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紅葉在經過柔道社的練習場時,意外看見木暮公延、赤木剛憲與彩子蹲在外頭的窗戶旁。

「你們在做什麼?」紅葉好奇地上前探問。

「啊啊!紅葉,妳來的正好!」彩子將她拉到窗戶邊,「那個柔道社的社長要強迫櫻木花道入社!」

「剛才那位社長拿晴子的照片誘惑他,現在又用暴力威脅,櫻木的手快要被折斷了!」木暮緊張的說道。

「紅葉,妳學過功夫對吧?妳快點進去救他!」彩子著急的說道。

紅葉低頭朝窗戶內望去,打量場上的情況後,安撫的拍拍他們兩人。

「不用擔心,那個人只是威脅而已。」

「怎麼連妳也跟赤木說一樣的話啊!」彩子皺眉喊著,「要是櫻木真的被拐走怎麼辦?」

「不可能。」紅葉斷然否決了這樣的猜測,「櫻木他不會離開的,放心吧!」

他要是真的被拐走了,那《灌籃高手》哪還進行的下去啊?

「櫻木,你會加入籃球隊,是為了吸引晴子的注意吧?」柔道社社長發現武力威脅不了後,開始試圖說服,「不過,就算你以這個動機玩籃球,也玩不了多久的,而且,你勉強打籃球的話,晴子也不會高興吧?」

「……」櫻木板著臉沉默了。

「所以,來加入柔道社吧!櫻木,然後將目標指向全國冠軍!」

在對方說完話後,室內靜默了幾秒鐘。

「我、不、要。」櫻木花道嚴肅的拒絕了。

「櫻木,不要固執了!」

沒有理會,櫻木花道轉身走向一旁,拾起了落在地板上的外套。

「我要打籃球。」他語氣篤定的回道。

「為什麼?」

「因為我是個籃球員。」說話的神情相當認真。

待在窗外的赤木剛憲在聽到他的表態後,心底泛起了感動,雖然他覺得櫻木不會捨棄籃球,但他也不是那麼確信。

而彩子與木暮則是開心的又叫又跳,激動的歡呼著。

「那傢伙總算有一點籃球員的自覺了。」紅葉點頭笑了。

這一天,赤木剛憲在進行訓練時特別有活力,儘管他嘴上不說,但另外三人都知道為什麼。

 

下午,紅葉因為學姐們要針對一年級進行實戰訓練,她做完平日的練習後,便沒事可作,提前來到了男籃的練習場。

還沒走近,她便聽到女孩子們的尖叫聲。

「呀!流川楓好帥!」

「流川楓我愛你!你好棒!」

「加油、加油!流川楓!」

又來了……

「咳咳!」紅葉站在那群女生身後,乾咳了兩聲示意。「我應該有說過……看球時禁止喧嘩吵鬧,幾位忘記了嗎?」

「對不起。」女生們立刻摀住自己嘴巴。

「謝謝合作。」她朝幾人點頭笑笑,並向站在另一邊門側的晴子等人打了聲招呼。

「紅葉,妳今天怎麼來的這麼早?」晴子詫異的問著。

「學姐們要對新生進行基礎訓練。」她這個正選被她們從新生的行列裡踢開了。

「他們在做什麼?」紅葉望著場內詢問。

「哥哥讓流川楓教櫻木花道帶球上籃。」晴子向她解釋著。

「喔?已經學到這裡了啊?」紅葉有些訝異。

「是啊!櫻木真是很努力呢!」晴子笑嘻嘻地回道。

「那傢伙根本就是笨蛋。」旁邊的女生不滿的嘀咕。

「就是說啊!流川楓都示範那麼多次了,他還是沒學會。」

「就憑他這樣也敢挑戰流川楓,真是笑死人了!」

「妳們怎麼可以這麼說?櫻木他真得很努力啊!」晴子生氣了,「而且大家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會打籃球,就算是流川楓,他剛開始也一定……」

「什麼嘛!妳竟然敢說流川楓的壞話!」

眼看對方就要跟晴子吵起來,紅葉連忙出面制止。

「啊!快看,妳們的流川楓要投籃了。」紅葉轉移了話題。

一發現流川楓有了動作,晴子與那些流川楓親衛隊立刻忘記爭吵,開始尖叫了起來。

……真恐怖的尖叫聲。紅葉摀著耳朵,挪動到練習場裡頭。

「妳來啦?」看到她摀著雙耳的模樣,彩子理解地拍拍她的肩膀,「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這種事情很難習慣。」紅葉嘆氣。

讓她不明白的是,晴子明明也知道觀看練習的基本規矩,為什麼一遇到流川楓就完全失去理智呢?

「流川楓,再示範一次給他看看。」場內的赤木剛憲再一次說道。

「是。」流川楓的臉色已經有點黑了。

從剛才到現在,他已經示範十多次了。

又看過一次示範後,櫻木花道緊接著上場。

「這一次我一定會投進!」

他快速運球,朝籃框衝了過去,起跳,丟球……

籃球砸到籃板的下方,反彈了回去,直接命中了他的臉部。

櫻木花道流著鼻血倒下。

他的狼狽模樣,立刻引來了門口那些女生的高聲狂笑。

「真不愧是櫻木花道,就連失敗都敗得比別人傑出。」蹲在二樓觀眾席觀看的櫻木軍團,現在對他也只有佩服了。

「流川楓,可以麻煩你再來一次嗎?」木暮公延央求道。

為什麼我要為了那個白痴一再示範啊?流川楓臉上明白寫著不爽。

而櫻木花道同樣也不想讓流川楓教他,他不想讓這個傢伙在晴子面前出風頭!

然而,就在流川楓耐著性子再做一次示範時,櫻木花道把籃球砸向了他的後腦杓。

「啊,抱歉,我的手又滑了。」他很沒有誠意的賠罪。

流川楓火大了,這樣的舉動他已經做過很多次了!

「紅毛白痴……」紅葉想揍人了。

「好!這一次我一定會成功!」

櫻木再度運球朝籃球架跑去,但是這次換成流川楓朝他砸球了。

「手太滑了。」流川楓用同樣的藉口回應。

沒料到流川楓也會做出這麼孩子氣的舉動,所有人一陣呆楞。

「……這兩個笨蛋。」紅葉頭疼的掩面,也許她今天不應該這麼早過來。

在這之後,兩人就這麼鬧了起來,互相丟擲籃球,抓著裝滿籃球的置球架互相砸來砸去。

「你們鬧夠了沒有!」

赤木大猩猩爆發了,他狠狠地揍了兩人一頓,還命令他們倆站在角落罰站,今天不准練習。

「你們兩個是笨蛋嗎?竟然在球場裡頭打架!」彩子提著急救箱來到兩人面前,快速拿出藥品。

「真是很了不起吶!或許兩位該改行打拳擊,那應該比較適合你們,嗯?」紅葉緩步走了過來,唇角微勾,眼底卻沒有笑意。

「那個……紅葉同學啊!」水戶洋平探頭朝她說道:「櫻木這個傢伙很笨,大概是看不懂流川楓的動作,乾脆妳就指導一下他吧!」

「是啊、是啊!紅葉大姐,聽說妳球技很厲害,教一下櫻木吧!」胖子點頭附和。

「帶球上籃是將球『放』進球框裡。」紅葉看著櫻木開口道:「是『輕輕』的放入,不是丟,你用的力道太大,手部的姿勢也不對,身體也太僵硬了,膝蓋要放鬆……」

「哼!本大爺這種天才只適合灌籃那種華麗的招式,像這種平民招式不適合本大爺!」櫻木花道倔強的回道。

「碰!」紅葉一腳踹在他的肚子上,讓他痛得蹲下身體。

「本小姐在指導你的時候,你最好給我恭敬一點。」她冷著臉警告道。

「嗚啊!好重的一擊!」

「真恐怖的一腳……」

「換成一般人,腸子早被踹出來了吧?」櫻木軍團等人愕然驚呼。

「紅葉啊,我正在幫櫻木治療,妳就別增加他的傷勢了吧!」彩子拿著沾了碘液的棉花棒,面露無奈的苦笑。

「放心吧!我有斟酌力道跟位置。」紅葉神色沉穩地回道:「要是真想傷他,我會直接踹斷他的肋骨。」

「……是、是這樣啊?」彩子苦笑,櫻木軍團額冒冷汗。

「以後千萬不能招惹紅葉大姐。」胖子高宮望驚恐的道。

「嗯嗯!」櫻木軍團其他人一致點頭。

「我之前應該跟你說過吧?基礎是最重要的東西,連基礎都練不好的人,沒資格說那些有的沒的。」

「紅葉大姐,櫻木的腦袋不好,妳說了那麼多他還是聽不懂,不如就示範給他看吧!」櫻木軍團的人提議道。

「剛才流川楓不是示範很多遍了嗎?」紅葉不以為然的回嘴。

「呃、男生跟女生總是不一樣嘛!說不定他看了妳的示範就會了。」水戶洋平找了一個很爛的藉口,「而且那傢伙還是櫻木討厭的人,他怎麼可能會注意看?」後面這一句他刻意壓低了音量,但還是讓紅葉聽到了。

「就一次,再來我就要收指導費了。」紅葉拿起一顆籃球,走向沒有使用的球場。

運球前進,屈膝,起跳!

紅葉的身子就像羽毛般輕盈飛揚,地心引力彷彿在她周身消失了,時間的流速也跟著轉慢,籃球自她手中浮了起來,在空中形成一個小拋物線後,落入了球框裡。

「哇喔~同樣是帶球上籃,櫻木跟大姐差的真多。」胖子高宮望讚嘆道。

「一個是漂亮的不像話、另一個是亂七八糟、慘不忍睹。」水戶洋平同意地附和。

「從現在起,我就是大姐的粉絲了!」一頭黃髮的大楠雄二滿臉崇拜。

「我也是、我也是!」鬍子男野間忠一郎跟胖子高宮望點頭附和。

「加我一個。」水戶洋平笑道。

「不愧是紅葉,同樣的動作做起來,她的就是比別人好看。」彩子雙眼閃閃發亮的道:「櫻木,剛才紅葉的動作看清楚了嗎?」

「呃……」櫻木花道尷尬了,就因為紅葉的姿勢太漂亮了,他忘了要注意她的動作。

「本、本大爺當然看懂了!只要再給本大爺一些時間練習,馬上就可以學會!」他挺起胸膛,信誓旦旦的道。

「喔?那我就期待你的表現囉!」紅葉笑盈盈地回道。

「沒問題!本大爺是天才櫻木花道!絕對可以很快就學會!哇哈哈哈……」

「白痴。」流川楓冷冷的諷了一句。

「死流川你──」

兩個人再度吵了起來,甚至還大打出手,最後又被暴怒的赤木大猩猩揍了一頓。

 

※ ※ ※

今天最後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