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痛死我了。」面朝下摔倒的櫻木花道,撞到了額頭。

當他起身時,看著身邊還趴著的人,臉色瞬間一變。──赤木剛憲的褲子連同內褲被他扯落到大腿處,露出了一大片屁股。

所有館內的觀眾們,臉上除了驚愕就是呆滯。

「噗哧──」紅葉忍不住噴笑了出來,而後又急忙摀住嘴,努力憋笑,全身顫抖個不停。

「噗哈哈哈哈……」在靜寂過後,轟然大笑的聲音響徹整間體育館。

意識到自身情況的赤木剛憲,急忙拉起褲子,瞬間滿臉通紅。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是個意外、意外。」櫻木花道面色尷尬的解釋。

「你這個該死的傢伙!」赤木剛憲爆走了,「不讓人揍一頓你是不會明白嗎?」

「我就說了,我不是故意的嘛!」

「隊長,你的心情我很瞭解。」兩名籃球社成員試圖制止。

「請冷靜下來,隊長,大家只是看到屁股而已。」前面的重要部位可沒看到……

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赤木剛憲往他們頭上各揍了一拳。

「來!繼續!」他轉身朝櫻木花道吼道:「還有兩球你就輸了!」

「糟糕了,哥哥越來越生氣了。」晴子雙頰羞紅,不安的說道。

當然會生氣啊!他被人當眾扒下褲子耶……紅葉又拍了一張憤怒中的赤木大猩猩。

「洋平,請你趕快阻止這場比賽吧!」晴子向身旁的水戶洋平提出請求。

在她原本的預想中,櫻木花道應該可以跟哥哥成為好朋友的,她前幾天還在哥哥面前誇獎櫻木,說他是個適合打籃球的人才呢!現在卻……

「這、這我怎麼可能辦得到?」水戶洋平面露苦笑。

「是啊,正常人絕對制止不了櫻木的。」胖子附和的笑了。

場上,赤木剛憲又做出了一次灌籃,拿下第九球。

「現在已經是九比零了!再一球你就輸了!你這個渣子、笨蛋!」赤木剛憲指著櫻木的鼻子大罵。

正當櫻木花道一籌莫展之際,晴子大聲叫了他的名字。

「櫻木花道……」

晴子希望他停止比賽,不要再跟哥哥鬥下去了,但櫻木花道卻會錯了意,留著眼淚、一臉滿足的笑了。

晴子是來為我加油的啊……櫻木花道心想。

有了晴子的鼓勵,櫻木花道燃起了鬥志。

「老頭子,來吧!」

接下來,櫻木花道積極的纏住赤木剛憲,在赤木剛憲跳起身準備投籃時,櫻木花道搶在籃板前,做出了相當全面的防守。

「簡直就像牆壁一樣啊……」觀眾們讚嘆道。

「喔喔,防禦的不錯呢!」紅葉又拍下櫻木花道的防守照。

「啪!」在赤木剛憲無法將球投出時,櫻木花道拍飛了他手上的球。

看著掉落地面的籃球,兩人同時衝上前搶球,在地面撞出了極大的聲響。

「球、球呢?」赤木剛憲從地上起身,他沒搶到籃球。

回頭一看,那顆球已經被櫻木花道緊緊抱在懷裡。

「他搶到球了!」觀眾們的歡呼聲響起,這種逆轉勝的戲碼是他們的最愛。

「一個外行人從籃球隊長手中搶到球了!」

「幹得好!櫻木!」櫻木軍團開心的歡呼。

「太棒了!現在大家全都明白櫻木花道的厲害了!」晴子激動的叫嚷,「沒錯!櫻木花道就是這麼厲害!了不起、太厲害、真是太厲害了櫻木花道!」

相較於晴子的激動尖叫,她身旁的兩位好友以及櫻木軍團的人都無言的看著她。「晴子剛剛不是叫櫻木不要再比下去了嗎?」水戶洋平吐槽著。

「是啊,是她說的……」胖子高宮望點頭。

「加油!櫻木!」晴子朝場上的他喊道。

見到晴子笑容滿面的替自己加油,櫻木花道又感動了。

「太好了,晴子不討厭我了。」他瞬間重新振作起來,笑靨如花。

「噗!這個櫻木真有趣。」紅葉再度按下快門。

拿著球的櫻木,直接抱球衝向籃框,這個舉動又再度讓一堆人無言了。

「喂!這不是橄欖球啊!」站在另一邊的木暮公延喊道:「你這樣是犯規的啊!」

「不能帶球走超過三步以上的!」籃球社其他人也朝他喊著。

「無所謂!」赤木剛憲制止了他們,「隨便他用什麼方法,我不會讓他把這顆球帶進這個圈的。」

防守的架式一擺出,赤木剛憲的氣勢頓時上漲了數倍。

「不愧是縣內最厲害的中鋒,氣勢足、姿勢標準。」紅葉點頭稱讚著。

「這個球場,是我從小時候就不斷接受挑戰的戰場,我是絕對不會讓你隨便胡來的!」赤木剛憲神情嚴肅的道。

對他們籃球員來說,球場就是他們生存的舞台,是不容侵犯與污衊的聖地!

看著將籃球視為一切的赤木剛憲,紅葉被感動了,心底的火焰也再度復甦。

「真想跟他打一場。」紅葉勾起一抹微笑。

不過,與其說是「比賽」,不如說她想要指點一下這個「後輩」,對於同樣熱愛籃球的人,她總是會想要親近對方,在力能所及的範圍內給予協助。

抱著籃球的櫻木花道,試圖衝過赤木剛憲的防禦,但不管他怎麼嘗試,全都徒勞無功,赤木剛憲的防禦宛如銅牆鐵壁,牢不可破。

櫻木花道在球場上不斷來回跑動、用盡各種方式,累得氣喘吁吁,卻還是無法靠近籃下一步。

「現在該怎麼辦呢?」流川楓低語道。

他並不是在替場上的櫻木花道想辦法,而是在腦中進行情境模擬,想像若換成自己在場上,該怎麼進行應對。

「很簡單啊,用更快的速度衝過去就可以了。」紅葉輕笑著。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這句話講的雖然是功夫,但這個觀念放到球場上,卻是同樣可行。

「快?」流川楓納悶的望向她。

「兵法有所謂的『後發先至』,指的就是『快』,而這個快並不只是單指速度,舉凡步伐、閃避、眼光、移位、反應等等,都是『快』的一種表現。明白?」她笑盈盈地望著他。

「……」流川楓轉回視線,繼續看著場上動靜。

場上的櫻木花道停下了動作,他抱著籃球,開始調節呼吸,神情也逐漸認真起來。

舉起抓球的手,他把籃球用力地朝籃框丟去。

「他、他放棄了嗎?」觀眾驚呼。

「不對。」流川楓已經猜出他想做什麼了。

「呵呵,他還蠻聰明的嘛!」紅葉舉起相機,繼續拍著場上的照片。

櫻木花道自赤木剛憲身旁衝過,追著籃球跑去,球撞上籃板後反彈了出來,櫻木花道抓緊時機起跳,準備接球。

然而,赤木剛憲比他快了一步,抓住了籃球。

此時,櫻木花道腦中閃過了晴子對他說過的一句話。

把球用力的扣進去,就像要用力的將籃框打破一樣,這種打法就叫做灌籃。

想著這句話,還在空中的櫻木花道再度搶過球,帶著赤木剛憲,用力地將籃球往籃框的中心投下,強大的力量讓整個框架為之晃動,赤木剛憲更是被他的力量給震摔到地上。

「糟糕。」收起相機,紅葉快步跑到場上,查看赤木剛憲的情況。

而櫻木花道則是興奮的跑向晴子,握住她的手,「看到了嗎?晴子小姐看到我剛才的灌籃了嗎?剛才我用了妳教我的灌籃打法,才能贏過那個猩猩老頭!」

他興高采烈的歡呼。

「把球往圓圈圈的中間投進去,這是妳教我的,是妳的功勞!」

「赤木、赤木,有聽到我的聲音嗎?」紅葉蹲在赤木剛憲身旁,先是查看了他的眼睛,而後又在他耳邊呼喚。

緩緩地,赤木剛憲張開了雙眼,恢復了意識,剛才那一下摔得雖重,但還不至於對他有什麼大影響。

「我沒事,謝謝。」赤木剛憲朝她點了點頭。

「先別急著起身。」紅葉制止了他的動作,問了他幾個問題,確認他的意識清楚後,又朝他伸出手指,讓他報數,檢測他的視力。

「要是有任何覺得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立刻去檢查,知道嗎?」她嚴肅的叮嚀著。

「是。」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知道對方的年紀比自己小,但赤木剛憲卻覺得自己面對著一個長輩,說話也會不自覺用上敬語。

在木暮公延攙扶下起身的他,轉身朝正在跟晴子大放厥詞的櫻木花道走去。

「……那個猩猩老頭真是個差勁的壞蛋,他簡直就是把動物園裡的猩猩全都召集來,組成了一隊,還自封為隊長,控制著那群猩猩。」櫻木花道手舞足蹈的說著,完全沒有注意到站在他身後的赤木剛憲。

「不過晴子妳不用擔心,我已經將那隻大猩猩打敗了,我絕對不會讓他那種殘暴的動物殘害我們所愛的籃球運動,還有我們所熱愛的灌籃……」

氣得臉色轉黑的赤木剛憲,直接對櫻木花道施以「鐵拳制裁」。

「好痛……」櫻木花道跌坐在地上,摀著臉慘叫。

「可惡!猩猩老頭,你想要幹什麼?輸了還不服氣嗎?」

「晴子。」妳認識這個傢伙?赤木剛憲指了指身後的櫻木花道。

但他後續的話還沒說出口,櫻木花道就出面打斷了。

「晴子?你竟然叫的那麼親密!不要臉也該有個分寸!你這個可惡的大猩猩,不准你再靠近晴子小姐一步!」

櫻木花道張開雙臂擋在晴子與赤木剛憲之間。

「去、去,快給我到那邊去,去……」他像是在趕小貓小狗一樣的揮著手。

「咳咳!你叫做櫻木花道是吧?」紅葉來到兩人面前。

「啊,妳是上次的……」

話還沒說完,櫻木花道就被紅葉用一記過肩摔給撂倒了。

櫻木花道倒地的巨大聲響,讓現場再度寂靜無聲。

「下一次,當你在球場上撞倒人之後,記得要關心一下對方的身體狀況,明白嗎?櫻木同學。」紅葉掛著燦爛的笑靨,眼底卻流淌著凍人冷意。

「是、是。」櫻木花道被這股冷氣一凍,臉色白了幾分。

「很好。」紅葉伸出手,將他自地上拉起,「最後的防禦做的不錯,好好加油吧!」

丟下這句話,紅葉轉身離去。

「她到底是誰啊?」櫻木軍團等人困惑了。

「啊,他就是櫻木花道喔!哥哥。」晴子抓緊這個空檔,急忙替兩人介紹。

櫻木花道呆住了。「妳……叫他什麼?」

「哥哥。」

「哥、哥哥?」他來回指著兩人。

「嗯。」晴子點頭。

「……哥哥。」櫻木花道冒出了冷汗。

他竟然跟心愛的晴子小姐的哥哥吵架,還說了他一堆壞話……

「櫻木花道。」赤木剛憲叫著他。

「是、是。」櫻木花道尷尬的望著對方。

「我輸了。」赤木剛憲坦率地承認了自己的失敗。

「……大哥。」櫻木花道眼中泛淚的看著他。

「你這個白痴!誰是你大哥!」赤木剛憲朝他大吼,又氣呼呼的揍了他幾拳。

「大哥,這是小弟的一點心意。」櫻木花道手上捧著不知道從哪邊拿出來的禮盒。「請大哥留在身邊作紀念吧!」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