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12-19-15-05-59.png

 

 

 

 

2018年回顧

 

今年的出書量很少,下半年寫得稿子,都安排在明年才會出版,也因為這樣,今年的經濟很是拮据,經常煩惱開銷的問題。

不過冷靜下來想想,其實我也算是挺幸運的。

想要更換用了十年的電腦桌,抽屜滑軌都生鏽、壞了,卻沒錢換,剛好遇上大舅家要進行裝潢,幫我做了一個免費的書桌。

二手機車騎了多年,有些小毛病,冬天有時候會發不動,也會突然自動熄火,但因為都是在住家附近轉轉,所以也就沒太在意。

恰好遇上小舅的車子報廢年限到了,有報廢補償,換了一台新機車(當然自己還是要出錢的,只是減少幾千塊)

九月參加了免費的健康檢查……

十月底,電腦壞了,需要維修,又因為壞掉的零件在保固期內,免費更換新零件。

然而隔了兩三天,電腦又壞了,這次是硬碟,硬碟不再保固期內,只好換一顆新的。

十二月,我媽那隻經常故障的手機終於徹底壞了,換了OPPO 17,本想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可是刷卡機出問題,只好付現金,噴了一萬多。

 

雖然過程有著這樣那樣的情況,但結局就是換了新機車、新書桌、新手機。

以結局而言,能更換新的東西,其實還是不錯的。

 

***************

 

看了年初時寫得「2018年的展望」

一是規劃這一年要寫五本書以上。

二是嘗試網路小說平台。

這兩點我都有做到,所以今年定下的目標算是達成啦!(灑花)

 

1月到今天(12/31)為止,一共寫了五本書。

然而下半年寫得書都放在2019年去了,實際出書量依舊只有四本。(哭奔)

網路小說平台也有聯繫和嘗試,也將一本自己自費出版的舊作簽給了平台。

不過因為各種緣故,今年的重心還是放在實體書出版這一塊,明年會再多做一些接觸和了解。

 

看到我這麼說,大概有人會想:「怎麼貓邏這一兩年總是說這樣的話呢?」

「老是看貓邏說要去網路平台,可是都沒有看到她付諸行動啊!」

 

不~~~~~~~~~

請相信我,我是真的有在嘗試,也接觸過這方面的資訊。

 

只是上了年紀,做事情就很容易考慮過多,顧前顧後,不能像年輕時一樣,憑著一股熱血和衝動,說做就做。

雖然這樣也可說是「穩健」,可是總覺得……是不是少了點青春活力呢?

雖然也想讓自己有朝氣一些,但是我本身又不是那種精力充沛、熱情外向的個性

所以總是努力(折騰)一段時間就又覺得累了

(所以你們才會看見我反反覆覆,又好像沒有拿出什麼成果的情況)

 

嗯……

我也希望2019年到2020年之間,能嘗試出一個成果。

 

*************************

 

今年雖然遭遇了經濟問題,不過其他方面還是不錯的。

有持續在做運動,身體變得比較健康。

雖然胃酸問題還是存在,但是吃藥次數卻已經減少很多了(開心)

 

今年照舊挖了不少坑,都埋在電腦中。

有很多想寫的題材,可是很多題材都不是現在市場喜歡的,出書機率不大。

這時候就只能以生活經濟作為主要考量了。(攤手)

 

雖然我總覺得,一個善於說故事的作者,應該要將不受歡迎的冷門題材寫得吸引人,然而我並不是這樣的作者,所以只能隨著市場大流,從受歡迎的題材類型中挑選出自己感興趣的來寫。

 

 

如果要我總結2018這一年的話……

 

應該是「健康、佛系、反省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