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一星期過去了,璃音的視力依舊沒有恢復。

每天早上,池上徹等人都會帶早餐來探望她,順便在她的病房討論公司與音樂的事情。

跡部景吾讓璃音住進了個人豪華病房,除了空間大、視野佳以外,電視、冰箱、沙發等擺設一應俱全,簡直就像一個小套房一樣。

在取得院方同意後,池上徹將電腦以及簡單地編曲設備搬入璃音的病房,一邊照顧璃音、一邊編寫歌曲。

璃音的病房位於走廊底端的邊間,房間的隔音效果很好,就算他們在裡頭鬧翻天,外頭也不會聽到半點聲音,隱密效果相當好。

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彩菜便會拿著愛心午餐出現,陪著璃音吃飯、跟她聊天,幫她整理頭髮,幸村也會在這時候過來,與他們一起用餐。

因為一同用餐的人多,彩菜總會貼心的多準備兩、三人份,讓大家都能吃飽。

下午放學後,相澤雪與手塚國光便會過來探視她,有時候跡部景吾跟越前龍馬也會過來,如果這時候又遇到立海大正選過來探望他們的部長,病房就變得相當熱鬧。

這個時候,池上徹便會回家休息,而南次郎會在吃過晚飯後過來,一直待到探病時間結束。

因為有他們的陪伴,璃音甚至覺得,受傷後的日子比她以前的生活還要熱鬧。

「噗哩~我們又來了。」仁王雅治獨特的招呼聲傳來,跟隨在他後面進入的,是立海大的其他正選。

當他們進入病房時,見到璃音站在窗口處,臉上掛著愉快地微笑,而平日總是在病房裡陪伴她的池上徹,現在卻是不見蹤影。

「幸村他不在這裡喔!去檢查身體了。」璃音緩緩轉過身來,面對著門口的方向。

最近這段時間,幸村精市的檢查似乎變得更繁瑣了,聽說他已經再跟醫生商議開刀的事情,最近就要定下手術日期了。

「護士小姐剛才跟我們說了。」柳蓮二回道。

「妳在做什麼?」切原海帶頭納悶的問。

「在窗邊吹風啊!今天天氣很好呢!」璃音燦爛地笑著。

「切!外面明明是陰天。」切原赤也不以為然地回道,隨即被真田弦一郎揍了一拳。

「赤也!」他黑著臉瞪了他一眼。

「璃音,妳不要在意,這小子今天打球的狀態不好,所以情緒上就……」柳生比呂士歉然地解釋道。

「呵呵,沒關係。」璃音並沒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一個人的心境會決定他的處境,雖然外頭是陰天,但是在我心底,外面可是日光燦爛的好天氣喔!」她指了指心口。

「說得好!我就喜歡璃音這種開朗的孩子。」彩菜帶笑的聲音傳來。

「彩菜阿姨?已經到了晚餐時間了嗎?」璃音一邊探手摸索、一邊朝她的方向走去。

她總覺得彩菜今天好像來早了。

「好了、好了,我又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妳過來做什麼?」彩菜扶著璃音的手,領著她走向沙發。

「彩菜阿姨,今天的晚餐是什麼?聞起來好香啊!」丸井文太湊上前去,替她接過了便當盒。

托璃音的福,他們過來探訪她時,也受到了用餐的邀請,嚐了不少彩菜煮製的美食。

「呵呵,今天煮得都是阿姨的拿手菜喔!你們也一起嚐嚐吧!」

「謝謝阿姨!」丸井文太動作熟練地將便當盒打開,把菜餚放置在桌上。

「櫃子那邊有兩盒點心,昨天雪學姐拿來的,一起拿出來吃吧!」擔心飯菜量不夠,璃音提醒道。

「哇喔!這是和風堂的限量甜點耶!平常很難買到的呢!」丸井文太看著拿出的點心驚呼。

「噗哩~難怪部長每天都跑來這裡,璃音這裡好多好吃的,我現在也想每天往這裡跑了。」仁王雅治開玩笑的說道。

「這裡已經變成我們的糧食供應地了。」柳生比呂士附和的笑著。

「哈哈,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嘛!大家一起吃東西比較熱鬧,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感覺食物變得更好吃了。」

一群人就這麼笑笑鬧鬧地吃喝、聊天起來,直到幸村精市檢查完畢,他們這才又跑去他的病房探望他。

「小光打電話回來說,要我今天早點幫妳送飯過來,說是晚上有事情,那孩子沒跟妳說嗎?」彩菜一邊收拾便當盒、一邊問道。

「沒有。」璃音搖頭。

就在這個時候,璃音的手機鈴聲響起了。

為了讓她能夠隨時接聽與撥打電話,相澤雪幫她串上了一條手機鏈,讓她可以將手機掛在胸前。

「我是手塚。大石約了晚上見面,一起來吧!」

「呃,可是……」

「我會去接妳,就這麼決定了。」對方不給璃音反對的時間,直接掛上了電話。

「……部長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專制了?」璃音納悶地嘟嘴。

「是小光打來的?」彩菜問道。

「嗯,部長說網球部的大石學長約了晚上見面,說要我也一起去。」

「我想,你們今晚的會面應該很重要,不然小光不會這麼要求。」彩菜猜測道。

「重要?」

「小光那孩子,已經決定要去德國治療他的手了。」

「真的嗎?太好了!部長他的手一定能治好的!」璃音開心的道。

「呵呵,我想,小光應該也會跟妳說這件事,別告訴他我已經事先告訴妳了。」

「好。」璃音點頭笑著。

「快來吃飯吧!吃完飯後我來幫妳打扮。」

當璃音準備好時,手塚國光正好抵達醫院。

彩菜替她挑了一件胸前有縮褶設計的淺綠色上衣,領口、袖口與下擺裝飾著深綠色緞帶邊,下身則是一件深藍色牛仔長褲。

總是被璃音綁成馬尾的長髮,這次則是披散在身後,兩側夾著葉子形狀的髮夾作裝飾。

雖然是夏天,但晚上的氣溫還是有些偏低,彩菜讓璃音多帶了一件米色外套出門。

跟醫院報備一聲後,璃音跟著手塚國光離開了醫院,一路上,手塚國光緊牽著她的手,護在外側,遇到階梯、轉角或障礙物時,他會細心的開口提醒,並輕輕地把她往自己的這方向帶,呵護的十分周到,讓璃音沒有因為眼睛看不到而心生恐懼。

「部長,大石學長為什麼約大家聚會?」直到跟著手塚國光走出醫院,璃音才知道這次的聚會所有正選都會去。

「不知道。」

……不知道你把我帶出來做什麼?璃音黑線了。

她還以為是大石褓姆知道了她的情況,才會要手塚國光將她找來,原來不是這樣?

璃音跟著手塚,彎彎繞繞地走了不知道多久,最後,手塚國光的腳步終於停下了。

「到了。」

 

 ※ ※ ※ ※

今天的最後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