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當青學的正選們來到醫院時,被相澤雪引導到醫院的小型音樂廳。

當他們抵達這個可以容納兩百多人的場地時,這才發現立海大的幸村精市與正選們,還有冰帝的跡部景吾、樺地崇弘以及芥川慈郎也在場。

除此之外,龍崎教練、越前南次郎、井上、芝沙織以及學生會的幾名女生也在受邀的行列裡頭。

「嗯喵~大石,快掐我一下,我不是在做夢吧?」菊丸英二搖晃著大石秀一郎。

他、他竟然看到三位部長在一起和樂地聊天?他們的關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

「手塚!跟我比一場吧!」切原赤也對他下著挑戰書。

「哼!你還早得很!」越前龍馬鄙視了他一眼。

「文太、文太!這個點心好好吃!」芥川慈郎捧著一盒點心說道。

「慈郎,這個溫泉饅頭也棒喔!」丸井文太手上也拿著一盒。

「要我說啊,這個包子才是天下第一的美味!」桃城武手上抓著一盤熱騰騰的肉包。

「嘶~」海堂薰手上拿著日式傳統點心。

「啊!我也要吃!」菊丸英二撲向食物堆。

「好久不見,乾。」柳蓮二笑著走向他。

「我們有四年一個月又十一天沒見了吧?蓮二。」乾貞治推了推眼鏡。

「是啊,時間過得還真是快。」

就在眾人各自閒話家常時,表演台的紅色布幕緩緩拉開,璃音站在舞台正前方,而她身後則是一組管弦樂隊。

「歡迎大家來到這裡。」璃音手持麥克風,朗聲說道:「今天找了各位過來,是有件事情要跟大家說,或許有人已經知道了,我,將要跟手塚國光一起去德國,他去開刀、我去檢查眼睛。」

這句話一出口,現場頓時一陣嘩然。

「這次離開,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或許等我回來時,幸村的手術已經完成,全國大賽也已經比完了,為了預防這樣的情況,在離開日本之前,我想提前幫大家加油打氣,不管是幸村的手術或是大家的關東大賽、全國大賽,大家都要加油!」

說話的語氣停頓了一下,璃音又接著說道。

「來到這裡,跟大家認識,是我覺得最幸福、最快樂的事情,大家給了我很多關心、很多溫暖,也因為這樣,我很想回報你們,所以,今天我想要演唱幾首歌,向大家表達我的感謝、還有我的支持。」

「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其實我很徬徨、很茫然,每次到了夜深人靜時,我總是會想,『要是我就這麼消失了,會有人注意到嗎?』這樣的想法一直持續到我認識了大家,認識了阿徹他們,因為有你們,我才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而不是消失了也無所謂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音樂陪伴我度過了漫長的時間,是支撐我面對逆境的動力,也是我存在的意義,今天獻給大家的幾首歌,希望也能成為往後支撐大家的力量。」

璃音說完話後,又停頓了一下,這才緩緩開口清唱……

 

在近黃昏的雲層上
總是單獨飛翔著
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在無聲無息的風中
抓住天空的牠的羽冀
無法休息

 

空靈而清澈的嗓音迴響在整個空間,原本還在吃東西的文太等人愣住了,完全忘了咀嚼嘴裡的食物,正在低聲交談的幾人也瞬間沒了聲音,四周一陣靜寂。

不只是聽眾被這美好而澄澈的嗓音吸引,就連管弦樂的樂手們也差點忘了要伴奏,要不是璃音覺得奇怪,回頭打了個手勢,恐怕她就要用清唱的方式唱完這首歌了。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像老鷹般的這顆心
把心比喻成什麼好呢
在空中飛舞的悲傷
 

在細雨飄落的岩石邊
總是小小的開著
花朵應該很痛苦吧
在色彩迷濛的雨中
淺粉紅色的花瓣
無人撫摸……

 

管弦樂、風笛與歌聲交錯成一種飄渺悠揚之感,讓人恍惚有種飛翔在天際,與清風一同徜徉在藍天白雲間的錯覺。

這是動畫《地海戰記》的主題曲── 「瑟魯之歌」,原唱歌手是「手島葵」,是一首純淨、清淡,卻又能引起心靈共鳴地歌曲。 

一曲唱畢,所有人仍舊一陣靜默,沒有人開口說話、也沒有鼓掌叫好,他們都還沉浸在歌聲的餘韻中。

「那個……雖然我是要獻唱歌曲給大家聽,但這是朋友間的聚會,你們也不用那麼嚴肅,還是可以吃東西跟聊天的。」

遲遲等不到眾人的反應,周遭靜得不像話,這讓璃音感到有些不安。

「璃、璃音!」池上徹衝上台,緊緊地握住她的手,「這首歌、這首歌真是太美了!妳離開之前,把這首歌錄完再走吧!」

「沒錯、沒錯!就這麼說定了!」南宮曜連連點頭。

「這首歌要用現場演唱的方法錄製!就像現在這樣!」上村嵐跟著提議。

「喂,你們……」璃音黑線了。

「咳!那個……我們很樂意接下這個錄音工作。」管弦樂的指揮主動開口要求。

「好、好,你們去安排。」璃音哭笑不得的點頭。

接下來,璃音又陸續唱了「The Climb登峰造極」、「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 (信件~敬啟 給十五歲的你~)」、「無盡的夢想」、「Voyage旅途」等歌曲。

每一首歌的歌詞裡,都有她想要傳遞給眾人的意念。

 

──The Climb登峰造極──

 

……

The struggles I'm facing  我面對的掙扎
The chances I'm taking  所做的改變
Sometimes might knock me down but  有時會讓我一蹶不振
No I'm not breaking  但我絕不因此氣餒
I may not know it  或許我不知道方向
But these are the moments that  但這些時刻
I'm gonna remember most, yeah  將會成為難忘的回憶
Just gotta keep going  我必須繼續向前
And I, I gotta be strong 我必須堅強
Just keep pushing on 'cause  不斷繼續向前

There's always gonna be another mountain  但前方總會出現另一座山

I'm always gonna wanna make it move  讓我一心想征服它
Always gonna be an uphill battle  攀登過程將會充滿艱辛
Sometimes I'm gonna have to lose  有時或許會遭遇失敗
Ain't about how fast I get there  重點不在於多快攻頂
Ain't about what's waitin on the other side  也不在於另一頭的風景
It's the climb  而是步步攀登的過程……

 

──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 (信件~敬啟 給十五歲的你~)──


……現在,不要認輸,不要哭泣,覺得自己快消失的時候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前進就可以
即使是是成人的我,也會有受傷和無法入眠的夜晚
會在苦澀和甜蜜之中 活在當下

人生的全部都是有意義的
不要畏懼 去孕育你的夢想吧!

 

無論在任何時代,悲傷都是都不能避免的
請展露笑容,活在當下吧
活在當下吧!

 

 

──無盡的夢想──

 

預感和陰影混雜在一起,扭曲的時空,究竟該往何處?
走向彷彿奪去了未來的光陰,照亮著內心的誘人的風景

在無盡的夢想中央捉到的光芒,用心靈讓它變成翅膀
自我設限的界限,你瞧,從此遠去,退到了遙遠地平線的彼方

 

 

──Voyage旅途──

 

永不褪色般地甦醒,脆弱易逝的良辰美景
無論是眩目的海洋燃燒的季節,或是雪花紛飛的季節
只要一回首,你就在我身旁

我們為了要變得幸福,所以踏上了這段旅途
帶著誰也無法治癒的傷口,成了旅人
你看,笑容是那麼地適合我們


在璃音美好的嗓音與帶有深切情感的歌聲中,眾人完全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其他動作,就只是專注地、深深地聆聽著,感受著她所要傳達的意念,還有摻雜在歌聲中的深切期盼。

「最後一首歌,叫做『YELL』。」璃音緩聲說道。

這是日本團體「生物股長」的歌曲,一首代表分離與啟程的歌。

歌詞的意境雖然跟他們現在的情況有些出入,但卻又是再適合不過的歌曲……

 

「『我』現在在哪裡?」
不斷回首過去踩下的腳印
滿懷落葉,饒富秋意的窗
我用凍僵的指尖,描繪著夢想

 

明明有翅膀卻不展翅飛翔
孤孤單單地,好害怕、好痛苦
越過一方和煦的日光下,那些肩並著肩的日子
我們,即將往孤獨的夢而去

 

再見不是悲傷的辭彙
而是將朝向各自夢想而去的我們緊緊相繫的YELL
心中滿懷著共同度過的歲月
就要獨自起飛,往未來的(下一片)天

 

為什麼我們心急地想知道答案
又為什麼要在不見邊際的漆黑中,尋找自我?
一心只關懷他人的淚水
坦率的笑容,明明就在原地

 

用別人的台詞,把真正的自我縫起來、逃避著、迷惘著
抓住原有的脆弱,以及勇敢面對的堅強 
我們,第一次奔向明天而去

 

每一次對別人說再見
都會讓我們改變,變得更堅強嗎
就算即將邁向不同的天空
思念也絕不會中止,依舊在我心

 

自從我發現,永遠並不存在
那些相視而笑的日子,那些共同歡唱的日子
就更強烈、更深刻,在我心中留下痕跡
正因為如此,你,還有我們
才是自己不是別人,不會輸給任何人
大聲地約好,要活出「自我」
於是我們一個個選擇各自的道路

 

再見不是悲傷的辭彙

而是將朝向各自夢想而去的我們緊緊相繫的YELL
直到重逢的那一天
絕不會忘記,我的驕傲、我的朋友,飛向天邊

 

是的,再見不是悲傷的詞彙,而是將分離的我們,緊緊相繫的呼喚。

今日的分離,是為了下次更美好的重逢……

「幸村,開刀要加油!你一定可以渡過這個難關。」璃音笑著對他說道:「我很期待看到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喔!」

「等妳回來,我們來打一場球吧!」幸村精市回以微笑。

「好啊!」璃音笑著允諾。「立海大跟冰帝的各位也要加油。」

「立海大三連霸無死角!」真田弦一郎篤定的回道。

「哼!我們冰帝絕對不會輸,對吧?樺地。」

USU!」

「青學的大家,關東大賽要加油!雖然我跟部長都不在,但是你們也不能偷懶喔!」

「沒問題!」桃城武信誓旦旦地回道。

「嗯喵~妳跟部長要記得帶禮物回來呦!」

「嘶~」

「呵呵,兩位這次出國,剛好可以去看歐洲的網球比賽,還可以去聽音樂劇,真是令人羨慕啊!」不二周助笑道。

「……我們不是出去玩的。」為什麼每個人都將這趟出國當成是遊玩啊?

「學姐們,這段時間很謝謝妳們的照顧。」停頓了一下,她又道:「學校方面,請幫我辦理休學吧!」

「為什麼?」相澤雪等人驚呼。

「是啊,就算要離開一段時間,也不用……」

「等我回來之後,我要直接跳級考三年級,跟雪姊姊一起畢業、一起上高中。」璃音笑嘻嘻的說道。

「璃音……」相澤雪瞬間紅了眼眶。

她注意到,璃音對她的稱呼不再是「學姐」,而是姊姊。

「我也要跳級,我要跟璃音一起畢業!」上原千鳥說道。

「好啊、好啊!大家一起唸三年級、一起畢業!」宮本晴子舉雙手贊成,「咦?這樣一來,學生會就剩下小泉了呢!」

「嗚~不要拋下我啊……」金井泉想哭了。

「沒想到璃音丫頭的歌聲這麼好。」南次郎讚嘆道。

「是啊,真是出人意外。」井上點頭附和。

「不過我怎麼覺得她的聲音有點耳熟?」芝沙織納悶地道。

「錯覺,一定是妳的錯覺。」龍崎教練嘴上否認,但臉上卻露出意味深長的笑。

「與某位歌手的聲音相似度百分九十九點九,又得到一個好資料了……」乾貞治與柳蓮二振筆疾書。

在愉快又令人依依不捨的氣氛中,璃音完成了與眾人的道別,也送出了令人永生難忘的禮物。



※ ※ ※ ※




YELLhttp://www.wretch.cc/video/tina5042003&func=single&vid=6379901

 

Voyage旅途:http://www.im.tv/VLOG/Personal/590653/2337206

 

「無盡的夢想」演唱者是「今井翼」,連結網址是大陸那邊的,網路速度或許會慢一些喔!

http://www.56.com/u87/v_MTc0MDE2MzY.html

 

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V40cr_8wI

 

The Climb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2zyeVRcbs

這首歌是電影「孟漢娜」的歌曲,我是比較建議看電影版的啦!MV拍的有點…

 

電影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GAcvF56P8&feature=player_embedded

 

要是不想看前面的部份劇情,可以從「215秒」的地方開始看,那邊就是唱歌了

 

瑟魯之歌:http://mymedia.yam.com/m/786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