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2-05-12-35-15.pn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14:高人(修)

 

 

蒼穹宗的大殿內。

掌門與峰主、長老們齊聚大殿,興味昂然地看著八方鏡。

「這丫頭很有趣。」李掌門撫鬚笑道。

「困心境竟然沒出現,她的心性竟然那麼堅定?」胖老頭詫異的驚呼。

困心境便是凌雲與上官紅茵正在經受的考驗,這幻境會幻化出各種誘人的事物,金錢名利、情愛歡愉、酒色財氣、生離死別等等,藉此誘使人墮落沉迷,唯有意志堅定之人,才能從困心境中脫困。

然而,風歌竟然沒遇見困心境幻象,直接通過關卡,這可叫他們相當意外。

「雷系上品變異靈根,十二歲?」看著玉簡上的資料,面容嚴肅的中年人眉頭一挑,「她的表現可不像十二歲……」

太鎮定、太平靜了。

「她的弟弟也不錯,冰系上品變異靈根,九歲。」面容平凡、氣質儒雅的男子說道。

「這三人都是好苗子。」李掌門笑呵呵的答道。

「雷系的丫頭我要了!」身材修長高瘦的二長老喊道。

「呔!你以為這是先喊先贏的買賣嗎?」五長老鄙視的斜睨他一眼。「我也看上這丫頭了。」

「我也中意這丫頭,她的心性不錯……」

「乾脆讓這丫頭自己選吧!」

就在眾人還在爭風歌的歸屬權時,虛空中傳來宏亮清朗的男子嗓音。

「雷系的丫頭,我收了!」

隨著這聲帶著強勢宣告的話語,八方境映射的影像中,一名黃袍男子出現在風歌身旁。

「師叔公?」李掌門認出對方來歷,失聲驚呼。

「我的眼睛沒花吧?」胖老頭失態的揉了揉眼。

「太上長老竟然離開坐忘峰了!」穿著華麗紅袍的女子同樣一臉詫異。

這位被掌門稱為師叔公,被其他人尊稱為太上長老的黃袍男子,可是蒼穹派的大護法,說他是鎮派之寶也不為過!

年輕時的他,是琴州大陸的頂尖天才、第一劍修,要不是後來迷上陣法,一頭栽入陣法的鑽研,他早就飛昇前往上界了!

即使現在離飛昇的境界還差了一些,卻也是琴州大陸上最接近大道的人,琴州大陸的各大門派、各大組織見到他時,都要禮讓三分、敬畏三分。

總是窩在坐忘鋒長年不出、不問世事的他,現在竟然出現了,而且還親口說要收徒!

這已經不是「震驚」二字能形容的了。

相較於其他人的驚愕、茫然、不解,李掌門卻是欣喜不已。

「太好了、太好了,師叔公終於有傳人了!」

這位師叔公有一身的本事,卻沒有傳人,他的性格高傲,千年來沒有一個人能入他的眼,即使是受過他指點,被譽為接班人的「胤天」,也只被他承認是「半個弟子」。

現在這位師叔公能有收徒的意願,李掌門自然全力支持。

於情於理,他都不希望師叔公的傳承斷絕,那可是蒼穹派的一大損失啊!

而造成大殿眾人鬧騰的太上長老「尹堯」,此時卻是被風歌當成怪人警惕著。

「你是誰?」

這個怪人突然出現在她面前,一見面就說她的資質不錯,要收她當弟子,還說只要跟他走,就能吃到很多糖果、點心,一副誘拐小蘿莉的怪叔叔模樣,只要腦子沒問題,都不會跟他走!

「……」

執事張了張嘴,想要介紹太上長老身份,可是聲音卻完全發不出來,明顯是被禁言了,只好尷尬地退到一旁。

「小丫頭,我叫做尹堯,是這裡最厲害的人呦!」尹堯笑得眉眼彎彎,配上那出色清俊的面容,絕對能引得眾多女子臉紅心跳。

但風歌絕對不在此列。

……這種騙小孩的口吻是怎麼回事?風歌額冒黑線地瞪著他,警戒依舊沒有鬆下。

「呵呵,小丫頭的戒心真高。」對於風歌的防備,尹堯非但沒有生氣,甚至還在心底暗讚一聲。

這苗子好啊!夠聰明,不會傻傻的被騙走,往後學習陣法肯定能學得更好!

「小丫頭,我真的不是壞人,妳瞧,壞人有長得像我這般英姿挺拔、玉樹臨風、風度翩翩、正氣凜然嗎?」

「……」風歌嘴角微抽,而觀看八方境的眾人也是額冒黑線。

有人這麼誇自己的嗎?

「壞人的臉上不會寫著壞人兩字。」風歌面無表情的吐槽。

「呵呵,小丫頭很聰明啊,很好,不愧是我看上的好苗子,很適合當我的徒弟。」尹堯一臉得意的點頭。

「……」風歌再度無言。

這個自戀的怪人到底是打哪來的?

「小丫頭,妳是來拜師修道的吧?妳別看我這麼年輕,我很厲害喔!裡頭那些老頭子都打不贏我!就連掌門都要叫我一聲師叔公!」尹堯抬高下巴,得意洋洋的說道。

大殿內,無故被抹黑的眾人無奈的望天。

若是他們沒有記錯,這位「師叔公」的年紀可是比他們還要大上幾百歲啊!

「你不覺得你的話前後矛盾嗎?」風歌無奈的回道:「掌門叫你師叔公,你的年紀應該比他們大。」

「錯了、錯了!修道者不能看年齡,要看外表!外表年輕才是真年輕!」尹堯狡辯道,風歌不客氣的回了一個白眼,而大殿內的眾人也黑了臉。

「欸欸,妳別不相信啊!我是真的很厲害!不信妳去問小李子!」

「……誰是小李子?」

取這外號,還真是……

「掌門啊,掌門叫做李青和……不過妳別以為他是掌門就是最厲害的,那小子還差得遠呢!我一招就能擺平他!」尹堯哼哼兩聲,頗為自負。

……你好歹也是蒼穹宗的人,這麼貶低掌門的聲望,沒問題嗎?風歌無言了。

「你說你比其他人都厲害,那你會什麼?」風歌偏著小腦袋,順著他的話問道。

「我會陣法跟劍術!我的陣法跟劍術都是蒼穹宗第一!」尹堯傲氣凜然的說道,神態相當自信張揚。

「……劍術第一?」風歌面露懷疑,「我聽說,蒼穹宗最厲害的劍修叫做胤天。」

「胤小天?那個臭小子還是我指點的,是我半個徒弟!」

「……是嗎?」風歌很懷疑。

如果這人這麼厲害,為什麼小說裡頭沒有提到他?

難道他是後來才登場的人物?

畢竟那套小說她只看了一半,沒有全部看完,不清楚後面還有誰出場,也不曉得後面的情節發展是怎麼樣。

當然,即使小說裡頭沒有提到這個人,也不能代表他就不存在,這裡是真實世界,而小說劇情是圍繞著女主角以及她的後宮敘述的,一半以上的劇情都是女主角跟男人們的情情愛愛,真正描述世界背景的部份相當少。

只是對方的出現,無疑打亂了她的計畫。

她原本打算按照小說中的描述,讓上官紅茵繼續拜她的原師父「茗玉」為師,而如果可以選擇,她也想投靠這位師父。

在上官紅茵還沒黑化、處處針對女主角之前,這位茗玉峰主對她可是相當疼愛,而紅茵的師姊們對她也相當呵護,沒有勾心鬥角的事情發生,要不是紅茵後來為了蘇冉,一次次傷了師父的心、還為了自己的愛情陷害師姊,導致茗玉與師姊們對她心灰意冷,她後來的命運也不會那麼悽慘。

在風歌看來,茗玉是最適合擔任師父的人選。

至於凌雲,她心中的第一人選是掌門。

雖然李掌門的劍術沒有胤天好,卻也只是稍低對方一些,在蒼穹宗跟琴州大陸都是排得上名號的。

胤天是蒼穹宗的第一劍修,林芊芊的第一位男主角兼師父,在琴州大陸是赫赫有名的人物。

在遇到林芊芊之前,他是一位行事公正不偏頗,專注於劍道的天才,但這些優點在他對林芊芊心動後就全毀了。

因為偏心林芊芊,胤天一而再、再而三的袒護她,明明事實證據就在眼前,他依舊相信林芊芊的謊言,甚至還替她和她的其他男人背黑鍋,做了很多蠢事,讓風歌對他的評價降低不少,要不是有李掌門從旁協調,他早就被逐出蒼穹宗了!

身為女子,都會希望身邊能有個人,不管什麼狀況都站在自己這邊,不離不棄,但身為替弟弟選擇師父的姊姊,這種師父還是有多遠滾多遠吧!

再厲害、再出色,也無法掩蓋他的腦殘啊!

現在冒出一個沒聽過、又自稱比掌門還要厲害的大人物……

如果這人真像他說得那麼厲害,要不要讓他也收了凌雲?

可是這人看起來這麼不靠譜,要是讓凌雲拜他為師,會不會耽誤了弟弟?
風歌苦惱了。

見她嘟著嘴,又是期盼、又是猶豫、又是煩惱,欲言又止的可愛模樣,尹堯覺得相當有趣。

明明是個小孩子,卻表現出一副大人神態,那繃著小臉的嚴肅表情,看起來還像是一回事。

有了這樣的徒弟,以後的日子肯定很有趣吧?

伸出手,他突然想要戳戳她粉嫩的臉頰,察覺到他的動作,風歌立刻瞪圓了眼睛,警戒地後退一步。

原本只是心血來潮的想法,被她這麼一躲,尹堯反而更想要這麼做了。

眸光一閃,也不見他有什麼舉動,風歌的身體就被定住了,只能僵硬地站在原地,任憑他把自己的頭髮揉亂,臉頰也被搓揉的通紅。

「嘖嘖!這小臉蛋真不錯,又滑又嫩,手感真好……」尹堯愛不釋手的摸著她的臉頰。

在上官家族養了一段時間,風歌和弟弟在各種湯湯水水的滋補下,身體恢復的很好,消瘦的臉龐再度帶上小孩該有的嬰兒肥,不再是先前骨瘦如柴的模樣。

「你、你……猥瑣的臭大叔!」風歌氣憤的瞪著他。

「放開我姊姊!」

「哪來的登徒子?快放開風歌!」

凌雲與上官紅茵一脫離幻境,走上台階,便見到一個黃袍怪人在欺負風歌,兩人激動的衝上前解救。

凌雲一把推開尹堯,護在姊姊身前,而上官紅茵則是抽出掛在腰上的鞭子,朝尹堯揮鞭攻擊。

「姊姊,妳沒事吧?」凌雲擔心的看著她。

「沒事。」風歌搖頭笑笑。

在尹堯退開時,他也解除了風歌的定身術。

「那個怪人是誰?」

「他說他叫做尹堯,自稱是蒼穹宗最厲害的人。」風歌回道。

「他很厲害?」凌雲仔細的打量對方。

尹堯正左躲右閃、又蹦又跳的閃鞭子,完全看不出高人風采。

「姊,妳不要被他騙了,他連紅茵都打不過,怎麼可能是蒼穹宗的仙人?他肯定是騙子!」凌雲撇了撇嘴,頗不以為然。

「呵呵,我也是這麼覺得。」風歌笑著點頭,配合弟弟詆毀尹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