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次日上午十一點多,璃音這才醒了過來。

當她忍著痛楚,張開眼睛時,眼前的情況卻讓她楞住了。

為什麼一片漆黑?難道現在是晚上?不、不對,就算是晚上也不可能完全都看不見,難道……

難道我又要穿越了?

她的心頭一緊,開始慌亂了起來。

之前她穿越來這個世界之前,也是在這樣的無垠黑暗中,待了一些時間。

不,我不要穿越,我不要離開……

她不想離開這裡,她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

這裡有關心她、愛護她的長輩,有跟她一起歡笑、哭泣的朋友與同學,還有池上徹這些音樂上的夥伴,也有屬於自己的事業。

她在這裡過得很幸福、很快樂,她不想離開!

正當她想要開口叫那位大神時,池上徹興奮的聲音傳來了。

「璃音、璃音妳終於醒了!」說話的嗓音有些乾啞,跟他以往徹夜未眠、通霄錄製音樂的嗓音很像。

「阿徹?」聽到他的聲音,璃音安心了。

還好,我還在這個世界,沒有穿越……

既然不是穿越,璃音能想到的也只有一個情況了。

「妳現在感覺怎麼樣?昨天聽到妳出車禍的事情我快嚇死了!」池上徹著急地問:「醫生說妳撞到了頭,現在會頭暈、想吐嗎?還是有其他的不舒服症狀?啊,對了,昨天阿曜跟阿嵐也有過來,不過因為早上要開會,我讓他們先回去了,還有,妳的……」

「阿徹,等等,你先冷靜下來。」璃音打斷了他的話,用最平和的聲音對他說道。

「怎麼了?妳哪裡不舒服?還是覺得口渴了?」池上徹握住她的手。

「阿徹,我看不見你。」

「……」對方沉默了幾秒,但握著璃音的手勁加重了。

「阿徹,沒關係的,你不用擔心,也不要著急,冷靜下來……」璃音試圖安撫他。

「這是幾隻手指?」對方打斷她的話。

「阿徹,我看不見。」璃音無奈地重複。

「或、或許是睡太久了,要不,妳眨眨眼睛?」對方依舊不信,但手上卻已經開始顫抖了。

「阿徹,不要緊張,不會有事的。」璃音苦笑。

明明受傷的人是她,需要安慰的人也是她,但現在卻是她反過來安慰人,這還真是……

不過,她還是第一次看見阿徹有這麼慌張的時候,一直以來,他不管面對什麼事情都是相當鎮定呢!

「我去叫醫生過來。」跡部景吾的聲音傳來,嚇了璃音一大跳。

「房內還有其他人?」她困惑的問,但池上徹完全呆住了,沒有回答。

「阿徹?阿徹,回神啊!不要發呆,呦呵~」她搖晃著他的手。

「璃音丫頭,妳……」南次郎的嗓音傳來,語氣不像平日那般明朗。

「大叔?你也來啦?寺廟那邊的工作呢?」

「璃音,對不起。」相澤雪帶著哭腔的嗓音傳來,「要不是為了救誠也,妳也不會……」

「雪學姐?今天應該要上課吧?妳沒去上課嗎?」璃音皺眉問道。

「妳都這樣了,我哪還有心情上課啊!」她哭了起來。

「學姐,我沒事。」璃音朝她的方向伸出手,在半空中來回晃了幾下後,對方才伸手回握。

「我很好,真的,妳不要哭了。」

「妳、妳這樣子、這樣子哪裡算好啊?妳……」

「醫生來了!」跡部景吾打斷了他們的對話,緊接著是一連串的腳步聲。

接下來,璃音被推出了房間,進行一連串的精密檢查。

「她的腦部跟眼球神經並沒有問題,推測應該是受到撞擊後的暫時失明現象。」醫生說道。

「那麼,意思是她的眼睛會好起來?」相澤雪喜出望外的道。

「大部分的情況是這樣沒錯。」醫生語帶保留的回道:「一般而言,三個月內會恢復,最遲不超過半年,但,如果這段時間沒有復原,恐怕就……」

「醫生,請你一定要治好她!」池上徹激動地道:「不管要多少醫藥費都可以!請你一定要治好她!」

「並不是我不願意幫忙,而是安倍小姐的眼睛並沒有受傷,我們也……」醫生試圖解釋,但後者完全聽不進去。

「要是她的眼睛沒事,為什麼會看不見?這樣不是很奇怪嗎?醫生,我求求你……」

「這位先生……」

「阿徹,冷靜點。」璃音急忙朝他的方向伸出手去,但因為動作太大,她自己反而差點跌下床。

幸好,有人接住了她。

熟悉地藥用薄荷氣味撲鼻而來,讓她的動作僵了一下。

該死!怎麼連這座冰山也來了?誰通知他的啊?

穩定平衡後,璃音假裝沒有注意到,轉頭望向醫生的方向。

「抱歉,醫生,阿徹他只是擔心我,他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醫生可以理解池上徹的反應,令他不解的反而是璃音的情緒,她實在是太過冷靜了。

「安倍小姐,妳……現在情緒還好嗎?」醫生關心地問道:「要是覺得沮喪或憤怒或是悲傷,請盡量地發洩出來,壓抑情緒對身體不好。」

「謝謝,我沒事。」璃音淡淡地笑了。「現在只是暫時性失明,並不是永久,不是嗎?再說,就算真的看不見……」

「不會的!」相澤雪打斷她的話,「妳絕對不會永遠看不見!」

「嗯,我不會。」璃音順著相澤雪的話接下,讓她的情緒不要那麼激動。

「我的意思是,情況再糟,也就只是這樣,最重要的是──我還活著。」

比起先前以為自己又要穿越的恐慌,現在不過是眼睛失明而已,她還活著、身上的傷勢也不嚴重,不像上一次……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來,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不是嗎?

「我之前也出過一次嚴重的車禍,比起那次來說,我覺得現在的我幸福多了。」

為了讓眾人相信她是真的不在意,她緩緩地說出了過往。

那次的車禍也是為了救人,一個孩子,她的同母異父的弟弟。

「那時候我在加護病房裡躺了十幾天,身邊完全沒有人,就只有醫生跟護士,還有機器的聲音,就是監控心跳的那個。」

不知道是父親、母親都沒來看她,或者是他們來時她睡著了,總之,當她醒著的時候,身邊總是空無一人。

「每次聽到那機器的聲音『嗶、嗶、嗶』的跳著,我就會想,『啊,要是這聲音變成「嗶──」我就死了呢!要是我就這麼死了,會有人發現嗎?』」

後來,那跳動的聲音真的成了長音,而她也從那個世界消失了。

「今天我醒來之後,發現大家都在身邊陪著我、關心著我,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真的。當然啦!要說完全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畢竟這是失明啊,還是會覺得不習慣,不過我會努力去適應的。」

剛開始發現時,情緒自然是有些沮喪,但……

經歷過先前的車禍,在加護病房過了十多天宛如地獄般的痛苦煎熬後,現在的情況真可算是小菜一碟,並不是那麼令人難受。

「適應什麼啊?就說妳只是『暫時性』,是暫時的!」相澤雪不悅地責備著。

「是、是,對不起,我說錯話了。」璃音笑嘻嘻地賠罪,「我現在肚子好餓,有沒有東西吃啊?」

「妳想吃什麼?我去買。」池上徹毛遂自薦道。

「都可以。」

「那就買妳常去的那間餐館的便當?」

「好,外加一瓶咖啡牛奶。」璃音追加了飲料,「對了,那兩個孩子還好嗎?誠也跟亮,他們沒事吧?」

「沒事。」跡部景吾回道:「晚一點他們會過來探望妳。」

「……可以不要讓他們過來嗎?就跟他們說,我的傷勢沒有大礙,已經出院回家了。」

「為什麼?」跡部景吾與相澤雪異口同聲地問。

「因為很麻煩吶……」璃音嘆氣,光是想到還要再安慰兩個人,她就覺得累。

「我知道了。」只要是璃音的要求,相澤雪都願意答應。

「雪學姐,我車禍的事情,其他學姐知道嗎?」

「不,她們還不知道。」

「那就不要告訴她們吧!網球部的人也不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想讓他們擔心,而且關東大賽要到了,現在正是最重要的關鍵時候,我……」

「丫頭,受傷了就好好休養,操心這些做什麼?」南次郎不滿的數落。

「沒辦法,我就是閒不下來啊!」璃音笑著回道。

「呿!我先回去了,晚上再來看妳。」南次郎起身往外走。

「大叔,你回去之後不能跟龍馬說這件事情喔!」璃音提醒著。

「哼!」越前龍馬的聲音傳來。

「呃?你也在啊?」這病房裡到底還有幾個隱藏版人物啊?

「龍馬,這件事情不可以跟其他人說,聽到了沒有?」

「真囉唆,我回去了。」嘀咕了一聲,越前龍馬跟著父親離開。

「跡部、雪學姐還有部長,你們也回去休息吧!在這裡陪了我一晚上,一定很累了吧?我已經醒來了,沒事了。」

「不行,要是妳需要拿東西或是喝水怎麼辦?」相澤雪持反對意見。

「沒關係的,阿徹等一下就買飯回來了。」

「可是……」

「要是不介意,由我來陪她吧!」幸村精市的聲音傳來。

「幸村?為什麼你也知道……」這個人的消息也太靈通了吧?

「護士跟我說的。」他走進病房。

因為璃音經常來探望幸村精市,讓負責照顧幸村的護士也對她有些印象,剛才去幸村的病房進行例行檢查時,就順便將這件事情告訴了他。

嘖嘖!冰帝、立海大跟青學的三位部長都出現在我的病房耶!這麼難得的畫面竟然看不到,真是可惜。璃音感嘆著。

後來,在幸村的毛遂自薦與璃音的要求下,手塚國光等人最後還是回家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