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放學時間一到,青學的校園裡出現了許多其他學校的學生。

「啊,又來一個。」女學生看著走入校園的男生說道。

「今天出現的人還真多。」

「因為男網部取得地區預賽冠軍了嘛!」正在掃地的男生笑著回道。

「應該是來觀察手塚學長的吧?」女同學丙說道:「他可是被譽為『最接近職業級』的人呢!」

「除了手塚同學之外,不二同學也很厲害啊!」支持不二周助的女生反駁。

「聽說那個剛加入男網部的一年級新生也很不錯。」

「喔喔!我知道他,我有看他的比賽,他叫做越前龍馬。」

就如同這些學生所說,在地區預賽之後,前來青學查探情報的人便增多了,男網部每次的練習時間一到,球場外就會聚集一堆人。

「不好意思,請問網球場該往哪邊走?」一名男生問道。

「那邊,轉個彎就到了。」璃音替對方指了路。

「謝謝。」

看著對方遠去的背影,璃音挑了挑眉,手上抱著四盒點心朝網球部走去。

才走到一半,手上的點心盒就被攔截了。

「咦?」璃音詫異的轉頭,看到攔截點心盒的人是手塚冰山後,張開的嘴閉上了。

「那個……一人一半吧!」她拎回兩盒。

從立海大回來後,手塚冰山又用冷氣凍了她幾天。

不曉得是不是已經有上一次的經驗,她這次適應的還不錯,雖然覺得周圍氣溫偏低,但現在已經是夏天了,除去低溫中挾帶的壓迫感,冰山放出的冷氣其實還算可以接受。

「璃音!妳終於來了!」菊丸英二一見到她,立刻撲向她……手上的點心。

「訓練完再吃。」璃音身子一轉,避開了他抓來的手。

「嗯喵~人家現在就餓了嘛!給我吃幾塊就好,拜託~」菊丸英二可憐兮兮的央求。

「不行,運動前吃東西,對身體不好。」璃音接過手塚國光手上的兩盒點心,拿到男網部的休息室內放置。

「全體集合!」手塚國光召集了眾人,開始進行日常的體能訓練。

在暖身運動過後,網球部全體成員繞著網球場外跑步,一般球員跑十圈,正選球員跑三十圈,跑步過後,緊接著是來回衝刺、揮拍練習等等

璃音雖然身為經理,但也必須跟著正選選手一同進行體能訓練。

這情況自然引起那些前來調查男網部的人的注意。

「那個女生是誰?青學男網部什麼時候有經理了?」

「為什麼她會跟正選一起訓練?」

「跑完三十圈還臉不紅氣不喘,真是厲害……」

體能訓練結束後,正選們各自進行對打練習。

「璃音,今天陪我打球一場吧!」菊丸英二黏上了她。

「咦?可是今天應該是輪到龍馬跟我對打。」

「小不點他是圖書委員,今天會晚點過來。」菊丸英二回道:「來嘛!在小不點來之前,我們先打一場。」

「呵呵,真巧,我也想找璃音對打呢!」不二周助朝兩人走來,「要不然,來場雙打比賽如何?」

「雙打嗎?我沒試過耶……」璃音有些不安。

「只是練習賽,不用緊張。」不二周助瞇眼笑道。

「嗯喵~我去找大石過來說!」菊丸英二一溜煙的跑開。

眼見事情以成定局,璃音無奈的抓抓頭髮,「不二學長,我是跟你搭檔還是跟菊丸?」

不管是跟菊丸還是不二組隊,她都不認為可以勝過另一個組合。

「呵呵,青學的黃金搭檔可是不能拆開的呢!」不二周助笑道。

「……那就請多多指教了,不二學長。」

「呵呵,不曉得我們能從黃金組合手上取下多少分數,真是令人期待啊!」

「……」既然你也知道那是黃金組合,就別想著要得分了吧?

在菊丸英二找來大石秀一郎後,這場雙打比賽很快就開始了。

出乎璃音的預料,上場的三名正選都保留了各自的絕招,再一細想,璃音明白了。

現在聚在場外的那些外校學生,正舉著相機、拿著筆記本虎視眈眈的盯著,不二他們幾個自然要保留實力,避免被對方掌握了情報。

這一場雙打,就像不二周助開頭所說的,只是一場練習賽。

然而,她與其他三名正選不分軒輊的表現,卻也引起了不少關注。

「她、她竟然打出了外旋發球!」

「那顆角球打得真漂亮……」

「剛才的網上攔截真精彩!她到底是誰啊?」

「單、單腳碎步!她現在的動作是單腳碎步嗎?」

在觀眾們接連不斷的驚呼聲中,她與不二這個組合,以五比七的成績輸給了黃金搭擋。

「嗯喵~沒想到璃音跟不二搭配的這麼好!」菊丸英二走到洗手台洗臉。

「那是因為不二學長的反應很快,補足了我的缺失。」已經洗好臉的璃音,正拿著一條白色毛巾擦汗。

不二周助不愧是天才,反應與調適能力都相當優秀。

「呵呵,璃音的應變速度也不差。」

在幾人閒聊時,草叢處出現了幾道閃光。

「那照相機一直跟著我們,真討厭。」菊丸英二不滿的嘀咕。「真不知道這樣的人,附近到底有多少?」

「這個嘛~我們看看吧!」不二周助將手往水龍頭底下一放,幾道水柱平行朝草叢噴出。

「嗚啊!我的相機!」

草叢裡冒出了幾個外校學生,頭髮濕淋淋地跑掉。

「啊,還蠻多的呢……」菊丸英二說道。

「我想,阿乾現在一定正在統計人數。」不二周助笑道。

正如他所說,坐在球場內的乾貞治,手上拿著一個碼表,看著場外的外校學生按著計數鈕。

「偵查人數總計四十九人,相較過去兩年,提高了175%……」乾貞治說道。

「不愧是乾學長,竟然將人數計算的這麼清楚!」男網部其他成員讚嘆著。

「休息結束!」手塚國光再度出現在場上,「接下來是針對正選的訓練,再過幾天東京都大賽就要開始了,大家要嚴格要求自己!」

「是!」眾人鬥志激昂的回應。

「璃音,龍崎教練請妳過去辦公室找她。」一名女學生跑來傳話。

「好的,我這就過去,謝謝。」

璃音快速跑到教職員辦公室,龍崎教練正在講電話。

「不好意思,恐怕沒有辦法……」掛上電話,她長長的呼了口氣。「一堆學校都說要找青學進行練習賽,不知道他們的目的是手塚,還是……」

「教練,妳找我?」

「有件事情想請妳幫忙。」龍崎教練笑道。

「啊?」

「妳知道手塚的左手肘有傷吧?」

「知道,聽說是舊傷。」這件事情她曾經聽大石褓姆提起過。

「是啊,他一年級的時候被學長打傷了,那時候沒有治療好,留下了隱疾。」龍崎教練嘆了口氣,「只要那小子願意乖乖調養,那手肘的傷勢是可以治療好的……」

「都已經這麼久了,部長的手還沒痊癒嗎?」璃音困惑的問。

她曾經跟手塚打過兩場練習賽,雖然對方沒有使出什麼絕招,但他在對打上的表現很正常,而且上次地區預賽時,他不也說傷勢已經快調養好了嗎?

「痊癒?」龍崎教練回以苦笑,「雖然他現在有持續進行復健治療,手臂也調整的差不多了,但是妳也知道,東京都大賽要開始了,那傢伙肯定又會開始練球,說不定還會逞強,就像妳之前說的,這些正選都是寧可倒在球場上的熱血笨蛋,勸不聽啊……」

「那教練是希望我做什麼呢?」

隱約中,璃音覺得龍崎教練要拜託她的事情,似乎跟手塚國光有關。

「我想請妳幫我盯著手塚。」

「盯?」這要她怎麼盯啊?

「大石每個星期都會陪他去醫院進行檢查,我希望妳也跟著去,平常的時候,也多加注意他的動靜,如果發現他訓練超量,就立刻制止。」

「這個……」璃音為難了,「前一個我還有辦法,後面這個……」

要她制止手塚冰山?她會先被他給凍成冰塊吧!

「放心吧!雖然那小子很任性,不過還是會聽從勸告的。」龍崎教練笑呵呵的道:「我已經跟手塚提過,要妳陪著他一起去醫院的事情了,他答應了,妳等一下再跟他確認一下時間。」

「喔……」

事已成定局,反抗無效。

離開辦公室後,璃音緩緩走回網球球場。

就在走到女子網球部的場地外頭時,見到越前龍馬跟櫻乃、朋香聚在一起。

越前龍馬拿著球拍,拍擊著繫著一條彈力繩的網球。

「這是什麼?」璃音好奇的走上前。

「可以讓人自主練習的彈力球。」櫻乃回道。

「好像很有趣。」看著越前龍馬有節奏的揮拍,璃音也有些躍躍欲試。

「哇啊~好可愛的女孩,正是我喜歡的型呢!LUCKY~」一名穿著全白制服的橘髮少年,笑嘻嘻的朝璃音揮手。

「哈囉!那名綁馬尾的黑髮女孩,妳叫什麼名字啊?」

相較於對方的熱情態度,璃音只是面無表情的回望。

「呵呵,不愧是青學,就連一年級生也有不錯的水準呢!」他往前走了幾步,來到龍馬的擊球點前。

「啊!危險!」

見到網球朝他的臉飛了過去,櫻乃與朋香發出尖叫。

似乎是計算好了距離,龍馬擊打出去的網球,在距離對方十公分遠時,就被彈力繩給拉了回去。

「好厲害……」朋香詫異的稱讚。

「他竟然抓出了距離。」櫻乃同樣面露崇拜。

龍馬繼續擊打著球,但不管怎麼打,網球依舊沒有撞到那名少年臉上。

橘髮少年則是勾起唇角,笑了。

「真是可惜啊!要是你把重心往單腳上放的話,打出的球會更有爆發力喔!」

「謝謝你的建議。」嘴上這麼說,龍馬卻沒有順著他的建議行事,而是將球拍換了手。

「碰!」

龍馬以左手打出的球,直接砸中對方的臉,將他給打暈了過去。

「糟糕!」朋香與櫻乃快步跑上前。

「他暈過去了。」

「這個人是誰?」越前龍馬問著。

「誰知道。」璃音聳肩。

「私立山吹中學的千石清純。」朋香說出了對方的身份。

「妳認識他?」璃音有些詫異。

「不是,他的背包上就是這麼寫的。」朋香指著藍色背包上的三行白字。

「該怎麼辦?要送他去醫務室嗎?」櫻乃一臉不安的問。

「啊,隨便。」越前龍馬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一下,龍馬。」

櫻乃試圖叫住他,但龍馬卻逕自拿起他擺在地上的一疊書,準備離開。

「喂,你把人打暈之後就要跑了?」璃音拉住了他,「難道你要我們三個女生將這傢伙搬去醫務室?」

「丟著不管,等一下就會醒了。」越前龍馬不以為然的回道。

「不行。」璃音搶過他手上的書,「送他去醫務室。」

「那些書是要拿去圖書館的。」越前龍馬說道。

「你先送他去醫務室,我就把書還你。」

「真麻煩。」越前龍馬撇了撇嘴,「那妳幫我把書拿去圖書館吧!」

「喂,這是你的工作吧?你……」

「我幫!我幫龍馬去送書!」櫻乃毛遂自薦道:「可以吧?龍馬?」

「啊,隨便。」

興沖沖從璃音手上接過書籍,櫻乃與朋香快步朝圖書館走去。

「那妳就來幫我搬人吧!」越前龍馬朝躺在地上的人走去。

「嘖!」

璃音與龍馬一人攙扶著一邊,花了十多分鐘,這才將千石清純送到醫務室裡。

等兩人回到網球場時,正選的訓練接近尾聲了,越前龍馬也因此蹺掉一次訓練。

 



※ ※ ※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章,累了,先去睡覺,剩下的明天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