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一次!再打一次流光好不好?」芥川慈郎激動的央求,他想要試著破解。

「好啊!」璃音欣然允諾。

接下來,璃音又以流光拿下了一局。

「哼哼!下一球,下一球我一定能夠打回去!」芥川慈郎的雙眸燃著鬥志。

「呵呵,我等你呦!」璃音以一記反手拍將球給打回。

「看我的魔術截擊!」芥川慈郎使出他的絕技反擊,璃音漏接了這一球。

「不錯嘛!」她笑著稱讚。

「嘿嘿,這是我的絕招喔!」芥川慈郎像個孩子般笑著。

待重新發球後,兩人又進行了新一輪的攻防,芥川慈郎再度使出魔術截擊。

璃音以單腳碎步快速在場上移動,迅速追了上去。

她縱身一跳,高高躍起,準備以扣殺球反擊。

「喂!集合時間到了。」越前龍馬突然出聲叫喚。

「咦?」璃音一個分心,錯過了擊球時機。

「啊……」觀眾們發出惋惜的嘆聲。

本以為璃音應該救不了這一球了,沒想到飛在半空中的她突然一扭身,同時將球拍換到左手,以背對芥川慈郎的姿勢回擊。

「碰!」球在對場落地,芥川慈郎輸了這一球。

這一場變故、這一記精彩的回擊,讓現場瞬間鴉雀無聲。

「你、你們看到了嗎?我應該沒眼花吧?」

「半空轉換姿勢、換手拿拍,背對著場地把球打回去……這、這可能嗎?」

「她到底是誰?」

「穿著青學球隊的制服,應該是青學的學生?」

嗡嗡地私語聲逐漸增大,最後整個場地外圍喧嘩了起來。

「井上前輩,剛才那個……到底是什麼招式?」芝沙織楞楞地問。

「呃、似乎是某種新型的特技擊球?」井上記者也被問倒了。

「特技擊球?就像菊丸學長那樣的嗎?」櫻乃問道。

「好厲害的招式啊……」朋香雙眼閃著崇拜的光輝。

「啊!芝,妳有攝影下來嗎?」井上著急的問。

「沒、沒有,我剛才將攝影機關了。」芝沙織苦著臉回道。

「啊,真可惜……」

「呼!好險,還好打回去了。」成功回擊的璃音,心情愉快的笑了。

說也奇怪,自從她那次全力以赴的跟越前南次郎打過一場後,她的應變能力、判斷力與速度全都提昇不少,除了可以隨心所欲的做出高難度動作之外,甚至還能回擊一些很刁鑽的球,簡直就像是等級提昇了一樣!

「羊咩咩,我該回去集合了。」她將球拍遞給還呆愣著的芥川慈郎。「羊咩咩,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璃、璃音!」芥川慈郎握住她的手,「剛才那是什麼?妳的另一個絕技嗎?」

「啊?什麼絕技?我只是看到球快掉下去了,想說一定要將它打回去,就調整了一下姿勢跟拍子而已啊!」

璃音說的輕鬆,但她剛才所展現出的動作,絕對不是一般人能辦得到的!

「再打一次!我們再打一次!」芥川慈郎激動的央求。

「啊?複賽要開始了,你不去集合嗎?」璃音皺眉回問。

「沒關係,我想跟妳打球。」

「……羊咩咩,你家部長站在外面喔!」璃音好心的提醒。

「啊,跡部!我想留在這裡跟璃音打球,不去比賽了!」他回頭朝他喊道。

「……」璃音黑線了。

如果這隻羊是青學的正選,他絕對會被冰山罰跑圈跑到死!

「芥川慈郎,你實在是太不華麗了!樺地!」

USU!」

高大的樺地崇弘走進球場,一把將芥川慈郎扛起。

「辛苦你了,樺地。」璃音感慨的看著他。

樺地在冰帝裡頭擔任的職責,除了正選球員之外,還兼搬運工吶!

「青學的經理,妳的球技還算華麗,本少爺就勉強認同妳了。」跡部景吾張揚的說道:「要是想找人打球,妳可以到冰帝來。走了,樺地。」

USU!」

「……」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璃音額冒黑線。

開什麼玩笑,我在青學的陪練行程就已經排到下個月去了,哪還有那個精力去你們冰帝打球啊!

撇了撇嘴,璃音走到場外跟其他人會合,也在這個時候,她才注意到,聚在外圍的觀眾,注視她的表情很詭異。

「呃,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那些人這樣看我?」璃音不解的問著龍馬。

「哼!妳還早的很!」像是在賭氣般,越前龍馬轉身閃人,完全不回答她的問題。

「龍馬少爺,等等我們!」朋香與櫻乃追了過去,芝沙織猶豫了一下,也跟著追上他們三個。

「搞什麼啊?這小鬼又吃錯藥了嗎?」璃音真是一頭霧水。

「安倍同學~」千石清純笑嘻嘻地出現在她面前,「改天,我們也來比一場吧!」說話時,他的眼神相當認真。

「呃?」

「就這麼說定囉!我還有比賽,先走了,再見。」千石清純轉身離去。

「……到底是怎麼了?一個、兩個都這麼奇怪。」璃音更加茫然了。

「那個……」井上的聲音自旁邊傳來,璃音回頭望去,正好對上對方閃閃發亮的眼眸。

「你該不會也是要找我打球吧?」璃音額冒黑線的反問。

「不、不是。」井上搖頭笑道:「我只是很好奇,妳的球技是怎麼練出來的?之前有人教過妳嗎?」

據他所知,龍崎教練並沒有指導過她,而且聽說龍崎想推薦她加入女網部,卻被她婉拒了。

「有啊,那個人你應該也認識。」璃音故作神秘的笑笑,轉身朝集合場走去。

「喔?」井上追上她的腳步。

「二刀流武士,你應該知道是誰吧?」璃音燦然一笑。

「妳、妳是說……」井上自然知道那位武士是誰,「但是妳打球的風格跟球路,並不像南次郎前輩。」

「像他的人有一個就好。」璃音挑了挑眉,越前南次郎的拷貝版,一個就夠了。

不過……那小子好像也已經不是拷貝版了呢!

「妳打得這麼好,難道沒想過也上場比賽嗎?」井上又問。

「不,那太累、太沉重了,我自認為沒有成為運動員的決心。」璃音望著不遠處,正聚集在一起聊天的青學正選們。

儘管他們的一些行為讓她很生氣,但,他們卻也向她完美展現了運動員的專業素養──日復一日的體能訓練、枯燥的基本練習、稍微有趣一點的對打練習,還有為了完整發揮出某個技巧,耗費無數時日鑽研的耐性與韌性。

一切的一切,全都叫她相當佩服。

他們是一群十三至十五歲的少年,但他們也是專業的選手。

「你應該見過不少選手的練習情況吧?」璃音緩緩說道:「我沒辦法做到他們那樣,網球對我來說只是運動、娛樂,不是我生命的全部。」

「我明白了。」井上理解的點頭,心底也暗暗感嘆,女子網壇就因為這樣,少了一名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