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7

Screenshot_2017-12-27-19-18-09.png

 

要說到2017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大概是胃病吧!

「胃酸過多」、「胃酸逆流」這樣的詞很常見,像是現代人的通病

今年因為這樣的問題,體重瞬間減了將近五公斤

這情況讓我媽很緊張,於是就乖乖地吃西藥治病了

(之前是在吃調養的中藥時順便調養胃)

調養的過程中,其實覺得很痛苦

一方面是對藥物的心理排斥以及胃酸燒心的難受感,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媽的過度緊張

 

大概是因為我爸是食道癌過世,也曾經因為胃不好而吃藥的關係

我媽好像就把「胃不好」跟「癌症」劃上等號

然後在她的觀念裡,好像就是覺得只要降低的體重補回來就是正常了(?)

 

這邊要先說明一下,我是個胖子

即使體重減掉幾公斤,依舊是超過標準體重的

按照養生的概念,過重其實是不健康的!

而我媽卻完全無視了這一點

 

你們可以想像一下,當你還在吃午餐、或是剛吃完午餐時,她就問你要不要吃水果?

要是妳拒絕了(因為還很飽)

她就用一種「好像妳已經重病快要死了卻還死不悔改」的口氣開始唸叨:「妳就是這麼挑食!每次要妳吃東西妳都不吃巴拉巴拉巴啦…」

這種情況雖然不是每天都有,卻也是間隔兩三天就發生一次

 

老實說,我真的被唸叨的冒出了很多負面情緒,也因為這樣,跟我媽起過口角,也有過「乾脆離家出走算了」的念頭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討厭被負面情緒圍繞的感覺

尤其我媽說話的口吻真的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我是不是明天就要掛了?」

 

明明就只是胃酸過多啊!

 

很認真的跟大家建議:要是你們家裡有病患的話,請用積極向上正能量的態度跟他對話,不然你們只是在他不舒服的同時又在精神上摧殘他罷了。

 

目前胃酸的問題雖然還沒完全治癒,不過已經好很多了

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健康……

(都已經吃了半年的藥了!)

 

雖然在寫回顧的時候不應該夾雜負面情緒

不過我總覺得應該在舊年的年底將埋怨和牢騷發出,把這些負面和晦氣留在舊年度,用抒發過的全新心情迎接新年,這樣會比較好,所以我就這麼做了

 

畢竟有些話,真是不吐不快啊!

 

201729日開始玩《陰陽師》,我以為我應該玩個半年就會收手了,結果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來到年底了!

 

嗯,雖然玩了將近一年,我依舊是個很弱的陰陽師,式神們也都養得發育不良……

 

按照我弟的玩法,應該要集中資源去主推主要的式神,其他的就當狗糧……

可是我捨不得!

捨不得讓喜歡的、美美的式神當狗糧!

所以直到現在,滿六星的只有大天狗跟姑獲鳥,而且他們的御魂都還是四星居多,全五星御魂什麼的根本是幻覺!

 

嚶嚶嚶我太沒用了,我對不起你們~~

 

順帶一提,《陰陽師》的插圖很美很美很美!

完全滿足我這個顏控(圖控?)的喜愛~~

每次他們更新插圖,我都會截圖保存

這次寫回顧跟展望,就用《陰陽師》的插圖來錦上添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