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4-26-17-51-25.pn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05:死而復生(修)

 

 

凡間。

當紫色火焰把屍體燒成焦炭時,又過了一會,火焰縮回軀殼裡頭,床上只剩下一具看不出形貌的焦屍。

「這是……結束了嗎?」紅茵輕聲問道。

「不知道。」

「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鑽出來……」仔細觀察焦屍的護衛,發現了動靜。

隨著話音落下,一株株植物自焦屍體內冒出,那植物的莖是綠色,長著碧綠葉子,但葉莖頂端卻沒有花。

「那是什麼?」紅茵問著身旁的護衛。

「不知道。」護衛們又不是什麼園藝專家,自然不知道這種植物是什麼。

等到焦屍上長滿一根根這樣的植物後,這些植物並沒有停下生長的速度,而是以屍體為中心,逐漸向外擴張。

床板、枕頭、床柱、梁柱、窗戶、桌椅、地面、門板……不管是不是木頭材質,全都冒出了這樣的植物。

「危險!」

「退!快退開!」

發現這些植物有朝屋外蔓延的傾向,護衛們立刻拉著紅茵與凌雲退開數公尺。

幸好,這些奇怪的植物只是將小屋團團包裹,之後就停止了擴散。

「姊姊她不會有事吧?」凌雲擔心的握緊拳頭。「姊姊,妳不能認輸啊,一定要撐下去!」

又過了一會,屍體突然湧出霧白色冰氣,這些冰霧就跟植物一樣,將焦屍包裹成一團冰塊,」而後以冰塊為中心,迅速擴散開來。

冰霧所到之處全都凝成冰霜,傢俱擺設也都被冰層包裹,屋簷、窗檯還垂下了一根根的冰柱。

當冰氣散到屋外時,初夏正午的熱氣瞬間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如同嚴冬的酷寒,把眾人凍得瑟瑟發抖,連打了好幾個噴嚏,鼻涕都給打出來了。

見狀,護衛們連忙又拎著上官紅茵與凌雲退遠。

在這波冰霜寒氣中,唯一不受影響的就只有那些翠綠植物,它們不但沒有被冰層包覆,甚至還越發的青蔥翠綠、生機勃勃。

「燒成焦炭、長出植物,現在又被凍成冰塊……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啊?」上官紅茵怔怔地自言自語。

眾人等待的下一個變化很快到來,起初是相當輕細的敲擊聲響,聽到的人還以為是錯覺,直到響聲逐漸增大,敲擊頻率逐漸變快,他們才愕然發現,那聲音竟然是從床上的冰塊傳來的!

「那裡面怎麼會有聲音?」紅茵怯怯地拉住凌雲的手。

「好像是有東西要從裡面出來。」護衛猜測的說道。

「從裡面出來?是姊姊嗎?姊姊要活過來了?」凌雲興奮的漲紅了臉。

「真的嗎?丫頭要活了?」聽到是好姊妹復活的喜訊,紅茵連忙扯開喉嚨,再度為風歌吶喊助陣。

「風歌,加油!那冰殼不厚,用力打,一定可以打破它!」

「我們可不可以去幫姊姊敲開?」凌雲轉頭問著護衛。

「這個……應該不行吧?」王護衛遲疑的回道:「畢竟這是她的試煉,她必須靠自己的力量,不然恐怕會被當成失敗。」

「嗯,我也這麼認為!」上官紅茵點頭道:「之前我養了一對夫妻鳥,他們生了一窩蛋,蛋要孵化的時候,我看那小鳥敲蛋殼敲得很辛苦,就幫一隻小鳥撥開蛋殼,結果那隻小鳥出生後比牠的兄弟還要弱小,沒活多久就死了,後來我娘告訴我,小鳥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出生,這樣牠們才會長的強壯……我想,風歌的情況應該也是這樣。」

聽到上官紅茵這麼說,凌雲也就打消幫助姊姊的念頭,只是緊張的站在外頭等候,嘴裡不斷為姊姊加油打氣。

過了一會,敲擊的聲音逐漸轉慢轉弱,而那冰層卻只出現一道小裂縫,又過了幾分鐘,敲擊的聲音消失了。

「姊姊她、她……」聽到再無聲響,凌雲瞬間慘白了臉。

「沒事、沒事,一定會成功,一定會成功的!不要放棄、千萬不要放棄啊!風歌,妳一定行的、一定行……」紅茵雙手十指交扣,指甲牢牢陷入肉裡。

「啪!」

一聲比先前還要巨大的清脆響聲傳出,冰塊上應聲裂了一道大裂口。

「啪、啪!」

裂痕擴散開來,由一變二、二變四、四變十六逐漸增多。

「葉、葉子!」護衛中,有人發出驚呼。

原本還是充滿生機的植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葉子紛紛掉落,頃刻間只剩下乾禿禿的綠莖。

「轟隆、轟隆……」

突兀地,天色突然變暗,烏雲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匯聚,現場頓時狂風大起、雷聲陣陣,金色電光在雲層間閃爍。

更叫人納悶的是,這烏雲竟然只籠罩在這座院落上方,其他地方的天空仍是晴朗明媚。

天現異相,讓住在附近的人都好奇的跑出家門觀看。

「轟──」

一道紫金色雷電自雲端劈下,準確地擊中小屋子裡的冰塊。

所有人都被這道天雷嚇得摀住雙耳,趴在地上膜拜。

「啪、啪啪啪啪……」

隨著響亮的冰塊碎裂聲傳出,那頑強的冰塊終於碎了。

「開了!冰塊開了!」護衛又驚又喜的喊道。

大冰塊裂成兩半,接著又散裂成數塊,一抹白影從中出現。

「姊姊!」見到白影的面容,凌雲激動的喊道。

是的,從大冰塊中起身的正是已經死去的風歌。

一頭枯黃頭髮變成了白色,那白並不是如同老者經歷過歲月浸染的灰白,而是充滿光澤、亮麗如鳥羽,熠熠如星輝的銀白。

原本已經燒成焦屍的她,身上應該是赤裸的,五官與身體應該是焦黑如碳,甚至是斷肢殘缺的,但她身上卻穿著一套墨色長袍,上頭繡著栩栩如生、精緻非常的火紅色彼岸花。

全身肌膚白皙透亮,如上等羊脂白玉一般皎潔無暇,水潤的菱唇紅粉嬌嫩,眉目如畫,清雅出塵,宛若自泥濘中生長的美麗蓮花,不染纖塵。

她輕輕撩起裙襬,露出圓潤好看的粉色玉足,動作優雅的走下床舖,緩緩朝門外的眾人走來。

隨著她前進的動作,那些落光葉子的奇怪植物,頂端開始綻放出絢爛鮮紅的彼岸花,豔紅如血,又如同在風中搖曳的盞盞焰火。

耀眼奪目的彼岸花就像迎賓的紅毯,自小屋內擴散到屋外,夕陽餘暉映照著奇花,交織出如夢似幻、宛如仙境的絕世美景。

而站在花海中央、面相莊嚴威儀的女子,便是執掌這片仙境的美麗仙子。

這一刻,有幸見到這一切的護衛和僕人心炫神迷,不自覺地跪地膜拜。

「仙子萬安、仙子萬安……」

「恭迎仙子。」

「仙子大人大量,請原諒小的過往有眼無珠,小的知錯了。」

「仙子,小的錯了、小的錯了,請饒恕、請仙子寬恕……」

一些曾經怠慢過風歌姊弟倆的僕人,現在悔得腸子都青了,恨不得賞自己幾耳光,只期盼能夠乞求仙子原諒。

現場唯一還站立著的,就只有凌雲與上官紅茵兩人,其他人都惶恐的伏在地上,只敢用眼角餘光偷窺。

站在弟弟與上官紅茵面前,看著仍然呆愣著的兩人,風歌淺淺笑開,露出溫和而美好的笑靨。

她伸出雙手,一左一右地捏住兩人的臉頰。

「怎麼?見到我回來,你們就用這種表情迎接我?」

隨著她的調侃,原先的尊貴高雅、莊嚴高深、仙風道骨等等全都一掃而空,她的形象瞬間從靈氣動人的仙子變成嬌俏、可愛的女孩。

「呼~~這樣才對嘛!這才是我認識的好姊妹。」上官紅茵一把拍掉她的手,反過來揉捏她的臉頰,「剛才還以為見到仙人了,嚇得我都不敢說話……」

「姊姊……」確定是自家姊姊,凌雲立刻撲入她懷裡撒嬌。「妳回來了,妳真的回來了?」

「是啊,我被你們氣得從冥界跑回來了。」風歌沒好氣的罵。

「冥界?是死後的世界嗎?那裡有什麼啊?漂不漂亮?有沒有看到仙人?」上官紅茵一連串的追問。

「這些問題我晚點回答。」她一把摟住她,順勢靠在她懷裡,「這一路太累了,我先睡一下,別吵我……」

吩咐完畢,她就這麼昏睡過去,要不是紅茵和凌雲及時摟住她,她就要摔到地上去了。

「真是的,每次都讓我替妳善後,我又不是妳的丫鬟。」

嘴上雖是這麼嘀咕,紅茵卻是與凌雲一人攙著一邊,小心翼翼的護著她。

「小姐,讓我來抱風姑……風仙子吧!」

方護衛原本是想稱呼姑娘,但一想到她是死而復生,而且又讓他們見識到一場奇蹟,自然就改了稱呼,不再將她當成凡人看待。

上官紅茵和凌雲畢竟是孩子,沒有力氣將風歌抱上馬車,自然就將人交給護衛了。

「這裡的事情……你們知道該怎麼善後吧?」

眸色淡淡地掃過還跪在地上的那些僕人,上官紅茵笑容盡斂地低語。

「是,屬下保證絕對不會讓消息走漏。」侍衛們會意地點頭。

他們不至於泯滅人性,將這些人都殺了滅口,但也不會讓他們留在此處,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