啡很好看,但是還不到感動的地步,不過女性工作人員卻是狂點頭。

「沒錯、沒錯!要是有人也特地為我煮這麼可愛的咖啡,我肯定也會被撩到!」

「我也是!」

「如果把小熊換成玫瑰花告白,老娘馬上答應他!」

「哈哈哈哈哈……我也會考慮答應!」

這咖啡立體拉花是燕白跟某位位面店長學得,藍星還沒有出現這樣的技術,所以萌萌噠的奶泡小熊一現身,頓時吸引了所有女性的關注。

因為又重拍了,所以這杯小熊咖啡就被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給端走了。

ACTION!」

「……老闆,我、我這樣真的很像男生嗎?」

「這就要看妳自己怎麼想了……」

燕白將橘色馬克杯推向林婷婷。

「我倒是覺得小熊很可愛,妳覺得呢?」

她笑得溫柔,如水的眼眸朝她眨了眨,眼波閃動。

「……」婷婷再度捧心。

她她她她……她又被撩了!

跟著她做出相同動作的還有幾名直面燕白的男性工作人員。

不得不說,燕白那記電眼一拋,還真是電到了不少人。

cut!」王導又好氣又好笑,「燕子!妳又不是男主角,撩我們女主角做什麼?是要逼我換男主嗎?還有你們!大男人害羞個屁啊!老子一轉頭就看到幾個黑皮壯漢像小姑娘一樣扭扭捏捏的捧心,早餐差點沒吐出來!」

不得不說,膚色曬得黝黑、身材或高壯或圓胖的男人露出害羞、靦腆、心動的模樣,還真是挺……具有精神打擊力的。

一陣哄笑後,那杯小熊咖啡又被工作人員端走了。

「你們也留一杯給我喝啊……」林婷婷哭笑不得,「每次都眼睜睜地看著可愛小熊被搶走,你們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

「哈哈哈……妳再NG幾次就能喝到了。」劇組人員笑道。

「是啊,妳多NG幾次,分幾杯給我們……」

NG個頭!早上不是都請你們喝過咖啡了嗎?你們想把我老婆的店喝垮啊?」王導笑罵。

「可是早上喝得咖啡沒有小熊啊!」

「是啊,王導,有熊跟沒熊不一樣……」

「胡說!喝起來不都是那個味道,不過就是好看一點而已!」

「王導,現在是顏值時代啊!什麼都要看顏值,好看的東西就是比較好、比較貴!」

工作人員跟王導笑鬧著。

《初戀》劇組的工作人員都是年輕人居多,王導的性格也不古板,喜歡跟人開玩笑,再加上拍攝還挺順利的,演員雖然都是新人,卻都是跟飾演角色性格符合的,只要教導幾句、糾正一些錯誤,戲就能順下來,沒有不斷NG的暴躁場景,劇組的氛圍一直都很不錯。

玩鬧過後,拍攝重新開始。

這一次林婷婷穩穩地完成了拍攝,沒有再出狀況。

「好,換下一幕!男主角就位!」

章翰小跑步來到吧台位置,坐著跟林婷婷同樣的座位。

這個小細節是導演特地安排的,坐同一個座位、跟同一個人訴苦,都是為了讓觀眾形成「男女主角其實很有默契,做的事情都一樣」的感覺。

「燕子,妳還會別種動物的拉花嗎?別那麼可愛的。」章翰低聲跟燕白商量道。

因為小熊拉花太可愛了,王導決定將它當成電影中的一個亮點,所以也讓男主角點拉花咖啡。

可是章翰有些彆扭,他可是男人啊!男人喝那麼可愛的咖啡拉花,不覺得太……太少女心了嗎?

「你不喜歡小熊?行啊!小花、小兔子、小貓、小狗、小河馬、小象、小章魚、小海豚……你喜歡哪個?」燕白看出章翰的想法,戲謔地反問。

「……」章翰默默地抹了把臉,「別那麼可愛的就行了。」

燕白摸了摸下巴,「我還會做蟑螂拉花,你要嚐嚐看嗎?」

「……不想,謝謝。」章翰嚴肅的拒絕。

「好!準備……ACTION!」

「……上次我跟妳說得那個鄰居,那個很像假小子的那個男人婆,她最近變得怪怪的,開始打扮起來了。」

「女孩子長大了,愛漂亮,這很正常。」

「不不不,對其他女生來說正常,可是放到她身上就不正常了!」章翰一臉認真地說道。

「我懷疑她可能是有喜歡的人了!」

「喔!」燕白淡淡地應了一聲。

「她也太不夠意思,我喜歡學姐我都跟她說了,她有喜歡的人都不告訴我!太過分了!」

「她可能是害羞?」

「害羞?哈!怎麼可能!她那樣的怎麼可能會害羞?」

「有什麼不可能?不管男生、女生,在感情面前都會忐忑、會羞怯,這很正常……」

「所以妳也覺得她有喜歡的人了?妳知道是誰嗎?」

「不知道。」燕白淡淡地回道,又問:「你這麼好奇,為什麼不去問她?」

「我這不是怕她被騙嗎?妳別看她好像很厲害,其實那傢伙傻傻的,別人說什麼她都相信,小時候還差點被拐走……」

接下來,章翰就說了一堆女主角做過的糗事。

滔滔不絕的他,被燕白用一杯咖啡堵了嘴。

「咖啡好了!」

燕白將咖啡端上前,杯子裡頭用一般的平面拉花方式畫了章翰的卡通版人頭,僅管是卡通模樣,不過五官特點都有抓出來,一看就知道是章翰,只是那卡通版章翰的頭上還加上了兩個俏皮地小羊辮,直接把章翰變性了。

「妳、妳……老闆,妳這圖案不對吧!我是男的!」章翰面紅耳赤地抗議。

「我覺得你的內心裡住著一位小姑娘,特地為你畫得。」燕白似笑非笑地吐槽,「端走吧!不用謝。」

「妳……」

CUT!」王導笑了,「OK,換下一幕!」

「等等!導演!劇本不是這樣的!沒有小女孩那句!這要重拍吧!」章翰連忙抗議。

原本的劇本中,咖啡館老闆只是覺得男主角太嘮叨、太煩人,咖啡煮好後就直接把人趕離吧台,可沒有吐槽男主角像小姑娘!

「不用重拍!剛才的互動不錯的,很有趣。」王導笑呵呵地說道。

「……」章翰欲哭無淚,只能怒懟燕白,「燕子,妳故意的吧?」

「不,我原本只是想畫葉子給你,後來聽完你的台詞後,我發現小姑娘挺適合你的。」燕白一臉「我這是配合劇情」的誠懇表情。

「妳……」

「王導!我可以拍照上傳嗎?」林婷婷搶過章翰的咖啡,笑嘻嘻地拍了幾張照片。

「可以啊,記得給電影打個廣告!」

電影就快殺青了,王導不介意讓演員預先發微書作宣傳。

於是,這天的微書熱門中,就出現了「咖啡畫畫」跟「咖啡小熊」的熱門話題。

一群網友在林婷婷的微書底下嗷嗷叫,求咖啡館店名和位置,咖啡拉花的照片還被許多人轉發。

在戲份殺青後,燕白將咖啡拉花的手藝教給王導的老婆,對方開心的付了她一筆教學費又送她幾包上好的咖啡豆。

自此以後,咖啡拉花成了他們店裡的招牌,即使日後也有其他咖啡店推出同款咖啡,名氣仍然比不過他們。



**************

 

問一下書名,大家票選一下看看哪種好

1.位面商店的日常(原書名)

2.位面店長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