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ca611cjw1dg7082hae3j.png

 

 

第八章 嫉妒、羨慕、呆(1)

 

 

誠如唐仁凱所說,韓非在比賽開始時出現了,更正確的說法是──他是進入決賽的選手之一。

「他……」看著站在比武台上的小身影,金渝大感意外。

「小非說,他想要憑自己的實力。」唐仁凱解釋道。

不想被說成是靠關係才得到修煉機會嗎?金渝理解的笑了。

「這小鬼還真是要強,脾氣夠倔。」洪九公嘴上雖然損著,可臉上卻明顯流露出欣賞。

「跟我當年有的比。」唐老爺子得意的撫著長鬚,笑容裡滿是自豪。

名額一共五個,已經確認的名單有唐老爺子與唐仁虎,他們都是唐家的主要支柱、家族裡具有絕對權力的人物,名額被這兩人佔去,絕對不會有人提出反對意見,認為他們不該跟弟子們搶奪。

事實上,唐老爺子願意釋放名額給其他人競爭,而不是獨裁的直接指定人選,這一作法已經讓唐家上下相當感激了。

三個名額,四個人競爭,入選的機率其實很高,但現場依舊籠罩在緊張與高昂的鬥志中。

儘管只需要淘汰一人,但蒼曜星的名門大家與多方勢力大多來到現場,在這些高人與名人的見證下,這場比試無疑是成名的最佳機會,選手們自然不願白白錯過。

比賽過程並沒有持續很久,這種低等級的競賽,勝負大都只是在一瞬之間。

金渝還沒將水晶盤裡的櫻桃吃完,淘汰者就出現了。

那是一名身穿粗布武袍的青年,方臉大耳,虎背熊腰,肌肉壯碩而結實,膚色是經過長久日曬的古銅色,給人的第一眼印象是「憨厚而勇猛」,是習武的好料子。

根據資料,他叫做林猛,外號大牛,是唐家的僕人,雙親都在唐家做事,父親是車夫、母親是廚房的二廚娘。

其他人對林猛的評價是:老實、上進、熱心,對父母相當孝順。

林猛的失敗除了因為他本身能力不足之外,最大的主因是──他沒有適合他的法寶。

相較於其他人擁有的裝備,他只有一把以低等精鐵打製的長柄巨斧,斧頭並不是全新的,看起來至少使用了十年,從那被打磨得發亮的斧身看來,林猛對這把斧頭相當愛惜。

只可惜這把被他細心保養的武器,在對決中被他的對手砍成兩截,這也成了他的敗因。

比試結束,四名選手規矩地排成一列,站在金渝、唐老爺子與客座評審面前,等著領取他們的獎金與獎賞。

「你很喜歡這把斧頭?」看著林猛沒有將損壞的斧頭丟棄,而是牢牢的抓在手裡,金渝好奇的發問。

「這、這是我自己存錢買的。」林猛有些不好意思的咧嘴笑笑。「我的力氣太大,其他武器都太輕了,只有它適合我,而且我的錢也只夠買這個。」

「可以讓我看一下嗎?」金渝朝他伸出手。

「當、當然可以。」林猛往前急走兩步,恭敬地把斧頭雙手呈上。

金渝在殘斧上摸了幾下,觀察著斧頭的使用狀態。

「這斧頭的材質很脆弱,雖然你已經很小心使用,但它根本無法承受你現在的力量。」

「對、對,就是這樣!」林猛訝異的連連點頭,「我只要用力一點,那刃口就會被我砍卷了。上仙大人真是厲害,連這點也知道。」

他這番憨厚、呆直的話讓現場眾人嘴角微抽。

人家可是尊貴的上仙!怎麼可能連這點眼力也沒有?

「這斧頭就算修復了,大概也只能劈砍柴火,沒辦法繼續當武器。」檢查完畢,金渝將物品遞還給他。

「我知道,拿去砍柴也不錯。」林猛爽朗地笑開,「第四名的獎金很多,我可以買一把新的。」

見他沒有任何沮喪、不滿或是其他負面情緒,金渝對他起了好感。

「如果可以選擇,你喜歡什麼樣的武器?」她問。

「斧頭。」林猛完全沒有停頓,飛快給出答案。「揮動斧頭的時候會出現『呼呼』的風聲,聽起來很過癮!」

他咧嘴笑著,一口大白牙與黝黑膚色呈現明顯對比。

聞言,金渝從儲物空間裡取出一塊通體漆黑的礦石,石頭表面閃爍著盈盈光輝,豐沛的靈氣擴散而出。

「淬金烏!是淬金烏礦!」古邈派的王通長老驚喊出礦石名稱。

淬金烏礦是相當優質的礦石,很多人喜歡用它來鍛造武器,但因為它的產量稀少,一顆嬰兒拳頭大小的淬金烏,能夠在拍賣場上叫到數萬塊靈石的價碼,相當珍貴且罕見。

而現在,金渝一出手就是人頭大小的淬金烏礦,不用猜也知道她想做什麼。

那個憨小子的運氣還真好!

不少嫉妒與羨慕的目光投向林猛,而後者則是恍然不知的呆站著。

金渝沒有使用煉器工具,就只是在掌心凝聚天火,像在捏泥巴似的柔捏著礦石,將它塑造成她要的形狀。

造出簡易的斧頭造型後,她又取出一截鐵神木,還有零碎的幾樣金屬與相關材料,她讓那些物品漂浮在半空,掐動手訣,進行最後的製作步驟。

「給我一些你的血。」她對林猛說道。

「喔、喔,好。」

就算林猛先前無法肯定、不敢往那方面想,但在聽到這句話後,也知道金渝是在為他製作武器。

他激動的抓著殘斧斧刃一劃,手臂上開了一條長達三十多公分的裂口,殷紅鮮血「嘩啦啦」地流淌而出。

血液還沒滴落地面,就被一道無形的力量上引,在空中聚成一道紅線後,澆灌在逐漸凝聚成形的斧頭上。

吸收了林猛的血氣,斧身發出「嗡嗡」地鳴聲,像在與天地相互呼應。

霎時間,烏雲快速聚攏、狂風大作,青天白日轉成了灰暗陰霾。

「雷、雷劫?仙寶出世的雷劫?」眾人驚聲叫嚷。

「仙寶!是仙寶啊!」

「乖一點,你主人現在可經不起雷劫。」金渝警告的對斧頭說道。

與此同時,她的時指翻飛,連掐十幾手手訣,在斧身打上了禁制,壓制住它的力量。

當禁制符文烙上後,雷鳴聲暫歇,天上聚攏的黑雲也逐漸散去。

「完工。」

金渝打出最後一個手訣,斧頭成形。

那是一把通體墨黑的長柄巨斧,刃口處閃爍著璀璨星輝,長柄上烙印著一排暗金色的遠古禁制,看起就像美麗的花紋一樣。

「這、這就是我的武器嗎?」林猛瞪著銅鈴大眼,癡迷地看著斧頭,喉結不斷上下移動,吞嚥著口水。

他手臂上的血依舊不停流著,而林猛這傢伙卻毫不在意,就只是呆楞楞的盯著斧頭,張大的嘴甚至流出疑似口水的液體。

「人家都說『物似主人』,現在看來,這句話還真是貼切,兩個都是笨蛋。」金渝起手一彈,一罐外用藥膏飛向林猛。

她只是要向他討幾滴血,林猛卻像要把手跺下來似的,劃了一道大開口,而這把融入主人血氣的靈斧,甫一誕生就毫無顧忌、狂妄的召來雷劫,要不是金渝及時制止,林猛就會被天雷劈死了!

被自己的武器謀殺?這絕對會是修真界最大的笑話!

林猛抓著藥膏,卻沒有立刻止血,而是滿臉渴求的看著斧頭。

「上、上仙大人,那、那斧頭……是要給我的對吧?」他緊張而興奮的確認著,「是吧?是要給我的吧?我、我可以摸一下嗎?我……」

「把血止了,不然我就毀了它。」金渝皺眉警告,地上的那攤血讓她頭暈。

「不、不要,我馬上止血,我馬上擦藥。」

被金渝這麼一威脅,林猛立刻打開藥罐,從裡頭挖出一大陀藥膏,在傷口上塗了厚厚一層。

藥力一滲入,傷口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痊癒了,就算是再不識貨的人,也知道那是相當優質的藥膏,或許二百枚靈石還不一定能買到。

真浪費啊……眾人紛紛為林猛的不識貨心疼。

只是林猛並沒有注意這些,他的注意力、他的目光全都放在新武器上頭。

「我佈下了禁制,鎖住它八成的力量。」金渝將斧頭遞給他,「等到你飛昇成仙,進入仙界,這禁制就會自動解除,屆時,你最好已經做好承受雷劫的準備。」

「是、是。」林猛雙眼放光、激動的連連點頭。

斧頭一拿到手,他立刻迫不期待的揮舞起來,越是舞動,他臉上的滿意之色就越明顯。

「它真是、真是……太棒、太完美了!這手感真是太棒了,好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一樣!我、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好像、好像它是我的手,是我身體的一部分,是我的兄弟!」

林猛激動而感激的看著金渝,瞪圓的大眼閃爍著光彩,笑得嘴都合不攏,讓人覺得有點傻氣。

「妳、妳能明白那種感覺嗎?我就是它、它就是我,我們是一體的!這種感覺真棒!」像是怕金渝聽不明白,他揮舞著雙手、不斷比劃著,想要將內心的興奮說明清楚。

「我懂。你不要亂揮,傷到人就不好了。」金渝笑著提醒。

「是,我會收好它。」林猛乖乖遵從,緊緊的將斧頭抱在懷中。

「這武器加入了你的血,只認你為主,要是你死了,它也會跟著煙消雲散。」金渝意有所指的道:「你最好保管好它,我不希望、也不喜歡這武器有任何損傷。」

這句話並不是要說給林猛聽,而是暗示那些面露貪婪的人,儘快打消他們的歪主意。

她曾聽唐老爺子說過,有人會為了武器、寶物或是丹藥而殺人,她不希望自己的好意卻反而害了林猛。

林猛雖然性格憨厚樸實,但那不代表他是一個笨蛋,身為下人,他自然見過、遇過不少不平等的欺壓、霸凌與掠奪,也知道金渝的用意是在勸阻那些人,這讓他心底又多了幾分感激。

「上仙請放心,斧在人在,斧亡人亡!」林猛拍著胸口保證,發出碰碰碰地聲響。

待兩人談話告一段落,唐仁凱讓下人端上一個錦袋,裡頭裝著二十顆一品靈石,這是要給第四名的獎勵。

「大老爺,上仙大人為小的打造了這把斧頭,這已經是小的的無上光榮,這些就……」

林猛不是貪心的人,已經擁有武器的他,自然不會再拿靈石,他想推拒,但唐仁凱依舊讓他收下了。

「武器是上仙額外賜予的,與這場比賽無關。」唐仁凱和善地朝他笑著。

林猛的品性讓他相當欣賞,雖然他沒得到名額,但只要他夠努力,再加上金渝給他的武器,往後的前途肯定不可限量。

「從明天開始,你就進入內院學習吧!」唐老爺子對他說道。

唐家雖然是附屬古邈派的家族,但它也擁有自己的教習院,這是提供給唐家人進行基礎學習的地方。

當這些弟子在教習院修煉的差不多時,唐家就會讓他們參與古邈派弟子的遴選,通過的人便可繼續修煉,沒通過的人就必須放棄修真一途,像普通人一樣的工作賺錢,支撐家業。

教習院分為內院與外院,內院是唐氏本家子弟與精英才能進入的場所,不管是學習上的資源、指導或是各項設備,內院比外院更加完善,而且,也只有內院的子弟才有資格參與古邈派的弟子選拔。

唐老爺子的這項命令,無疑是在告訴所有人──林猛雖然沒有得到名額,但他將會是唐家重點培育的對象。

「謝謝、謝謝太老爺!」林猛興奮的跪地磕頭,將地面撞出一個小凹洞。

待林猛退下,唐仁凱接著頒發第三名的獎勵。

第三名是一位花季少女,柳葉眉、杏眼,臉有點嬰兒肥,看起來圓嘟嘟的,相當可愛。

「大伯公,我不要獎勵。」少女焦急而且緊張的說道:「我、我想用獎勵換、換……」她偷偷看了金渝一眼,稍作猶豫與掙扎後,她鼓起勇氣,邁步跑到她面前。

「上仙姊姊,請妳幫我救啾啾,拜託妳,牠、牠快死了……」

「萱琪,妳這是在做什麼?」唐仁凱皺眉看著她,對她的失禮舉止頗感不悅。

「上仙姊姊,拜託妳,啾啾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不能失去牠。」萱琪哭喪著臉哀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啾啾是?」金渝一頭霧水的反問。

「牠是我爹買給我的生日禮物,綠翎寒鷹,二級靈獸。」萱琪對旁邊招了招手,一名侍女隨即捧著半尺長的竹籃過來,裡頭放置著一隻全身雪白,眼睛、鳥喙與長尾羽是碧綠色的老鷹。

「啾啾牠平常很好動、很活潑、食量很大,可是這幾個月不知道為什麼,牠每天都有氣無力的趴著,食量也少了一半,最近這幾天牠完全沒有吃東西,我覺得牠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有誰能醫好牠。」

金渝雖然不是鳥科醫生,但她只看了綠翎寒鷹一眼,就知道牠的「病因」出在哪裡。

「如果我沒有猜錯,牠才剛出生不久,妳就開始飼養牠了,對吧?」

「對,已經養了三年了。」

「綠翎寒鷹的幼鷹只有在極寒冷的地方才能生存,為了讓牠活下來,這三年裡,除了正常的飲食之外,妳每隔一段時間還會餵牠吃冰系靈石。」

「對、對!」萱琪猛點頭,「一開始是三十天吃一顆,長大後改成二十天一顆,這是販賣綠翎寒鷹的那位店長建議的,應該沒錯吧?」她一臉不安的問。

「那他有沒有告訴妳,當綠翎寒鷹進入成長期時,妳必須讓牠返回牠的出生地?」金渝反問。

「沒有。」萱琪茫然的搖頭,臉色也逐漸變了,「為什麼要回去?如果牠沒回去會怎麼樣?」

「雖然妳餵牠吃了不少冰系靈石,但那些靈石的能量遠遠不夠,牠現在進入了成長期,要是沒辦法吸收足夠的寒氣,牠會死。」

「怎、怎麼會這樣……」萱琪的臉色瞬間刷白,「如果我讓牠多吃一點靈石,這樣能不能救牠?」

「這個我也不清楚。」金渝將竹籃接過,輕撫綠翎寒鷹的羽翼。

思索了下,她取出了一顆智慧果餵牠吃下,而後又拿出一顆淡藍色的凝霜丸,凝霜丸滲出的雪白寒氣讓綠翎寒鷹眼睛一亮,牠激動的揮動翅膀、扭動身體,試圖撲向凝霜丸。

「你能吃這個嗎?」金渝不太確定的詢問。

在那個靈泉空間裡有兩隻寵物,有一隻叫做「墨翎」的鳥,牠最喜歡拿凝霜丸當零嘴吃。

金渝猜想,或許同樣都是冰系的綠翎寒鷹,也能用凝霜丸增強自己?

但是墨翎可是「洪荒異獸」,是上古時期最強悍的玄霜鵬鳥,而眼前的這隻綠翎寒鷹只是二級靈獸,兩者的等級就跟凡人與上仙的差別,金渝不確定牠是否能承受凝霜丸的寒氣。

經過智慧果啟智的綠翎寒鷹,顯然已經能聽動人言,牠興奮地不斷點頭,嘴裡發出清脆如水晶聲音的鳴叫。

「會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金渝又問。

動物本來就有自己的趨吉避凶本事,牠們雖然沒有人類的醫術,但,受了傷該找什麼藥草來吃,什麼樣的東西對自己有助益,這些牠們可比人類清楚多了。

綠翎寒鷹又鳴叫了兩聲,金渝雖然聽不懂,但從牠那歡快的聲音判斷,這凝霜丸肯定是牠需要的東西。

擔心牠會被哽住,金渝將珍珠大小的凝霜丸掰成幾小塊,先餵了牠四分之一的量。

服用了凝霜丸的綠翎寒鷹,狀態明顯比先前奄奄一息的模樣好了許多,牠開心的飛繞在萱琪與金渝之間,尾端拖著一道半尺長的淺白色氣流,就像飛機飛過天際時會出現的凝結雲一樣。

「啾啾!太好了,你終於恢復健康了!」萱琪開心的抱住牠,臉頰與牠相貼,親暱地磨蹭著。

「還想吃嗎?」金渝攤開手掌,她的掌心還剩下四分之三的份量。

綠翎寒鷹鳴叫了幾聲,豆大的綠眼珠流露出明顯渴望,但牠還是搖頭拒絕了,剛才那一小塊就已經補足了牠需要的靈氣,要是再貪嘴多吃,牠肯定會爆體而亡。「謝謝、謝謝上仙姊姊,謝謝妳救了啾啾。」萱琪感激的朝她鞠躬,眼裡閃爍著水光。

「過幾天再帶牠來找我,我再幫牠檢查一下。」金渝叮嚀著,她不確定綠翎寒鷹是否就此沒事。

「是!」萱琪朗聲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