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個星期,身體總有一種無法說明的不舒服感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心也一直覺得慌亂,無法安定

今天,身體又不舒服了,跟以前同樣的症狀

說也好笑

明知道這樣的症狀只能靠調養,要是作息一亂,又會復發

可我卻還是讓自己熬夜了

 

幾年前,第一次半夜送急診時,我就開始害怕夜晚的到來

因為每次不舒服都是在半夜,

潛意識就覺得,只要晚上不睡覺,就不會不舒服

明知道這樣的想法很好笑、很愚蠢

我卻還是漸漸的改變作息,日夜顛倒

日積月累之下,身體變得更糟糕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情況嚴重的時候,甚至覺得,這樣的活法,好痛苦

或許死了會比較舒服(這是不健康的想法,請勿學習!)

 

後來又想到,要是死亡就是徹底的消滅,沒有所謂的靈魂與宗教學,

死了之後,除了感受不到任何感覺之外,思維與意識也會消失,而「我」也就不再存在…

 

「我思,故我在」──果然是一句至理名言!

 

一想到那樣的感受,就覺得死亡很恐怖,寧可痛苦的活著,也不想失去意識

因為這樣的想法,就又有了活著的動力…

這也就能理解,為什麼古代皇帝都想追求長生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我就會亂想一些事情轉移注意力

今天想到的是: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差不多有七、八十歲

我現在的人生也不過走了一半,難道未來的三、四十年我都要這樣不健康的過活嗎?

又想到,那些穿越、重生文裡頭,主角都是回到童年或少年時期,然後大徹大悟、一改過往不好的習慣,讓人生重新來過…

那麼,我是不是也可以將今日當成我的重生日?

從今日開始,改變這些不好的生活習慣?

 

晚上不敢睡覺,是一種心結、一種不安與惶恐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消除它,但…我想要努力!

 

我不想,再在半夜時,將媽媽吵醒,讓她擔心受怕

明明是想成為媽媽的支柱,結果卻反而依賴著她,增加她的壓力…

我不想這樣

 

 

 

悲觀的人,看到半杯水,會哀傷只有半杯

樂觀的人,看到半杯水,會高興還有半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