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c4d301gw1efsrschx1gj20c80760t6.jpg

 

 

2019小說閱讀紀錄(17

 

標紅色字體是大推文。

藍色字體是覺得不錯,有某個點吸引我的文。

黑色字體是文筆通順,BUG不多,可以看完的文。

 

 

161. 《我有一家店[] 作者:細魚

男主穿越文

文案

江湖傳言,在江湖中有這麼一家黑店。

店裡的每一樣東西都貴得驚人,

一顆水煮蛋十兩銀子。

一碗素面一百兩銀子,就算要喝一杯水,那也得一兩銀子。

而店裡,掃堂的是一流高手,洗碗的是世家小姐,至於店老闆,沒有人知道他的來歷……

=============

江湖中有個傳說,傳說有這麼一家黑店,裡頭的每一樣東西都特別的貴,但是這家店裡的所有菜色都有神奇的功效。而且這家店特別壕,夜裡照明是用的夜明珠,桌椅板凳用的是金絲楠木,尋常的菜牌也是陰沉木做成的。

主角是帶著遊戲設定的店舖穿越,不過為什麼會穿越、為什麼店內的食物會有那些功效,文裡完全沒提,就只是一個概略的設定。

主角和林平之穿了一個又一個的武俠世界,不過都沒有走劇情,再加上作者挑的武俠世界只有兩個是我看過的,所以完全看不懂那些客人之間的糾葛,文中也沒有介紹,讓人看得有些迷糊。

 

 

 

162. 《這個反派萌吐奶[快穿]》作者:易葉子

耽美快穿文。

簡介:

綁定系統,穿越任務。

身為大反派的周小喵已經做好了叱吒風雲,用自己小貓爪撥弄乾坤的準備,可後來,他發現……自己好像拿錯劇本了?

為什麼本該冷酷無情的男主,其實背地裡是個絨毛控?為什麼原本應該跟自己對立的男主,非要來當自己的鏟屎官?

男主:我喜歡你。

周小喵:我也喜歡我自己……

男主:真好,那我們一起喜歡你:

周小喵:???  

——閱——讀——指——南——

快穿世界1v1,甜寵無虐,沒有邏輯。

================

嗯,就如同作者所說,這文沒有邏輯,所以不要因為小攻瞬間愛上主角受而驚訝,也不要因為主角受的善變個性而糾結,這文就是看兩人甜蜜秀恩愛的。

 

 

163. 《我真的是渣受[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快穿耽美文。

文案:

池照綁定了渣受扮演系統,只要扮演成功,他就能獲得獎勵

但,生活總是艱難的

被他渣了的豪門老男人:“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的苦衷,我已經調查清楚了。”

被他渣了的星際上將:“別再勉強了!我一直都知道,你沒有背叛我。”

被他渣了的娛樂圈大佬:“不要鬧了。親愛的,跟我回家好嗎?”

被他渣了的黑暗哨兵:“到現在了,你還要說那不是我的孩子嗎?”

被他渣了的攝政王:“江山是你的,但你是我的。”

……

池照一個爆哭:“大佬,信我一回好嗎,讓我拿一回獎勵可以嗎?”

【自以為演技非常好其實天天都在掉馬的受X無敵深情每次都能精准扒馬的攻】

1v1,攻是一個人

=================

池照綁定了渣受扮演系統,只要扮演成功,他就能獲得獎勵。

但是,池照因為性格單純,他所呈現出的扮演看在目標眼中都扭曲成另一種模樣,於是他的目標紛紛為他洗白,主角為了任務的努力掙扎和目標的不配合讓劇情變得很有趣,

劇情溫馨,沒有惡毒配角,大多是兩人在談戀愛、灑糖。

 

 

164. 《星際能源師》  作者:紅夜

穿越耽美文,無CP

簡介:

樓語帶著自己沒什麼用處的異能穿越到了未來,這裡分三種人。

第一種人,戰鬥師。

第二種人,能源師。

第三種人,普通人。

戰鬥師戰鬥時,除了消耗自身的體力外,還需能吸收源師凝結出的液體狀能源。

能源師凝結出能源,可以賣錢!賣錢!賣錢!

樓語穿越到這個陌生的世界,目標是,賺錢,賺錢,賺很多很多的錢。

升級流爽文,不虐,金手指雄壯威武。

===============

天賦娃娃的設定挺新穎的,很期待會看到什麼樣的劇情,開頭雖然套路了一點,不過也算可以往下看。

打臉的劇情老套又一直重複,這個小說的主題感覺就是「看臉的世界」。

主角醜醜的出現→眾人看臉就開始狂批評,好像人只要長得醜就肯定沒有優點一樣,然後主角表現出才華,眾人雖然有些改觀卻還是會計較顏值,再然後主角美美美的出現,眾人狂舔……

這樣的套路在小說中重複了無、數、次!

講真的,如果沒有天賦娃娃和新的世界關設定,看完前面就想棄了。

主角蘇蘇蘇、美美美。

讓我困惑的是,主角一開始是因為原主中毒,臉才會變醜的,後來容貌恢復後,他不想被家族利用,繼續以醜臉示人我也可以理解。

可是之後主角強大了,容貌也曝光了,他還是一直偽裝自己,然後不斷重複「醜臉,被討厭,打臉」的套路,這就emmmmmm……

而且主角遇見的砲灰和反派都很在意美醜,見到主角長得醜就討厭他,甚至陷害他,這種理由實在挺站不住腳的。

感覺作者似乎是想寫出「就算沒有顏值,只要努力還是有閃光點」,可是小說裡頭呈現出來的卻是「長得醜就活該被人踩」。

而且裡頭有個設定挺矛盾的,主角恢復容貌以後,出現很多「一看見他那雙眼睛就被他深深吸引」的描述,然而問題來啦~

主角只是改變容貌(讓膚色變黑、多出豆豆),又沒有改變眼睛,為什麼在主角醜的時候沒有人被他那雙勾人的眼睛吸引捏?

小說裡頭追求主角的人不少,不過在我看來都是見色起意,沒什麼感情上的描述,到最後主角依舊是單身一人。

 

 

165. 《沒有人相信我是穿越的》作者:漁小乖乖

穿越耽美文

文案:

沒有人相信我是穿越的,除了國家

穿越者在龐大的國家機器面前無所遁形。

穿越第一天,我們的主角就被特安辦請去喝茶了。

特安辦將他判定為無害級穿越者,准其獲得臨時戶口並享有公民權。

白蘭高中新來的那位轉學生,長得超帥,可惜是個重度中二病。他將白蘭稱為我的帝國,將數學老師視為智者……看在他長得帥的份上,班上大部分人都願意配合他的腦洞,班草喻臨尤為積極。

越維新:“我的預言能力告訴我……”

喻臨:“停停停,你這樣的預言毫無儀式感,重新來!”

不是,我真的是穿越的,我正在為獲得華國正式戶口而努力,你們才是中二病啊!

【告白小劇場】喻臨把越維新堵在座位裡,明明是土生土長的地球人,卻擅自給自己加戲:“你來自晨曦大陸?好巧,其實我是個隱藏在地球的巴庫星人。咱們來討論下晨曦大陸和巴庫星的聯姻……哦不,聯手入侵地球計畫吧。”

==============

穿越者在龐大的國家機器面前無所遁形。

穿越第一天,越維新就被特安辦請去喝茶了。特安辦判定他無害,批准他過正常人生活。礙于預言師守則,越維新不能撒謊。但是當他自稱為穿越者時,身邊的同學都不覺得他說了真話,堅信他是一名中二病!

校園生活非常溫馨歡樂,即使同學們覺得主角有些中二,卻嘻嘻哈哈的配合他,跟他一起將主角的故鄉和回憶搬運到班級上。

一開始對這文並不感興趣,可是真正看了以後發現,這篇文溫馨又歡樂,滿滿的青春校園氣息,看得非常舒心。

 

 

166. [綜名著]不一樣的簡》作者:布拉德之血

女主穿越綜同人文

文案

穿越進了世界名著裡,發現還不止一本。但這是小說嗎?還是現實?不關心家人的父親神經質的母親麻煩多多的妹妹?不,那是小說,但這是現實,簡·班納特決定在這個男權社會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女人的人生除了男人還有很多……

===============

穿越的簡·班納特覺得明明自家爹地是個女兒控,媽咪是個有技能特長的家庭主婦,妹妹們漂亮活潑又可愛,大家都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為什麼十幾年後會過成書裡那個樣子?要改變!要賺錢!要自己找物件……等等,物件是個福爾摩斯?

女主知道自己是穿書,而且家人的命運並不好之後,便開始努力改變家人。

她並沒有急於求成,而是一步一步地做著自己力能所及的事情,一步一步的換取家人的信任。

本文的cp是福爾摩斯的哥哥「邁克洛夫特」,兩人從偶遇到成為筆友到成為朋友,感情循序漸進、水到渠成。

作者將背景描述的不錯,可以感受到那個時期的氛圍。

文章裡頭有很多點心、蛋糕和美食,算是一篇美食文。

 

 

167.[福爾摩斯]捕獲一隻名偵探》 作者:布拉德之血

女主穿越同人文。

簡介:

福爾摩斯:房東太太,房租能便宜點嗎?

哈德森太太:趕緊去找合租人,那個醫生就不錯,我想他是除了我唯一能忍受你的傢伙了。

福爾摩斯:作為能忍受我的女人,不如我們結婚吧。

哈德森太太:……你其實是想省房租吧?

福爾摩斯:不錯的推理。

哈德森太太:做夢!就算結婚房租也一分不能少!

===============

女主穿越後發現自己除了有原主的記憶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女人的記憶,我本來以為這兩個女人的記憶是要給女主開掛,然而女主除了繡工和廚藝之外,看不出有開掛的跡象。

劇情整體就是房東太太和房客的日常,劇情中看到很多美食,還摻雜了福爾摩斯的一些案件故事,但是這些故事只是概略帶過,並沒有深入。

女主沒有參與案情,就只是在福爾摩斯他們回家時,聽他們聊聊而已。

 

 

 

168. 《醫師1879 作者:草席

男主事業文

簡介:

西元1879年,清光緒五年。

這一年,愛迪生向世界展示了電燈,愛因斯坦在德國出生,世界科學即將迎來大發展的時代。

這一年,距離引起診斷學革命的X線被發現還有16年,距離藥物傳奇阿司匹林的誕生和心理學巨著《夢的解析》的出版還有20年,距離班廷發現開創藥物研發新歷史的胰島素還有43年,距離改變現代醫學史的青黴素被發現還有48年!

這一年,距離哈佛大學醫學院改革已有9年,但是距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成立還有14年,距離弗萊克斯納報告發表還有31年!

這一年,距離廣東博濟醫學堂成立已有14年,距離上海聖約翰書院設立醫學部還有17年,距離愛德華.胡美奔赴長沙還有26年,距離洛克菲勒收購北京協和還有35年,近代中國醫學史上的德日系和英美系還只是一個遙遠的未來。

這一年,約翰.亨特拉爾在百感交集中被人拉上一艘遠洋輪船,回到了自己母親的祖國——美國……

=============

這是一部男主事業文,不過雖然書名是《醫師1879》可是劇情內容卻大多是商業和創造發明,主角後來成為世界第一的商業霸主。

小說的步調緩慢,跟醫學相關的知識量頗大。

雖然主角發明創造了很多東西,事業蒸蒸日上,卻不會讓人覺得「這是爽文」(這點還挺微妙的)

讀這本小說,需要有耐心的靜心去讀。

 

 

169. 《快穿植物收集家》 作者:西白1314

男主快穿文,有系統

文案:

意外捉到一個奇怪的生物之後,齊全就踏上了各個位面亂竄收集植物的道路。

金手指很多,但齊全只想用它們收植物。

依次為:

高考失利的高中生(√)

末世拾荒的流浪漢(√)

巧幸成精的板藍根(√)

被陪葬的小奴隸(√)

暗戀瑪麗蘇小姐的管家(√)

植物世界訓導主任(√)

神戰中無辜亂入的山神(√)

被詛咒的人魚王子(√)

結局篇(√)

==============

這篇快穿比較不同的是,它的主題是「前往各個世界收集植物」,即使有世界背景和角色背景,但是幾乎可說是沒以什麼主線可言,感覺劇情有些鬆散。

本文沒有感情戲,但是有陪伴著主角穿越的系統和各種非人類小夥伴。

 

 

170. 《在古代行商這些年》  作者:手帕望明月

穿越耽美文,有空間金手指

文案:

一場火災,宋菽穿越到了戰亂割據的嘉王朝。

幸好老天待他不薄,把他的網紅農家樂也給打包捎上——附帶裡面的豐富物資。

宋菽:……

這簡直是作弊!

可憐他的新家家徒四壁,還有五張嗷嗷待哺的嘴。

怎麼辦?

做點買賣唄。

麥子價太賤。

宋菽:沒關係,咱們賣饅頭。

糧食不夠吃。

宋菽:沒關係,咱們種紅薯。

絲綢穿不起。

宋菽:沒關係,咱們織棉布。

這裡有一種罕見的紅色果實。

宋菽:我們來開火鍋店吧!

宋家作坊紅紅火火,宋記員工勤勤懇懇,競爭對手眼饞心熱,怎麼辦呢?

宋菽:關門,放阿南!

沉默武力擔當身世成謎攻(宋阿南) X 溫和愛做生意的農家子受(宋菽)

宋菽一直以為,自己的隨身空間是寶貴的金手指,後來才知道,身邊那個沉默少年,才是條真正的金大腿。

我們的目標是:吃好睡好,和氣生財,連鎖經營,一統天下。

【食用指南】

1.經商種田文。架空王朝,主要參考唐代。

2.人物、地點都是虛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因為主角是穿越的,會帶去諸多不屬於封建時代的技術、思想,想看正經古代文的大大們抱歉啦。作者會盡力貼合古代的環境,如果有做得不夠的地方,請大家溫柔地指出。

3.感情線慢熱,年下。

=====================

如簡介所見,這是一本穿越發家致富文,主角的空間帶給主角的金手指合理性,像是種植新糧種、發明新器物,這些都是主角在空間裡頭查詢到的。

感情戲是水到渠成的相處,沒有什麼波瀾,也沒有什麼極品、反派。

在小攻的幕後協助下,主角順順利利的拓展他的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