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507531-2965872817_l.jpg  

 

因為吃飯時,習慣邊吃飯、邊看影集或小說,昨天就在網路亂逛,正巧看到這部影集,就點進去看了。

一開始只是想打發時間而已,所以也沒有對它抱太大的希望,而且影集的翻譯名稱也不是很對我胃口…

後來看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我想像得那回事…

雖然翻譯名稱有個「靈」字,但跟靈異、神秘界、鬼怪這些全無瓜葛…

 e518ca0c.jpg  

Castle》是一部類似CSI犯罪調查影集,不過兩者相較之下,《Castle》歡樂、輕快、明朗多了,而且對於屍體、案件追蹤、蒐證方面,《Castle》並沒有著墨很多,個人覺得,它比較偏向男、女主角間的互動,查案反而位於其次。

 

男主角是一位叫做「Richard Castle」的著名小說家,影集名稱就是以他的名字為名。

1316512850-885278238.jpg  

他的母親年輕時是很有名的演員,也因為這樣,他的生活過的很富裕,是上流社會的黃金單身漢。

Castle有過兩任老婆,第一任是一名沒啥名氣的演員(我看影集的感覺是這樣啦!),第二任在離婚後成了他的編輯。

有一位很聰明、乖巧、出淤泥而不染的女兒─「Alexis」,年紀為十五歲。(第一任妻子生的)。

↓「Alexis」她的眼睛很美,水汪汪的
Alexis.jpg  



她會在
Castle找不到方向時開導Castle,比男主角成熟多了,感覺就像是男主角的媽媽。

反倒是Caslte真正的媽媽,整天酒池肉林、泡帥哥、開宴會,讓人覺得很頭疼,比較像是Castle的女兒…

兩者的角色設定截然相反,但也因為這點相反,反而讓人覺得有趣。

Alexis跟爸爸的互動雖然不多,但他們的一些對話很有趣。

在第一集裡,男主角因為想要追查案子,偷偷將「Beckett」(女主角)的資料帶回家,然後被女主角抓回警局,女兒Alexis跟他的母親去保他出來。

在返家的途中,男主角說出了他對案情的看法,以及他想找出幕後兇手的信念,聽完他的話之後,Alexis對他說……

「如果我得一次次保釋你出來,那你要增加我的零用錢。」

這句話真的很妙啊XDDD

具有幽默感的同時,又很明確點出女兒對爸爸的放任與信任。

 73fa0fd1814bd505328a9535daf49c3e.jpg  

劇情的一開始,是在一個新書發表會之類的PARTY

Castle在最新一本作品中,將自己的角色賜死,然後就他的前妻兼出版社編輯就與他唇槍舌戰,Castle的媽媽後來也加入碎碎念,畢竟一般的推理/偵探作家可不會殺了自己的主角(殺了就沒有續集了)

然後,Castle突然接獲來自紐約警局的電話,有人模仿Castle書裡的犯罪手法殺人,而負責偵辦案件的女警探Kate Beckett發現案件跟Castle書裡的犯案模式一樣。(她是Castle的書迷)

所以為了破案,紐約警局就Castle來幫忙做案件顧問。

在案件結束後,Castle迷上這種辦案、查案的感覺,套句女主角對他的形容詞:「他就像一個見了糖的孩子。」

這位Castle男孩,因為發現了新糖果──現場查案以及Beckett,便以用Beckett為新書主角的名義,申請跟隨她一起辦案,Beckett就被這塊牛皮糖黏上了。XDDD

 

Castle由於有錢、有名跟高層關係好,所以常常可以透過「特殊管道」快速、有效的找到線索或幫助,然後Beckett就會賞他一記白眼,雖然表面上Beckett說是要「依循程序」但我覺得她私下可能有點嫉妒Castle這個傢伙XDDD

 

Castle》除了在犯罪推理中加入喜劇元素之外,服裝方面它也搭配得相當不錯,女主角的每一套衣服、每一件外套、大衣,她的襯衫與絲巾的搭配,我都好喜歡!很對我的胃口啊~~

而男主角因為個性設定的關係,服裝方面就還好,比較偏雅痞、休閒,很符合他的性格,但亮點沒有很多。

 

雖然劇情內容是跟犯罪、推理相關,但是它的解題、查案超迅速的,完全沒有給人思考的空間,就是「刷刷刷」的進行這樣。

對於偵查方面的細節也沒有很著重,要是看習慣CSI那種很講究推理、分析、蒐證的人,恐怕會覺得《Castle》在這方面很「隨性」、很不專業…

 

Castle》的特點是輕快、沒有沉重的包袱感,可當做娛樂觀賞用,對於屍體的特寫沒有很多,都是匆匆帶過…

沒接觸過這類影集的人,我會建議從《Castle》開始接觸,因為它比較偏軟性的偵查,比較容易啃…

不過,要是想從影集中學到相關資訊的話,我還是建議CSI那類的影集…

 

 PS.目前我只看了第一季,所以以上言論只針對第一季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