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冥王(黑髮)、瑞(綠髮)



內容簡介:


沒想到,狂跟岫之間竟然是這麼回事!
被?虛附身的岫應該很痛苦吧!
狂……你打算怎麼做?
你該不會真要親手殺了岫?

唉,該怎麼做才能快速提昇力量?
明知道跟去了也不一定能幫上忙
可是,我還是想去啊!
白眼伯伯,請你不用手下留情,儘管磨練我吧!



試閱:

第一章 尊者的考驗──冰淇淋辨識

 

 

越走,我們四周的氣溫越低,加上剛剛在泥漿中活動,身上現在又濕又黏又重,真是讓人難受的不得了。

我放出火球圍繞在四周,想將讓身體暖和點,順便將身上的泥給烤乾,這樣至少會減輕些重量,少了水分的泥塊也比較容易剝除。

四周的景物逐漸轉換,原先繁多翠綠的植物逐漸減少,最後只剩下些沒有任何葉子,如同枯枝般的樹木。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冰塊做的圍牆前方,那矮牆只到我們的腰部位置,透過圍牆上空往裡頭看去,裡面是一個由冰塊構成的地方。冰磚鋪成的地板、冰做成的桌椅、漂亮的冰雕,冰塊疊砌成的一個半圓型小屋,就連屋子旁邊的樹木也是由冰所構成。

「快進來。」貓頭鷹率先飛了進去,我們則是尾隨在後。

那道圍牆像是分隔兩個世界,尤其是進入裡面之後,這種感覺更是加深許多,這裡的每樣東西都被等比例縮小,大約只有正常物品的一半而已,而眼前的冰塊房子更是只到我們胸口的高度。

好小的屋子,能住人嗎?站在門口,我還可以看見堆砌屋頂的冰塊形狀呢!

「喂!笨鼠!」貓頭鷹飛到屋子前方的小圓桌上,對著裡頭喊道:「我把人帶過來了!快點出來!」

「吱吱,請、請等一下,在下正在準備,吱吱。」屋子裡頭傳出細微的答話聲,語氣有些怯懦。

緊接在答話聲後,是一連串東西的撞擊聲響,最後,小屋的門打開了,一隻高度約略到我大腿的老鼠走了出來,牠全身毛髮為深藍色,背部還有兩條淺黃色條紋,腰間繫著一個小袋子,走路的方式跟人類相同,只用兩腳站立行走。

「吱吱,各、各位貴賓大家好,在下是冰鼠。」說話時,老鼠向我們深深一鞠躬,極有禮貌的向我們打招呼。

「你好。」回應著他的動作,我們幾個也同樣向他鞠躬行禮。

「吱吱,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因為在下只能生活在氣溫較低的地方,」冰鼠的模樣看來極為緊張,縮著身體,雙手也不停的搓動著,彷彿是想藉這樣的動作,降低自己的不安感。「吱吱,你們應該會覺得很冷吧?吱吱,真是很抱歉,在下沒辦法好好招待你們……」

「沒、沒關係,你不用為這種事情在意。」被冰鼠用這麼恭謹的態度對待,我們幾個也不由自主的拘束起來。

「我的國家跟這邊天氣很像。」見到冰鼠沮喪的模樣,希杰笑著安慰牠:「這樣的天氣很舒服,不會冷啦!」

「吱吱,感謝各位大人大量,各位真是好人啊。」冰鼠萬分感激的點頭,再一次向我們鞠躬。

「哪裡、哪裡。」同樣了,我們也跟著又鞠躬回禮。

「笨鼠,你少廢話了!」貓頭鷹似乎是再也看不下去的叫道:「快點進行測試!」

「吱吱,好、好的。」冰鼠第三次對我們深深一鞠躬。「真是不好意思,在下竟然拖延了各位的時間,抱歉、抱歉,吱吱。」

「不會、不會。」我們第三次回禮。

如果老鼠跟貓頭鷹的個性能綜合一下,應該會比較好吧,他們倆個真是非常兩極化啊。我心裡暗暗想道。

「吱吱,麻煩各位到長桌那邊。」冰鼠指著不遠處的長桌。

隨著冰鼠走到桌旁,牠從腰間的袋子拿出一塊摺疊起來的小布塊,隨手抖了幾下,那布塊放大數倍,覆蓋住整個桌面。

「吱吱,那麼我們就開始吧!」

冰鼠拍了兩下手,桌面上突然出現數十碗冰淇淋,那些冰淇淋有著各種顏色,上頭還用水果、花卉、巧克力等等裝飾,每一碗冰淇淋看上去都非常可口,會讓人有大快朵頤的慾望,只不過……

難道牠要我們進行吃冰比賽?我們現在可是冷的要死耶!我看著桌面上的冰淇淋,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

「吱吱,規則很簡單,你們只要從這堆冰淇淋裡面,找出真正的冰淇淋,就可以過關了。」冰鼠開心的對我們說道:「吱吱,不過,各位只能從氣味、外觀判斷,不可以試吃,除非你們認定那是真正的冰淇淋,那才可以吃它,吱吱。」

找出真正的冰淇淋?我看著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困惑的反問:「那……其他不是冰淇淋的是什麼東西?」

「吱吱,大便。」

「喔……原來是大……」等等,我沒聽錯吧?為了求證,我又再度問了次:「你說,其他不是冰淇淋的東西,是大便做成的?」

「吱吱,是啊!有的是皇冠飛龍的大便,有的是呼拉章魚的大便,」冰鼠開心的為我們介紹大便主人的名字,「另外還有熊森蒼蠅、酸腐青蛙、獨腳壁虎等等,為了怕這些大便會腐敗變臭,在下特地將它們冰凍起來,這些東西在下花了很多時間收集,吱吱!」

「你的意思是說,當我們選出真正的冰淇淋時,必須吃掉它?」希杰為難的問,我們則是一臉驚恐的望著冰鼠。

「吱吱,是啊!真正的冰淇淋是用鮮奶製成,非常好吃喔!」冰鼠完全沒察覺我們的異狀,依然開心的對我們說道。

為什麼?為什麼,剛剛第一關是會被大嘴魚做成大便泥球,第二關是叫我們來吃大便?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吱吱!各位怎麼一直看著在下?」冰鼠看著我們直盯著牠瞧,害羞的低下頭。「這樣在下會很不好意思。」

說著,牠從腰間的袋子翻找了會,拿出一塊比袋子還大的乳酪,用它來遮住臉。「吱吱,害羞,吱吱。」

你、你到底在害羞啥啊……

「我不認同這個測驗,這關卡未免也太奇怪了!」夜伢完全無法認同的嚷著。「為什麼堂堂一個尊者測驗,竟然是測驗吃大便?這跟成為尊者有什麼關係?」

「吱吱,在下沒有為難各位的意思,在下是依照鯨魚大人給的測驗題目,設計出這個關卡,吱吱!」冰鼠面帶委屈的回答。

像是發洩般,牠一口將那大塊乳酪吃進嘴裡,整個臉頰頓時變成兩倍大。

「請問,鯨魚給的關卡題目是?」我好奇的問。

「吱吱!唔唔唔……」冰鼠聽見我的問題,連忙一口氣將嘴裡的乳酪吞下,看牠吃的那麼急,我真擔心牠會被乳酪噎到。

「吱吱,在下收到的題目是『判斷力跟勇氣』,」冰鼠從袋子裡拿出一張紙條,照著上面的文字念著:「判斷力也就是判別斷定事物的能力,鯨魚大人說,身為一個尊者就會經常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必須具備良好的判斷力,才能一一解決……」

老實說,我覺得魔王鯨的意思應該是,在戰場上面對敵人時的應變能力才對,而不是……分辨食物跟大便的判斷力。

「吱吱,勇氣的意思就是,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氣魄。」冰鼠繼續解釋著字面的意思。「在下認為,面對未知物體、嘗試不明物體,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行為,所以,在下才設計出這樣的關卡,吱吱。」

是啊,要將大便吃下去,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氣。我只要一想到嚐進嘴巴裡面的東西,不是冰淇淋的話……噁!還是殺了我比較好一點。

「吱吱,如果各位已經了解鯨魚大人跟在下的用心,」冰鼠笑著對我們催促道:「那就請各位快點開始吧!吱吱!」

「我們先討論一下。」歐羅示意要我們先退到一旁,避開冰鼠之後,歐羅沉著臉色反問道:「你們確定要照牠的話去做嗎?」

雖然是問句,但歐羅後頭說出的話,恐怕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情。「其實,不進行關卡測試也可以,我們直接攻進黑池,這樣應該比較節省時間。」

「我贊成歐羅的話。」夜伢跟歐羅站在同一陣線。「我們來這裡目的是要救鯨魚,並不是真正要進行尊者測驗,我不認為需要參與這種奇怪的測試。」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我猶豫的望向冰鼠。

也許,依照歐羅的建議會比較快速,可是我總覺得好像不太妥當……

「我要參加測驗。」麗莎肯定的說道。

「為什麼?」歐羅無法認同的反問:「參加這種無聊的關卡,根本只是在浪費時間!」

「這裡是鯨魚的地方,鯨魚設定的關卡。」麗莎平緩而堅定的說出理由:「雖然我們來這裡是為了要救鯨魚,可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破壞了這裡的制度,我們應該要尊重牠們。」

是啊,要是真的硬闖黑池,跟這裡的人打起來,等到鯨魚的傷勢恢復,卻發現他的手下被我們……那時候,我們要怎麼跟他解釋?

麗莎的話讓我們陷入沉思,在一片靜默中,希杰突然拉起歐羅跟夜伢兩人的手,笑著說道:「走吧,我們去挑冰淇淋!」

帶著無奈的表情,歐羅跟夜伢也沒再反對,他們不情願的移動步伐,走到桌子旁邊。

「要怎麼分辨呢?」希杰為難的趴在桌上盯著冰淇淋看。「好像跟平常吃的冰淇淋差不多耶……」

希杰一下子聞著冰淇淋的氣味,一下子將冰淇淋轉來轉去的檢查,越打量,希杰的臉就越向冰淇淋貼近,到最後,他的鼻尖幾乎快要碰上冰淇淋了。

「希杰,你小心點。」我擔心的提醒他。

雖然外表是冰淇淋,實質上那可是大便耶。

「每個看起來都差不多,這要怎麼挑啊?」眾人苦惱著。

「是啊,真的好難。」我垂頭喪氣的苦笑。

看著那些偽裝成冰淇淋的大便,突然有種──想將它砸在地上踩爛的衝動。

「這個色澤太過艷麗,不像是冰淇淋。」歐羅將一個紅色冰淇淋挪到旁邊,跟著,他拿起一個白色冰淇淋打量,臉上是極為謹慎的神情。「這個……看起來就正常一點。」

「吱吱,你已經選定了嗎?」看到歐羅拿起一碗冰淇淋,冰鼠笑著對他說:「如果確定,就可以拿起旁邊的湯匙試吃看看。」

「不。」歐羅一口回絕,他隨手將手上的冰淇淋丟掉。「剛剛拿近時,這冰淇淋有一股很細微的臭味,它不是冰淇淋。」

「吱吱?有臭味嗎?」冰鼠臉上出現極為訝異的神情,「你的嗅覺還真敏銳,在下已經將味道給減去不少了,吱吱。」

「不,最敏銳的是他。」歐羅指向一旁的希杰,他手上正抱了近十個冰淇淋準備丟棄。

「這些都有怪味道,我想應該都不是冰淇淋。」希杰燦爛的笑著。

「吱吱,真是厲害啊!」冰鼠眼睛跟著閃出欣賞的光芒。「果然是鯨魚大人的朋友,在下萬分佩服,吱吱。」

「這些冰淇淋的形狀,看起來真奇怪……」夜伢面前放著七、八碗冰淇淋,裡頭的冰淇淋形狀,有像是彈珠般大小,有的像是小樹枝形狀,有的是歪七扭八的不規則圓形……

「吱吱,在下忘記改變大便的形……」冰鼠說到這邊,立刻摀住自己嘴巴。

「是嗎?這樣就好辦了。」夜伢手一揮,面前的冰淇淋就被他清除了。

「原來如此,那就先將形狀奇怪的冰淇淋丟掉吧!」聽到辨識的線索,我們也開始一碗碗挑著、丟著。

最後,我們面前剩下十三碗冰淇淋,它們每一碗看起來都像真的,現在也正是我們頭痛時刻的開始。

「這真是令人頭痛。」我們幾個包圍住冰淇淋,為難的猜測著。

「等等!」麗莎像是想到什麼般,狐疑的質問冰鼠。「在這十三碗裡頭,該不會只有一碗是真的吧?」

耶?要真是麗莎猜測的這樣,那我們一定會有人被淘汰!我擔心的望向冰鼠。牠……應該不會使這種手段吧?

「吱吱,不,一共有五碗是真的,正好符合各位的人數。」冰鼠澄清的回答道:「要是各位不相信,測驗結束之後,在下會挑出真正的冰淇淋給你們看。」

「嗯,十三碗選五碗,這機率還挺高的。」得到保證之後,我們幾個再度將視線挪回冰淇淋身上。

「我先選吧!」希杰自告奮勇的道,他拿起面前的橙色冰淇淋,伴隨我們緊張的目光,吃下第一口……

「它……」希杰遲疑了會,臉色變得不太自然。「不難吃,可是不是冰淇淋。」

「吱吱,那是火色獸的大便,牠可是很挑食的喔!」冰鼠興高采烈的對我們解說道:「火色獸只吃火山地帶的海藻,那海藻可是非常珍貴、非常有營養!而且,大便的味道也不錯,對吧?吱吱!」

就算再好吃,它也是個大X啊……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有點想吐。

「嗯。」出乎意外的,希杰認同的點頭,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跟我想像中不一樣,嘴巴都是海藻的味道。」

「吱吱,需要水嗎?」冰鼠從他的袋子裡頭抓出一個大茶壺跟幾個杯子。「在下有另外準備水,要給各位漱口用,吱吱。」

「不用了。」希杰笑著搖頭說道:「這吃起來像是海藻泥,不會讓人討厭。」

希杰,你真是個勇敢的好孩子!看到希杰若無其事的反應,我真想要為他拍手叫好。

要換成是我,就算想像那是海藻泥,我也沒辦法在吃下去之後,還能像希杰這樣面不改色!

「換我了。」歐羅面色凝重的拿起另一碗冰,深吸一口氣之後,他快速的張口吃下。

「唔!」不多說,歐羅立刻將嘴裡的東西吐出來,抓起冰鼠遞上的水杯,不斷的用水漱口。

嗯,他鐵定是……望著歐羅痛苦的表情,我們幾個心驚的低下頭,瞧著桌面上,偽裝成冰淇淋等著我們吃下的惡魔。

唉,我現在突然覺得,在第一關就被淘汰的人好幸福,至少他們不用受到這種痛苦,我好想逃跑啊!

接下來,夜伢沉默的拿起一碗冰,臉色像是要跟高手決鬥一樣凝重。那碗冰的顏色是牛奶色,看起來還蠻賞心悅目的,不過外表只是假象,實際上還是要等到吃進口中才會知道,自己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水……」夜伢才說到第二字,就難受的摀著嘴巴,快速為自己到了一杯水,拼命灌水漱口。

嗯,夜伢是下地獄的那個……我看著他臉色蒼白的模樣,心中開始不斷的祈禱,最好別讓我遇到同樣的命運。

現在剩下十碗,十碗裡面選五碗,二選一的機會,我的運氣應該沒有那麼背吧?我謹慎的盯著冰淇淋打量,看不出端倪的我,只能憑藉運氣賭一賭了!

在我要伸手去拿冰時,麗莎突然叫住了我,並且將兩碗冰淇淋推到我面前。

「妳看一下……」

「怎麼了?」看不出這兩碗冰有什麼不同,我困惑的反問。

「右邊碗裡的冰淇淋,冰的邊緣稍微融化成水狀,左邊的碗卻完全沒有溶化的痕跡……」麗莎說出觀察後,略帶希望的望著我。「剛剛冰鼠不是說,他花了很多時間收集這些東西,又說,為了怕這些東西會腐敗變臭,還特地將它們冰凍起來?那麼……

「有可能!」經由麗莎的提示,我終於理解她想要說的話。

一般來說,經過長時間冷凍的東西,它的水分就會流失,雖然這裡的氣溫很低,可是時間久了,還是會讓冰淇淋融化,但是經過長期冷凍的東西,已經沒有水份,不會有水出現!

「好!我來試試!」我拿起有融化跡象的冰淇淋,用湯匙挖了一口,用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送進嘴裡……

「怎麼樣?」麗莎緊張的問著,而夜伢則是已經為我倒好一杯水,在旁邊等待。

「好好吃!」我開心的對他們說道。

見到我過關,夜伢臉上出現鬆了口氣的笑容。

發現推論正確,麗莎也跟著拿起另一個冰淇淋吃下,同樣的,她也過關了。

「吱吱,沒想到兩位能夠過關,在下真是太高興了!」冰鼠開心的拿起手帕拭淚。「在下剛剛還在擔心你們會過不了關,無法救鯨魚大人呢!」

「剩下兩個人,成績還算不錯。」貓頭鷹見到測試結束,隨即飛到我們面前。「走!到第三關去,失敗的人留下。」

「妳們要小心點。」夜伢對我們叮囑道。

「嗯,我們一定會努力的!」我信誓旦旦的回答道:「都已經到了最後一關,絕對不能失敗!」

「沒錯。」麗莎伸手摸著戒指,毅然決然的說:「我一定要將魔王鯨送到黑池,將他治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