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167cfjw1dg7yygqw28j.jp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21:萬界通寶

 

 

【小主人,我的能量快要用完了,請小主人盡快開通萬界商鋪進行交易,好讓我能夠補充能量。】

萬界通寶這段時間積攢的能量,都在剛才禁錮和銷毀邪修的時候耗用了。

『交易就能夠獲得能量?不是吸收靈石、靈氣?』風歌很好奇,她還以為器靈跟修真者一樣,都是吸收靈石靈氣的呢!

【靈石、靈氣、仙氣、靈礦、功德、信仰之力等等,只要是屬於正向屬性的能量,我都可以使用。】萬界通寶回道:【不過對於小主人來說,最方便迅速的還是跟其他世界的商人進行交易,交易完成後,我可以自行抽取一成到五成的能量自用,這是我誕生時,在天道的見證中,與創造萬界交易平台的神尊所簽訂的契約……】

『那我該怎麼做?』

【請小主人滴一滴精血在萬界交易契約上,簽訂契約後,商鋪就會自動生成。】

風歌面前出現一個契約卷軸,卷軸的材質不明,上面的文字她明明沒見過,卻能讀懂契約。

卷軸寫明了創造萬界交易平台的目的,創造者希望能增加各個世界物資的流通,並希望能減少殺伐爭奪的情況。

創造者認為,很多物資,也許這個世界相當匱乏,珍貴而且稀罕,造成許多人爭搶,但是另一個世界卻相當多,便宜而且廉價,如果有個介面讓讓這些物資相互流通,不管是對修真者或是世界來說,都是有益的。

創造者也不是因為善心而創造平台,他想要的是這個平台出現後,因為物資流通所能獲得的功德。

為了激勵物資流通,創造者劃分出萬界商人的等級和相對應能得到的獎勵。

簡單來說,等級越高的萬界商人,能獲得的獎勵和分成越多。

例如:風歌要是簽訂契約,變成萬界商人後,她的商人等級就是一級,當她進行交易時,器靈會抽取六成的靈幣,可是如果她升級到三級,器靈的抽成就會下降到五成。

商人等級越高,器靈的抽成就會降得越低。   

契約的簽訂很簡單,滴上精血就是簽約了,萬界通寶也會正式啟動,往後萬界通寶將聽她役使,協助並輔佐她的交易,要是她這個主人遭遇意外死去,這份契約就會自動失效,自動尋找下一任主人。

『既然主人死去,契約就會自動失效,為什麼你還會聽從我家老祖宗的命令?』風歌很是疑惑。

【靈族的死亡並非真正的死亡,只要將老主人的遺骸帶回靈族族地,他便能重新復活,所以我們的契約不算失效。】萬界通寶解釋道。

『契約沒有失效,那我還能跟你簽訂契約嗎?』風歌皺眉。

【老主人在死亡之前,與我簽訂另一份契約,他自動放棄主人身份,要求我要在他的後代中找到一位新主人,當新契約成立時,我與老主人的契約就此解除。】

『我知道了。』

【另外,老主人也留了一份契約給您。】

光芒一閃,又一個卷軸出現在風歌面前。

卷軸同樣是一份契約,內容是,老祖宗希望後人接手萬界通寶以後,能找到機會送他的骸骨回家鄉「星羅世界」。

如果風歌同意,老祖宗生前積攢的寶物和靈幣都送給她。

要是簽訂契約卻沒有履約,那風歌就會遭受契約的懲罰,灰飛煙滅。

風歌當然願意送老祖宗返回家鄉,落葉歸根的想法她還是懂的,只是……

『如果我一直找不到「星羅世界」呢?或是我找到了卻沒辦法過去呢?』

如果真有那麼容易,老祖宗早就自己返回家鄉了,哪裡還需要依靠一個不知道情況的後人?

【我會幫助您進行搜尋,並且在找到的時候提醒您,只要能夠跟星羅世界聯繫上,我就能傳送您過去。】

『但是你也不能保證一定找到,對吧?』

【是的。】

『……』風歌皺眉不語。

【小主人身上的氣運極強,只要小主人具有強烈的意願,成功的機率還是很大的。】萬界通寶勸說道。

『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很不靠譜……』風歌向來不會將命運寄託在虛無飄渺的氣運或是許願上。

尤其是這一世在林家的遭遇,更是讓她堅信「天助自助者」、「求人不如求己」。

然而,畢竟這人是自家老祖宗,她能夠再活一次也是因為老祖宗的關係,所以儘管不符合她的行事規則,她還是簽下了這份契約。

契約簽訂後,重新捲成一束卷軸的模樣,而後化為兩道光束,一道沒入風歌眉心、一道消失在空間的某處。

風歌感應到,她的靈魂出現了一縷羈絆和束縛,羈絆的彼方連繫著老祖宗,束縛源自天道對契約的監控。

只要她履行了約定,這羈絆和束縛就會自動消失。

【叮!小主人獲得前任宿主遺產,三千萬靈幣,以及收藏品三箱,明細如下……】

風歌腦中出現了收藏品的明細單,雖然每一樣東西她都沒有聽說過,但是標注在旁邊的簡介和價值足以讓她咋舌。

以現代的物品來比喻,這些東西都是足以被國家博物館收藏的貴重珍品!

有三千萬靈幣已經足夠,她沒打算動用這些收藏品。

【主人,我需要能量維持運作,可以吸收一些靈幣嗎?】

『可以。』

反正這些靈幣也是從老祖宗那裡轉手得來的,不是她自己賺得,減少一些她也不心疼。

【謝謝主人!】

話音一落,風歌就見到標示著三千萬靈幣的數字嘩啦啦地下降,直到降成九百九十九萬才停止。

『……不是說只吸收一些嗎?』風歌摀著心口,臉色難看的質問:『一下子就吸收了兩千多萬,這還叫一些!』

減少一些她不心疼,可是現在減少的不只是一些啊!資產瞬間縮水一大半啊!

【我、我已經好久沒吃飽了……嗝!不、不是故意的。】萬界通寶不好意思地回道。

『你可以吐出來嗎?』風歌咬牙切齒的問。

【不行。】萬界通寶斷然回拒。

『呵呵。』風歌皮笑肉不笑的瞪著萬界通寶。

【主人,現在我可以正常運作了,需要我為您尋找第一名交易者嗎?】萬界通寶心虛地扯開話題。

『找吧!』

【是。】

『大約要找多久?』

【不確定,要看運氣,有時候要等好久才會遇到,您的老祖宗運氣不怎麼好,幾年才聯繫上一個……不過要是運氣好,馬上就能找到了!】

風歌也不著急,當前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先把自己的修為提升起來。

『等聯繫上了再跟我說,我先去修煉……你這邊有符合靈族修煉的功法嗎?』風歌問道。

【有的!老祖宗有留一份修煉功法給您,就在您剛才接收的遺產裡面!】

『哪一個?』

老祖宗的遺產實在是太多,玉簡、祕笈和各種圖冊也有上百種,她實在分辨不清。

【這個!】

一枚發著微光的玉牌飄浮到風歌面前。

風歌以神識探入,卻發現這玉牌毫無動靜。

『怎麼學?』

【您只需要將血滴在上面,確定您是靈族血脈後,它就會自動開啟了。】

風歌隨著萬界通寶的教學行動,滴了一滴血在玉牌上。

鮮血很快就被玉牌吸收,玉牌上頭的浮雕圖案閃爍了幾下光芒,突然像活物一樣的扭動起來,線條重新排列組合,形成一個繁複的文字。

風歌沒見過這種文字,但是意識卻知道這是一個「靈」字。

玉牌突然化成水狀,迅速收縮,而後沒入風歌的眉心之中。

龐大的資訊被輸送到風歌腦中,文字配合著影像進行演示,將靈族的修煉功法一一展現在風歌眼前。

風歌不自覺地跟著修煉起來,意識沉浸在學習之中。

 

 

 

=====

手上的稿子雖然還沒完成,但還是忍不住寫了一篇龍套發上來

快要過(農曆)年啦!大家年節前的工作準備的怎麼樣?家裡開始大清掃了嗎?

我家還沒開始掃除呢!

 

arrow
arrow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