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終章

 

 

進入山洞後,我們陸續遭遇了幾批留守、把關的人,這些人有的由我解決了,有的則是交給小鬼練手。

從這些人身上,我們搜刮出不少東西,除了錢與武器、藥劑以外,有些人還藏了幾顆礦石,這些礦石上頭散發著能量波動,跟巫妖或法師製作的魔法晶石有點類似。

「如果我能十分鐘殺死他們,你的匕首給我。」小鬼雙眼晶亮的提議。

打從我拿出匕首後,小鬼的視線一直盯著我的武器,眼珠子瞪得老大,好像這樣看一看就能把我的匕首變成他的一樣。

「如果你能在九分半解決,匕首就是你的。」

這回答不是我說的,是黑玫瑰女王。

「好!」小鬼一口允諾,立刻動手宰人。

喂喂!我有答應嗎?我有說我的匕首要給人嗎?作人不能這麼獨裁啊!好歹也要問一下我的意見吧?

不一會,小鬼帶著一身的血腥氣回來了,一共花了九分二十七秒。

「匕首、匕首,我有匕首了!」小鬼蹦蹦跳跳的來到我面前,伸手向我討著。

「……」

「怎麼?小黑不想給?」

我不過才停頓一秒,黑玫瑰女王的目光就掃了過來,小鬼也眨著雙眼,表情純真的看著我,一抹殺意自他眼底一掠而過。

「……沒有。」

我敢肯定,要是我現在開口拒絕,這兩人肯定會聯手對付我。

如果只是應付黑玫瑰女王,我還有三成的逃生機會,要是再加上一個小鬼,這機率就又減少一成,我可不想被他們埋在這裡。

「很好。」黑玫瑰女王滿意的點頭,「小紅毛,你剛才的殺意太明顯了,還沒動手,小黑就已經察覺到了。」

「咦?我還以為我隱藏的很好。」小鬼懊惱的皺眉,隨手把我的匕首接過。

「算了!我會繼續努力,讓你不會發現我想要殺你。」小鬼笑容燦爛的道,匕首在他手裡飛舞,他把我玩刀的手法學走了三成。

不愧是黑玫瑰女王看上的人,學習能力還真快!我默默感嘆了一下。

還好我剛才有留幾手,沒有全部展露,不然就虧大了!

山洞裡有很多通道,這些通道通向四面八方,行跡詭異的流風也從看不見底的通道彼端,以各種角度衝入洞窟裡,氣流匯集的交叉點出現了風流紊亂的狀態。

也因為這樣,一些在洞窟裡判斷出口的手段完全無法使用,就只能慢慢摸索前進,謹慎地記住走過的地方,免得在裡頭迷路。

金多多給了一張地圖,地圖把洞窟前面的地形繪製的很詳細,但也只限從洞口往內延伸一公里的範圍,再往前就只剩下零星的幾處,而且還畫得很含糊。

現在我們的所在位置應該算是洞窟的中段,來到這裡以後,地圖沒用了,沿途看守的人也變少了,半小時前還有遇到幾波看守者,現在連一個人也沒見到。

看來,先前進入這裡的幾個團體,人數應該減少不少,不能再分派出來看守,也就是說,從這一段開始,他們真正進入探索階段,不像前面經過的路,隱藏的危險都已經被領先的人除去,他們只要跟著前進就好。

「往右邊。」

黑玫瑰女王腳步不停的往右邊通道走去,我跟小鬼緊緊尾隨在後。

正常的洞穴通道,越往裡走會越黑暗,一直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剛才我們走到通道的中間段落時,也是處於這樣的環境,但,當我們跟隨黑玫瑰女王往內深入時,通道竟然一點一點的亮了起來。

依照常識判斷的話,這通道的尾端肯定是一個出口,只是世事難料,就像表世界那句話,「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唐僧」,有光的地方不一定是出口,也有可能是其他地方。

當我們走到通到底端時,迎接我們的是一個相當大的洞窟,千奇百怪的透明晶石交錯豎立,大晶石的體積就跟小客機差不多,高度約莫有三百公尺,像柱子一樣的撐著洞窟頂端,而最小的晶石差不多手臂粗細,末端尖銳森寒,如同刀刃、利器一般。

洞窟兩側壁面有發光的流水潺潺淌下,看上去像是一面銀白色水瀑,這發光水流到地面時,形成一條蜿蜒的小溪流,順著起起伏伏的地面往內深入。

這裡的晶石雖然很多,但也不至於讓人寸步難行,幾個跳躍間,我們就輕輕鬆鬆的通過這個地方。

黑玫瑰女王還隨手敲下幾十根晶石、收集了幾十瓶發光流水,當然,我也做出了相同的收集動作。

「這些東西有用嗎?」小鬼一臉好奇的問。

「誰知道呢?」黑玫瑰女王回得很敷衍。

「不知道妳還拿?」小鬼翻了個白眼,似乎是認為她的行為很不正常。

「小紅毛,這你就不懂了。」黑玫瑰女王得意的笑著。「越是來歷不明的東西,賣出去的價格就越高!」

我的想法也是跟黑玫瑰女王一樣,我想,女王大人肯定是想把這兩樣東西賣給聯盟總部,而我收集的這一份,我打算放到黑市拍賣,或者賣給外面的金多多也行。

「……」

聽到黑玫瑰女王的解釋,小鬼低頭想了想,也跟著敲下十幾根晶石、裝了五瓶水,不是他不想多拿一些,只是他的儲物袋攜帶的空瓶子有限,沒辦法像我跟黑玫瑰女王這樣大手筆的收集,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菜鳥跟資深冒險者的差異。

順著發光的流水往內深入,眼前又是一條分岔的通道,通道一條往左、一條往右,黑玫瑰女王想了想,叫我跟小鬼往左,她自己往右前進。

「十天後洞口集合。」她提出了時間限制。

十天,如果是一般山洞,這已經足夠在裡頭轉上幾十圈;如果是山地鼠人的鼠穴,十天可以讓我們在裡頭逛上四、五圈;如果喜歡建地下城的蟲族巢穴,大概能夠繞個兩圈,但現在這個洞窟我們都探測不出它的範圍,如果這個洞窟比蟲族的巢穴還大,十天時間還真是相當緊迫。

「跟好。」

我領在前頭走去,示意小鬼跟在後頭。

一般情況下,我不會讓別人走在我背後,現在算是迫不得已的情況。

小鬼跟在黑玫瑰女王身邊不到三個月,依照我對黑玫瑰女王的瞭解,這三個月應該是訓練體能、強化格鬥技巧以及學習如何在野外生存,這三項裡頭,自然是以前面兩項為主,後面那項只是零星教著,暫時讓他有個基礎。

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是由我走在前頭,排除路上的危險與障礙,小鬼他只要謹慎一點,不讓人從背後進行偷襲就行了。

前行了一小段路,腳下踩著的地面不再是石層,而是土壤,一叢叢的發光孢子沿著溪流蔓延開來,這些孢子是暗紅色,就跟土壤的顏色差不多,孢子叢周圍飄著白色粉塵,就像覆著一層薄紗一樣,這些粉塵的光芒比銀白光水還弱一些,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

通道裡有時會出現一陣陣的微風,風一吹來,孢子上的光塵就會被吹散,眨眼就不見蹤影。

說它「不見」其實也不正確,這些光塵依舊存在,只是它在散開後,存在感變得稀薄,就像融入日光裡一樣。

「站過來一點,不要離開我五公尺。」我沉聲提醒著。

看著見的東西不恐怖,恐怖的是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物品,例如可以揮發到空氣中的毒、例如這些光粉、例如病毒、例如具有隱形能力的怪物……

在見到這些光粉時,我隨即散出護體三號菌,三號菌在空中繞出一個直徑五公尺、肉眼完全看不見的繭,把我跟小鬼包覆起來。

小鬼在呼吸之間,自然也把我釋放出的三號菌吸入了,不過這對他的身體無妨,反而對他有益。

就算菌體進入小鬼體內,我依舊能控制它們,如果這些光粉對身體有影響,在剛才一路走來的時候,小鬼應該也有吸入一些,屆時,我可以利用三號菌在他體內進行吞噬,把這些光粉吃掉!

「這東西很危險?」小鬼會意到我的舉動,眨著灰紫色眼珠子望著我,「那我們還要收集嗎?」

「要!」我毫不猶豫的回道。

雖然還不清楚這孢子跟光粉是什麼東西,但只要是沒見過的東西,就能賣出很多錢,那些有權、有身份地位的人都喜歡稀罕的物品,最好這東西只有自己有,別人都沒有,完全不管他們在拍賣場買下的東西,是不是對人體有害、會不會殺了他們。

這種蠢貨的錢最好賺,我當然要大撈一票!

「我收,你站到我後面。」

我本來想叫小鬼退開,可是菌繭的保護範圍只有五公尺,不能讓小鬼離我太遠。

唉~褓姆這個職業還真麻煩,以後有這方面的任務一定要推掉!

考量到這些東西可能有傳染、散播的特性,我翻找出另一個空的儲物袋,把這些孢子收到裡頭存放。

過不久,前面漸漸有了聲響,說話聲、呻吟聲、哀號、械鬥……

我跟小鬼對望一眼,小鬼靠得我更近,就算不看他,我也能感覺到他的身體有些緊繃。

尋著聲音前行,我看到幾個人對著空中一陣亂砍,也不知道他們在砍什麼,有時候這些人會砍到彼此,不過他們好像全然沒有痛覺,又像是皮肉的疼痛讓他們興奮,他們被砍中之後,臉上出現的不是痛楚,而是笑容。

這些傢伙是受虐狂?

還有幾人手上沒有武器,但這不表示他們沒有破壞力,有些人趴著牆壁,用頭猛力的撞牆,有些人把手變成爪狀,不斷抓、撓著自己、掐著自己,他們的指甲深陷皮肉,在身上、臉上抓出一道道血痕,傷口嘩啦啦的噴血,上衣撕成破布,全身鮮血淋漓,那凶狠的模樣就像發瘋了一樣。

除了這些人之外,地上還倒了七、八個人,他們已經沒了氣息,孢子的嫩芽自他們的眼窩、鼻孔、耳洞鑽出,變成灰白色的皮膚覆著薄薄的絨毛,仔細一瞧,那絨毛跟光塵有些類似,都是泛著微微光輝,絨毛呈現細絲狀,細細密密的交錯連結,風一吹來,成片的絨毛就此散開,在空中化為光芒一般的粉塵。

這種「寄生」的情況,我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以前出任務的時候也遇過幾次,而小鬼因為是第一次見識到,臉上自然就帶出了緊張與不安,身體也比先前繃的更緊,緊握武器的雙手微微發顫。

「放心,你不會被寄生。」

「為什麼?」小鬼茫然的反問,慌亂神情稍微鎮定一些。

「我做了防護。」懶得多做解釋,我隨口說了一句話帶過。

小鬼理解的點頭,情緒迅速恢復平靜,臉上也再度出現笑容。

「黑玫瑰說你是我的保鑣,你會保護我對吧?」他嘿嘿的笑著,也不曉得是在高興什麼。

「嗯。」

在還沒領到聯盟給的錢之前,這小鬼的命自然要好好留著。

「這些人要怎麼處理?」小鬼把話題拉回重點。

處理?我微微挑眉。

這些人已經被孢子寄生了,現在這種情況,就算我沒有出手,他們也活不了多久,不過……

這些人跟屍體應該有不少研究價值,聯盟老頭肯定會買下。

根據我對市場的瞭解,活體的價碼總是比死屍高,如果能讓他們活久一點……

我想了幾種辦法,卻發現沒有一種可以達到我的要求。

依照我的預估,他們大概再過兩小時就會死亡,我雖然有辦法延緩一些時間,但也拖不了太久。

算了,收不了活的,死的也不錯,再說,我手上還有這些孢子,如果老頭他們真想要活體,可以讓孢子寄生到實驗體身上,效果也是一樣的。

一揮手,幾道刀光閃過,那些還在掙扎的人全被我殺了。

我把屍體跟先前採集的孢子放在一起,反正他們身上也長出芽孢了,跟那些孢子是同類,放在一起應該不會有問題,頂多就是屍體成了孢子的養分,被吸收成屍乾而已。

唔……屍乾跟新鮮的屍體還是有些差距,要不要把幾具新鮮的屍體另外存放?

想了想,最後我還是沒有動作。

雖然身上準備了幾個儲物袋,但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我也不清楚,要是現在就把袋子用完,等一下要是遇到好東西,不就沒地方儲存了嗎?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我們來到一處空曠的地方,從放在中央處的石台、光滑的壁面以及鑲嵌在上頭的照明燈看來,這裡肯定不是自然形成,而是人工雕鑿而成。

只是……

誰這麼無聊?特地把這裡挖成這樣,還放出那些消息?

這樣的念頭一出,我又立刻否決了。

不對,剛才經過的那些通道全都是自然形成,沒有人工挖掘的痕跡。

當然,也有一些人手段高明,可以把挖掘過的地方「偽裝」成純天然的東西,不過擁有這項技藝的人有限,而我知道的那幾個人都沒有這麼無聊,會想要跑來這裡作這些事情。

「那邊有東西!」小鬼指著石台的一角。

被他這麼一喊,縮在角落的黑影立刻縮進石台後方。

蠢蛋!我瞪了小鬼一眼。

那個鬼鬼祟祟的傢伙我自然發現了,才想著要不動聲色的抓住對方,這小鬼就先把那傢伙喊跑了!

被我這麼一瞪,小鬼縮了縮脖子,而後又嘿嘿的笑開。

「小黑別生氣,我這就去把他抓回來!」

沒等我回應,小鬼就衝了過去,他才靠近石台,隨即出現一陣「鏗鏗鏘鏘」的金屬撞擊聲響。

在第一波聲音過後,又是一陣細碎的金屬落地聲,地面堆了一堆錐形尖銳物品,不用猜也知道,這些肯定是剛才那傢伙用來攻擊小鬼的。

「這裡有一個地道!」小鬼喊了一聲,然後就沒了聲響。

這個白痴!

我馬上追了過去,那個小鬼已經衝入地道了。

原本以為這個地道是通往下方,結果轉了幾圈後,眼前卻出現朝上走的階梯,而那個搶先追過來的小鬼卻是不見蹤影,也不曉得他到底跑到哪裡去。

依照小鬼的速度,我不可能到現在都還沒追上他,這裡頭一定有問題!

逐漸放慢腳步,我謹慎的觀察四周,這才發現這個通道竟然是以特殊合金製成,就算用雷射槍掃射,也不一定能破壞它。

小鬼可能已經被對方抓走,現在我也只能繼續前進,看看他們到底要引誘我去哪裡。

階梯最末端是一間相當豪華的大廳,高級金屬製成的地面、高級金屬鑲嵌的牆壁、高級金屬拼成的天花板、高級金屬製成的柱子、高級金屬……

這大廳裡的所有東西都是用很貴、非常貴、超級貴的高級金屬製作,看得我眼睛發熱,好想挖下幾塊拿去賣。

除了一堆高級金屬之外,這裡還有用寶石與黃金鑲嵌的桌子、寶石與黃金作成的椅子、武器……

就連那群孢子人穿的鎧甲也全都是用黃金打造、寶石鑲嵌!

靠!你們是錢太多沒地方花是吧?有必要用這樣的裝扮,刺激貧窮而又正直善良的我嗎?小心我殺人搶劫啊啊啊!

小鬼被孢子人用藤蔓綑著,綁在孢子人附近的柱子旁邊,我朝小鬼眨眼暗示,要他把金屬柱子挖下幾小塊,等離開這裡以後可以拿去賣,不過小鬼明顯跟我默契不夠,看不懂我的暗示,他不斷扭動身體,想要掙脫藤蔓。

白痴!

我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那藤蔓一看就知道跟外面的普通藤蔓不一樣,既然孢子人會拿它綁人,而不是用金屬繩子或其他物品,肯定就是因為它比這些東西還要堅韌,哪有可能被他掙脫?

既然沒辦法靠自己逃生,不如就乖乖等在那邊,順便看看能不能挖下幾塊金屬、敲下幾顆寶石,在可能的範圍內獲取最大利益。

眼前的孢子人一共有二十三隻,在我望向他們時,一隻看不出來跟其他孢子人有什麼不同的傢伙走上前來,他揮舞著手上金光閃閃的武器,嘴裡吼著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也跟著拿出兩把長刀,謹慎的盯著對方。

看我拿出武器,孢子人的吼聲更加響亮、動作也更加激烈了。

很明顯地,這是要開打的最後警告。

沒等對方先做出動作,我搶先發動攻擊,跟孢子人打了起來,一時之間,鏗鏗鏘鏘的金屬撞擊聲不絕於耳,在這空曠的大廳不斷迴響。

沒多久,這隻孢子人被我攔腰砍斷,不過這種方式根本殺不死他,要對付這種半植物半生物的東西,還是要從最根本的地方下手。

我彈了彈手指,釋放出毒菌七號,沒多久,這隻被我砍成兩半的孢子人開始激烈抖動,而後灰白的身體逐漸變色,從淺灰變成深灰然後轉成綠色,幾道墨綠色液體從他的身體斷面噴出,隨著這些液體的流出,他像消了氣的氣球一樣的扁下,又抖動幾下後,他死了。

同伴的死亡讓其他孢子人相當激動,他們舉著武器包圍上來,開始對我進行群毆!

不得不說,這些孢子人真的很蠢,如果是我,在看到對手能夠放出無形的毒物殺人時,肯定會立刻離開現場,絕對不會衝上前去跟人拼命,他們這種作法根本是上來送死的!

指尖彈動,一道青色煙霧自我掌心泛出,迅速籠罩柱這些孢子人,五分鐘後,他們也跟先前那隻孢子人一樣,變成脫了水的乾扁孢子。

這些脫水孢子同樣被我收到儲物袋裡頭,而原本不停掙扎的小鬼,在看到我出手後,臉上的表情變得很奇怪,那雙灰紫色眼睛裡透出驚訝、鬱悶、鬥志以及一些我分辨不清的情緒。

走上前,我隨手往他的腦袋敲了一記。

既然是小鬼,就應該像小孩子一樣單純一點,把眼神弄的那麼複雜做什麼?

「你幹嘛打我?」小鬼漲紅了雙頰,氣沖沖的問。

打你還需要理由?黑玫瑰女王揍我的時候,從來不給理由。我微微地挑高右邊眉頭。

看小鬼一副「不告訴我答案,我就叫黑玫瑰揍你」的表情,我還是好新的想了一個理由給他。

「你太弱了。」

「……」小鬼惡狠狠的瞪我兩眼,臉漲的更紅。

我沒有理會他那咬牙切齒的表情,也懶得猜測他眼神裡的情緒,從儲存袋拿出小電鋸後,我開始切割他身上的藤蔓。

就如同我先前的猜測,這藤蔓還真硬!電鋸的鋸刀可是用隕鐵合金製作的,算是相當堅硬的物品,拿它去鋸水泥柱也是輕輕鬆鬆,但現在卻只能在藤蔓表皮鋸出一道小開口,這硬度比我見過的任何一種金屬都還要強。

「這藤蔓到底是什麼東西啊?」見我鋸了半天也鋸不斷,小鬼也納悶了。

你問我、我問誰?我沒好氣的瞪他一眼。

如果這小鬼沒有魯莽的追敵,沒有蠢得被孢子人抓柱,現在也就不會落入這種窘境!

以前還覺得這小鬼有點智商,現在看來,這段時間的叢林生活,除了讓他的身手進化成野人,也讓他的智商退化成原始人了!

「藤蔓鋸不斷,你換鋸柱子看看。」小鬼無視了我的白眼,開口提議著。

「……」

對喔!藤蔓鋸不斷,我鋸柱子也行,幹嘛硬要跟這藤蔓死拼?我也變蠢了?

不、不,這只是一時疏忽,絕對不是智商問題。

柱子的材料是昂貴的高級金屬,但它的賣價貴,並不是因為它的質地堅硬,要說道堅硬,自然還是小鬼身上的藤蔓以及剛才的通道比較高等。

這個貴金屬的價值在於,它是煉金術裡頭重要而且稀罕的材料,遇火則化、很容易就被切割開來。

把鋸子往小鬼頭上橫鋸一刀,再讓小鬼抬起雙腳,在他的臀部下方位置再鋸一刀,然後他再扭動幾下,那截斷柱「哐啷」一聲的落在地上,藤蔓也跟著掉下,小鬼自由了。

迅速把那截柱子收入儲物袋,我本來還想多挖幾塊,但一陣天搖地動、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打斷我的計畫,看著開始掉下的天花板跟砂石,不斷傾倒的柱子,我跟小鬼互望一眼,連忙朝出口飛奔而去。

會做出這種大規模破壞的人,肯定是黑玫瑰女王,所以我也不擔心她的安危,依照黑玫瑰女王的手段,她肯定早就找到逃生的出路了。

現在該煩惱的是我跟小鬼,這裡距離洞窟出口可有一大段距離,就算我盡全力奔馳,要衝到出口少說也要半小時。

現在洞窟內倒塌的情況嚴重,頂多十分鐘這裡就會全毀,到時候我跟小鬼就會被活埋在地底。

儘管情況危及,不過我也有我的逃生手段,只是我的方法不適合小鬼,該怎麼處置他讓我很為難……

拋棄?

殺了他?

還好,就在我掙扎時,轉機出現。

黑玫瑰女王有如女神降臨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她往上方打穿了一個出口,直通山頂,只要我跟小鬼在山壁完全崩毀前爬出,那就死不了。

我跟小鬼立刻手腳並用的往上爬,黑玫瑰女王的身手矯健,不一會就已經攀到頂端,站在頂端的洞口等我們上去。

還有五十公尺。

「碰碰碰碰……」

頭頂的岩壁不斷剝落,小石塊就不管了,而大石塊則是在靠近我跟小鬼之前,就先一步被我清除。

「不要停下!」

發現小鬼攀爬的速度變慢,我一手拎著他的後領,協助他繼續往上攀登。

還有四十公尺。

洞壁搖晃的越來越劇烈了,要不是有我拎著,徒手抓著岩石壁面的小鬼,就被晃得摔下去了。

懸在半空的我們,距離地面足足有七百多公尺,先不管掉下去會不會摔死,經過幾次強烈的地震,下方的地面已經出現好幾道大裂痕,要是不小心掉到那些裂洞裡,說不定就直接落到地心深處,再也回不來了。

還有三十公尺!

落石仍然不斷砸下,山壁也依舊劇烈搖晃著,而且這晃著晃著……上面的洞口好像小了一點?

唔?我眼花看錯?

「快上來!這洞口要闔上了!」黑玫瑰女王在上端大吼。

靠!還真的要闔上了!

我說,黑玫瑰女王啊!妳要開出口也開大一點,開這一點小縫,地震搖晃幾下,山壁的板塊推擠幾下,這個出口小洞就要被擠沒了,這算什麼啊?

我連忙一手拖著小鬼,一手加快速度往上攀爬。

還有二十公尺。

十五公尺。

十公尺……

「碰、碰碰碰!」

又是一陣劇烈的晃動出現,小鬼攀著的石頭正好鬆落,我連忙一把摟過他,讓他免去摔下去的命運,但這一動,連我也跟著下滑一段距離。

該死!

「快上來!這山要崩塌了!」黑玫瑰女王連聲催促。

在她說話時,大片大片的山壁崩落,其中一塊直接砸到我身上,又讓我下降了幾公尺。

撐過這一擊後,我晃了晃發暈的腦袋,鮮紅色液體隨著我的動作飛濺。

要是一分鐘內再不上去,我跟小鬼都會死在這裡!

沒有多想,我一把揪住小鬼,奮力往上一拋──

「接住他!」我朝上面吼著。

黑玫瑰女王動作俐落的拎住小鬼,沒有讓他再度掉下來。

少了礙手礙腳的小鬼,現在我總算可以大展身手了。

不過,有一句話叫做「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就在我以為我就要可以脫困時,又一次劇烈晃動出現,這次的震動直接讓我攀著的山壁剝落,連帶把我壓在下方,直接帶著我往下摔……

「小黑!」

待在上頭的黑玫瑰女王跟小鬼表情相當驚恐,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黑玫瑰女王出現慌亂的情緒。

「碰!」

一段時間以後,我終於摔在地上,一股劇烈的疼痛襲來,讓我瞬間頭暈眼花,視線逐漸轉黑。

全身的骨頭好像粉碎了,筋骨也分離了,我聽到了血液「嘩啦啦」流出的聲音,聽到黑玫瑰女王跟小鬼叫我的聲音,聽到石頭繼續崩落的撞擊聲……

再然後,聲音漸漸沒了。

我會死嗎?

這是一個相當缺乏智商的問題。

要是我這時候就死了,怎麼還會有前面的故事?

 

※ ※ ※

 

這次的重傷讓我昏睡了好久才醒來,當我醒來以後,發現自己睡在一間白色房間,從房間的佈置看來,這裡應該是聯盟的病房。

就在我嘗試移動身體時,一個紅髮青年走了進來,發現我正在看他,他先是一愣而後驚喜的笑開。

「你醒了!」他快步跑到床邊,笑的相當燦爛。

「……」

我認識這個人嗎?為什麼他會用這種熟人一樣的口氣跟我說話?

「小黑?你聽得到我說話嗎?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那青年面露擔憂的朝我走來,灰紫色眼睛裡透出緊張。

我默默的打量著他,他有著一頭火紅色頭髮,在他低頭時,瀏海略略遮去了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很漂亮,眼角微勾,聽說這種眼睛叫做「電眼」,很多女生都很喜歡有這種眼睛的人。

見到我沒有反應,他伸手摸上我的臉,照理說我應該要躲避或是拍掉他的手,只是我現在才剛醒來,還沒完全掌控身體,別說拍掉他的手了,就連動一根手指都有困難。

透過皮膚的觸感,我注意到他的掌心跟手指有不同的繭子,練槍練出來的繭子、練冷兵器練出來的繭子、練弓箭練出來的繭子……

這個人肯定有相當的歷練,而且經歷過很嚴格的特訓。

「小黑?你看得到我嗎?」青年一臉不安的看著我。

他的眼神很奇怪,好像我是他什麼重要的人一樣。

「你……是誰?」

我抿了抿乾燥的嘴唇,聲音沙啞的問。

「你……」青年錯愕的一愣,表情顯得相當震驚,「你忘記我了?」

我緊盯著他的表情,仔細觀察幾秒後,我確定他是真的震驚,而不是偽裝。

「你的名字?」我繼續追問。

「費德勒。」他飛快的回道,灰紫色眼眸也是同樣緊盯著我,試圖從我臉上看出什麼。

「費德勒?」這名字好像在哪邊聽過?

我納悶的回想。

「你忘了我?」費德勒的聲音一沉,表情瞬間變得兇惡,「你竟然忘了我!」他渾身發散著騰騰殺氣,好像我下一秒不想起他,他就會直接掐死我一樣。

「我認識一個紅毛小鬼,他的眼睛跟你一樣。」我神情淡然的看著他,「你是他的家人?」

「……」我的話問出口後,紅毛青年的表情變得很古怪。

我也不催促,安靜的等待他開口。

「我就是……」他用著很小、很小的音量說道。

「嗯?」就是什麼?

「我就是他!就是那個紅毛小鬼!就是那個弱小又害你重傷的小鬼!」

他握緊拳頭,怒沖沖的朝我大吼,眼睛瞪得很大,像是想要吞了我一樣。

「不過那些都是以前的事情,我現在已經變強了!我變厲害了!我已經不輸你了!我再也不會拖你後腿了!」

「喔。」我理解的回應一聲,「我睡了多久?」

能讓小鬼長成大人,我肯定睡了三年以上。

「……五年。」小鬼大口大口喘著氣,隔了幾秒後才悶悶的回道。

「喔。」還真久。

「……」小鬼嘟著嘴巴看著我。

「……」我茫然的看著他。

「你、你就沒有別的話要跟我說嗎?」他不滿的叫嚷著。

說?要我說什麼?

「你長大了。」

廢話!

小鬼直接朝我翻了一個大白眼。

「我的儲物袋在哪裡?」

「賣了。」

「錢呢?」

「黑玫瑰拿去了。」

錢被黑玫瑰拿走,這在我的預料中,不過……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

「啊!任務!」

我之前接了幾個任務,現在一睡就睡這麼久,任務的押金沒了,我的任務成功率也降低了……

「那些任務我幫你解決了。」小鬼抬高下巴,一臉得意的笑著。

還好……我鬆了口氣。

「錢呢?」

「……被黑玫瑰搶了。」

「嗯。」意料之中。

「你、你就沒有別的話要說嗎?」

還要我說什麼?

「我要睡覺了。」

「……哼!」

小鬼又朝我翻了一個白眼,然後擠到我的床上來。

「你幹嘛?」

「睡覺!」

他直接摟住我,把頭枕在我的肩上。

「……」

這小鬼只有外表長大,心智還是沒長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