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續30天發文+閱讀周記!第15天:李子柒

 

今天又要寫閱讀周記啦~~

不過腦袋空空,不知道要寫啥

並不是沒有想讀得書,只是那些書都要花一段時間看,心得沒辦法在一天內寫好

一般來說,我都會提前一兩天開始準備閱讀周記的東西,

之前的《帝企鵝日記》,我是反覆觀看了幾天,這才將它完成的

只是最近有點忙,一眨眼,就發現今天已經是星期一了

時間上太過倉促

原本有選定一本書要寫了,後來逛FB時,正巧看見李子柒的視頻

靈機一動,就決定寫她了

 

李子柒是誰呢?

按照一般的定義,她是個網紅,算是美食類的網紅

為什麼說「算是」呢?

因為她還有自製胭脂、自己染衣服、自己搭大型鞦韆架等等

然而,在我看來,她並不僅僅只是一個美食類別的網紅

我覺得她的影片所傳遞的,除了美食之外,還有「生活態度」

她的影片很受歡迎

我想,其中有一部份的人,應該是跟我一樣,迷上影片裡那種悠閒田居的感覺,進而粉上她

 

人紅了,自然是非就多

 

有人說她是團隊炒作出來的,所有的一切都是設定好、安排好的

還說影片中的她有替身,不然憑女孩子的力氣不可能獨自搭建那些東西

還指證歷歷的說,某影片的某段背影就是男人偽裝的……

為什麼會這麼黑她呢?

因為她紅

因為她會的東西太多

 

其實團隊、設定什麼的,我不在乎

我覺得,這就跟喜歡偶像、喜歡電影、影集一樣

我們喜歡的,是螢幕上的那個人,是影片中的模樣

難道你喜歡上某部電影,之後發現演員在現實生活中跟電影角色不同,你就覺得是欺騙嗎?

更何況,人本來就有不同的面貌

在螢幕鏡頭前,所有人都會希望自己完美出現,某些網紅主播直播時,除了化妝之外還開美顏特效加變聲器呢!

這不也不真實嗎?

 

我之所以寫她,是想要推薦影片中的悠然氛圍給大家

 

至於影片之外的紛紛擾擾,那些就甩一邊去吧!

 

 

 

**************

補充:

突然想到我還沒說明「為什麼明明應該是學習的『閱讀周記』,卻變成寫網紅推薦?」

其實我之前就很想寫一篇溫馨的、悠然的日常文,也找了很多相關的小說閱讀,李子柒的影片就是我的取材之一

*******************

1月21日新增

有朋友看我貼了李子柒的介紹,跑來跟我討論她

他的重點在於「作假」這方面,他說李子柒一直堅稱她沒有團隊營運,全部的影片都是她一個人做的

而後又問我,「難道只要感覺對了,有沒有作假都不在乎?就算對方利用作假牟利也沒關係?」

不是這樣的

首先,我要先說明一下我的個人觀點

我一向將網路影片跟電影、影集當作是差不多的東西看待,覺得這些東西都是透過企畫和規畫呈現出來的

也就是說,我不會將主播跟她的影片畫上等號

我喜歡李子柒的影片,不代表我就會粉李子柒這個人

然後朋友又說:「李子柒她主打的不是田園風,是主打她這個人什麼都會、很仙、很全能。」

我:「@0@!!?不是吧?這種人設一看就覺得很假啊!誰會信啊?」

朋友:「嗯,這就牽扯到一個問題『是她厲害還是她的團隊厲害』可是她又堅持自己沒有團隊,而且她還在X寶開網店賣她自製的東西...」

我:「..........」

好吧!我明白為什麼朋友會這麼激動的跑來跟我討論了

很多東西,一旦牽扯上金錢名利,就會弄出很多糟心事出來

在此,我再次強調

我推李子柒的影片,純粹是因為喜歡影片中的田園風格,覺得這可以當成寫小說的題材,跟她本人仙不仙、全不全能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