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續30天發文!第2天:等拜拜中的我決定來發廢文
 


今天是農曆1015日,水官大帝生日
按照慣例,我家都是在1014日晚上11點十五開始拜拜,給水官祝壽

為什麼會選這個時間呢?

我也不曉得,這似乎是我家這邊的習俗,左鄰右舍也都是這個時間點拜

不過我知道1115分過後就算是隔天(15日)

大概是跟祝福朋友生日一樣,想搶當天第一個祝福?

 

這天的拜拜要拜三次,第一次的香燒到剩下三分之一時,拜第二次,第二次的香燒到三分之一時,拜第三次

第三次的香只需要等5分鐘,就可以拿金紙去燒了

也因為要等香,所以到現在還不能去睡覺,按照以往的情況,等一切忙完大概也要兩點了

說真的,已經習慣12點以前睡覺的我,現在還真有點撐不住,腦袋昏昏沉沉的

又因為剛好想起來挑戰得文還沒打,就決定來發這篇廢文了

 

水官大帝是三官大帝中的一員。

三官就是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的合稱,全名為「三元三品三官大帝」,在道教中地位僅次於玉皇上帝的神祇。

三官主掌的事情不同。

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 

有些人也會特地挑這一天給自己補財庫,增添財運,因為水主財嘛!

 

嗯,差不多可以去燒金紙了,就寫到這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