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殘酷、你無情、你冷血,你是披著羊皮的黑心狼!」

被集體狂暴的樹蛙狠狠蹂躪過的席洛,鼻青臉腫、渾身是傷的趴在草地上揪著青草發洩,眼神幽幽地譴責著始作俑者。

那張狂暴卷軸讓他被一群樹蛙圍毆,除了用嘴巴咬、用腳踹之外,牠們還朝他吐口水!

噁心死了!

而這個可惡的李小維竟然還在樹蛙走了以後,不先幫他治療,而是直接把他踹入水裡,叫他洗乾淨再上岸!

「慘無人道啊~~無情無義啊~~沒有兄弟情啊~~我命苦啊~~我淒淒慘慘慼慼啊~~」席洛扯著嗓子嚷嚷,那刻意拉長的語調讓人聽得毛骨悚然,表情有多哀怨就有多哀怨,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對於他的埋怨,李維沒有任何回應,仍然專心地施放治療術替他治療。

待傷口全部痊癒,再也看不出傷痕,李維拿出雪白手帕擦去額上的汗水,舉止溫文優雅。

見狀,席洛不爽了,他哼哼兩聲,不以為然的嘀咕道:「不過就是擦個汗,動作那麼好看做什麼?這裡又沒有女生,虛偽!哼哼……」

緩緩收起手帕,李維淺淺笑開,澄澈湛藍的眼眸凝視著席洛,眼裡波光閃爍,動人心魄。

若換成女生或是其他人,早就被他的一雙電眼勾得神魂顛倒,雙眼冒出粉色小愛心了,但現在面對李維的人是從小就與他認識的席洛,這笑容只讓他覺得寒毛豎起、全身冒出雞皮疙瘩。

「你、你想做什麼?李小維,我警告你喔!我現在可是傷患,你、你不要亂來啊!」

李維沒有因他的反應生氣,依舊笑得溫文儒雅,「我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你想聽嗎?」

「不、不想!」席洛斷然拒絕。

「嗯,走吧!該回學校了。」李維乾脆地起身,沒有繼續引誘他。

「……」席洛張了張嘴,卻沒說出半個字,只是不發一語地跟在李維身後,

兩人就這麼沉默地朝森林出口走去,途中看見有用的藥草時,李維會停下來收集,碰上魔獸時,就換成席洛跳出來殺怪。

一路上,李維始終保持著舒心的微笑,欣賞著地球所沒有的森林美景,而席洛卻是不斷偷瞄李維,心裡像是有小爪子在撓一樣。

他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李維剛才的話無疑勾起他的興趣,但按照他對李維的瞭解,每次這小子說出這種話時,之後的事情肯定是他不想聽得,所以他剛剛才會毫不考慮的拒絕。

但是……

他真的好想知道啊啊啊啊!

能夠讓李維覺得有趣的,一定是與他們有關的事情,就算不是跟兩人都有關係,也一定跟席洛有關!如果只跟李維自己有關聯,他通常都是不說的……

嗷嗷~~李小維到底要說什麼?

「李小維……」席洛眨巴著眼睛,一臉央求的看著他。

「嗯?」李維應了一聲,等待他的下文。

「就是、那個……」席洛低頭玩著手指,「你剛剛說那啥的,反正現在也沒事,就說說,嗯……」

席洛的話說得顛三倒四,連他自己也聽不明白。

「你在說什麼?」

「就是、就是那個嘛!你剛才說得那個啊哪有人話只說一半……」

「我剛才說什麼?」李維故作納悶的皺眉。

「你說你想到有趣的事情……」

「喔,那個啊?」李維理解的點頭,「你不是說不想聽嗎?」

「那、那是剛才不想聽,我現在無聊了,想聽了……」

席洛只顧著說服李維,讓他把事情告訴他,卻沒注意到李維眼裡透出促狹笑意。

看著一個面癱臉用著晶亮的眼神,傳達出「拜託你說吧!我真的好想知道啊!」的意思,那畫面還真是相當有喜感。

李維突然很想在他身上安上狗耳朵跟尾巴,想必那樣的裝扮會很適合席洛……

唔?這詭異的思維是從哪裡來的?

甩甩頭,李維把這奇怪的想法甩開。

「剛才你有聽到任務完成的提醒聲嗎?」李維好心的放過他。

「啊?」席洛愣了一下,「好像……沒有。」

「嗯,的確沒有。」李維點頭附和,「所以我剛才發現,系統發布的那個失敗任務,應該不是這麼解的。」

「那要怎麼解?」

「我猜……應該只要兩手空空的回去學校,讓老師說你不及格,這樣就行了。」李維忍笑道。

「……」席洛的臉黑了。「那我不就被白揍了?」

「是的。」

過了幾秒,森林裡傳出響亮的爆吼聲。

「該死的系統!混蛋系統!我XX你個OOO──」

李維悠閒地站在一旁,看著席洛漲紅著臉狂罵,直到他喊得喉嚨沙啞,他才走上前,貼心的送上一瓶水讓他潤喉。

「嗚嗚~~李小維,我被系統欺負了。」席洛眨著眼睛,可憐兮兮的說道。

「乖,下次我幫你欺負回來。」李維拍拍他的腦袋,溫聲安撫道。

「嗯嗯!要狠狠報復回來!」

單純的席洛滿意的點頭,卻完全沒想到「李維要怎麼去報復一個虛擬的系統,尤其這個系統還主宰他們的未來」這個問題,在他看來,聰明的李維是無所不能的,只要李維想做就一定會做到!

而李維自然也不會告訴他,他只是口頭安撫他、替他順順毛,根本沒打算做這種蠢事。

「按照李維斯的記憶,出了這座森林,外面會有利奧家族的馬車接應。」看見森林出口的亮光時,李維提醒的說道。

利奧是李維斯的家族姓氏,這個在瑟菲斯帝國完全不起眼的姓氏,卻是日後引起瑟菲斯帝國甚至是整個澤維爾大陸動盪不安,掀起無數腥風血雨的反派重要配角之一。

《巔峰對決》的小說描述中,利奧家族的前身是「利奧波德」,利奧波德家族在鄰國是相當有權勢的大家族,也因為這樣,引起鄰國國王忌諱,用了一些理由與手段,讓這個家族覆滅──至少名面上已經覆滅了。

利奧波德家族剩餘的漏網之魚,改名換姓地逃亡到其他國家,李維斯的曾曾曾祖父來到瑟菲斯帝國後,將家族姓氏改成「利奧」,在瑟菲斯帝國中,利奧這個姓氏在百姓中很常見,不足為奇,自然也就沒有人去關注。

最初,曾曾曾祖父還想著要返回國家,要報復那個該死的國君,然而,這股怨恨傳承到了李維斯的父親「萊司」這一代時,他其實已經沒什麼恨意了,以旁觀者的角度看來,若不是當初的利奧波德家族太過囂張,對王室指手畫腳,一副「你要是不聽我的話,我就換人當國王」的態度,那位國君也不會被逼得即使損傷大半勢力也要滅了他們。

現在的萊司只想要跟家人和樂平安的生活,然而,萊司卻不知道,家裡那個慈眉善目的老管家,竟是忠貞的利奧波德家族派,依舊心心念念要滅了鄰國,重振利奧波德家族的輝煌。

萊司更不曉得,這位從小跟他一起長大的「皮埃耶」管家,其實是魔族一員,為了偽裝,他會在人類應該壽終正寢的時候,更換新的皮囊,繼續陪著利奧家族的家主,也就是說,每一代的管家其實都是他。

「有馬車?太好了!我還在想要怎麼回學校……」席洛開心的咧嘴笑著,他完全沒有接收到前任的記憶,根本不知道學校的位置在哪裡,距離這裡多遠?

「你就只想到這個?」李維真是想敲敲他的腦袋,看看能不能讓他靈光一點。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那個老皮管家嘛!他不是在家裡嗎?」

「他是在家裡沒錯,但是我的僕人、他的兒子兼監控器『小皮埃耶』也跟來了。」李維沒好氣的回道。

忠心耿耿的前前前任老皮埃耶說,為了讓主子容易稱呼,前前前任老皮埃耶定下規矩,要自己的後代都叫做皮埃耶,前前前任老皮埃耶這番舉動讓利奧老家主相當感動,對他們也就更加信任,在利奧家裡,管家的權力幾乎等同於家主,而私底下,皮埃耶早就把利奧家族掌控在自己手中。

現在的小皮埃耶還沒被惡魔附身,還只是一個正常的十五歲少年,但惡魔皮埃耶為了監控李維斯,在小皮埃耶體內植入了妖魔之眼,李維斯與小皮埃耶的互動全會傳回惡魔皮埃耶那裡。

有這麼一個監控裝置在,不免讓兩人束手束腳。

「以後要討論劇情跟行動時,全用系統的隊伍頻道溝通,即使小皮埃耶不在附近也一樣。」李維叮囑道。

他們兩個現在被系統默認為組隊狀態,用隊伍頻道說話別人完全聽不見,而且也不用真的開口,只要在腦中想要說的話就行了。

《巔峰對決》的小說裡寫了很多神奇的技能與寶物,竊聽、跟蹤的方式有很多,在還沒有強大實力的狀態下,兩人還是要格外謹慎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