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11-06-13-17-09.png

 

 

小說閱讀紀錄(6

 

 

 

171.全能學霸[直播]

言情長篇蘇爽文,直播+智腦+系統金手指。

原本平淡無奇的甯小溪重生在另一個年幼的自己身上,同時附贈的還有一個智慧系統,智慧系統需要她完成一個任務:成為公認的全能學霸,帶著智腦,開直播,賺金幣,過目不忘、提高力量、開發腦域……在不知不覺之間,甯小溪完成了任務,也成為了人生贏家。

-----------------------

小說中,前期經常出現主角努力存金幣,而智腦努力發布任務坑金幣、讓主角總是沒能存太多的情況。

雖然站在劇情推進、增加主角動力的設定來說,這樣的安排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站在讀者觀點來說,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被坑的感覺(我喜歡的是系統跟主角相互輔佐、共同朝目標前進的設定)

也因此,雖然這文是我喜歡的蘇爽+金手指類型,一開始卻沒有很吸引我,看得斷斷續續的,中間還跑去看了其他小說,擱置了很久,才又在文荒時重新撿回,繼續把它看完。

智腦坑主角的情況到了中間段落就沒有了,隨著劇情開展,智腦跟主角越來越配合,閱讀感也舒服不少。

小說前半段算是主角的努力期,主角是學生,所以劇情就是讀書學習、考試、學習武術、跆拳道和樂器,參加國內大型競賽、參加知識相關電視節目這些,中後期開始,除了學習以外,也開始發展事業和感情線,而直播系統也擴大了,有新的星球觀眾加入,比賽也成為國際型比賽……

 

 

 

172.重生農家子的田園生涯

穿越異世古代耽美文,主攻,有生子,有雙兒。

沈淩從末世魂穿到一個有雙兒存在的架空世界裡,發現自己有一個單純好騙又勤勞樸實的雙兒做媳婦,身上還帶著一個可以治百病的靈泉。沈淩自此走上了種地經商養媳婦的道路,間或救救人,交交朋友,生生娃,虐虐狗,最後混成了晉國第一商賈。

------------------

這文我是跳著看完的。

小受(雙兒)實在不是我的菜。

主角的事業線還不錯,種田經商、發家致富。

感情線不是我的菜,因為每次都看到雙兒在那裡因為某些小事哭、鬧彆扭或是捻酸吃醋。

有時候還是他自己想太多,莫名其妙跟主角鬧彆扭。

不喜歡這種個性的人,無論男女。

事業上沒見到雙兒給主角什麼幫助,生活上也沒有,弄得好像雙兒就是一個被保護的很好的金絲雀。

也許有人喜歡這樣的劇情,覺得主角對小受很寵溺(?),但我個人偏愛夫妻兩人共同努力奮鬥、共同經營家庭的設定。

 

 

 

173.不做女主真開心[快穿]

無感情線的女主快穿文

做女主都是要肩負偉大使命的,做女配就開心太太太多啦\(≧▽≦)/

宋山竹穿越在一本本小說中,任務是讓小說裡的女配形象生動鮮活起來,

換句話說……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行!

-----------------------

主角高中時,家裡負債,父親自殺,留下債務給主角和母親背負

主角高中畢業沒有升學,而是在飲料店打工

主角一開始是個性格內向得人,被人性騷擾也不敢說

即使被同事陷害被辭退,她也沒辦法當面反駁

做得最霸氣的反擊是,被辭退的隔天去飲料店,買了一杯冰飲,往性騷擾的人臉上潑去。

失去工作後,主角偶然得到工作機會,工作就是進入受歡迎的小說中擔任描寫的模糊的配角,將配角的人設和經歷豐滿起來

主角在小說世界中學習和改變自己,讓現實中的自己也越來越好

雖然沒有感情戲,但是快穿世界和主角的成長描寫的不錯,不會覺得枯燥乏味

 

 

174. 星際重生之宇宙巨星

穿越星際耽美文

重生到了星際時代,陸遠還是以當巨星為終身職業。

*  

網友:廢柴還想當明星?趁早滾出娛樂圈,我一個指頭都能摁死他!

陸遠:來戰!

網友(跪地痛哭jpg.):我是廢材我是廢材,大師求你教我一招,求收我為徒……

*  

黑粉:就他那德行,還演戲?老子要黑他一輩子!  

陸遠:恩?  

黑→腦殘粉(匍匐懺悔jpg.):大大!男神!爺爺!求多演幾部戲!我愛你一萬年!

*

陸遠:我的粉絲遍佈全宇宙,他們都愛我。  

蕭凜:最愛你的人是我。  

陸遠:\(^o^)/~  

蕭凜:……你呢?  

陸遠:我最愛你啦,麼麼噠!

--------------------------------------------

嗯…小說內容跟簡介和書名完全不合

小說內容中,跟演戲和娛樂圈有關的劇情,少之又少

全篇有九成劇情都繞在主角穿越後的原主身世以及蟲族身上

主角的金手指是前世所學習的武術和琴藝

主角穿越後,做最多的也是武術推廣,成名也是因為武術成名

想看娛樂圈文的人,會覺得被文案跟書名騙了

如果只是想看星際文的人,這篇倒是可以看看

這文裡頭的蟲族還挺厲害的

 

 

175. 《元帥的肉嘟嘟影帝》作者:山河不遠

穿越星際耽美文,有系統。

見義勇為而死的唐宋被迫綁定了一個名叫“共生系統”的東西

等他清醒過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地球上了,而且自己還被包裹在一個類似於蛋殼的東西裡

“叮!恭喜你成功簽訂共生契約,契約者為:科瑞恩帝國第一元帥——班恩•伍茲!接下來就請為了活著而努力完成任務吧!”

班恩:沒辦法,為了我們都能活著,我們乾脆結婚好了。

唐宋:???你別過來!你再過來……我……我就變小了!!!

班恩:……

-----------------------

主角死後被系統綁定,這個系統是來自CP班恩•伍茲家族的系統,而且是最後一代。

共生綁定之後,兩個人就要協力做任務,為了活著而努力。

任務是各自做各自的,元帥是軍人,所以任務都跟軍隊有關,主角選擇當演員,所以任務跟演戲有關。

元帥的父母親死去(死於星際風暴)

在父母出事之前,他們把家主才能獲得的吊墜(系統)給了元帥,之後他們就死了。

班恩一直不相信自己的父母就這麼走了,後來聽說他們是上一任系統擁有者後,就想,他們是不是沒死?

(系統一共有24代,一代輔佐一任家主。元帥這是最後一代)

我原以為,這是伏筆,之後元帥的父母親就會出現,然而他們沒有,劇情最後就是主角受拿到最佳男主,元帥在頒獎台上跟他求婚,然後就END了。

看得我挺茫然的。

不是說要為了生存而努力做任務嗎?怎麼才做幾個小任務劇情就沒了?

還有,元帥最初不是心心念念要找父母嗎?怎麼後來也沒提了?

劇情中,使用到系統的情況並不多,感覺系統的存在就是把主角受帶到星際去,並賦予他會因為系統能量不足而經常變小的設定。

這篇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黑粉好多!

主角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被黑粉攻擊,雖然這些黑粉有一部份是某個看他不順眼的小明星弄得,卻也讓人印象很深刻。

而且黑粉的言論相當噁心,黑人之外還罵主角全家死光,讓人相當厭惡……

 

 

 

176. 佛系影帝線上養佬[重生]

重生娛樂圈耽美文。

青年演員諶述重生到四年前,機緣巧合下與前世僅有一面之緣的網路歌手易連禾再次相遇。這一次,他主動伸出援手。身處同一屋簷下,兩人在相處中解除誤會,感情也日益升溫。諶述幫助易連禾走出焦慮症的陰影,也在其陪伴下解開了自己的心結,最終收穫愛情,並實現了各自的夢想。

-----------------------

這是一篇溫馨陪伴、相互治癒的文。

雖然是娛樂圈文,不過娛樂圈的劇情並不是主線,主線是兩名主角相互溫暖對方、相互將對方從深淵中拉出的劇情。文風甜暖。

 

 

177. 頰邊痣(短篇耽美)

癱瘓寵溺大爺直男攻/善良淳樸女裝受

山裡孩子男扮女裝嫁人的故事…

-------------------

嗯,它的文案就只有一句話。

這是民國時期的文。

攻癱瘓了,被家人放棄,家人娶(買)了一個賣身葬父的女孩(受)給他,算是伺候他

受是很純樸的孩子,父親死後,他沒錢埋葬父親,便決定賣身葬父,又聽說女孩子的賣價高,也比較好賣,所以他假扮成女生

他看見攻像失去求生意志那樣地躺在床上,身上有褥瘡,還被下人說閒言閒語,他覺得很生氣,就決定要好好照顧他。

在受的陪伴下,攻逐漸恢復健康。

但是攻並不知道受是男生,直到一天,有土匪進家裡搶劫,土匪頭頭是受曾經救過得人,土匪頭頭喜歡受,就將他綁回家。

在民國時期,被土匪帶走的女性,都會被家人放棄。

受也以為攻放棄了他,但心底仍然存著一絲希望,不願意跟土匪在一起。

攻在十多天後,親自上山救人。

攻這時才知道受是男生,但還是很快就接受了受(因為攻曾經也跟戲子鬼混過,所以接受度挺高的)

攻的糾結點在於「我以為你是女孩子,甚至也做好妻子被玷污的心理準備,親自救你回來,然而你竟然是男孩子」這樣

 

 

178.重生成系統

一對一快穿耽美文

空間、系統、瑰寶、神器……別的主角都有金手指,時卿表示,小爺就是金手指。

只不過……他這個金手指為毛還要綁定個宿主?

而這個宿主,腫麼還是個滿手血腥內心黑暗一心報社的蛇精病?

蛇精病他忍了,可他還要和蛇精病一起協力共度不同的世界,這個腫麼忍?

古代,現代,末世,未來……

當一個個世界穿梭下來,時卿覺得,他的宿主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才怪

--------------------

這是一篇…甜文。

攻因為經歷太多糟糕的事情,所以黑化了,而系統受在他最落魄的時候出現,給了他新生的希望,所以攻想將這縷陽光掌握在手上。

攻的佔有慾、控制欲很強大,而受是個很能體諒人的人,再加上他知道攻的經歷,所以對攻都是順毛摸,很包容他,讓攻慢慢的改變。

我其實不喜歡太過強制霸道的攻,可是這篇的攻的性格是我可以接受的。

整篇文的基調就是:攻黑化了,受順毛摸,攻開心的寵受……

 

 

179. 重生之暴走模式

耽美短篇。

上輩子,孔寒和孟玄是兩個並不熟悉的人生贏家,可在孔寒重生後,卻遇見了正陷入人生最絕望時候的孟玄。於是他們的未來在此刻改變,孔寒強勢的走進了孟玄的生活,將他拖出泥沼,幫助他陪伴他,同時填滿自己的心靈。明明渴望困住他,卻不忍對方失去“雙翼”,最後兩人攜手,恩愛甜蜜的再次成為人生贏家、創造美好回憶。

---------------------------

很溫馨的短文。

攻本來要黑化了,想將受折斷羽翼,將他困在自己身邊,可是卻因為受的真摯、溫和而轉變心態,劇情溫馨,節奏迅速,完全不拖泥帶水。

兩人的感情美好的像是童話一樣。

 

 

180.穿越也要很低調

短篇耽美文

攻男女通吃,後院中有夫人跟男寵,介意這一點的請迴避吧!

這是一本主角穿越到古代去,明明想儘可能低調過生活,但是卻莫名其妙越來越高調的悲慘故事。

大家發揮同情心,笑的時候小聲一點。

----------------------

可以將這文當成搞笑文來看,覺得挺逗趣的。

它沒有感情文那麼多糾葛,受是個很實際的人,就想安安穩穩的、低調的窩在後院,等到被放出去的那天。

只是他的低調和迴避卻恰好引起王爺攻的注意,這才跟王爺有了牽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