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日,下午十二點五十八分,我坐在遊戲艙裡頭發呆。

喔、不,是準備

Fable傳說》的公定開放時間是下午兩點,但是擁有貴賓級遊戲晶卡的玩家,可以提早一小時進入遊戲,避開遊戲正式開放的人潮,也能提前其他玩家體驗遊戲。

Fable傳說》的貴賓晶卡全球一共發出去一萬份,據說市場上還有人出高價購買這卡片,最後還真的有人買到了,成交價格將近十三萬元!

不過就是能夠提前進入遊戲,竟然就能賣到這麼高的價錢!這群人是嫌錢太多,沒地方花嗎?

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很想叫老哥他們給我幾張貴賓卡,讓我拿去網路販售,賺點零用金花花。

可惜,貴賓晶卡的數量是固定的,沒有多餘,也沒有所謂的公關晶卡,讓我沒辦法做成這筆生意。

Fable傳說》的宣傳作的很好,上市前三個月就成了遊戲討論榜的第一名,市調結果也很不錯,全球有九成的民眾回應說會想要玩玩看。

也因為這樣,老哥他們提起了十二分精神,大小事物一再重複確認,就怕漏了什麼環節。

也因為遊戲引起廣大的討論話題,還沒販售遊戲晶卡就聽說有盜版的晶卡出現,幸好,經過查證,那是盜版商自己捏造的,跟遊戲無關,《Fable傳說》的工作成員並沒有洩密。

不過這也讓老哥他們起了提防,為了避免有人偽造貴賓晶片,公司發出去的每一張晶卡都有編號,那些編號會跟遊戲系統相互對應,要是有人拿著假造的卡片進入遊戲,就會立刻被系統檢舉,也因為這樣,說了發一萬張就真的是一萬張,不會有一萬零一張的情況出現。

「叮!時間提醒。」遊戲艙系統的平板聲音響起,拉回我的思緒,「現在是七月十日下午一點整,正在為您登入《Fable傳說》遊戲。」

 

進入遊戲後,首先見到的就是世界背景的影片。

Fable傳說》的故事背景是末世,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隕石襲擊,造成了火山爆發、海嘯、地震、氣候異常,以及建築物崩塌、核能場爆炸,輻射外散,人類與動植物發生了變異,具有攻擊性的異獸跟異植紛紛產生……

人類因為輻射以及抗輻射藥劑的影響,出現了異能者、獸人與血族,也建立起新的科技與新的社會結構。

看完背景故事介紹,接著就是創建角色人物了。

當我看到眼前出現的人物時,我笑了。

跟正常的進入程序不同,一般玩家進入創建人物的程序時,會有兩種創建模式供選擇,一種是以自己的容貌進行上下15%幅度的調整,另一種則是利用人物外觀的基本模組自己捏出來。

人物外觀的基本模組是一個沒有五官與頭髮,全部都光溜溜的人體外型,系統提供了各式各樣的五官讓玩家隨心搭配,但相對的,耗費在這上頭的時間也就增加不少。

之前紫玥試玩這個模組時,足足花了五小時的時間才捏出她喜歡的角色外觀。

雖然我也想弄出一個漂亮的人物,但,我比較沒耐性,摸了一小時就懶了、膩了,最後還是遙日幫我完成後續。

進入遊戲後,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人物創建這上頭,打算用自己的真實樣貌作調配,卻沒想到,眼前竟然已經出現一個設置完成的人物。

火焰形狀的紋樣印在眉心上方,往下是一雙清冷的冰藍色鳳眼,銀色的俏麗短髮,淡粉色雙唇微微上揚,神情似笑非笑,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特別韻味……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都是一位容貌出眾、清麗中帶著英氣的美人。

這是之前我跟遙日一起完成的作品,我以為他將它刪除了,沒想到遙日竟然將它備份下來,儲存到我的遊戲晶卡裡頭。

呵,這算不算公器私用呢?我的嘴角浮現淺笑。

總是循規蹈矩、每個步驟都遵循工作規範行事的遙日,竟然做出這樣的事情來,這還真是相當出乎我的意料……

既然我的角色儲存下來了,遙日的角色肯定也是如此。

當初完成我的角色後,遙日又創建了一個新人物,是一名男性,顏色也是跟我的角色相互搭配的,一看就知道是一對。

既然女性角色在我這邊,男性角色應該就是在遙日那裡了吧?我一邊猜想一邊角色融合,而後在系統的招呼聲中進入遊戲世界裡。

 

柔和的乳白色光芒一閃而逝,美麗的風景在面前一一展現。

連綿的雪白山峰、綠意盎然的樹海、煙霧瀰漫的湖泊、一望無盡的草原、翻滾著岩漿的火山、寬廣無邊的海洋……

欣賞過種種景緻後,我出現在一座小漁村裡。

一般遊戲中,新手進入遊戲後,要做的事情不外乎是接任務、殺怪熟悉技能與環境介面,而《Fable傳說》的設置,也沒有跳脫這樣的常規,畢竟要是玩家連遊戲界面都摸不清楚,那還要玩什麼呢?

這座小漁村等同於新手村,是讓玩家摸索技能、熟悉環境的地方。

玩家進入的新手村是系統隨機分配的,依據場景不同,玩家學習到的技能以及提升的天賦點數也不一樣。

我選擇的是異能者陣營,異能者屬於均衡型,智慧、敏捷、體能、力量、感知、攻擊、防禦的配點都是一樣的,而之後得發展則是取決於玩家的任務選擇。

Fable傳說》的任務除了獎勵之外,還有相關的屬性配點,有些還會提供基礎技能書讓玩家學習。

是的,《Fable傳說》一開始並沒有設置教導技能的NPC,玩家要先在新手村學會基礎技能後,再到大一點的城市找導師學習進階技能,導師並不提供基礎技能指導。

Fable傳說》也沒有專屬的職業設定,想要得到某職業的稱呼,全都要靠玩家自己努力,將職業需求的天賦與技能都提升到一定水準,這才會得到相關稱號。

例如,想成士兵,就必須將智慧、敏捷、體能、力量、攻擊跟防禦全都提升到兩百點,而且還要學會兩種近身搏鬥術和一種遠程攻擊手段,這樣才能前往軍隊招募處填寫士兵申請書。

相較之下,民兵的要求就沒有正規士兵高,只要體能、力量和攻擊屬性達到一百點,學會一種近身搏鬥術或是一種遠程攻擊手段即可。

在戰鬥職業方面,玩家可以選擇一項主要職業、兩個附屬職業,而非戰鬥職業方面就沒有這些限制了。

舉例來說:我的戰鬥職業可以選擇雇傭兵作為主職,民兵跟格鬥家為附屬職業,除此之外,我還能當醫生、護士、藥劑師、馴獸師、研究員、語文學家、廚師、木匠、鍛造師、漁夫、商人等等。

只要有足夠的耐心,願意花時間將這些職業的技能都學會,把所有非戰鬥的職業都囊括也不是不可能。

不管是要成為雇傭兵或是正規軍人,都是要從民兵這一職業開始,而要成為民兵之前,要先跟村民打好關係、建立自己的聲望值,這樣才會被引薦進入民兵隊。

於是,我便開始在小漁村奔波起來。

跟村民接生活任務,幫忙村民跑腿送貨、送信、撿拾港口邊的垃圾、修補破裂的漁網,補抓小螃蟹、釣魚,跟著小漁村的民兵一起驅逐週邊異獸等等……

在我被引薦進入民兵隊時,騎著重型機車的郵差出現在我身旁,將一個包裹交給我。

「來!妳的包裹!」郵差爽朗地朝我笑著,「這包裹的郵寄費可不低,裡頭的東西肯定很昂貴,應該是妳家人寄來的吧?有空還是要聯繫一下家人啊!好了,我要繼續去送信了,祝妳有個美好的一天。」

待郵差離開後,我將包裹拆開,裡頭放著兩萬枚金幣跟四個大容量的背包,寄件人是老哥。

在新手村這裡,任務給的獎勵也不過就是兩、三塊銅板,別說兩萬枚金幣了,玩家在離開新手村時,手裡能夠存到兩枚金幣就算很厲害了。

順帶一提,遊戲裡頭的錢幣一共有三種,金幣、銀幣跟銅板,每一種的兌換比例都是一比一百,一百枚銅板等於一枚銀幣,一銀幣等於一枚金幣。

喜孜孜地換下新手背包,將容量為五十格的大背包裝備上,我的儲存空間頓時從十二格跳升成兩百格。

這是先前替老哥他們當義工的回報,讓我們不用在遊戲初期忙著賺錢,看起來好像給了不少,但真要計較起來,還是老哥他們賺了呢!

我就不用說了,打雜、測試、提供點子、文書助理等等,哪邊缺人我就必須去支援;痞子殺手跟我作的事情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就是他隸屬於焰星名下,專門替焰星跑腿的;紫玥負責音樂與服裝方面的各項企劃;絕對殺戮的現實職業是跑車設計師,請他設計一款跑車要好幾十萬的設計費,但他卻免費替《Fable傳說》設計交通工具,而領有三星廚師資格證的黑戰士,也為老哥他們提供了不少武器與食譜創意,同樣沒有跟老哥他們公司收費……

現在想想,這麼多得付出,得到的福利卻只有專屬的遊戲晶卡、《Fable傳說》的地圖與玩家輔助插件,以及幾次內測的機會……總覺得我們幾個虧很大啊!

「韃羅貓,有妳的包裹。」才離開不久的郵差又出現了,這次他交給我的是一個藍色包裹。

「這件包裹的郵寄費用很高,裡頭的物品肯定很貴重,送妳東西的人對妳真不錯,該不會是妳的情人吧?」郵差朝我擠眉弄眼,促狹的笑著。

包裹裡頭是幾個急救包、一把軍刀、一把狙擊槍以及子彈數盒,急救包裡頭有繃帶、營養藥劑、血液膠囊、療傷藥劑,準備的相當齊全。

我看了下寄件人的欄位,上頭寫著「遙日」二字。

不自絕地,我的嘴角上揚,心底湧現喜悅。

之前曾經跟遙日埋怨過,說我發現老哥打算偷偷給紫玥物資支援,卻沒打算給我這個妹妹一點幫助,讓我很生氣,果然是有了女朋友就忘了妹妹……

當時遙日只是安撫我幾句,沒有多說什麼,沒想到……

雖然我只是發幾句牢騷,事後也沒有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但一想到他將我的話記在心底,還給了我這麼一個驚喜,一股甜甜的暖意瞬間湧上心頭。

一瞬間,我很想下線連遙日,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今天是《Fable傳說》上市日,也是遊戲最為重要的時刻,一會兒玩家就會大量湧入,為了避免發生問題,遙日他們全都在各自的崗位待命中,他沒辦法跟我一起進入遊戲玩,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系統提示,現在距離由正式開放時間還有五分鐘。」系統的語音拉回我的思緒。

還剩五分鐘,不過這也夠了。

我看了下狀態欄,所有的屬性都已經破百點,也已經學會搏擊術跟開槍,完全符合民兵的招募標準,而且也拿到了村長的推薦函,讓我去民兵隊隊長那裡報到。

想了想,我決定再做一個任務,讓屬性與技能值高一些再去隊長那裡。

當我完成任務,前去找民兵隊隊長報到時,《Fable傳說》也到了正式開放時間了。

小漁村再也沒有一開始的寧靜,傳送的白光不斷冒出,玩家開始大量出現。

「還好我提前十五分鐘開始排隊,登入的序號只排到三百多號。」

「你真幸運,我朋友他三分鐘前開始排,登入序號排到十七萬八千多號……」

「借過借過!前面的不要擋著村長啊!」

「接完任務的就快離開,不要擋在NPC前面!」

「老三,老二怎麼沒在線上?那小子又睡過頭了?」

「他還在排隊。還要等半小時才進得來……」

「靠!官網不是說開放了兩百個分流嗎?怎麼還要等那麼久?」

「廣告嘛!都是誇大的……」

「才不是這樣。」另一人反駁:「我剛才看了一下新聞,現在已經有三十萬人湧入遊戲,要換成其他遊戲,主機早就被弄垮了。」

「血屠公會的成員,到我這裡簽到集合!」

「職業散人玩家,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組固定隊伍,要一起的加我好友!」

「前面的讓開一下啊!別擋著NPC好不好?沒辦法接任務了!」

一部分的玩家湧向村長與其他NPC,一部分玩家卡在人群中動彈不得,再一部份玩家直接衝到小漁村外圈殺異獸,然後再被異獸給殺回小漁村重生……

還以為《Fable傳說》跟一般網遊一樣嗎?新手不用學習技能就能殺怪?

我撇了撇嘴,絕對不承認我一開始進行內側時,也是抱持著這種想法、被異獸殺了好幾次的蠢貨。

在《Fable傳說》,不管選擇哪一個種族,他的武力值就只是比一般人高,沒有預設的技能,絕對殺不了異獸,想要擁有戰鬥能力,需要先從任務中提升屬性值、學得戰鬥技能才行。

 

看著鬧哄哄的玩家,我直接走向漁村門口,那裡停著幾部大卡車,車上坐著幾名民兵打扮的NPC

我朝管理車隊人員的小隊長亮出民兵證,小隊長檢查過後,朝我點頭笑笑。

「我聽說過妳的事,妳的本領很不錯。這幾部車是要前往附近的堡壘城市的,每部車的目標都不一樣,妳選一輛坐上吧!」

我看了一下上頭的目的地顯示,最後選擇了荒野堡壘。

選擇異能者陣營的玩家,離開新手村時可以選擇的堡壘城市一共有五個,荒野堡壘是其中之一,另外還有兩座大商城、一個海港以及一處森林谷地。

按照一般人的心理,大多會選擇前往大城市,要不然就是名字看起來不錯的地方,畢竟大城市裡頭的設施齊全、任務又多,玩家不管要做什麼都很方便,但也因為這樣,在遊戲剛開放的時候,大城市的任務最不容易進行。

原因無他,玩家多,怪物少,資源也少。

新手村的火爆爭搶會隨著玩家升級,跟著蔓延到鄰近的大城。

與其選擇那些熱門的地段,不如找一個相對來說,玩家應該會比較稀少的地方。

荒野堡壘這個名字看起來不怎麼樣,似乎不是什麼資源豐富的地方,實際上,它的地圖環境也是如此。

雜草叢生的荒涼丘陵,植物無法生存的紅土色峽谷,裂縫交錯、宛如被胡亂切割的大地,名為「黃沙鎮」,但規模卻比新手村還小的小鎮……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來,荒野堡壘就如同它的名稱一樣,真的很貧瘠、很荒涼。

然而,或許是為了要補償這個區域,這裡的任務遠比其他四個地方多,刷怪練等的地方也不少,只是它的任務分散各處,不像另外四個地方,玩家只要在城市內兜一圈,就能輕易找到一堆任務做。

我有玩家輔助插件幫忙,地圖一點開,點選搜尋目標,就能針對NPC、怪物、藥草、礦石等等進行搜尋,要找到這些NPC不是難事,自然就選擇這裡了。

Fable傳說》的地圖很遼闊,剛接觸《Fable傳說》時,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找NPC、找怪物、找任務物品上頭,真正殺怪解任的時間反而沒有很多。

不只是我,其他人也是遇到同樣的情況,差別就在於方向感好不好、幸運度夠不夠高,方向感好而又足夠幸運的人──例如:痞子殺手,他解任務的速度就比我快多了。

等了約莫一分鐘,車上又陸續上來幾名民兵,位置坐滿後,卡車發動了。

一輛卡車可以搭乘三十人,要是玩家人數不足,就會有NPC補上缺額,從新手村前往附近城市的路上,會遭遇數波異獸攻擊,算是給玩家練手以及賺取經驗值用的,這些民兵也會幫忙打怪,基本上不存在失敗的可能。

想了想,我拉出信息選單,傳了一則訊息給其他人。

──我選了異能者,現在要離開新手村去荒野堡壘了,你們呢?

不一會,我就收到了回覆。

 

紫玥:我是血族,現在已經在夜色堡了呦!

黑戰士:我選了獸人,現在正在前往費爾雷邊哨站的途中。

絕對殺戮:獸人,費爾雷邊哨。

痞子殺手:親愛的貓貓,我跟焰星都是血族呦!我已經在暮光谷了。焰星那小子還在忙呢!玩家的人數超出他們原先的估計,系統的運作有點狀況,他這幾天大概是玩不了了,不過之前已經讓他先玩兩星期了,進度應該不會落下……

艾奎:我是異能者,才剛出新手村,現在準備要去橡實邊哨站。

 

跟之前一樣,我們幾個依舊做了約定,定下兩個月的期限,但因為焰星是DEUS的成員,他們在遊戲開放初期有很多事情要忙,也因此,我們幾個討論過後,決定讓他先開跑,彌補他在遊戲初期的忙碌……

瞭解他們幾個的狀態後,我又跟他們閒聊幾句,之後便關上頁面。

「嘿!菜鳥。」坐在我身旁的大漢咧著一口黃牙,拍上我的肩膀,「妳是第一次去荒野堡壘吧?妳這細皮嫩肉的小姑娘,怎麼會想要去那種荒涼的地方啊?」

我呵呵的乾笑兩聲,「聽說那裡的風景好,而且荒野堡壘的民兵隊很強。」

「這妳就說對了!」大漢爽朗的笑著,「我就是從荒野堡壘出來的!那裡的民兵一個可以抵十個!比正規軍人還要強悍!」

「喂!王強,別閒聊了,異獸出現了!」坐在最外邊的高瘦男子朝異獸開了幾槍。

「喔喔!終於出現了嗎?哈!老子正等著吶!」王強摩拳擦掌,滿臉興奮,「菜鳥,老子給妳示範示範該怎麼打異獸,等一下瞧仔細了啊!」

「好。」我點頭笑道。

「大家準備!要是異獸攔住車輛,全體下車攻擊!」小隊長喊道。

「是!」

瞧著車後朝我們奔來的龐大獸影,我也跟著擠到出口,拿出狙擊槍,朝異獸們開了幾槍。

「呦!槍法不錯喔!」發現我彈無虛發,高瘦男子讚賞的笑道:「朝牠們兩眼中間的位置開槍,那裡是弱點。」

「好。」

我又扣下板機,槍聲一響,一頭異獸也跟著倒下。

就這樣,在我跟高瘦男子的擊殺中,第一波異獸群就這麼被殺死了。

「妳是要到荒野報到的新人?」

「是。」

「我是荒野堡壘的槍隊副隊長張勝,到了那裡以後,直接找我報到。」高瘦男子如此說道。

「好!」我點頭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