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8-05-31-15-47-27.png

 

逆襲劇情吧!龍套少女!09:避開壞心女配劇情(修)

 

 

上官夫人領著風歌前往書房,上官家主正在房裡等待。

因為事情與上官紅茵跟凌雲有關,風歌沒有避開兩人,而是讓他們一同待著,聽她敘述那些事情。

「這件事情事關隱私,還請家主屏退左右。」

風歌指的是待在一旁服侍的僕人與隱在暗處的侍衛。

見她神色嚴肅,而且是用「家主」這一正式稱謂稱呼自己,上官名揚雖然覺得納悶,卻也依著她的話,讓下人們離去。

「敢問家主,現在待在這房間的,是可信之人嗎?」風歌確認的問道,目光暗示性地掃向幾個暗處。

雖然嘴上沒有明說,但她知道屋內還有幾人沒有離去。

「是可信之人。」上官名揚聽出她話裡的含意,雖然訝異她的敏銳,卻還是點頭答道。

風歌點點頭,修長白皙的手指掐了幾個手訣,一陣細微波動閃過,這書房就被隔離起來,任何動靜都傳不出去。

上官名揚與上官夫人只是凡人,不清楚她做了什麼,但具有修仙靈根的上官紅茵與凌雲感應到了。

「咦?」

「姊姊……」

「我只是佈下禁制,防止他人竊聽。」風歌笑著解釋。

「妳會仙人法術?」上官名揚與上官夫人面露愕然。

「此事說來話長,晚點我會解釋。」風歌淺笑著回道。

做好這一切後,她沒有直接開口,而是把玩著剛才路過花園時,隨手摘下的彼岸花,猶豫的該怎麼開口。

屋內因她的沉默陷入嚴肅地寂靜。

「風歌,妳要說什麼快說啊!做啥吞吞吐吐的?一點也不像妳。」上官紅茵無法忍受這麼詭異的氣氛,第一個開口催促。

「是啊,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儘管開口。」上官夫人附和道。

剛才風歌說到「隱私」二字,她下意識地以為是跟林家內宅有關的事情,既然是女兒的好友,而且又脫離了林家,自然願意幫她一把。

「……」凌雲沒有說話,只是緊緊地抓住風歌的手臂。

感受到弟弟的不安,風歌對他露出一個溫和的微笑,輕拍他的手背安撫。

「伯伯、伯母可知道,我曾經死過?」

一開口就丟出這樣的話題,這讓上官名揚與夫人全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不過風歌也不需要他們的回應,她只是需要一個開頭。

「人在死亡時會看到自己的過往,我也一樣,在看完那些過去後,我被一位白鬍子老神仙接到雲端,他帶著我踩著雲霧、走過一條彩虹形成的拱橋,到了一處高聳入天、巍峨壯麗的殿堂前。」

「殿堂很寬敞,地面以金銀玉石打造,柱子很漂亮,上面刻著像文字又像圖畫的花樣,殿堂沒有天花板,它的上空是旋繞的星團……」

聽著風歌的述說,眾人先是驚疑、訝異,而後逐漸被她的聲音帶入那美好而奇異的景緻。

「老神仙帶我走到一塊大石頭前,他說,那石頭叫做『三生石』,可以看到前世、今生跟來世,他問我想不想看,我說,不想……」

「為什麼不看?」上官紅茵插嘴問道,語氣透著惋惜。

「前世已成過往雲煙,今生一切我已明瞭,來世種種與我無關。」風歌淡然的笑著,「老神仙聽到我不想看,又問我,我想看什麼?我說,我在人世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弟弟跟好姊妹,我想知道他們的未來,想知道他們以後過的好不好,如此,我才能安心的離去。」

聽到風歌直到死去也依舊牽掛著自己,上官紅茵與凌雲感動地紅了眼眶,而上官家主與夫人的眼裡也添了幾分暖意。

「老神仙帶我到一個水池邊,那個水池很特別,水面很清澈,可是往裡頭看的時候,卻又什麼都看不到。老神仙拿出一根拂塵,往水面一揮,那水池就變成一面大鏡子,我看到了你們……」

這裡才是風歌要說得重頭戲,前面捏造的白鬍子神仙、神殿、三生石都只是鋪墊。

「我看到蘇家的蘇冉求娶紅茵──」

「別開玩笑了!那種假惺惺、故作斯文的虛偽傢伙,我怎麼可能嫁他!」紅茵氣呼呼的叫嚷。

看到好姊妹氣得滿臉通紅,像是一頭發怒的小母老虎,風歌呵呵地笑了。

「是啊,妳討厭他、不想嫁他,但是蘇冉對妳很好,妳想要什麼就買給妳,就算妳對他惡作劇、任性胡鬧,他也溫柔的包容妳、順著妳的心意……」

風歌目光柔和地看著上官紅茵。

「妳是個心軟的,也是個待人真誠的,他這麼掏心掏肺、殷勤體貼的待妳,妳自然就慢慢對他產生好感,喜歡上他,一心一意的對他好,妳還將從小貼身攜帶的玉珮送他,作為定情信物,後來你們兩個訂婚了,雙方家長也約定好了,在妳年滿十六歲時,兩人就成親……」

「但是,他對妳的情卻是假的,他是為了併吞上官家,這才親近妳,最後他還因為妳欺負了他喜愛的女子,設下一個大圈套,讓上官家覆滅,吞了上官家的產業,伯父被氣得吐血病逝,伯母傷心過度,沒多久就跟著伯父去了,而妳還被、還被……」

廢了修為、斷了筋脈、餵了迷失心神的藥,賣入妓院裡,成了一個沒有男人就活不了的浪蕩女。

風歌緊了緊手,黑眸透出怒意,彼岸花的花莖也被她捏折了。

之前看小說時,覺得跟女主角對立的壞心女配角就該狠狠的虐,虐得越慘她越高興,但那只是針對小說而言,如果是現實生活,女主角林芊芊可是小三啊!

她勾引了上官紅茵的未婚夫,紅茵只是想挽回自己的未婚夫,針對林芊芊有什麼不對?

即使後來的手段殘酷了一些,但紅茵最初可不是這樣,一開始她只是想讓林芊芊知難而退,讓她丟臉,可沒有想過要傷害她。

直到紅茵被蘇冉一次次的利用、一次次的傷透了心,還被林芊芊與她的朋友挑釁打壓、受盡侮辱,這才會逐漸扭曲心智,性情變得狠毒起來。

說到底,罪魁禍首是蘇冉這個該死的傢伙!

「紅茵,女生要懂得疼愛自己,絕對不能因為愛情失去自我、失去尊嚴。」風歌握住上官紅茵的手,懇切而殷切的勸道:「君若無情我便休,世上的男人多得是,丟掉一兩個也無所謂,不要因為一時的意氣用事賠上自己……」

「嘖!妳幹嘛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啊?蘇冉那種人我才不會放在心上!」

儘管不曉得自己的遭遇,紅茵卻也從風歌的話中聽出一些端倪。

可想而知,風歌看到的那個未來,自己絕對是被蘇冉利用完就拋棄了!

已經知道對方為人的紅茵,愛恨分明的她,日後自然不會愛上蘇冉,即使他再溫柔、再親切也沒用!

但是,得知未來的她會被蘇冉欺騙、背叛,上官家也因為蘇冉而覆滅,這口氣她肯定嚥不下來!欺負他們上官家的人,她絕對不會讓他好過!

蘇冉是吧?哼哼!等著本小姐出招吧!

聽到上官紅茵親口說出不會將蘇冉放在心上的話,風歌微微鬆了口氣,她知道,紅茵向來是言出必行,往後她只要再注意一些,別讓蘇冉靠近她,或是在蘇冉製造那些虛偽的真情時戳破他,紅茵絕對不會愛上他!

只要不愛上,上官紅茵就不會踏上那樣的未來。

「蘇冉在與妳訂婚之前,心裡早就有人了,那個人便是林芊芊。」

「又是她!」

聽到林芊芊的名字,上官紅茵的情緒比先前還要激動,她不愛蘇冉,而且那些慘事還沒發生,她雖然氣憤,卻也沒有太大的怒意,但林芊芊可是毒害風歌的人,護短的上官紅茵怎麼還能冷靜下來!

「林芊芊?這名字很熟悉……」上官名揚撫鬚說道。

這陣子林家的店舖聲勢大起,搶了不少生意,在暗探打聽下,自然也就透出後面的主事者是誰。

若林芊芊不是林家女兒,他還真想招攬她過來。

「她是個壞女人!她對風歌下了藥,要不是因為她,風歌也不會死……呸呸呸!風歌沒死!她還活的好好的。」上官紅茵改口道。

「姊姊,以後離那個壞人遠一點,我會保護妳!」凌雲板著小臉,一臉嚴肅的說道。

「憑什麼要風歌讓她?怎麼不叫她避開?」上官紅茵持相反意見,「風歌,妳不用擔心,要是以後她再找妳麻煩,我就用鞭子抽她!」

看著氣憤的兩人,風歌有些哭笑不得,她本想解釋那藥不是林芊芊下的,但是一想到小說中,在女主角光環的籠罩下,紅茵與弟弟這兩個配角深受其害,她也不想讓他們對她放鬆戒心,還不如就讓他們這麼誤會下去,免得日後遭到陷害。

風歌並不知道,上官名揚在護衛回報後,也派人去查了情況,雖然找不出林芊芊動手的痕跡,卻是讓風歌中毒的那盤點心是林芊芊派人送給她的,而且林夫人那裡更是有好幾種祕藥。

宅居在家中的婦人竟然能拿到祕藥,而且還是好幾種?

這讓上官家主不得不提起防備。

再加上林芊芊又有那麼優秀的經商頭腦,上官名揚自然就把整件事情陰謀化了,覺得林芊芊肯定是林夫人精心培養出來的孩子,把林芊芊看作是一名外表故作單純、內心險惡的女孩,自然也不希望自家女兒毫無防備。

「紅茵,不要莽撞行事。」上官家主沉聲警告道:「那林芊芊並不簡單,林家有好幾單生意都有她的影子,若沒有絕對的把握,別去招惹她……」

「可是……」

「紅茵,伯伯說得對,林芊芊她……身負大氣運,妳千萬不能莽撞行事。」

風歌本想說,林芊芊是開了金手指、有女主光環的人,但那是在小說裡,而現在是真實世界,小小一點變動就足以影響未來,日後會怎麼發展誰也不能預料,念及此,她便改了口,說她是有氣運的人,這裡的人很相信命理、運勢這種說法,用這種說法去勸阻,也比較能收到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