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科技恐慌症 TECHNOPHOBIA」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hiaen555/videos/1030316023652461/

 

 

【科技恐慌症 TECHNOPHOBIA】睽違好久,我終於又翻譯了新的影片,這次的影片片長11分鐘,我調字幕調到眼睛快掉出來……(因為我只會用微軟的Movie Maker上字幕XD),後來發現YouTube上已經有英文字幕…WTF 總之祝大家情人節快樂新年快樂,這是我一點小小心意~~~天呀! 一百萬個觀看次數了@@Oh là ! Un million de vues !!! Génial !!!以下是一些小小附註《註1》:原文是SNAPCHAT,也是一種通訊軟體,但譯文我就把它改成大家所熟悉的LINE《註2》:Arthur所在處是法國一間叫FNAC的店家,很像燦坤加上誠品(感謝敏豪的解釋,FNAC就是法雅客,但我只有聽過,沒看過實際店面XD),有賣3C產品也有賣書,所以Arthur才會去那邊買書《註3》:原文英譯為NOWHERE / NOTHING 《註4》:xHamster是著名的色情網站有人問我之前翻的影片去哪裡了,我某日一時興起就全部刪掉了XD我翻譯影片沒有任何時程表,所以不要有任何期待喔~製作這個影片的原作者,是法國網路紅人Cyprien,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他的其他影片,不過都是法文的就是了...原文影片連結:http://youtu.be/wNRUzu4fTgw

Posted by Chia En Yeh on 2015年2月14日

 


這個影片的原作者,是法國網路紅人Cyprien,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他的其他影片

 

原文影片連結:http://youtu.be/wNRUzu4fTgw

 

 ※ ※ ※

這類型影片雖然說不上多,但的確也不少

在科技進步後,的確會因為各種有趣的科技產物,而影響到現實生活的人際關係

像是:


※因為要玩網路遊戲、電玩,而拒絕了跟家人、朋友的聚會

※因為網路上的虛擬人氣,就以為自己真的有很多朋友、很受歡迎

※因為網路上關於自己的好的/壞的評語,而開心、激動、沮喪、難過、失望。被別人的評價左右了自己。

如果有人真的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此,我可以提供一些小感想。

不要去在意那些評論!────我想,這句話應該有很多人說過了。

根據我多年混網路的觀察,近年來,網友們在網路上的發言,有逐漸趨於誇大的趨勢,有一部分的人更是以罵人為樂,會故意引起爭端,跟其他人對罵,而且爭吵的越激烈,他們就會越興奮。(搞不太清楚他們到底是S屬性還是M屬性)

而他們這麼做得動機,有些人是想要宣洩自己的壓力(用罵人的方式抒壓之類)

有些人是想要引起更多的關注。就像某些藝人或是名人,會做一些超乎常理的舉動,例如裸體、刻意地賣弄肉體,例如無視道德規範,說出會引發爭端的發言,完全無視這麼做會不會教壞小孩

因為迫切想要成名的心態,使得他們無意間或是刻意地將自身的言行舉止誇大,無意或是有意地製造辛辣話題

有時候看到某些人的誇大、脫序、荒唐的行徑時,我都會想:這些人該不會是嗑藥了吧?他們的神智還是清醒的嗎?

話題扯遠了。

在看到負面評論的當下,覺得難過是正常的,畢竟我們是人,有著七情六慾,各種情緒。

你/妳可以因為那些言論而難過、生氣、傷心,但是,不要讓自己沈浸在那樣的情緒太久。

因為沒有必要。

你/妳可能會覺得世界充滿了惡意,所有人都討厭你/
妳,好像天要塌下來了一樣。

其實不然。

網路傳遞消息很迅速,但訊息的消失也很迅速。

如果有一個統計系統的話,你/妳肯定會發現,在你的周圍,批評你/妳的人就是那幾個,而其他人有的會默默關注你/妳,有的認為你的遭遇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大事,有的甚至完全不曉得你為什麼難過……

你、妳只需要重視家人、好友以及現實中的生活就行了,在網路上,其實不用把自己、把網路上發生的事情看得太重。




※貼照片時,利用修照片的軟體將自己修得美美的,進而認為自己就該是這個模樣,反而無法接受沒有修飾過的自己。

其實我對這一點一直有一個疑問

當你/妳認定自己就該是修過的模樣之後,平常照鏡子時,看到真實的自己,會不會不習慣?會不會覺得厭惡?會不會覺得不能接受?

或許,這也是造成很多人都跑去整形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