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愛情」這件事與我無關。

一直以為,我不會為人動心。

畢竟,我是在科學技術下誕生的產物,不是因愛而生。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愛上貓的,我只知道,當我發現時,她就已經在我心底了。

 

 

「……我想要問韃羅貓一件事情。」突然闖進房間的路西法,對貓提出請求。

「什麼事?」

「妳跟皇甫有交往嗎?」

路西法的這個問題,讓我不太高興,就像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卻被人貼上他的標籤。

「沒有,我們只是朋友。」

貓的回答我並不覺得意外,我早就知道她會這麼答覆。

只是路西法接下來的話,讓我很想把他踢出遊戲,把他掛上遊戲黑名單,讓他一個月不能進入《零度領域》。

「妳要不要作我的女朋友?」

雖然是問句,但他一臉自信滿滿的樣子,好像篤定貓一定會答應他。

哼!這麼膚淺的人,貓怎麼可能答應?

如我所料,貓回絕了。

只是這個厚臉皮的自大狂並沒有放棄,即使痞子殺手跟絕對殺戮他們提出反對,他還是沒有收手,還不停的毛遂自薦,好像除了他以外,天底下就沒人能當貓的男朋友一樣。

哼!自大!愚蠢!白痴!

他才不適合貓,適合貓的人是我!

……咦?

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湧現這個念頭後,我驚訝了,茫然了,但是……

心裡卻又隱隱有些期待,有些高興。

這就是喜歡人的感覺嗎?

這就是愛情嗎?

之前痞子曾經問過我,是不是喜歡貓。

我那時候回答他,我只是將貓當成夥伴、當成朋友。

那時候他笑了,笑得很詭異,他說:弄清楚你的心吧!別等失去了才來後悔。

我想,我現在明白了。

 

「你是要我不要騷擾她嗎?要我遠離她嗎?告訴你,我絕對不會因為你們的排擠就屈服!我絕對不會放棄對貓的感情!」路西法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

「你對她不是那樣的感情,你只是因為你妹妹討厭貓,所以才這麼針對她。」絕對殺戮戳破了他的詭計。

「我才沒有!」路西法心虛的反駁。

「老兄,你妹妹被喜歡的人拒絕,是她自己魅力不夠,又不是貓的問題……」痞子殺手鄙視的瞪著他。

「或許他是想要替妹妹報仇。」焰星接口說出他的盤算,「把貓追到手之後,再甩了她,如果再加上輿論造勢、黑函流言,很容易就能將貓塑造成三心二意、水性楊花的女人,屆時,貓的名聲就被毀了……當然,這也要貓會中計才行。」

聽了焰星的話,我才知道,我把他想的太善良了,沒想到這人竟然這麼惡毒,思想這麼陰險、齷齪!

我絕對不會讓他得逞!我不會讓貓受到傷害!

「喂!我才沒──」

「你休想!我絕對不容許!」

絕對不會讓你這個混蛋傷害貓!

「我不會讓你傷害貓,你死心吧!她不會當你的女朋友,貓是我的!我絕對不會將她交給你!」

「喲喲!遙日也表白了耶!雖然兩男爭一女的戲碼很老套,可是也算不錯啦!妳的魅力還真大。」痞子殺手拿著一包爆米花吃著,笑嘻嘻的看戲。

「……閉嘴。」貓揉著太陽穴,表情很無奈。

「貓,妳一定是選擇遙日的,對吧?」月雪櫻站在我這邊,「那個路西法一看就覺得不是什麼好人,任性又囂張,還是遙日好,單純、正直、認真、乖巧,妳說要往東他絕對不會往西,我媽說,要找老公就要找會疼人的、會聽老婆話的,像遙日這樣的最好,一看就知道他會將薪水交給老婆管……」

嗯嗯,沒錯!

要是跟貓結婚了,我一定會把薪水跟存款都給她,唔,結婚之前要先買一棟房子,不能買太小,至少要七、八十坪,這樣孩子出生後才不會覺得擁擠。

嗯,孩子最好是一男一女,男孩像我、女孩像貓貓,我教他們功課、貓貓教他們運動,等孩子大了,我跟貓貓就……

「你也想追求貓?好啊!大家各憑本事、公平競爭,看誰能追到她。」

路西法再度打斷我的暢想,這傢伙真是讓人討厭!

「遙日,現在已經夠亂了,你不要跟著胡鬧。」

貓拉住我的手,講把我拉開,但我不想走。

「不,我是認真的。」我握住她的手,望著她的眼睛,誠懇的說道。

「認真什麼?」

「我對妳是認真的,我喜歡妳!」

「遙日,我想你應該是誤解了。」貓面露猶豫,似乎很苦惱,「你對我的喜歡,應該是夥伴、朋友之間的那種,而不是……」

「不,我曾經也是這麼認為,可是我現在知道那是錯的想法。我以為我會對妳這麼在乎,是因為我們是夥伴,但是在妳重新回到《零度》後,我才發現我想要的不只是這樣,我想要跟妳更加親近,我討厭妳跟別人同組行動,我不喜歡妳不理我,一直到現在,我才真的清楚了。」

「……」

貓不說話,她的沉默讓我很不安,但是我還是想把我的心意表達出來。

「之前,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做出失常的行為,後來痞子殺手跟阿杰他們讓我知道,我的那些失態、腦中的凌亂想法,沒辦法理解的情緒……那些,就叫做愛情。」

聽了我的話,貓似乎更生氣了,她惡狠狠的瞪向痞子,痞子被她這麼一瞪,嚇得躲到焰星身後。

「遙日,我想你是被痞子誤導了。」

不知道為什麼,貓始終不相信我是真的喜歡她,這讓我很難過。

「不,我是真的明白了。貓,妳不是我,妳不能用妳的理解認定我,妳並不知道我的思維、我的情感,妳不能因為妳覺得我們是朋友,就不讓我用愛情的方式喜歡妳……」

最後,貓沒有給我答覆,她就像忘了這件事情一樣,仍然像平常一樣對待我。

沒關係,她不相信,那我就努力讓她瞭解,相信總有一天,她會感受到我的真心!

 

※ ※ ※

 

「立人,明天我想去探望戴爾博士,你要一起去嗎?」

我問著立人,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貓也要一起去喔!」回過頭,我笑著對貓說道。

這趟行程,貓才是重點。

「為什麼我也要一起去?」

「我之前跟博士說起妳的事情,博士想要見見妳。」我想要介紹貓跟博士認識。

「……」貓又沉默了。

「遙日,你該不會是打算向博士介紹說『這位顏芥伶小姐,是我以結婚為前提追求的女生』吧?」立人笑得很曖昧。

「糟糕。」我竟然沒想到這件事!「我只跟他說我要帶朋友過去,沒有跟他提這件事,我現在就去跟博士更正!」

「等等!不用更正!」貓拉住了我。「這樣就好,就說我們只是朋友,這樣就可以了!」

「可是博士跟我說過,要是我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告訴他……」

「不行!要是你這麼跟他說,我就不去了!」

「真的……不行嗎?我真的很想跟博士說:我有喜歡的人,她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女生。」

博士他們是我重要的家人,我想跟他們分享這件事。

「我……不行就是不行!你不要再說了!」貓很堅持。

「……好吧。」

雖然有些失望,但是沒關係,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牽著貓的手到他們面前,告訴他們,貓是我喜歡的人,是我未來的老婆!

 

臨出門前,立人接到一通電話,紫玥生病了,不肯去醫院,對方拜託立人過去勸她,雖然立人嘴上嘀嘀咕咕,很不情願,但他還是答應了。

於是,這趟出行便變成我跟貓兩人。

這名經紀人的思維,我很不能理解。

病人不去醫院,不是應該將她強壓過去,或是請醫生到家裡看病嗎?

為什麼要找立人過去?

難道是他想帶紫玥過去,武力值卻比不過紫玥,所以才找立人幫忙?

可是立人也沒什麼力氣,平常也不怎麼健身,找他過去……

可靠嗎?

他的武力值有比紫玥高嗎?

聽貓說,紫玥除了每天晨跑一公里之外,每星期還會抽出兩天時間,到健身中心跳拳擊有氧舞蹈,體力與武力值不比貓差。

而立人跟貓對打……每次都是被她打趴的呢!

 

園區的研究員果然很聰明,不愧是國家精英,一見到貓就知道我正在追求她,而戴爾博士也很喜歡貓,只是博士喜歡惡作劇的嗜好還真是讓人頭疼……

「戴爾博士,你將貓帶走吧!」

「對!把她藏起來,讓遙日找不到她!」

我被幾位研究員叔叔抓著,聽他們煽動戴爾博士惡作劇,本來以為博士應該不會這麼做,畢竟貓第一次來園區,依照《現代禮儀規則》,主人不應該對客人做出失禮行為,可是博士卻真的這麼做了。

「走吧,陪我去逛逛。」

戴爾博士站起身,將貓帶了出去。

「博士,你只能帶貓參觀環境,不能真的將她藏起來!博士……」

我朝博士喊著,生怕他真的把貓藏起來,依照我對博士的瞭解,他有八成的機率會這麼做!

園區很大,剛來這裡工作的人都要配備嚮導軟體,不然就會迷路,我小時候也經常在園區迷路,要不是博士讓我隨身攜帶追蹤裝置,我早就餓死在某個小角落了。

希望博士不是真的……

 

「……你真的這麼做了?」我無法置信的看著他。「你把她一個人丟在某個地方?你讓她一個人待在她從沒去過的陌生地方?你怎麼可以……你怎麼可以這麼做?」

我握緊拳頭,從出生以來,我第一次感到這麼憤怒、這麼想揍一個人!

「即使她平常表現的再勇敢,她也會害怕!她不是沒有情感的實驗體!你怎麼可以對她做出這麼殘酷的……」

「別激動、別激動,我只是帶她到一個可以更瞭解你的地方。」戴爾博士打斷我的話。

「你從小在園區長大,對這裡比其他人都要熟悉,以前我們也經常玩藏東西的遊戲,每一次你都能找到你的寶物,難道這次你對自己沒有信心嗎?」

「貓不一樣!貓不是我的那些玩具!」

「呵呵,我沒說她是玩具,她是你的珍寶。」博士朝我眨眼打趣道:「我離開時,貓可是相信你能找到她的呦!你不會讓貓失望吧?」

「……不會。」我悶悶的回道:「但是,要是在晚餐之前我還沒有找到貓,你一定要告訴我她的位置!」

我不想讓貓餓肚子,也不想讓貓一個人面對黑暗。

「沒問題!」戴爾博士笑著允諾。

 

我找了很久,跑遍了戴爾博士以前經常藏匿物品的地方,最後,我在「設計開發展示區」找到貓。

我的第一件被博士認可的作品,也在這裡展示。

那是一個虛擬水族箱,是戴爾博士給我的第一個考試。

博士覺得我應該活潑一點,希望我能有些消遣活動,不要總是看書學習或是窩在電腦前寫程式,於是,他給了我一個題目,要我做一隻電子寵物。

園區只有實驗體,沒有活物,也不能養寵物。

其他人聽說我要做電子寵物,紛紛向我提出要求。

他們希望我能做出一隻可愛、有趣、不吵鬧、無聊時可以陪著聊天、不會亂跑的寵物。

為了滿足這些要求,我找了很多資料。

一號作品是電子狗,在寵物排行榜中,犬類是最多人喜歡的,第二名是貓類,第三名是鳥類……

但這個作品受到他們一致鄙夷,說我太沒創意。

……他們的條件中,又沒要求創意!

收到他們的評價後,我做了第二件作品──電子恐龍。

但,這個作品還是被批評了,因為有人不喜歡恐龍,覺得牠並不可愛。

就這麼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改,我做出了十幾件作品,但他們還是不滿意。

後來,戴爾博士問我,我是真的喜歡那些作品嗎?那些真的是我喜歡而且想讓牠陪伴的寵物嗎?

這兩個問題我想了很多天,最後,我做出虛擬水族箱。

水族箱裡只有一隻魚,一隻綠眼睛的小魚。

我本來想做很多魚的,可是當戴爾博士說:「這隻魚很像小遙日」的時候,我突然不想放其他魚了。

之後,小魚陪了我很久、很久。

在我年滿十八歲,必須離開園區時,我故意將小魚丟在房間,假裝忘記帶走,要戴爾博士替我照顧牠,讓小魚代替我在園區生活。

有小魚在,戴爾博士他們就不會寂寞了。

 

「貓,妳沒事吧?」我擔心的看著她。

她坐在我的寵物小魚前,表情看起來很孤單、很茫然,我從沒見過她這種模樣,一直以來,她總是笑嘻嘻的、很有活力,好像天塌下來也難不倒她一樣。

從來沒有這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神情。

是因為被戴爾博士單獨留在這裡,被嚇到了嗎?

「對不起,博士怎麼都不肯跟我說他將妳關在哪裡,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找妳……」

我愧疚地向她道歉,額上的汗水順著臉頰滑落,背部的衣服濕淋淋地,全貼在身上,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但我現在沒心思注意這些。

都是我的錯,要是能早一點找到貓,她肯定就不會被嚇到了。

「現在幾點?」貓的視線穿過我,看向我身後的窗戶。

「下午三點多。」

「已經這麼久了?」

貓的表情顯得有些訝異,她的身體動了動,我本來以為她要站起來,但她卻做出一個古怪的表情。

「怎麼了?妳不舒服嗎?」

「我……腳麻了。」她捏著腿,表情看起來很不舒服。

「那就先坐著休息一下。」我從側邊走到她面前,「博士他跟妳聊了什麼?」

「一些過去的事情,博士說這是你設計的。」她指向我的小魚。

「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博士他們都在忙,沒辦法陪我,所以我就自己設計寵物來玩,當初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本來想將牠帶去新房子陪我,不過後來還是忘記拿了。」我把過程簡略了。

「你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一定很辛苦吧?」

「還好。立人跟焰星他們都會來陪我,博士他們也都會抽空跟我聯絡,一個人住的時候,反而比我在這邊的時候熱鬧。」

尤其是跟貓一起住之後,我覺得我的生活充實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樣,總覺得心裡空空蕩蕩,好像怎麼樣都填不滿一樣。

「我哥他以前想當鋼琴家,他以前很喜歡彈鋼琴,教他的老師都說他很有天份,我哥也說,他長大以後想朝音樂這方面走。」

「立人有說過他會彈鋼琴。」我點頭回道:「但是,他跟我說的夢想並不是這個。」

「不是嗎?」

「嗯。他來找我學程式的時候,他跟我說過,他的願望就是賺很多錢,將妳從寄養家庭接回來,兩個人一起生活,讓那些社工人員不會再將妳帶走。」

我回憶著立人說過的話,將它轉述給貓。

然後,貓哭了。

「妳、妳怎麼哭了?不哭、不哭……」

我頓時慌了手腳,只能不知所措的替她擦去眼淚,並試著輕拍她的背部。

在上次惹貓哭了之後,我看了很多書,書上說,拍背跟擁抱可以安撫情緒,比起拍背,我更想擁抱貓,可是我怕她生氣。

「這樣……他不會後悔嗎?因為我,他不能去學他最喜歡的鋼琴,他不會後悔嗎?」

貓抓著我的衣服,淚眼汪汪的看著我,看著她的眼淚,心口有一種鈍鈍的疼痛。

「我不是立人,我不能替他回答,按照我的理解,我覺得立人應該是認為,妳比那些事情更加重要。如果我跟立人的立場對換,我也會這麼做,立人跟我說過,家人很重要,妳是他最重要的妹妹……」

我將貓摟在懷裡,絞盡腦汁地安慰,還說了不少以前的事,想辦法轉移貓的心情。

貓安靜地依偎在我的懷裡,很專注的聽我說話,她的身體軟軟香香的,鼻頭有些紅紅的,眼睫上沾著淚珠,剛哭過的眼睛烏亮烏亮的,很漂亮,很吸引人。

我的倒影出現在她的眼睛裡,她看著我的目光很專注,讓我忍不住靠得更近。

視線下移,我被她的嘴唇吸引了。

紅紅粉粉、水水潤潤,看起來很柔軟……

當我回過神時,我才發現我竟然吻了貓。

「剛剛……是親吻?」

「你那是什麼表情?你得了失憶症嗎?才剛發生的事情你現在就忘記了?」

「我、我剛剛吻了妳,原來這就是接吻的感覺?我吻了妳……」

摸著嘴唇,我回憶著剛才的觸感。

難怪那些情人都喜歡親吻,親吻的感覺真的很好。

好想再親一次,要不要再親一次?

「貓,妳的感覺怎麼樣?」

要是貓也覺得舒服,她應該會同意我吧?

「什麼感覺?」

「就是接吻的感覺啊!我本來不覺得嘴唇碰嘴唇有什麼特別,可是實際做了之後,覺得很舒服、很柔軟,有一種熱熱麻麻的感覺,很吸引我,很想一直親下去,妳也會這樣嗎?妳跟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嗎?妳也想要一直親──」

「你不要再問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問?沒有人會對女生提出這種問題!我、我不知道啦!」

貓臉紅了,臉紅的她真是相當可愛!

「貓……我還可以再親吻妳嗎?」

「不行!不可以!」

「為什麼?妳不喜歡嗎?」我試圖說服她,「可妳的表情看起來不像討厭,還是我剛才的表現不好?聽說親吻要伸舌頭,我們剛才只是嘴唇碰嘴唇,妳是因為這樣才拒絕我嗎?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我這次會努力……」

「閉嘴!遙日,我們只是朋友,是不能做這樣的動作的!」貓嚴肅的說道。

「我忘了。正常的順序應該是先成為情人,才可以做出親吻的動作,我還沒通過妳的審核。貓,我會努力,我會耐心的等,等到妳對我也是同樣的喜歡。」我信誓旦旦的向她保證。

「遙日,你有沒有想過……有些情感是不會改變的。感情這種事情很難說,並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也不是相處久了就一定會往上加分,很有可能就停在某一個階段。」

「有些人很優秀、很美好、很討人喜歡,但是這種喜歡只是好朋友的那種,只是動心而不動情……遙日,你是個很好的人,我也很喜歡你。」

貓喜歡我!貓說她喜歡我了!

「但是,這樣的喜歡我不能確定是不是愛情,我需要時間確定,而結果也有可能不是你要的,很可能我對你只是好朋友的情感,就像痞子、焰星、紫玥他們一樣,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嗯,焰星他們有跟我分析過狀況,可是……」

我不會放棄的。

雖然那些教人追求的教學書上面,也寫了很多追求失敗的心理調適,像是:

要是追求失敗,絕對不要死纏爛打,這樣只會導致關係更加糟糕。

天下何處無芳草,下一位會更好。

有人喜歡吃魚、有人喜歡吃牛肉,追求失敗,並不是你的魅力不夠,只是你不是對方的那盤菜……

理智上,我可以理解,但是情感上,一想到貓得身邊站著別的男生,跟對方做出很親密的舉動,我就無法忍受。

我甚至希望,把那些對貓不懷好意的男生全部趕走!

第一個要驅逐的,就是那個一直糾纏著貓,相當令人討厭的路西法!

我知道這樣的想法很不好,可是我就是克制不了這樣的念頭。

 

 

「貓沒有答應跟你交往?」紫玥驚呼道。

「是啊,她說會好好考慮。」我笑著回道。

「你傻笑什麼啊?她只說會考慮,又沒說一定答應!」紫玥翻了一個白眼。

「她沒有拒絕我。」

只要沒有拒絕,那就是有一半的機率。

「你就這麼聽她的話?既然貓說她會考慮,就表示她已經動搖了,你怎麼不乘勝追擊?」

「貓要我給她時間,不要逼她。」

「你這個笨蛋!」紫玥氣急敗壞的大吼:「她就是因為動搖了,才會說要時間思考,你應該抓緊這個機會,讓她愛上你!」

「可是……」

「別跟我可是!貓那傢伙我清楚的很!她要是沒有對你動心,她才不會說要考慮,她會直接拒絕你!她現在就是因為心動了、覺得慌了,所以就逃避了!你應該要乘勝追擊,一舉把貓拿下!」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我心虛的向她求教。

「當然是纏著她、粘著她啊!」

「可是我已經答應她……」

「天啊!難怪人家總說,戀愛中的人智商會降低!我看你的智商已經快要變成負數了!」紫玥揉著額頭,一臉鬱悶的嚷嚷。

她隨手劃拉幾下,眼前又多出幾個通話視窗,焰星、痞子殺手與立人都出現了。

「絕對殺戮跟黑戰士都在工作,沒辦法加入會談。」紫玥解釋了句,將我跟貓現在的情況,以及剛才我與她的對話都說了一遍。

「……找你們過來,是想問問有沒有辦法,讓貓早點同意遙日。」紫玥說道。

「女王大人,妳要我協助遙日拐走我妹妹?」立人哭笑不得的看著她。

「怎麼?難道你想破壞貓的幸福?」紫玥鄙視的看著他。

「怎麼可能!我像那種人嗎?」立人無辜的喊冤,「只是這種事情還是要當事者自己決定……」

「我知道,我只是幫她加快時間,讓她別這麼拖拖拉拉。」紫玥大手一揮,將立人的視窗挪到一旁。

「這樣吧!我們來幫遙日擬定一個作戰策略!」痞子殺手興致高昂的提議,「既然貓要遙日給她時間,那我們就順著她的想法,讓遙日離開……」

「欲擒故縱嗎?這個點子不錯!」紫玥贊同的點頭,「讓遙日搬出來,貓已經習慣跟他相處,肯定會覺得不習慣……」

「我不想離開貓!」我不滿的抗議。

「這只是暫時的……」紫玥試圖說服我。

「不要。」

「……」

紫玥與痞子殺手無奈的互望,又同時朝對方擠眉弄眼,像是在打什麼暗號。

「焰星,上!」痞子殺手將他推出來,被他瞪了一記。

「零食減半。」焰星扣繳了他的零食,無視他的抗議,將他的視窗拉開。

「咳!遙日,我們這麼做也是為了你著想。」焰星說道:「貓不是要你讓她好好想想,不要催她嗎?要是你一直在她面前打轉,她肯定會覺得有壓力,貓的性格想必你也很清楚,她很排斥被人強迫……」

「我沒有!」

「我知道你沒有,可是你看到貓的時候,難道真的能克制自己,不去追問她答案?你確定你能保持理性?」

「……」

「好了!就這麼決定!」紫玥直接拍板定案。

「我要搬去哪裡?我之前的房子已經退租了。」

「搬去焰星家裡吧!」立人提議道。

「也好,這樣工作上也比較方便。」焰星點頭同意。

「嗚嗚~~太過分了!」痞子殺手的視窗從角落跳出,不滿的叫嚷著,「遙日說要搬來,你就立刻同意,我說要跟你住,還要動員我家人說服你,偏心!」

「……」焰星直接將他的視窗丟到一旁,沒有理會他的上竄下跳。

「公會那裡也暫時退了吧!」紫玥提議著。

「不要!」要我搬出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才不要退出公會!

「……」

紫玥等人再度互望一眼,用眼神傳遞我看不懂的訊息。

「咳!那就先這樣吧!其他事情以後再說。」紫玥關了視窗,其他人也是。

本以為事情到此結束的我,並不知道,他們私下又開了視訊,策劃著讓我跟貓疏遠的計畫。

 

 

「遙日。我們《狙擊手》的朋友要跳槽來《零度》玩,他們成立了一個公會叫做MASK,不過因為他們對遊戲還不是很了解,需要有人從旁協助,我想請你過去幫忙他們。」痞子殺手對我說道。

「可是……」我猶豫了,我不想離開貓!

「貓跟他們也很熟,你要是過去那邊,還可以聽他們聊起貓的過去。」

「……好吧!」猶豫再三,我答應了。

我想要瞭解貓的事情,想要更加接近她。

「那群傢伙想給她一個驚喜,不想讓她知道這件事情,你要是遇見貓,千萬別說露嘴。」痞子殺手叮囑著。

「我知道了。」

後來的一段時間,我變得很忙很忙,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見到貓的次數變得很少很少,每次才想去跟她打聲招呼,就又有工作出現。

「遙日,這個功能要怎麼用?」凱薩指著一個空白框問著。

「什麼?」

「這個啊,你沒看到嗎?咦?不能共享?」

「這是公會內部的高階功能,只有管理者才能使用。」我解釋著。

「真麻煩……」凱薩撓了撓頭髮,「我送一份公會邀請給你,你加入以後我把你升級成幹部……」

「不行,一人只能加入一個公會。」我拒絕了。

「這樣啊……」凱薩再度抓了抓頭髮,「那我先問問焰星……」

幾分鐘過後,焰星傳來了通話,他讓我先退出新戰神,加入MASK,等他們學會操作以後再回公會。

在焰星跟凱薩等人的說服下,我同意了他們的提議,為了不讓貓誤會,我還請立人跟貓轉達我退會的原因。

 

 

好久都沒見到貓,我好想她。

要是路西法趁我不在,對貓告白了,那、那……

「要是擔心,你不會『偷窺』一下嗎?」痞子殺手在旁說著風涼話,「你們這些管理者不是有一個系統,可以監控遊戲的狀況?」

「那個系統是為了要觀察遊戲運作的情況所設立,並不是用來監視玩家,而且這種行為已經涉及侵犯隱私。」雖然心動,但我還是否決了這項提議。

「既然這樣,那就沒辦法囉!」痞子殺手朝他一攤手。

「……嗯。」

「有監護人同意,就不算侵犯隱私。」焰星推了推眼鏡。

「對!我怎麼沒想到!」

我立刻聯繫立人,跟他說了我的想法,立人同意了。

 

「我妹交的這個男朋友對她很不錯,聽說妳也認識他。」路西法笑著說道。

「嗯,阿杰是個不錯的人。」

「妳也要主動一點,快點把遙日追到手!」路西法戲謔的笑著。

「……啊?」

貓愣了一下,然後臉紅了。

「竟然害羞了!真難得啊!」

「囉唆!」

「切!要不是當妳是朋友,我才不會提醒妳。現在很多人都在傳你們在冷戰、分手了,有不少女生都在追求遙日,妳不知道嗎?」

「……我沒聽說過。」貓茫然的搖頭,我也同樣納悶。

有人追求我?誰啊?我怎麼都不知道。

「加油吧!喜歡就要主動一點、大膽一點!」路西法拍拍貓的肩膀。

「……我有跟你說過我喜歡遙日嗎?」貓反問他。

「沒有,不過妳的表現很明顯,對吧?皇甫?」路西法問著身旁的人。

「嗯。」皇甫離火附和的點頭。

「嗯,我會加油!」我笑著點頭。

 

加油……

貓說她會加油?

她喜歡我!

「貓跟路西法說她喜歡我!」

雖然沒能得到貓的當面告白,但,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的情緒瞬間沸騰,心臟更是撲通撲通的狂跳。

「我、我要去找貓。」我心急的往外走,「我想要見她……」

「我陪你去!」痞子殺手自靠奮勇的道。

「現在不是讓你當電燈泡的時間,」焰星制止了他。「而且你不是有準備一份『禮物』要給他們?要是你跟去了,誰要來送禮?」

「對喔!我差點忘了這件事。」痞子殺手放棄了,「遙日,要是貓答應當你的女朋友,你要記得傳訊息通知我,我有一個驚喜要給你們。」

「好。」

「鑰匙。」焰星將自己車子的鑰匙扔給我,「注意安全,不要違規。」

「我知道。」

 

站在立人的家門口,我還沒按電鈴,立人就已經先一步開了門。

「剛才焰星已經跟我說了大概經過,」立人笑著說道:「我那個任性老妹,以後就請你多多包涵了。」

「我會!我一定會對她很好、對她很體貼,我……」

「停、停。」立人截斷了我的話,往上方指了指,「這些話你應該要跟樓上的『當事者』說。」

「好。」

帶著興奮、緊張與忐忑的心情,遙日來到了貓的房間門口,輕手敲了敲門。

「叩叩叩……」

原本我有好多好多話要對貓說,可是當房門打開,見到久違的她時,那一長串的話像是憑空消失了一樣。

我的腦中一片空白,當我回過神時,我已經抱住了她。

緊緊的、有些過度用力的,抱住了她。

「貓……」

我好喜歡妳,真的、真的好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