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真的不想跟他們出去嗎?」張辰望向璃音笑問:「待在這裡不覺得無趣嗎?」

「有電視可以看、有茶可以喝,怎麼會無聊?」璃音回以燦笑。

「我還以為小孩子都喜歡在外面玩。」

「的確是這樣,所以那兩個小鬼跑出去了。」璃音很認真的點頭。

「噗哈哈哈……」張辰朗聲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啊?所以這位小姐是小大人囉?」

「你不覺得我比龍馬那小鬼成熟很多嗎?」璃音調皮的眨眨眼。

「除了個性之外,妳的網球水準應該也是高出不少吧?」張辰繼續手上的穿線動作。

剛才看過她的球拍後,張辰知道,這位小女孩正在進行的訓練,可比越前龍馬高桿不少。

「這個嘛~南南的確有這麼說過。」璃音很厚臉皮的點頭。

其實,越前南次郎的原話是:妳比我家那個臭屁小鬼好玩多了!

「喔?妳也認識南南?」張辰詫異了。

「他是我的網球教練,教了我不少東西,我用的手機還是他買給我的喔!」她拿出她的橘色手機展示著。

「呦?真是難得,南南竟然會買東西送人?」

「除去好色這一點,其實他是個很不錯的長輩。」

「哈哈哈……南南以前就是這樣,喜歡追著女生後頭跑。」張辰想是想起什麼般,開懷地笑著。

「說起來,龍馬這小子跟他老爸的脾氣很像啊……」他懷念地說道。

「但是網球水準差多了。」璃音不客氣的評論。

儘管龍馬承襲了他父親的風格與球技,但當璃音跟他們兩人對打時,越前南次郎就像一座難以征服的巍峨大山,而龍馬卻是一座小土丘,很容易就能踩過去。

「呵呵,是啊,他還差多了……」

接下來的時間,璃音與張辰聊了不少越前南次郎的過往,直到龍馬與櫻乃他們回來店裡才停下。

這時,櫻乃與璃音的球拍也已經換好線了。

「修理好了。」張辰將櫻乃的球拍遞給她。

「謝謝你。」

「請代我向阿堇問好。」

「是。」

「龍馬,還有一件事。」在龍馬轉身朝店外走去時,他叫住了他,「打這麼簡單的網球,你不覺得無聊嗎?你也該成熟一點了吧?」

「我只是一個小孩。」越前龍馬跩跩的回道。

三人出了店外,璃音本想告別離開,卻被越前龍馬叫住了。

「喂!我都帶妳來這裡了,妳也陪我去辦點事情吧!」

「什麼你帶我來?我是自己過來的!」璃音反駁道。

「如果不是我跟妳說地點,妳能來到這裡嗎?」

「呃,璃、璃音,龍馬陪了我們一天,我們就陪他去一下嘛!」櫻乃勸著。

「……走吧!」璃音鬱悶的妥協了。

跟隨著龍馬,三人來到一處戶外網球場。

「來這裡做什麼?」璃音不解的問。

「打球。櫻乃先來。」越前龍馬走向對面的場地。

「我?可、可是……」櫻乃面露不安。

「別緊張,這不是比賽,只是檢查一下妳打球的姿勢。」

聽到他這麼說,櫻乃才知道龍馬帶球拍出來的用意。

「龍馬,女網部的學姐前陣子有稱讚我打球的姿勢喔!」櫻乃激動的道:「你之前告訴過我,要注意姿勢的對吧?」

「這樣很好啊!」

龍馬隨手打出發球,但櫻乃似乎是因為緊張過度,慌了手腳,不僅揮了空拍,還整個人跌倒在地。

「這個就是妳被稱讚的姿勢?」越前龍馬皺眉問著。

白痴,有人這樣跟女生說話的嗎?璃音頭疼的扶額。

「不、不是這樣。」櫻乃紅著臉,立刻從地上站起身。「請再來一次。」

聽著她的話,龍馬再度拿起球。

「啊,那個,龍馬,謝謝你代替奶奶帶我來這裡。」櫻乃感謝的說道。

「沒什麼。」龍馬望向站在一旁,沒有任何表示的璃音,「喂,妳不用跟我說些什麼嗎?」

「啊?」璃音偏頭想了想,「你有每天喝牛奶嗎?」

「妳!」龍馬再度炸毛了。

「沒事、沒事,當我沒說,你們繼續。」璃音退到角落去。

就在球場內進行的練習時,尾隨他們過來的追蹤四人組,與不知道什麼時候跟他們成為一夥的越前南次郎,也偷偷藏身在外面。

「代替奶奶?這樣說來,就不是約會囉?」聽到櫻乃的道謝詞,加藤勝郎詫異的道。

「我就說嘛!越前怎麼可能會跑來約會呢?」堀尾聰史一臉「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

「嘖!真是太無聊了。」桃城武與南次郎異口同聲的道。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璃音的聲音自他們身後傳來,原本應該待在場內的她,不知道何時溜了出來。

「妳、妳不是要陪龍馬打球的嗎?怎麼……」桃城武驚訝的瞪著眼。

「我才不要!」璃音扁嘴回道。

她的身體這兩天才剛恢復,現在還要折磨她?休想!

正因為不想跟龍馬對打,她才會趁著龍馬與櫻乃練習時,悄悄地溜了出來,沒想到卻在場外意外遇見他們,這還真是湊巧。

「璃音~」南次郎撲向她,「妳來的正好,我快餓死了,妳身上有帶錢吧?請我吃飯吧!」

「大叔……」璃音額冒黑線的看著他。

「璃音跟這位大叔認識?」桃城武詫異的問。

「嗯,他是……」璃音才想為他們進行介紹,南次郎卻暗地裡對她眨眨眼,示意她隱瞞他的身份。

「他是住在我家附近的鄰居,平日很照顧我。」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但璃音還是從善如流的改了口。

「原來是這樣啊?」桃城武等人恍然大悟。

「好了,走吧、走吧!我們去吃飯吧!」南次郎吆喝著,「小子們,要不要一起去?」

「好啊!我正好也餓了。」桃城武欣然接受。

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朝漢堡店走去,丟下了龍馬與櫻乃。

 

當璃音與南次郎等人在漢堡店吃吃喝喝時,同一天的下午,手塚國光出現在學校的教職員辦公室。

「咦?你怎麼會來這裡?今天是星期日啊!」龍崎教練不解的問。

「龍崎教練。」手塚國光神情認真的看著她,「請讓我和越前比一場。」

「馬上就要進行東京都大賽了喔!」龍崎教練皺眉。

「我知道。」

「關鍵時刻這麼做沒問題嗎?」

「沒問題,沒人會比我更瞭解自己。」手塚國光信誓旦旦的回道。

「就是這個原因嗎?」龍崎教練挑眉反問。

就因為你認為手肘要痊癒了,所以想任性的找人練手?

「不,這只是一場比賽。」

「我需要一個合理的理由。」龍崎教練不贊同。

「我有我的理由。」

「我洗耳恭聽。」

「越前現在的網球打法,完全是越前南次郎的翻版。」手塚國光說出他這段時間的觀察,「力量、速度、柔韌性以及二刀流的打法也僅在一般的水準之上,預知對方移動的能力也是一樣,越前南次郎過去曾在世界上享有聲望,但是目前的越前還不行,再這樣下去,他就只能當一個翻版,沒有更好的成績。」

「但是他真的很想打敗南次郎喔!」龍崎教練說出越前的目標,「難道這樣的決心還不夠嗎?」

「不夠。」手塚國光回的篤定,「他現在需要的是提高他自己的能力。」

「你打算為了這個犧牲掉你的手臂?」龍崎教練已經理解了他的想法,但依舊不認同。

「不,我沒事,請不用擔心。」手塚國光回的篤定。

「為什麼手塚你要這麼魯莽?」龍崎教練生氣了,「東京都大賽就要開始了!」

「這就是為什麼。」手塚國光自認為已經完整解釋了他的理由,「這一點對越前很重要。」

不再當越前南次郎的翻版,這是越前龍馬目前需要克服的難關。

見到他這麼堅持,龍崎教練無奈的妥協了。

「璃音知道你的打算嗎?」她又問。

「……」手塚沉默。

「要是讓她知道了,肯定會生氣的大罵呦~」龍崎教練惡質的笑了,「她肯定沒想到,個性成熟穩重的手塚部長竟然也會有這麼任性的時候,想當一個倒在球場上的熱血笨蛋呢!」

「……」繼續沉默。

「我勸你最好跟她說一下比較好,要不然……」龍崎教練隱去後面的話。

「我先告辭了。」手塚國光轉身離開。

「嘖嘖!希望他別小看了我們這位經理,她可不像平日表現出來的那麼『溫和』呢!」看著他離去的背影,龍崎教練一掃剛才的陰鬱。

她現在可是很期待璃音知道這件事情後的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