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12-19-15-06-13.png

 

 

小說閱讀紀錄(10

 

 

211. 穿成炮灰他媽

穿書言情文

林依依剛考到廚師一級資格,證書都還沒捂熱,一覺醒來,不僅老了十歲,還多了兩個崽……

這時,便宜閨女掉了兩顆門牙說話漏著風,指著電視螢幕喊“爸爸”……

螢幕裡,影帝孟言清雋迷人,十分帥氣,對著鏡頭下的雙目柔情萬千,一手執起一襲鑲鑽婚紗美麗動人的新娘。螢幕下方,碩大的娛樂新聞標題——孟言和新晉花旦的世紀婚禮。

--------------

雖然簡介看起來像是復仇文或是娛樂圈文,然而,實際上是日常文。

主角林依依穿成書中配角的媽,兩個孩子都是被小說女主打壓的砲灰,她便決定好好養孩子,不再跟影帝前夫有牽扯。

主角的人設背景是白富美,母親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非常有錢,所以林依依也不需要辛苦工作奮鬥,就只需要養兒和買買買。

感情戲很淡,男女主角在一起像是被旁人湊合成的,不然他們就只是廚師跟吃貨的關係。

 

 

212. 我是男主他爸[慢穿]

男主穿越文,無cp

在經歷了一百個小世界以後,顧川終於擺脫了劇情維護系統,作為唯一一個經歷一百個世界還沒有崩潰的宿主,顧川有了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成為各個世界男主的爸爸。

男主都是人生贏家,男主爸爸的人生際遇卻是各不相同。

---------------------

主角穿成男主的爸爸,需要完成爸爸的心願,養兒倒是其次。

主角穿越後,如果原主跟妻子有感情,就會在一起,不會拆散家庭,如果妻子想離婚,主角也會乾脆地放手,畢竟他的目標是男主兒子。

劇情都是繞著任務目標奮鬥和經營家庭,這種情況下,實在不確定該不該說是有cp

 

 

213. 給男二遞我[快穿]

耽美快穿文。

【冷靜瘋狂戲精美人受VS傻敷敷的苦逼忠犬攻】

紀卓是時空局拆遷部業績優秀的榮譽職員,一直是部門的驕傲、同事的榜樣。

直到他突然跑逆襲部打短工,企圖談個小戀愛...

紀卓:就這個男二了,幫我綁定他!

系統:可是前輩,這個男二他好像並不喜歡你。

紀卓:不要緊,他會喜歡的

系統打了個哆嗦,突然想起局裡的傳說——負責毀滅世界的拆遷部是一個遍地瘋子的地方...

從此以後,系統眼睜睜地看著男二作死OTZ

[一開始]

紀卓:你喜歡我。

男二:我、我才不喜歡你呢!我、我喜歡女主!

[沒多久]

男二:我之前亂講的,我喜歡的是你......

紀卓:哦,可我現在覺得女主比你更好呢。

男二:QAQ

——喜歡女主?那我就陪你一起喜歡

--------------------------

這篇文是FB粉絲團有人推薦給我的,一開始看簡介時直接略過了,感覺是那種情愛糾葛的文。

後來推薦人說這篇文好看,所以才找來看看。

主角受的「大佬」設定,讓我有點擔心,因為看過很多把主角設定的很強大的,小說內容都挺……中二自嗨的。

我喜歡的那種強大,是一切盡在掌控、淡定從容的那種,不是主角自己在演內心戲,自己說著自己有多厲害多厲害……

(說實在的,從我看小說到現在,十多年了,能讓我發自內心地覺得「主角好聰明好厲害好強!」的小說,真的非常非常少。)

小說走輕鬆戀愛路線,沒什麼劇情主線、沒有逆襲(就算有任務也被大佬輕鬆解決了),就是攻受兩人在各種世界談戀愛,並沒有遇到什麼挫折或是情愛糾葛。

 

 

 

 

214. 穿越後的生活日常

穿越耽美文,有空間金手指。

陸時安表示自己只是出門打個醬油,就倒楣催的被車撞死,穿越到一個歷史上沒記載的朝代,成了十歲的孩子。還好自己孑然一身,並無牽掛。什麼,不但要養弟弟,還要養個童養媳!唔,好像這個也可以有。夫夫同心,借助空間在這個安寧的時空過上富足生活。

簡單的種田文,沒有什麼官場內容,宅鬥也沒有。雙潔,互寵。受會生子,雷者勿入。

比較有社會責任感攻×冷靜忠犬受

---------------------------

受是攻的童養夫,但這個世界並不是全民BL,而是有「契兄弟」這樣的存在。

受因為體質特殊,能生子。

劇情就跟簡介說得一樣,就是溫馨平淡的發家致富文。

攻在中後期有幫皇帝做事,但是只是掛名客卿,不是實質職位、也沒有俸祿。

雖然有人會因為利益被攻搶了而針對他,但是有皇帝的保護,攻的生活很平靜,沒有什麼波折。

 

 

215. 六零小仙女

穿越言情文,金手指開很大。

時空審判者榮錦在神話世界太搞事兒,被上司罰去六零年代受苦受罪。

可憐榮錦上個世界還是一代神女大佬,一朝投胎成嬰兒。

異能?沒了!

神力?封印了!

系統?死機休眠了!

新世界?貧困落後還鬧災荒!

這可怎麼好?!

榮錦小仙女微微一笑,剛落地就搞出大動作:

李家村生產隊長家的三兒媳在災荒年月生了個大胖閨女,一夜間方圓百里枯木逢春荒山成蔭百花盛開……

打擊封建迷信的一干群眾:“這妥妥是神仙呐!”

--------------

這段時間很喜歡看這種,「主角自帶福氣,造福家人和村民,甚至是國家」的文。

主角的金手指很大。她是時空審判者,穿越到各個世界執行任務,卻因為捅了樓子,被上司發派到小世界,當作懲罰。

然而,主角雖然力量被封印,卻還是在誕生時創造了「神蹟」,恰好解決了飢荒,讓村民得以溫飽。

自此之後,她便被奉為「小仙女」,受到村民信仰。

當有壞人針對她、綁架她時,便會降下天雷,把壞人劈成重傷。

她還能呼風喚雨,解決旱荒。

男主角是女主角在上一個任務世界中,有過幾面之緣的戰神。

她一直以為雙方沒什麼交集,而且對方因為她干涉了他弟弟的命運,對她很不爽。

卻沒想到,戰神對她動了心。

甚至因為她在神話世界中的「死亡(脫身)」,追著她的靈魂跑了幾個世界。

戰神在穿越過程中,神智受損,當女主角發現他的時候,戰神已經遺忘記憶,變成一個普通的小男孩,但是對於女主角的執著卻依舊存在。

女主角看在過往的份上,將男主角帶回家中。

這個小世界有穿越者和重生者,這些人都是小天道弄進來,想要促進世界快速成長,讓祂壯大的。

一些歪心思的穿越者和重生者,遇見女主角時就被她順手滅了,而那些安分守己的,女主角就不干涉他們的命運。

劇情基調就是蘇爽文,完結的有些快,感覺有些東西都沒交待清楚。

這類型的文,我個人比較偏愛《六零年代好生活》和《逆天福運之農女青青》這兩篇,人物豐滿,配角都很有性格、很有趣,風格溫馨,沒有太多令人厭煩的極品。

 

 

216.安居山林當獵戶

女主言情文,有隨身雜貨店金手指

穿越什麼的如今已經很正常了,潮流啊!只是若是你穿越過來一個月,爹死了,兩個月,後娘把你嫁了,還是直接用一隻野豬把你換給了山民,你該怎麼辦?

逃?落後到了差不多原始社會的架空王朝,四面都是茂密山林,嚴重的男尊女卑,你能逃到哪裡去?逃出去能活嗎?

安分的活著吧!不要有太多的奢望,不要想那些飄渺的東西!世界是殘酷的,能活著,安分的活著那就是最好的結局了!

當然若是能日久生情,有孩子繞膝,其實真的,日子還是很幸福的,比現代的爾虞我詐,親情單薄好了很多了!

人,知足常樂!

--------------------------

雖然是女主言情文,可是小說的劇情重點卻是在男主身上,女主比較像是帶著雜貨店給男主開外掛一樣。

劇情平淡溫馨,就是描述山民獵戶的生活。

 

 

 

217. 帝國萌寵的直播日常

穿越耽美文,有系統金手指。

一覺醒來,大學生姜可意外穿越到了星際未來,變成了一隻小奶貓,並獲得了“當萌寵也要風靡全宇宙”系統。

【系統提示】:一個積分換一個小魚幹兒,兩個積分換一個貓罐頭,三個積分換一個貓抓板

看著跟在身後的一二三……四個拖油瓶,啊不,貓小弟,姜可無語凝噎,只能用毛爪爪拿起了鍋鏟,開始了利用系統賺積分,養活貓小弟,順帶養活自己的生活。

種田,養貓,美食直播,薑可勤勤懇懇賺積分,一不小心就風靡了全宇宙。

……直播前。

眾粉絲:哈哈哈笑死我了,靈寵也能做飯嗎,小可愛快離炒鍋遠一點吧,小心自己掉進去。

……直播後。

眾粉絲:啊啊啊啊,鍋裡面的那個是什麼,聞起來好香啊,主播還缺鏟屎官嗎,上過大學會開機甲的那一種!

某元帥:呆在原地別動,等我去接你。

-----------------------

這篇文是萌寵溫馨美食文。

結局有介紹系統出現的原因。

 

 

218.清墨書香

穿越民國女主文,沒有感情戲,有系統金手指。

一朝穿越,身在亂世。

在這個時代,在這樣的時代,百無一用是書生。

也只有以我筆寫我心,以我筆寫出一腔熱血,寫出俠骨柔情,寫出哪怕一星半點兒的,能讓人們受到鼓舞和激勵的文字,就算不枉此生。

若有餘力,總要做些什麼。

---------------

這篇文是以前看過,現在又重看的。

作者一開始就說了,她筆力不足,不敢寫真正的北洋,不敢寫真正的民國大時代,所以就選擇寫YY文。

女主一開始穿過去時,原主的身份是姨娘,但是這個姨娘其實沒有入戶籍,就只是養在外面的外室。

後來女主藉由系統寫文、攢粉絲值,獲得各種道具,讓自己漸漸走出困境、走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以女主民國文來說,這篇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篇,不會過於嚴肅或沉悶,金手指也沒有開太大。

 

 

219. 南北雜貨

穿越耽美長篇,有空間金手指,主事業,感情線應該算是無CP

帶著一空間雜貨穿越到唐朝,從此肩負起養家糊口發財致富統一地球的重任。

【本文主要以劇情為主,感情為輔。】

【這就是一個主角改變世界的故事,清晨五點去上朝,高領毛衣配長袍,總之各種元素亂入,想看純正古代文可以繞道。】

------------------------

主角「羅用」帶著一空間的雜貨穿越到唐朝,從此肩負起養家糊口、發財致富,後面還入了朝廷,建設了各種學校,影響國家發展。

感情線很淡,而且中途被腰斬了,配對的CP被作者放逐去其他國家遊歷,一直到結局才回來,結局也沒有寫兩人在一起。

可以當成沒有感情的事業文看。

 

 

220. 唐老太的種田生活

女主穿越文,無CP,有空間金手指

現代單身老太太唐嬌意外穿越成農門寡婦,獨自拉扯五個孩子長大,性格尖酸刻薄不招人喜歡,三個兒媳的一場大鬧讓老寡婦一命嗚呼~

唐嬌面對這樣的局面,分家!必須分家!幸好自己的鄉村別墅跟來了,辦磚廠,開糕點鋪,稻田養魚,老唐告訴你,有能耐的人到哪都能生活得好!

------------------------

女主穿越後,從原主記憶中得知,她是被鬧著要分家的孩子氣死的,於是對孩子就有了不好的觀感,馬上分家。

分家後,對兒子、兒媳婦維持著面上的客氣,看得順眼就指點指點,不高興就不理會,自家的小日子過得舒服順心即可。

基本上,就是一篇平淡的種田文。

大概是看了南北雜貨的關係,覺得女主有空間,可以擴寫很多劇情,但卻沒有擴寫,感覺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