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路人丁,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從「狙擊手」跳槽到「零度領域」這款遊戲,然後又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拿到了「絕佳好貨」商會的二級會員徽章。

雖然我現在說得很簡短、很簡單,不過……這個二級會員徽章可不好拿啊!

為了得到絕佳好貨的會員徽章,我拜託了朋友的朋友的哥哥的姊姊的男朋友的朋友的女朋友(以下略過五十個人)……

花掉一大半積攢的虛擬錢幣,最後才成功的加入了絕佳好貨,成為商會的二級會員。

創辦絕佳好貨商會的痞子殺手會長,真是個大好人啊~

別的商會雖然也有會員制,可是他們除了給八折、九折的會員折扣之外,從來都不會多給一些其他的福利。

痞子會長就不一樣了,雖然我只是小小的二級會員,離VIP會員還差了幾級,可是啊,我們這些二級會員除了享有「購物七折」的會員折扣之外,有什麼新的資訊、好用的產品,我們也都會立刻收到情報,除此之外,我們還會不定期收到一些「試用品」,聽說那些都是會長的朋友製作的東西,因為要測試功能,所以就免費贈送給我們使用……

當然啦!因為這些都是測試品,所以使用上自然會出現大大小小、這樣那樣的意外,不過整體來說,這些道具的功能與效果都還蠻不錯的,而且使用過後,只要上繳一份心得報告,就能得到一筆小額的獎勵金,還能拿到免費的餐飲券或是一些實用的道具、藥劑,回饋的福利可說是相當好呢!

常常聽人家說:「物以類聚」,意思是「同類的人或事物通常會聚在一起」,這句話還真是……不適合用在我們會長身上。

痞子會長的朋友很多,各種三教九流的人物都有,有的是排行榜上鼎鼎有名、霹靂無敵厲害的高手;有的則是弱到讓人很無法理解的小砲灰;也有一些是被列為玩家黑名單的暴力、血腥份子……

雖然痞子會長以前也是很血腥的變態,喜歡把人炸得血肉糢糊,內臟、碎肉齊飛……咳!

他是一個很好的會長!(很僵硬的轉了回來)

個性很親切,對人又很和善,只要不是在戰場上遇到他,他都是一個慈眉善目的好人!

像這樣的好人會長,他「絕大多數」的朋友也都是好人。

像是擅長製作道具與維修的「黑戰士」,他是那些測試道具的「大部分」來源,比起其他玩家製作的道具、裝備,黑戰士出品的品質可說是十分可靠,就算是試驗品,在我看來,其實已經趨於「完成品」,不過我聽會長大人說,黑戰士他對於那些試驗品,滿意程度只有七成……

這個人真是一個吹毛求疵、講究細節的人啊!

我敢打賭,他肯定是「處女座」!我認識的處女座的人,大多像他這樣,追求百分之兩百的完美,連一點小瑕疵也無法容許。

另一位經常出現在商會的玩家,名叫「焰星」,他也是會長的朋友,感情很好的朋友。

雖然他沒有學習道具製作這方面的技能,但他也提供了不少好東西給商會,像是稀有怪的出沒地點以及規律,很難弄到的隱藏任務線索,還有NPC的喜好與增進感情的方式……

拜他所賜,我們這些絕佳好貨商會的會員,得到的資訊比其他玩家還要多,也知道酬金最多的任務是哪些,商會甚至還擬定了幾個任務流程,只要依著指示去接任務、執行任務,就可以在最短時間賺取最多的收入。

玩遊戲要學技能、買裝備,這些都是很花錢的事情,很多玩家都是苦哈哈的過日子,經濟相當拮据,但在加入商會後,資訊多了、賺錢的管道也多了,不少會員跑了幾天「賺錢任務流程」後,身上的裝備全部翻新,等級也上跳了一、兩階。

我也一樣。

以前我身上的裝備被稱為「菜市場裝」,是遊戲裡廉價的低階裝備,雖然裝備很差勁,卻也是我辛苦打了好多怪、接了很多任務才換來的。

在我加入商會以後,收到的第一份入會禮物就是幾瓶藥劑以及一份簡單的「賺錢任務流程」,流程跑一圈只要花半天時間,我用了一星期的時間反覆進行這些任務,賺到了第一桶金,將全身的裝備全部更新,整體作戰實力也跟著提昇不少,然後我又購買了進階的賺錢流程,又繼續奮鬥了兩星期,現在的我,身上的裝備可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水準大概是在玩家的中間值偏上,也因為這樣,找我一起出任務的人變多了。

沒有固定成員、臨時湊人搭檔的野團,因為缺少團隊默契配合,選人標準自然就是以攻擊力與裝備為主要條件,而裝備升級之後的我,自然也就被列為人選名單,這也算是一種意外收穫。

說到攻擊力,這就不得不提到痞子會長某天帶來的兩位朋友,一男一女,其中那位女生可說是預料之中的驚喜。

她的名字叫做「韃羅貓」,目前在零度領域中雖然沒有名氣,但在狙擊手中,她跟紫玥女王可說是赫赫有名、名聲響亮的玩家,兩人都擁有為數眾多的仰慕者與追求者。

我算是崇拜者之一。

會跳過來零度領域,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她。

而另一小部份原因則是因為美麗大方、性感動人的紫玥女王,嘖嘖,她那窈窕的身材還有簡潔俐落的殺人手法真是……

咳!話題又扯遠了。

痞子會長領著他們走進商會的那天,很幸運地,我剛好在商會的二樓休息。

順帶一提,平常沒有解任務、組團打副本的時間,我都會窩在商會。(我絕對不承認我是在守株待「貓」。)

那天,商會跟平常一樣,談話聲、議價聲、說笑聲,聲聲不絕於耳,相當的熱鬧,簡直就像大型聚會一樣。

然後,痞子會長領著他們走了進來。

男生我沒有仔細看(都是男的,有什麼好看的?),而站在痞子會長身邊的女生,雖然變化很大,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她。

她的遊戲造型很出色,一頭摻著銀藍髮絲的黑髮,額間勾勒著相當有個性的逆十字,黑曜石般的眸子璀璨發亮,有如盛夏星空。

她不是美麗、不是漂亮,而是「與眾不同」,有一種雌雄莫辨的獨特韻味。

要是換成其他人,這樣的外型肯定會被當作「人妖」或「妖人」,因為他們沒有合襯的氣質相配。

韃羅貓不同,她本身就有一種剛柔並濟的韻味,有少女的活潑、可愛,也有少年的率性、灑脫,這樣的氣質與她的外貌相輔相成,成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一瞬間,時間停止了,世界安靜了,好像正在撥放的影片被人按下了暫停鍵一樣。

我想,韃羅貓肯定沒有察覺到周圍的異狀。

這並不是說她的個性遲鈍,而是因為她向來不去關注無關的人事,就算察覺到了異常,也只會覺得那些事情與她無關。

韃羅貓引起的靜默很短暫,在她還沒注意到時,大家就恢復了交談,只是音量全都壓低不少,商會裡頭縈繞著一片「嗡嗡」聲。

進入商會的韃羅貓,在痞子會長的提示下,注意到置於入口處牆壁的照片排行榜,而後她好像跟痞子會長有了一些爭執,兩人旁若無人地拉拉扯扯著。

不過,那也有可能是他們平日的相處模式,以前在狙擊手時,他們的互動就是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跟其他玩家都曾經懷疑過──痞子殺手是不是有受虐傾向?不然他怎麼老是喜歡招惹貓,哪件事情容易惹怒她,他就偏要做那件事。

他們兩人的拉扯沒有持續很久,焰星就出現了──這也算是他們相處時的固定模式,當戰神的成員有了爭執時,總會有人出面制止,而人選通常不是焰星就是黑戰士,前者擔任和事佬的次數較多,十次裡有七次會出面圓場,剩下的三次則是因為他不在場,黑戰士這才勉強出面。

唔?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咳!人總是有這樣那樣的秘密……

回歸正題,在焰星出面後,韃羅貓的不滿自然被安撫了,然後他們又聊了一些事情,雖然我很想聽清楚他們聊了什麼,但因為我坐在二樓,雙方的距離加上周圍的吵雜聲讓我完全聽不見對話內容,我只看出韃羅貓的臉色很猶豫。

隔了幾天,我發現商會的商品清單上出現了很多韃羅貓的照片,我猜,他們的討論應該跟這個有關。

過了一會,痞子會長領著韃羅貓走到二樓用餐,他們與一群認識的朋友併桌,我的位置與他們只隔了兩張桌子,也因為距離拉近,他們的談話我自然都聽見了。

看著他們熱鬧、愉快的交談,真是讓人十分羨慕,痞子會長在的地方,總是會聽到一堆笑聲,好像他們的世界就只有歡樂一樣。

從他們的對話聽來,韃羅貓跟那位綠頭髮的男生好像在解一個不得了的任務,痞子會長甚至跟他們討要遊戲紀錄檔。

他們提起了「月磷蟲」還有「阿光」,我回想了一下以前解過的任務,沒有這兩樣名稱的印象。

我本來還想從旁幫忙一下,現在看來不可能了,真是遺憾啊……

不過,韃羅貓的那位朋友……怎麼覺得有點呆呢?

就因為被問了涉及隱私的問題,就覺得女生很奇怪?還覺得她們的態度很沒禮貌?

他難道不知道,女生只有在遇到感興趣的男生,才會去探問對方的事情嗎?

天啊!來道雷劈死他吧!

我想要有女生來問我問題,人家還不見得願意理我咧!

這傢伙根本是要讓我們這些男生嫉妒的啊啊啊啊!

就在我鬱悶地瞪著他,在心底默默詛咒對方以後找不到女朋友,盡情地發散我的怨念時,痞子會長突然轉頭看了我一眼,笑得……很詭異。

不會吧?會長大人已經進化到可以接收到我的怨恨了?我呆楞了一下,連忙低頭藉著喝飲料掩飾。

在韃羅貓跟那個綠毛阿呆離開後,偉大的,好像、疑似、可能、似乎可以看穿人心的痞子會長,用著很──難以形容的、過度燦爛的笑容來到我面前。

「你是路人丁對吧?」他笑得很親切、很和善,很像他的好朋友─焰星想要挖坑給人跳的模樣。

「是、是的,會長。」我嚥了嚥口水,小心翼翼的點頭。

「我看過你的試驗品心得報告。」

我的心得報告?哪一篇?我茫然的回望他。

「每一篇我都看過。」

喔喔,他好像真的可以看穿別人的想法,竟然連我在想什麼都知道。

我突然很想跟他來個心電感應的遊戲,就像那些魔術師跟觀眾的互動,讓觀眾拿著撲克牌讓他猜……

不曉得會長能不能猜到我現在在想哪個數字?

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痞子會長又繼續往下說了。

「你的文筆很不錯,我想邀請你為商會寫稿。」

「寫稿?」我茫然的看著他。

「是的,我想辦一個絕佳好貨的商會會報,內容隨便你安排,看是要寫商會的日常狀況、解任務的過程,或是其他……目前暫定一星期兩篇,稿酬部份,一篇給你一萬,以後看情況增加,如何?」

一萬元,雖然在遊戲裡頭不是什麼大數目,但是卻也算是不錯的收入,更何況一星期只需要寫兩篇,不會影響到我平日的活動,再說,我平常也很喜歡寫東西,能有一個發表平台,讓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這種感覺很不錯……

最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我是戰神迷啊啊啊!要是我接下這份差事,不就等於可以拉近我跟戰神的距離嗎?

這種天大的好事我怎麼能放過?

「我願意!會長,我十分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