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大家有沒有吃肉粽應景捏?

雖然我平常不吃肉綜,但今天還是有吃一顆XDD

 

(其實是因為,這次是跟媽媽的某個朋友買得肉粽,之前曾經吃過一次,覺得他家包的肉粽很好吃,很合我的口味,今天才會主動拿一顆來吃XDDD

 

家裡以前也是會自己包肉粽的,主力策劃者是奶奶跟外婆XDDD

後來因為奶奶年紀大了,而粽子的備料又很繁瑣,再加上外面到處有人賣肉粽,大家為了省事,就放棄這項習俗了。

我家包的肉粽,會放小蝦米、油蔥蘇(紅蔥頭)、切碎的香菇、肉、蛋、土豆……

我也曾經包過幾顆肉粽(是的,是幾顆)

因為挑嘴,所以我包的肉粽只有肉、土豆跟糯米,用料整個省很大XDDDD

 

原本以為,每家的肉粽用料大概都是這樣,後來有一次吃過舅媽家裡的肉粽,裡頭是放香腸!(放香腸的也很好吃)

讓我一整個大開眼界!(喂)

 

 

以前還是學生時,端午節前,老師都會帶大家做香包,外出購物時,也會特別關注賣香包的小販,買很多可愛的香包送人,後來長大了,這個習慣就沒了…

 

現在還有做香包或買香包習慣的朋友,請舉手!XDDD

 

 3485563874_681e392a23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