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續30天發文!第3天:平安來過冬

 

今天,新港鐵路公園舉辦了一個活動「平安來過冬」



因為天氣不錯,出太陽,卻也有淺淡的雲層遮擋,又有涼風吹拂,不冷不熱,穿著長袖外搭件薄外套正剛好,就跟著媽媽和弟弟去逛逛了

 

因為鐵路公園每次舉辦的活動,出攤的攤位都很類似,像是咖啡攤、手工藝品、手工餅乾這些

媽媽去年在鐵路公園的活動中,在一個販賣小植栽的攤上買了仙人掌,這次想再去看看那攤位有沒有再過來擺,想再買幾株。

其實我跟我媽在種植這方面很相似,植物怎麼養都養不活,唯一順利成長的大概就是仙人掌了。

可惜那攤位沒出來,於是我媽就跟另一個攤位買了兩小株蘭花回家

(去年也有買蘭花,然後蘭花現在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

之後又在返家路上,在販賣菜種的店裡買了三株草莓,想看看能不能種出草莓來

嗯,我覺得將草莓交給外婆比較有可行性

跟我和我媽不同,外婆的小院子種了很多花跟菜,絲瓜、木瓜、薄荷、薔薇花等等,除了木瓜樹以外,其他植物都是用保麗龍箱種植的,長得一片欣欣向榮,相當美好。

↓裡頭有媽祖和神明讓人參拜,還有擲茭活動,可以拿祈福物品

不過我們沒有參加,只是徒手拜拜、拍幾張照片而已


↓這是讓人鑽進去祈福得,裡面可以綁祈福卡片,不過因為人有點多,我們同樣也沒有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