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看文喜好是「蠻荒」跟「獸人」,看了不少有趣的文(當然也有天雷滾滾的,那就別提了)

 

下面這些,有些我覺得看起來輕鬆愉快(或許有人會覺得小白),有的則是背景寫得不錯的…

要是對獸人或蠻荒有興趣,可以看看

 

【正常向:男女配對的】

《獸》

《萌系大陸》

 

BL向:男男配對的】

《我家有狼初長成》

《穿到蠻荒扮大神》

《傍個獸人大爺》

《獸人之特種兵穿越》

《蠻荒大陸生存記》

《獸人之憨攻的春天》

 

 

另外,《星際機甲生活》(正常向)是少數以女性為主角的星際文裡頭,我覺得寫得不錯的,也推薦給大家

 

 

※ ※ ※

 

最近又重溫了《水星領航員》,真的很治癒啊啊啊~~

感覺心靈都被淨化了,壓力瞬間消除,好棒!

 

因為聽說作者有新作品《藍海少女》,就好奇的跑去看了。

這套漫畫說的是潛水的故事,畫風清爽、漂亮,故事也是溫馨走向,期待它動畫化!!

 

除此之外,還看了朋友推薦的《孤高之人》(登山漫畫)

男主角是一個不善表達、性格很純粹的人,但因為他的這種性格,導致他跟周圍顯得格格不入,甚至對他產生誤解,裡頭的劇情挺現實的,有很多人物很討厭,讓我看得很糾結,因為喜歡主角這種純粹的性格,才一直往下看…

基本上是一個很貼近現實,會讓人回味的作品~

 

 

※ ※ ※

 

最近啊,寫作好像進入倦怠期

《黃泉之狩》依舊卡著

(開頭都不知道換過幾個版本了!)

或許是因為知道這是最後一集,有些不捨、也有點害怕吧!

總覺得那個結局呀…會有人不喜歡…

可是這是故事一開始就確定的結尾,所以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去更動…

 

猶太教法典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


留心你的想法,因為想法會變成話語。

留心你的話語,因為話語會變成行動。

留心你的行動,因為行動會變成習慣。


留心你的習慣,因為習慣會成為性格。


留心你的性格,因為性格會變成命運。

 

 

感覺有點類似佛教的「因果關係」

 

《黃泉之狩》的人物啊…它的「因」早就在最初就確定了,所以最終的那個「果」也是必然的…

 

嗯…

我會努力,儘快將它完成!

 

 

雖然說,我似乎進入寫稿倦怠期,可是這段時間裡,我只是沒再挖新坑,卻有把以前的坑挖出來修,或是重新設定…(這樣算是倦怠嗎?)

 

寫文寫久了、看小說看多了,好像就會產生一種自我否定…

 

這個設定不新奇

這個劇情很老梗

這個想法很普通

這個題材過時了

這個……

 

越來越多這樣的想法出現,也造成了越來越多的束縛

 

最近在找回我寫小說的初衷

會開始寫小說,只是因為:

 

我想寫,我喜歡寫,我覺得說故事很有趣!

 

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會去管題材、設定什麼的

就是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現在正在找回那時候的情緒~

 

希望動力快點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