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連續30天發文!第4

 

今天看了電影《失戀33天》跟電視劇《士兵突襲》

《士兵》沒看完,以後再說感想

不過《士兵》這電視劇啊,男主重生娛樂圈文裡頭經常看到,男主都愛拍它(笑),所以劇情跟主要角色我大略也都知道。

我看小說有一個習慣,就是會去找小說裡頭出現的歌曲、電影、電視劇來看

不過大多時候都是聽歌,電影跟電視劇沒怎麼看

一來是因為沒時間,總覺得拿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看這些,沒寫稿,很心虛

(然而,我平常也會把時間浪費在看小說跟逛網頁上,所以也不知道在心虛啥的)

二來是沒耐心,看網路小說習慣後,閱讀的速度加快,看文經常用掃得,電影和電視劇自然比不過掃書的速度,如果正常觀看,經常會出現「怎麼節奏這麼慢?」、「就不能快點說重點嗎?」的催促感,可是如果將它們快轉,那氛圍又沒了……

 

今天算是很難得地,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回頭說《失戀33天》

其實我不喜歡愛情劇,不過因為聽說它的台詞很棒,所以就找來看了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大老王的台詞:

 

「現在的小男孩們,情義千斤,不敵胸脯四兩!這就是一個喜新厭舊的物種,你丫尋死覓活的,對得起自己麼?」

 

「回家去洗個澡,好好睡一覺,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別搞得一適齡少女跟庫存甩貨似的。」

 

「你連人都沒生過,有什麼資格埋怨人生?」

 

另外就是女主角跟魏依然關於李可的那段對話:

 

「用一句話總結就是,對李可來說,愛情是奢侈品,LV是生活必需品;黃小姐這樣的人呢,可能LV是奢侈品,但愛情是生活必需品。你自己想,一個男人要結婚,會和那種姑娘結?LV集團不會突然就倒閉,但愛情這東西可是說沒就沒的,我總得確定我有資源能一直提供對吧?從這個角度想,我們還是很靠譜的。」

 

《失戀33天》的台詞跟旁白真的不錯,雖然有點文藝,可是不會有那種生硬的感覺,劇情節奏也不緩慢,不會讓我沒有耐心看

也沒有撒狗血或是無病呻吟的東西

 

難怪這影片當初上映時的票房成績那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