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今天是除夕啦!

按照慣例,我在新年期間是不能碰電腦的,所以就提前發文跟大家祝賀了!

雖然現在已經能用手機發文,可是我實在用不慣手機的輸入介面
一篇帖子按下來手都要抽筋了(遠目)

或許有人會納悶,為什麼過年期間不能碰電腦呢?

其實這是年節習俗啦~

傳說,過年期間要是繼續工作的話,新年也會勞碌一年喔!
所以在年節期間大家都是盡情的玩
就連家事(清掃工作啥的)也是等到初五後才會開始進行,不過這是「理想」啦!
要一個家庭累積五天的衣服不洗,這有可能嗎?
當然很難!
而且煮飯煮菜這些,也是家事的一種啊!難道這幾天都要吃冷食?
所以啊~大家都是得過且過,大型的清掃自然會等到年節過後再進行,
但是洗碗、洗衣、煮飯這些,就是盡可能的跳過新年正日,其餘時間還是正常的進行

噢!扯遠了

因為「過年期間不要工作、不要勞累」這一條習俗,所以我就被家人禁止碰電腦了
畢竟稿子是用電腦寫得嘛!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提前發文的原因啦~~

* * * *

嘉義今天是好天氣呦~~

太陽高掛,氣溫溫和、舒適,讓人的心情也跟著好起來呢!

不過聽說過年期間的氣溫會降低,雖然有買了保暖的新衣服,不過還是希望不要太冷,我最怕冷了嚶嚶嚶~~


大家新年有想過要怎麼玩嗎?

我家呢!大致就是看電視、去廟裡拜拜以及玩刮刮樂這三種活動了

以前還會玩一下撲克牌,不過現在也玩得比較少了
不過因為我媽迷上「熊大農場」這款遊戲,所以大概還會增加這一項?
因為家裡三個人都有在玩,遇到有活動或是缺少東西或是某些餐點耗時長、不好做時,就會互相找對方要求支援
我跟我弟還好,不算入迷,我媽就真是……
她甚至為了等火車或是餐點出爐,晚上硬撐著不睡,有時候半夜醒來,還會打開遊戲玩一會再繼續睡!

她對這遊戲根本就是真愛啊啊啊啊!


噢,明明是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的,結果變成吐槽我媽媽了,真是不好意思(遠目)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雞年吉祥如意!大吉大利!

紅包多多!財源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