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提過,因為實體書有集數限制的關係,對於習慣寫長篇的我來說,有時候會覺得寫不過癮,所以以後會嘗試在網路小說平台寫作

今天踏出了第一步

 

小說《萌遊星際》網址:https://www.iqing.in/book/46916

 

因為現在正在參加小說平台舉辦的比賽中,所以部落格這邊暫時不放文

小說比賽有規定,在比賽結束之前(8月底),需要更新滿10萬字

沒更新到這個字數,那就算不合格,初審淘汰。

我不曉得我能不能做到,畢竟我手上還有實體書要進行

怎麼說都還是要以實體書為重

 

不過根據計算,我每天只要固定更新2000字就能達到目標

聽起來很簡單對吧?

呵呵,孩子們,泥們太天真惹!

卡文、卡設定、卡劇情 ←這些都是大魔王啊啊啊啊!

否則我也不會每次出書間隔都隔那麼久啊啊啊啊!

 

參加比賽算是次要目標,有得獎也好、沒得也行,畢竟我有經濟來源,對獎金的欲望並不強烈

 

我最主要目的是給自己定下「日更兩千字,連續更新兩個月」的短期目標

 

畢竟寫網文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每天固定更新」,要是連這一點都達不到,轉移重心到網路平台的事情還是再緩緩吧!

 

※ ※ ※

 

「輕文」小說平台是大陸那邊的網站(所以文字是簡體)

原本是想找台灣的小說平台來寫,然而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台灣的網路小說平台的「熱鬧度(流量)」並沒有大陸那邊高

寫小說本來就是要找人多的地方,這樣才會有更多人看到

再者,要是往後想以網路小說維生,那麼網路平台收費也是一大考慮重點(現實問題果然很現實)

衡量再三,就還是選了大陸的平台

(不過日後還是會考慮找一個台灣小說平台來寫,兩邊同時更新,這樣)

 

原本我考慮的大陸平台並不是輕文,而是比較有名、比較老資格的「起點」
畢竟我平常也都在那裏看文嘛!比較有熟悉感

然而,世事難料(笑)

清淺突然丟了這個平台的小說比賽給我,找我一起去參加

(其實她丟過很多比賽給我,不過我都只是看看,沒參加過)

可是這一次,怎麼說呢~~

就是一種眼緣吧!

就莫名地心動、參加了。

再加上他們的介面和類型偏向輕小說和二次元風格,感覺很有熟悉感,就決定把第一次的嘗試交給它了~~

 

輕文的註冊很方便,有QQ帳號或是微博帳號就能一鍵註冊(?)

要是大家有註冊這裡,記得關注和投輕石給我呀~~

幫我衝衝人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