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說說黃泉之狩第八集

好吧!我知道這個完結集,我開了很多空頭支票,出書進度也一再往後延,在這邊跟大家先說聲抱歉

原本的結局會死很多人,那些有在書裡頭登場的,不管是主角、配角還是龍套,會掛掉七成以上

基本上,結局是以悲劇收場的。

後來,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更改結局,

一方面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個討厭悲劇與虐文的人,即使有些人覺得,悲劇比喜劇更吸引人眼球、更有深度,

我還是喜歡歡樂的、讓人覺得愉快的、不那麼有深度的劇情


我之前曾經多次提到我看小說的觀點──我是因為消遣而看小說,是因為想要放鬆而看小說

所以我喜歡輕鬆的、愉快的、松散的,甚至是被人認為膚淺、無內涵的文…

至於有些人認為,寫小說就要置入各種觀點、要發人省思、要能讓讀者有所收穫,文以載道什麼的……

這個……我相信這樣的作家有,而且不是少數,只是我個人沒這個能力,所以也請不要對我有這樣的期許



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所創造的角色,不管是主角、配角,我都是當成自家孩子愛護

要我一次屠殺這麼多孩子……我還真是辦不到

所以,我改了結局,讓它走向一個較不那麼悲傷、殺業不那麼多、較為光明向的結尾

也因為這樣,之前的構思就整個砍掉重來,黃泉08也就跟著大拖延

現在我只能說,我保證黃泉08會在今年出書,其他的我就不能保證了(掩面)



※ ※ ※


說完黃泉的稿子,現在來聊聊其他的事情吧!

前段時間我看了不少足球競技類的文,來推薦幾本書給大家
:《勝者為王》、《紅叛軍》、《夢想綠茵場》、《史上最牛門神》

這都是單一女主的文,而且主要內容都是足球,跟女主的感情互動不多


《勝者為王》這作品我之前介紹過了,請大家看這篇文→→ 小說:勝者為王



☆  ☆  ☆  ☆



《紅叛軍》

作者:陳愛庭

內容簡介:

 

1998年默多克收購曼聯將成事實,一群年輕而富有激情的紅魔球迷發動叛變,他們成立一支全新的俱樂部,以取代那家早已被資本腐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大財閥收購的曼聯。 

他們把球隊的訓練場設在曼聯崛起的紐頓希斯;他們為自己的球衣染上綠金色線條;他們認為自己是綠金軍意志和紅魔精神最直接的傳承者;他們光榮的把自己稱呼為【紅叛軍】! 

因為熱愛到了極致,所以選擇背叛! 

蕭羽是紅叛軍的首領,但不為人知的是,他還是一個2010年的穿越者,他想要利用自己所知的一切,帶領這群叛變的狂熱者們,從英格蘭聯賽的最底層,一路奔殺到英超,最終在足球歷史上開創一段屬於球迷、屬於紅叛軍的傳奇! 

為的只是證明一句話,連弗格森都敬佩不已的蘇格蘭名帥喬克斯坦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沒有球迷,足球什麼也不是! 



《紅叛軍》是我看的第一部足球小說,依稀記得之前有寫過它的介紹,但找了一下BLOG,卻沒發現相關文章,只好再寫一次了

這是一篇,主角變成熱血球迷,自己創建球隊,成為球隊主席的文。主角同樣有金手指。

跟一般足球小說的不同點在於,這篇文裡頭,講述的大多是球隊經營、球員的未來規劃以及球迷對球隊的熱愛。

記得當初看這篇文之前,我對這些運動員並不瞭解,對運動員所處的世界也不清楚,當我看到小說裡頭提到主角在跟其他主席、教練聯繫,要購買或出售球員的事情,我很訝異

原來球員是被當成商品販賣的?!!

這樣的想法讓我覺得很震撼。

畢竟人跟商品是不同的呀!怎麼可以將人當成商品,檢視他的價值,他能為俱樂部帶來的好處,然後為他定價呢?

這也讓我瞭解到在利益面前,運動世界殘酷的一面。

這也讓我深受啟發,甚至想將俱樂部、球員以及球迷的唇齒相依卻又因為立場與信念不同而產生的矛盾寫進書裡

(這個坑只是一個構想,目前還在琢磨該怎麼設計,大概要很久以後才能開挖)

總之,這部作品真的很不錯,我反覆重看了很多遍,推薦大家看看!




☆  ☆  ☆  




《夢想綠茵場》


作者:云水深處

 


簡介:

  你曾想過你有一天可以想貝克漢姆那樣使用出圓月彎刀? 

    你曾想過你有一天可以像羅納爾多那樣連過數人,突入禁區如入無人之境,被稱為外星人嗎? 


    當你踏入伯納烏球場草皮的時候,你那身球衣的白,比歷史上的任何球星更加耀眼!你就是隊友最可靠的存在,你就是對手心中永遠的痛! 


    一個為了不在悔恨當初! 


    一個為了夢想而努力不懈! 


    一個奇特的超級系統《足球人生》 


    朱旭:“先生能不能給我個機會”7月31號他對穆里尼奧說出這樣話,從此他的傳說開始譜寫!



主角因為系統的幫助,變成很有潛力的球員。

小說的前半段劇情很不錯,角色的互動很活潑、有趣,但結尾有點坑,女主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推薦它的原因是:主角跟教練、隊員的互動很開朗、很歡樂、很溫馨…


我覺得,《夢想綠茵場》就算沒有女主,也絕對是一套很精彩的文(結局能改掉就更好了),甚至,我很想把有女主的那些劇情砍了,然後把主角朱旭跟鳥叔「穆裡尼奧」(主教練)配對(喂!)



☆  ☆  ☆  


《史上最牛門神》

作者:tisword

 

簡介:

 

  武裝游戲神技,昔日的門將新星強勢重生。

    高接抵擋、魚躍救險,有我在,球門固若金湯;

    落葉飛花、圓月彎刀,我去處,敵將哭爹喊娘!


    綠茵場上,攻守兼備,我就是一切比賽的主宰!


    什么最佳門將,什么球王,都不足以形容我,請記好了,我是史上最牛門神!


    有熱血、有夢想、無文青、無糾結,這是一本熱血爽文。不同的角度,同樣的精彩,歡迎進入門神的世界!



看到這書名,應該大致能猜到,這是開了大外掛的爽文。

事實上也是如此。

主角因為門神系統的幫助,變成厲害的守門員,先是在自己的學校被球探發掘,帶到國外試訓,然後輾轉在低階球隊努力,一次次創造出驚人成就,變成球隊的門神支柱…

這文我看的很爽快,裡頭沒有太多的專有詞彙跟陣型,不會讓沒有接觸過足球的人看得一頭霧水,但也因為這樣,如果是想要從小說裡頭找資料的,恐怕就要失望了

只是想看熱血文、爽文的,可以看看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