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廓狐1.jpg

 

說不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周圍的一切充滿不信任感

一開始是對於「醫藥」的不信任

有段時間,我的身體出了狀況,半夜送急診,結果卻什麼都檢查不出來,

中醫、西醫都看了,

因為找不出病症,就選擇用中醫的方式調養身體

吃中藥的時候,我總是要不斷說服自己,

「這藥沒問題,不會有副作用」

「中藥是溫和的,吃了不會有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害怕吃藥,就是覺得藥物會有副作用,會很難受,

甚至還幻想過,吃了藥以後被送急診的情況(這種想法真的很負面)

現在細細回想,大概是有一次我感冒了,吃了感冒藥後,整個人暈眩又難受,在床上躺了很久,整個人很慌亂的關係

(後來才知道,是感冒藥開太重了)

本以為事情已經過去了,沒想到我仍然放在心底,這個心結一直沒有解開

而現在,因為胃酸逆流的問題,需要吃胃藥(西藥),即使我已經很努力習慣

但是每次醫生改處方簽,或是診所更換不同場家或是品牌的胃藥的時候

我總是又要重複一次說服自己的過程

「沒事的,這是胃藥,沒有副作用」

「吃了胃藥,胃酸問題才會好」

「沒事的,那麼多人都在吃胃藥,也沒聽說有發生什麼事」

每更換一次藥物,我就需要做一次這樣的心理建設

從我開始吃胃藥到現在,藥物一共更換了五次,我也做了五次的心理建設

有三次是醫生更改處方,兩次是診所自行更換藥物

診所自行更換藥物,並不會跟病患說,

因為藥方是一樣的,於是我吃藥時發現了藥丸形狀和顏色不同,以為藥劑師包錯藥,急忙的拿去更換

結果只得到一句:「喔!對啊,我們換藥了。」

相當輕描淡寫的回答。

有時候讓我很想把藥給扔了

 

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是我自己沒辦法像一般人那樣,很平靜的吃藥,

每次換藥時的如臨大敵,吃藥時手腳冰冷,吃完藥後的不安和忐忑...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該跟誰說

就只能憋著,悶著,

或是像現在這樣,情緒忍不住了,上來po一篇日記發洩

 


除了藥物以外,我對食物也是存在著不信任(這大概是因為黑心廠商的關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敢」在外面吃東西(然而我是外食族)

後來嘗試著自己在全聯買菜回家煮,煮簡單的泡麵,

結果又冒出一堆食材不合格,農藥過多、黑心油、黑心雞蛋、黑心食品的新聞

這讓我吃東西時都存著壓力

不敢嘗試新的餐點

不想跟人到外面去聚會

漸漸的,我越來越「挑食」,越來越不合群...

只敢吃熟悉的店家所烹煮的食物

甚至連水果也不怎麼敢吃,覺得水果會有農藥殘留或是甜味劑啥得

明明知道,這些食物是健康的,卻還是會想「會不會吃了以後就食物過敏送醫?」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吃飯像是在吃毒藥一樣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很荒謬可笑

可是就是會忍不住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