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參加了博客來xPOPO的活動

網址:http://allwrite.popo.tw/10086/vote

這個人氣最高的前五名以及編輯選出的前五名,可以得到博客來E-COUPON跟和POPO網的PO幣。

因為平常都是在小博買書,也都是在起點台灣分站看文的,對這兩樣都很想要,於是就拿出之前寫得網王同人文《穿越到網王的世界》去貼了~

雖然很期望能得到禮券,不過目前看來是不可能了,票數相差太大了,真是令人哀傷……



4月14日:

逛金石堂時,順便看了一下他們的榜單,然後發現《上仙外傳》竟然跑到第一名去了!!
這不科學!!
還以為它已經退出榜單了呢!
以前都是發書的那段時間會在榜單上,之後就沉下去了,怎麼《上仙外傳》卻是逆著走得呢?(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
紀錄一下,以茲紀念(?)


0414  






415日:中醫複診日。

上個月的時候,作息又亂了,每天都到半夜三、四點才睡,就算提早上床睡覺,也會在床上滾到很晚,也因為這樣,身體的狀況又變差了,睡覺時經常會有胸口悶痛、背心發疼,手腳冒冷汗的情況。

原本上次去看中醫時,就打算將這情況跟醫生說,結果因為那時候感冒才剛好,身體的狀況還沒調整回來,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車程竟然讓我暈車了,這一暈,還是暈了整個上午,直到返家休息後才好轉。


也因為這樣,就忘記跟醫生提這件事了。


後來吃了平常調養的藥,身體狀況有好轉,但還是有偶發的悶痛情況發生,所以就跟醫生提了這件事,還說了晚上睡不好、經常會半夜醒來的情況,醫生考慮過後,就幫我換了新的藥方。



他說,以前的那個藥方我吃了雖然有幫助,可是因為我常常晚睡,作息不正常,藥物的作用就被抵銷掉了,現在換這個新藥方,主要是調我體內的陰陽氣,他說我晚上睡不好,是因為思考過多,整個氣都往頭上衝,結果到了要睡覺時,這股氣依舊停留在頭上,沒有降下,讓大腦持續性的活動,影響了睡眠品質


新的藥方
挺神奇的。(不是指藥效,藥效方面要吃上一段時間才能確定)


以往,藥粉都會分裝成一包包的,結果這次的藥方,因為藥粉「太細」,無法包裝成一包包的袋裝,只能裝在罐子裡,用湯匙舀。

──這是第一個神奇的點。


第二個神奇的點…

剛才吃藥時,發現,那藥粉還真的很細!


怎麼說呢~



就像用湯匙舀太白粉的感覺一樣,舀的時候,粉末之間會有些微的吸力(或者該說黏力?)

用熱水沖泡攪拌時,很難攪開,而且粉末還會沾附在碗邊!

整個藥湯變得像冒泡的泥漿一樣!

本來想拍照給大家看的,可是又覺得這個畫面太倒胃口,就沒拍了。

另外,它會冒出很多細小的泡沫,那些泡沫整個黏在碗底,不會破掉消散!真是太神奇了!

至於味道方面有我討厭的腥味Q口Q

吃了這麼久的中藥,其實對很多奇怪的藥味都…大致能接受了。

苦中帶甜的、鹹的、有姜的辣味的、鹹腥苦混在一起的…

以前是最怕吃苦的,現在苦味的已經被我攻克了,唯一剩下的就是腥味……

這實在是BOSS太難打了啊啊啊!

請求隊友支援啊啊啊啊啊!QQ

希望這藥方只需要吃完目前的就行了,不要往後都是這個藥方的迴圈!QQ

 

另外,聽很多人說,藥粉直接倒入嘴裡,然後喝水吞下去,最不會苦?而倒在碗裡,用水沖泡開之後再喝,那樣才會比較苦?

怎麼跟我的認知不一樣?

大家吃藥粉的時候,都是怎麼吃得啊?

 







4月16日:蜂舞05交稿啦!預計會在5月出書!

另外,出版社說,會在5月16日下午4點,在「高雄光南」舉辦《蜂舞05》的簽書會,現場購書的讀者,前50名除了可以拿到胸章外,還可拿到複製原畫。

胸章預計做100個,送完為止呦!

還請大家踴躍參加,不要讓我一個人呆呆的坐在那裡呀~~


更詳細的情況,在簽名會快到之前,出版社會再度公佈。


【光南門市資訊】


門市名稱:高雄文橫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3:00


門市地址:800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一路17號

網址:http://knn.com.tw/%E9%96%80%E5%B8%82%E8%B3%87%E8%A8%8A/%E9%AB%98%E9%9B%84%E6%96%87%E6%A9%AB




最後,來貼一下《蜂舞05》的封面圖


封面人物是「劇毒賊王」

 

 蜂舞05書衣_網頁用  





4月16日:手機遊戲「梅露可」

朋友推薦我玩這款遊戲,今天小玩了一下,覺得還不錯,
玩得時候可以很快就結束回合,不用一直掛在遊戲上,很適合休息時的零散時間玩,
不過因為我是用電腦玩得,不曉得為啥,完全不能打中文字,在遊戲裡頭沒辦法跟人互動,好討厭~~

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