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日:《莎夏》第一集,修稿完畢!

 

突然覺得我這個月好努力,月初交了《蜂舞04》,月中交了《黃泉之狩08》、月底修完了《莎夏01

不過當初跟出版社約定的交稿日是在10月,所以不打算立刻交稿,打算等九月底再重新校稿一次。

每次重新看稿子,都會有不同的感覺,想要修改的地方也不一樣,有時候修改的次數太多,反而會出現bug,讓人有一種事倍功半的無奈。

但,修稿還是必須要做的!

接下來,到8月底之前的這七天,手上還有兩份東西要忙,希望進度可以來的及!

 

※ ※ ※

同樣是23日這一天,回中醫師那裡複診了。

每次去複診,我就覺得自己像是繳交作業學生,希望能得到老師(醫師)一個代表及格或是有進步的評價。

因為這段時間晚上的睡眠品質很不錯,沒有失眠現象,也不會在床躺了很久才睡著,差不多十幾、二十幾分鐘就熟睡了,私以為身體應該調養的差不多了,以為只剩下胃酸過多的問題還沒徹底解決。

然而,情況卻不如我預期中的那樣。

依舊有脈搏(心跳)偏快的問題,然後這次又換了藥方,醫生說這次的藥方會比較苦……

雖然我不喜歡吃苦,但陸陸續續、斷斷續續調養了這麼久,對中藥的味道其實已經習慣了,之前還喝過又腥又鹹的詭異中藥呢!

(實際喝了之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苦,反而是一種苦中帶甘的味道,另外,聞起來有點腥味)

 

聽完中醫師的診斷後,心裡不免有些小鬱悶。

畢竟,我是真的以為身體有好轉了,結果卻……

這種心情就像,你以為這次的考試應該能拿到一個好成績,結果老師卻給你打了個不及格一樣…

很讓人沮喪。

 

畢竟我已經斷斷續續的調養了好幾年,身體的狀況雖然有好轉,卻不像以前那麼健康,說真的,這還挺讓人失望的。

 

另外,我對藥物是打從心底排斥的。

或許是因為我以前很少生病,不常吃藥,也不喜歡吃藥,所以我的體質也就對藥物比較敏感一些,感冒藥要是重一點我就會很不舒服。

即使對中醫師是信任的,我對藥物卻沒有同樣的信心,所以每次只要有新的藥方出現,我就要一直說服自己,一直用各種理由勸自己服藥。

像是:醫師那麼詳細的把脈跟解說,難道妳要浪費對方的苦心嗎?

每次看病都是讓小舅開車載妳去,每次在診所一等就是一、兩個小時,人家的時間也是很寶貴的!早點治好就不會再麻煩他了…

現在才3x歲,以女性平均壽命為83歲的時間計算,未來還有很長的人生要過,難道要讓身體一直處於亞健康狀態嗎?

 

鼓起勇氣吃藥後,還要不斷安撫自己,免得因為情緒而導致不舒服…

是的,心理是可以影響生理的。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似乎將這件事情看得太嚴重了,明明就只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就只是吃藥嘛!誰沒吃過藥呢?就連新生嬰兒也要接種疫苗,而我卻搞得好像世界末日了一樣。

 

對此,我只能說,心結這種事情,不是外人能懂的。

就像「受傷」,只有自己知道傷口有多痛,別人只能想像那樣的疼痛──即使他也曾經受過同樣的傷。

 

有時候我也覺得我這樣的心態有點危險,似乎應該去看心裡醫生,讓醫生幫我抒壓,可是一想到心理醫生也會開一堆藥物…就不想去了。

 

幸好,我還有一個辦法!

 

每當我心情沮喪的時候,我就會去曬太陽,不是做日光浴那種,就只是走在街上或是到陽台處,在太陽下作些舒緩運動,看看晴朗、清澈的天空,在太陽下待個幾分鐘。

每次這麼做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心裡那些陰鬱的、潮濕的、發霉一樣的負面想法,都被太陽蒸散了、清除了。

好像從陽光裡得到勇氣一樣。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挺「勇敢」的,明明怕吃藥,可我還是一次次說服自己,要去中醫師那裡複診,要把藥喝掉。

 

為一次次面對恐懼並戰勝它的自己鼓掌!

 

現在作息正在調整回來,這一個月都是在一點之前睡覺,而且躺在床上後,也不像以前那樣輾轉反側,非要熬到兩三點才睡得著,都能很快就入睡了,之後打算慢慢將睡眠時間提前,目標是十一點就寢!

 

這次的藥方中,有一味藥叫做「天王補心丹」,因為母親說她以前也吃過這味藥,就好奇地找了簡介來看……

 

天王補心丹的成份為:天門冬、人參、茯苓、玄參、丹參、遠志、桔梗、杜仲、甘草、石菖蒲、當歸、五味子、麥門冬、柏子仁、酸棗仁、生地。

功效為養心安神、滋陰清熱。其實從成分中的可以看到常見的酸棗仁和五味子都是常用處理失眠的成分。

失眠雖然是天王補心丹的強項,同時也可用在精神分裂症、更年期綜合症、心臟瓣膜疾病、心律失常、蕁麻疹、健忘、夢遺、心神不寧

天王補心丹用在考生是最好的,因為還可以增進記憶力。

 

【主治】

治思慮過度,心血不足,怔忡健忘,心口多汗,大便或祕或溏,口舌生瘡等證。

心也者,君主之官也。神明出焉,思慮過度,耗其心血,則神明傷而成心勞,故怔忡健忘也。

汗者心之液,心煩熱故多汗,心主血,血不足故大便燥而祕,或時溏者,心火不能生脾土也。

舌者心之苗,虛火上炎,故口舌生瘡,怔忡者,心惕惕然動不自安也。

丹溪曰:怔忡大概屬血虛與痰,經曰:血並于下,氣並于上,亂而善忘。

又曰:盛怒傷志,志傷善忘。又曰:靜則神藏,躁則消亡,人不耐于事物之擾,擾其血氣之陰者將竭,故失其清明之體而善忘也。

夫藥固有安心養血之功,不若寧神靜慮,返觀內守為尤勝也。

 

【方義】

方中生地滋陰清熱以安神為主;玄參,天冬,麥冬,滋陰並助生地滋陰清熱為輔;丹參,當歸養血以安神;人參,茯苓益氣以安神;柏子仁,遠志,五味子,酸棗仁養心寧心安神皆為佐也;桔梗載藥上浮。諸藥合用,共成滋陰清熱安神之劑。

 

 

※ ※ ※

 

買了一本名為《星語者》的繪本,畫風跟故事都很喜歡,故事很溫馨,

因為是繪本,故事內容很簡單,就不在這裡說劇情了,

放上幾張圖片跟大家分享,有興趣得人可以去看看~

 

 星語者

0010641412_b_01 (1)


0010641412_b_03


0010641412_b_06

getImage

getImage (1)

getImage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