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趕稿加上年節到了,有很多瑣碎事情要忙的關係,應該在1/1就寫完貼上的這篇文,斷斷續續地拖到今天才完成,不過總算是在農曆春節前發布了

 

※ ※ ※

 

時光飛逝……

嗯,老台詞又出現,我又再度這麼感慨了。

每次到了年底就會覺得……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明明年初的許願還歷歷在目,一下子就又到了年末了。

感覺像是掉進蟲洞,一眨眼就過了一年似的……

 

※ ※ ※

 

2016年年初,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希望能出版9本小說

剛才算了一下,今年依舊是8

而且其中兩本還是番外本,兩本的字數加起來才一本正規書籍的量

也算是混水摸魚了……






因為沒有達成2016年的目標,就把這個目標繼續延續

 

2017年的目標:希望可以出版9本書!

 

除此之外,2016年定下的目標,還有希望在寫作上可以「放開」來寫

不拘泥格式、不拘泥內容等等

這個目標大概……算是做了一半吧!

 

在《蜂舞》裡頭,我放進去「#」的寫法

這種網路用法換成以前的我,是會因為各種猶豫而選擇不用的

畢竟它,不正規。

我出《混亂學園》時,當時的編輯很重視「正規」寫作,標點符號該怎麼用,「的、得、地」的使用,主詞明不明確等等……

「?!」是不可以並用的。

甚至連說話的語助詞,刪節號的多少都要注意。

不過後來大家慢慢習慣了網路文學,別說注音符號了,各種框──「」、『』、【】、

〔〕──全都變成可以任意使用了

 

到了現在,大家都習慣網路用詞、網路寫法,反而覺得這樣寫才「貼近生活」、覺得這樣才有趣…

 

另外,《蜂舞09》裡頭我也嘗試了「吵架」的劇情

大概是因為我本身真的不喜歡吵架,所以寫失敗了(望天)

不過至少我有嘗試過,瞭解到這是我不擅長的東西,日後可能需要避免或是加重學習。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並不是沒有它的道理。

唯有失敗過,才會明確地瞭解自己的弱點,才會知道該怎麼去改進!

 

況且《蜂舞09》這樣的寫法我也不是沒有收穫

這一集是我獲得最多留言的一集,超、級、感、動~~

大家越來越惜字如金了,以前都還能看到留言回應,現在想看到一兩句回覆都很難

沒人聊劇情的感覺真是好鬱悶(哭)

這情況也證明了一句話:有爭議才熱鬧!

或許以後也可以朝黑紅的方向發展(?)

 

※ ※ ※

 

時代在改變,我也要學著改變!

 

※ ※ ※

 

2016年遭遇的大事件,大概就是「銘顯出版社」結束營業的事情了。

 

舊出版社的書交由新出版社「飛燕文創」接手

希望新的一年、新的合作可以順順利利、圓圓滿滿!

 

另外,因為換出版社再加上一些情況,之前中斷出版的《風色幻想XX~晴空的約定》確定不繼續出版了,對還在等待這部作品的朋友感到很抱歉。

 

對不起。

 

 

※ ※ ※

 

按照過往的慣例,我跑去抽了2017年的關鍵字籤

雖然這種抽籤偏兒戲,可是在趣味之餘,也可以當作一種自我調整和奮鬥的標嘛!

 

2017年的關鍵字是:轉

附加的文字說明是:2017年會轉你現在的生活,有些事情等著你改變,將是重大轉機。

 

說也湊巧,這個「轉」字,跟唐立淇老師說得天秤座2017年上半年運勢有些相關哩~

 

另外,我表弟「冠宥」也用塔羅牌為我進行2017年的運勢卜算

我抽到一張「土之國王」的塔羅牌

說我的2017年是轉變、衝刺的一年,會有豐收,會勞累,財運不錯…

綜觀以上,感覺我的2017年運勢真是不錯哩!

比前兩年的狀況要好得多了(開心)

前兩年的狀態,大概可以用「忙、茫」來做結語。

明明也沒有偷懶,也很努力,可是忙了大半天,獲得的成果卻是微乎其微,前途像是籠罩著濃霧,完全看不清楚。

很無措,也很茫然,甚至還想過要是不能寫作了,那我該做什麼?

賣小吃?賣雞排?

不誇張,我是真的有想過要去學習做滷味或是炸雞排,還在網路找了相關的加盟店資訊呢!

 

雖然一方面做著這樣的準備,另一方面又覺得不甘心

 

寫小說是我做過持續得最久的「興趣\嗜好」

它已經融入了我的生活,成為我人生中的一部分

我沒辦法想像我失去它時會是什麼情況

 

還好,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很開心!

 

※ ※ ※

 

擁有夢想很簡單,難得是如何堅持。

 

※ ※ ※ ※

 

最後,跟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

雞年吉祥如意!

大雞(吉)大利!快樂連年!

雞(機)運滾滾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