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2-10-11-31-02.pn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03:星機戒(修)

 

 

話說回頭,為什麼風歌甦醒後會如此激動,還讓上官紅茵與弟弟不要接近林芊芊?

因為她發現,她竟是重生到這篇瑪麗蘇後宮小說裡頭,而且還是那位被夫人毒殺的姊姊!

當發現到這一點時,風歌簡直要吐血了!

她辛苦撐著的人生,她小心呵護的弟弟,竟然是人家筆下的小配角,日後還要因為那朵聖母小白花而死!這叫她情何以堪啊……

天啊!來道雷劈死那朵小白花吧!

「難怪這裡的人明明穿著古裝長袍,說話用詞卻很現代,因為是架空小說啊……」

風歌無力的跪倒在地,鬱悶的拔著彼岸花洩恨。

再說到不讓紅茵跟蘇家訂婚,那是因為以溫柔和善、聰明穩重著稱的蘇家大少爺「蘇冉」,跟上官家提出訂婚的動機並不單純,他是為了得到上官家的家產才想娶紅茵為妻。

紅茵是上官家的獨生女,深受家人寵愛,只要娶了她、得到她的心,就等於得到整個上官家。

紅茵原本對這樁聯姻有點排斥,但她的抗拒在雙親的勸說,以及蘇冉的刻意討好下,很快就煙消雲散,而且還全心全意地愛著蘇冉,愛到唯唯諾諾、甚至連自尊都失去。

兩家長輩原本已經安排好,先讓兩人訂婚,等到紅茵滿十六歲時就讓他們成親,結果修仙門派招收徒弟的消息打亂這項安排。

婚是訂了,但訂婚沒多久,仙人就來收徒了。

沒有人不想成仙,也沒有人不希望家族裡出現仙人子弟,於是,這兩人也參與了測試,而且得到相當好的結果──紅茵是優秀的火系上品單靈根,而蘇冉則是風系中品單靈根。

在小說的設定中,靈根除了有五行系別的分類外,還有上、中、下三種品級,這品級同樣與資質有關,上品的修煉速度最快、中品次之,下品最低。

被仙人選中了,這樁親事自然就順勢延後,畢竟誰都不知道進入山門修煉後,兩人要多久才能返回家裡結婚。

進入師門後,紅茵與蘇冉立刻被峰主收為嫡傳弟子,得到相當優渥的修行環境。

在一次偶然中,上官紅茵發現未婚夫對林芊芊有特殊感情,這讓她相當惱怒,於是這位未婚妻立刻從龍套升級為欺負女主的壞心女配角,戲份大大增加!

未婚妻的劇情增加,未婚夫自然也升格成為痴心男配角,即使得不到女主角的愛情,他也深深苦戀著她,甚至為了她,放棄自己併吞上官家的計畫,直接毀了上官家!

不過就算是這樣,修煉天賦在修真大陸上來說不過是中等之姿的蘇冉,他也不過就只是被女主角吊著的男配角,連後宮的門都進不去。

 

「紅茵啊,妳千萬不要上那個傢伙的當,不要被拐走啊……」

風歌憂傷的在花叢裡滾來滾去,順便還嚎叫兩聲,宣洩不滿。

「呵呵,丫頭,妳在那裡做什麼?」

溫和而熟悉的嗓音傳來,風歌抬頭一看,發現第一世的爺爺站在自己面前。

「呦~好久不見。」風歌朝他揮了揮手,趴在地上的姿勢改為坐姿,「爺,你不是死很久了嗎?怎麼還在這裡沒去投胎?」她偏頭望著他。

算上這一世的時間,爺爺已經過世四十多年,照理說應該已經投胎去了啊!

「不會是在等我吧?」

她撓了撓臉,拍拍屁股站起身,這才發現自己竟然跟爺爺差不多高!

「咦?我長高了?不,是長大了!」

她這才注意到自己竟然變成大人模樣,而不是之前那纖細嬌小的小孩身體。

「我現在在這裡當花匠。」

爺爺的目光掃向被孫女蹂躪的彼岸花,無奈的搖搖頭。

「妳這摧花手什麼時候才能改一改?這些花是無辜的。」

「我以為它們是自己長出來的,不知道是你種的……」

風歌扭著衣角,尷尬的挪到爺爺身旁,抱著他的手臂撒嬌。

「爺~~對不起,下次我會注意。」

「還想有下次?」爺爺抬手敲了她的腦袋一記。

「痛……」雖然不疼,風歌還是裝作很痛似地揉著額頭,委屈地嘟著嘴,「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這是天道輪迴,誰都跳不開這一關,就算我投胎了,等到壽終正寢時,也還是會再回來啊!」

「呵呵,妳倒是看得開。」爺爺揉了揉她的腦袋,「不愧是星機選中的人……」

「什麼選中的人?」風歌不解。

「妳手上這枚戒指就叫做星機。」

爺爺抓起她的手,像在懷念什麼似的,輕觸戒面上的小算盤。

小算盤的顏色黑糊糊的,並不漂亮,但它的手工很精緻,正正方方的,長寬各兩公分,裡頭的算珠也跟一般算盤不一樣,珠子是上珠兩顆、下珠七顆,橫排、豎排各九個,總數共計九九八十一顆。

「原來它還有名字啊?」風歌理解的點頭。

雖然這戒指自她記事以來就一直戴著,她一直以為是爺爺送的禮物,沒有往旁的地方想過。

「為什麼它會跟著我穿越啊?而且……我現在應該是鬼魂吧?為什麼它還戴在我手上?」

當風歌重生後,發現戒指竟然跟著重生過來,這讓她嚇了一大跳,原以為這枚戒指就跟小說裡頭說得寶物一樣,藏有特殊空間或是有什麼神奇的功用,結果她用了一堆辦法測試,這枚戒指卻依舊沒有任何動靜,這才熄了心思。

「它既認妳為主,自然是跟著妳。」爺爺笑道:「妳往上滴一滴血。」

「滴血認主?這個我以前滴過啊!可是它都沒反應!」

爺爺敲了她的腦袋一記,「廢話那麼多,妳滴就是了……」

「喔。」風歌乖乖地往戒指面上滴了一滴血。

血液很快戒指吸收,隨即,戒指化為一團小光團,衝進了她的眉心。

感受到眉心處隱隱的溫熱,風歌抬手摸了摸。

「沒感覺。」她納悶地說道:「一般不是都會有腦中出現傳承知識或是感覺到有空間嗎?可是我都沒有感覺。」

爺爺又敲了她的腦袋一記,「妳又還沒開始修煉,想要什麼感覺?」

「那它有什麼作用啊?」風歌對它的功能好奇很久了。

「還記得爺爺說過我們家的歷史嗎?」

「是說我們祖上出現過幾位厲害的算命師,還有被皇帝招攬成為國師的故事?」

「是啊,那幾位祖先都是得到星機戒認可的人。」爺爺點頭,「祖先算到風家血脈會斷在妳這一代,便留下家訓,要讓妳戴著這枚星機戒,在妳出事的時候,祖先留在星機戒中的力量會啟動,偷天換日地將妳的靈魂帶到其他小世界……」

「所以我才會在這裡重生?」風歌怔怔的看著戒指,「可是我現在又死了啊!」

「妳不算死,妳只是替這具身體走完她該走的命數,現在妳還有一次的選擇機會,前進,或是後退?」

「什麼前進後退?後面有路嗎?」

風歌下意識地回頭望去,就在她轉頭的同時,黑幕迅速籠罩下來,彼岸花化成了朵朵烈焰,碧綠青草也成了熔漿蔓延的黑色土地。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風歌驚愕地抓著爺爺的袖子,卻發現自己與爺爺站立的這面並沒有變化,仍然是碧草如茵、彼岸花搖曳生姿,天空晴朗無雲。

「往前即是輪迴新生,後退則是復生,但是復活的路途艱辛困苦,考驗重重。」

隨著講述,爺爺的身形逐漸淡化,化為霧氣消散。

「爺爺,你要去哪裡?不要走!」

風歌想要拉住他,卻發現自己的手穿過爺爺的身子。

「乖,爺爺會一直看顧著妳。順從妳的心,選擇吧!」

在爺爺的聲音漸漸微弱時,風歌低垂著頭,神情黯淡的站在原地。

無論是往前往後,你都不在我身邊啊,爺爺……

『姊姊,我一定會努力,一定會幫妳報仇……』

『風歌,妳就安心的去吧!我會保護小弟,我會幫妳報仇,絕對不會放過芊芊那個女人!』

凌雲跟紅茵的哭聲穿越虛空,迴響在她耳旁。

「……你們這樣要叫我怎麼安心啊?」風歌煩躁的抓亂頭髮。

望著那無盡的黑暗以及像是能吞噬一切的滔天火海,她無奈的揉揉眉心,輕嘆一聲。

「果然捨不下啊……」

手握成拳,她凝望火焰的目光轉為堅定。

「回去後,絕對要打你們屁股!」

深吸了口氣,風歌粗魯地撩高裙襬,氣勢騰騰的衝入火裡。

在她的身影被火焰吞噬後,爺爺的身形再度顯現。

「天道星機,紫氣降生,命數更迭,逆轉乾坤……」爺爺低聲唸誦著家族流傳的一句話。

想到孫女將要面臨復生考驗,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可是這是她的選擇,這選擇雖然開頭會艱苦一些,後頭卻是後福無窮,要不是這樣,他還真不想讓孫女遭遇這場磨難。

他這個孫女從小就是一個直覺敏銳、運氣極好的人,學習東西也是相當迅速,不管什麼難題到她手上都能迎刃而解,問她是怎麼辦到得,她也只是茫然地撓撓頭髮,憨傻地笑道:「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種直覺吧!好像有個聲音跟我說,這麼做就對了。」

照理說,這樣的孫女應該讓他感到省心才對。

可是這孫女的性格還真是……

說好聽一點就是灑脫隨性、大智若愚,說難聽一點就是單蠢!

明明是個聰明人,卻總是對人不設防,一旦信任對方,什麼事情都會坦白的徹底,也虧得她的運氣好,看人的眼力不錯,這才沒讓人給騙去!

「祈求風家列祖列宗庇護風家最後一滴血脈……」

老人誠心祈禱,身體逐漸逸散出點點銀芒,人隨著銀芒增多而漸漸消失,竟是徹底的魂飛魄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