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06-06-13-32-27.png

 

 

端午節快樂!

一眨眼就到端午節啦!時間過得可真快!

端午過後,天氣也就正式進入蒸籠一樣的夏季啦!

真希望能多下點雨,或者多一些陰天,讓天氣不會太過炎熱……

 

**********

 

61日:將《天選者02》的稿子修完交出

又想到「腦洞社團」的短篇交稿日也是今天,連忙寫出一篇短篇交稿

感覺腦漿燒掉不少(趴倒)

然而這不是結束,因為社團的短篇會交換寫心得,所以寫完短篇還要寫心得……

我覺得心得感想是最難寫的東西

看過我發的「小說閱讀紀錄」就知道,我都是大概講述一下劇情,真正的心得並不多,最常見的就是「好看」、「還不錯」這樣的評價。

而且社團文都是短篇,能找出評價和感想的點就更少了……

 

***********

 

最近在看韓國真人秀綜藝《金炳萬的叢林法則》,這個節目是講述金炳萬帶領一群藝人,前往荒島、森林或偏僻地區探險的故事。

探險時間不一,定點探險的大多是幾天,後期出現了橫跨xx地的情況,時間就延長成三星期了。

藝人們各自分工合作,一起建設營地、一起收集食材,這是節目的看點。

節目沒有刻意營造的劇本,也不會頒布任務讓藝人去做,大家就是和和樂樂的相處,挺不錯的。

 

金炳萬並不是專業領隊,相反地,他是韓國著名搞笑藝人,以卓越的武術實力(跆拳道2段、合氣道2段、功夫2段)、滑稽的鬧劇和驚人的雜技為人熟悉,擁有「達人」的稱號。

 

順帶一提,中國版的叫做「我們的法則」。

第一季的來賓是吳奇隆、李亞鵬、小瀋陽、黃子韜、孫藝洲、邢傲偉、熊黛林、童菲。

第二季改名成《我們的征途》,來賓也換了一批,我就沒看了。不過有搜了一下評價,第二季被吐槽很假,來賓「戲太多」,女藝人天天頂著大濃妝(第一季的女藝人是全程素顏),找水的時候,連水源都沒有拍出,感覺是節目組幕後供水的,打獵的時候,藝人抓著長竿往草叢隨便捅幾下,就捅出一隻雞,不真實,男藝人還撕逼……(大家感興趣的可以上網搜搜)

 

深深覺得,這種戶外冒險真人秀,還是韓國的好看,至少他們的藝人敬業、肯吃苦,該生吞就生吞、該吃內臟就吃內臟、該爬樹就真爬樹、該滾泥巴就滾泥巴……

 

並不是說,明星藝人就要像貝爺、德爺那樣,什麼都敢吃、什麼都不怕。

「害怕」是一件正常而且應該的事情,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

我只是希望他們能有一個基本的敬業態度,既然是生存探險節目,那就該好好準備、好好學習,而不是為了搶鏡頭、製造熱點而弄些有的沒的……

第一季的參與者都是受到誇讚的,第二季就崩了,感覺兩組像是對照組啊……

 

 

對戶外探險真人秀感興趣的,還可以看看《那是哪裡》,這節目也是韓國探險真人秀節目。

四名藝人一同前往沙漠和蘇格蘭旅行,各自負責一個職責,隊長、食物、衛生和搞笑(?)。

彼此相互扶持著,一同朝著目的地前進。

尤其是蘇格蘭的背包旅行那段,因為要將睡袋、帳篷、衣服食物等等都背著走,負擔很大,有一個胖藝人「曹世鎬」,他有腰間盤突出的情況,加上身體胖,而那集又是徒步橫跨斯凱島的行程,走得時候還下雨,又冷又累……

他們還不能停下歇息,因為怕天氣冷、體溫太低會出現失溫情況,再累都要走……

後來進了休息的旅社,曹世鎬行李放在房間後(兩人一間),就默默的來到走廊外,跪倒在地上痛哭,因為腰部實在是太痛了……

那時候他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因為大家都累,並不是我一個人累……因為是看不見的(腰痛)情況,如果我一直唸叨,會讓別人以為我是在找藉口,所以只能一直忍著……」

「我舉個例子,如果能逃離,肯定找藉口逃掉了,可是那裡(指徒步的時候)無處可逃……」

「雖然很想繼續走,可是身體不聽使喚,所以就在那裡對自己生悶氣。『你也可以做到的,為什麼你做不到?』、『非要現在生病嗎?』、『大家都在走著呢!就你一個人淋雨嗎?就你一個人迎風趕路嗎?』、『怎麼?腰很痛嗎?』就這樣,對自己提出了許多質問……」

 

在曹世鎬在旅店倒下之前,他前面的路程都是表現得很活潑,充分發揮搞笑藝人的特色,都在說說笑笑,就算中途停下休息,也是很快就又繼續走,完全看不出他在忍著腰痛……

看到這集後,我就粉上曹世鎬了。

 

 

1ee117aad5241e5d35350eccc988c017.jpg

 

20181115185612_68ea196e31ff0a769ffc6c097ddba09b_11.jpeg

81900b9d3be14766b50b5ea0931d467a.jpeg

 

↓他就是曹世鎬啦!

d688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