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名模生死鬥》的第十七季第二集中,他們請來一位品牌打造大師,要給這些名模們定位的建議。

 

他說:「想要成名,就要樹立自己的品牌,在塑造品牌時,我們要打造一個詞,讓大眾一聽到這個詞,就立刻聯想到妳,或是一見到妳,就立刻聯想到這個詞句。」

 

影片中他舉了例子,但因為那些例子是國外的牌子,所以就不寫上來了,類似於「提到香奈兒就想到『優雅』。」、「說到法拉利就想到『流線、速度』」這樣的意思。

 

然後品牌打造大師,就對觀眾們發了問卷,問他們對名模們的詞句印象是什麼。

出來的詞很有趣,有人是「自由」、有人是「堅強」、「直率」等等

名模們拿到這些屬於自己的詞,有些人對這樣的定位很困惑(自我認知與大眾認知不同),有些人則是很開心……

  

在看節目時,我也開始想:我的品牌定位是什麼?屬於我的那個詞,又是什麼?

 

然後,當天我在噗浪上發了一個噗:

 

說到『貓邏』大家腦中第一個出現的詞是什麼?對作品的感想、風格,或是對我這個人都可以呦!

 

噗浪網址:http://www.plurk.com/p/ejhwst

 

結果…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說明清楚,所以大家回的大多是書名XDDD

這也讓我發現,原來大家對我的印象還是停留在《混亂學園》跟《零度領域》這兩套作品,近期的《黃泉之狩》跟《異族特赦》很少提到…

然後再從這樣的反應進一步去想,想了蠻多東西的…

這樣的自我探討,其實挺有趣的

 

BLOG這邊再問一次,提到貓邏或貓邏的作品,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呢?

 

 

1714239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