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按照過往的慣例,這一篇應該在201511日發,不過那時候我還沒寫完,之後又因為趕稿的關係,只能往後延,今天交稿了,就先把這篇寫一寫。

反正還沒農曆過年嘛!

咱們是中國人,過得是農曆年!所以這篇展望只要在農曆年前發就行了!

 

 加油.jpg  

因為深覺記性越來越糟糕的關係,跑去買了一本年度日誌,把算將它當成記事本兼日記本使用,不過到現在為止,日記也沒寫一篇,就只是紀錄每天的寫稿字數而已。(掩面)

 

會買日誌本,其實也是因為近兩三年紙膠帶及手帳的流行,看到不少人創作了很多漂亮的紀錄方式,讓我也有些…蠢蠢欲動(笑)

紙膠帶我買了不少,只是一直沒能派上用場,有了日誌本,就能將那些喜歡的紙膠帶往上貼了。(笑)

 1497562_773396282676432_2063962031_n  (圖片來源,臉書)


今年更換了不少老舊的家具物品。

買了新書櫃,換掉了壞掉的舊衣櫃,買了兩個新的衣物收納櫃,廚房廚臺下方的櫥櫃門壞掉大半年了,今年也做了新的櫃門,另外還有已經用了好幾年的抽油煙機,每次打開都會有嗡嗡的大聲響,前幾日也買了新的。

比起去年,今年的家裡更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很開心!

 

 

  maxresdefault  

 

2015年的期望】

 

最近的寫稿速度越來越慢了,一部份是因為冬天到了,睡眠時間加長,另一部份是因為,我覺得最近寫出的稿子,少了醞釀……

以前在構思一個情節或是動手敲字之前,那個情節會在我腦中轉好幾遍,一次又一次的在腦中增減修改,最後我才會動手…

可現在,這個過程減少了。

少了醞釀沈澱的過程,總覺得這釀出來的東西就不夠味。

就像要釀葡萄酒結果卻弄出了葡萄汁,雖然是一樣的原料、一樣的甘甜好喝,卻缺了一份濃郁。

 

也因為察覺到這一點,再加上我最近在嘗試更改寫作風格,試著…

不那麼「正式」、「正經」的寫故事…

所以寫起來就變得慢了

 (在《上仙》第八集,你們應該能看到一些改變,例如某些對話變得火辣了…)


想要不正經的寫故事,這一點其實很久以前就想這麼做,只是因為最初開始創作時,編輯以及認識的作者的教導跟影響,讓我下不了決心…

 

簡單來說,以前接受到的理念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比較傳統保守的,很多劇情在寫的時候,我總會想:

「這麼寫會不會教壞小孩?」

「這種寫法會不會讓人覺得不正式?」

「這樣的敘述會不會讓人誤解?」

「這樣的小玩笑會不會讓人覺得諷刺?」

「這樣的諷刺會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火?」

再加上阿姨家的孩子跟他們的親戚也會看我的書,要是寫的過了,小孩子還會跑來問:「姊姊,這是什麼意思?我看不懂……」(掩面)

 

因為這樣,在創作上不免有些束手束腳。

不過最近想想,到了20158月,我就出書滿10年了。

寫了這麼久、出了這麼多書,也該有些改變,不應該再被束縛著。

(而且阿姨家的小孩子也長大了!)


所以,
2015年,我的目標期許是:放開!

 

不再束縛著自己、不再顧慮一堆,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14100919518d57b022fbf67f2d  

另外,在2014年,我一共出了11本書

2015年,我希望能夠出到8本!

問我為什麼估計數字變少了?

那是因為,2014年出的書,有很多都是以前的積稿呀啊啊啊!

我現在沒有積稿了啊啊啊啊啊!(抱頭)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要去寫稿了!(農曆年前還有一本要交)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農曆年)

羊羊得意!

三羊開泰!

名羊四海!

羊年行大運!

 

 14b1OOOPIC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