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璃音已經盡可能討好幾位學姐,試圖平復她們的怒火了,但星期一上學時,相澤雪將這件事情告訴了同班的不二周助,而腹黑不二又語帶模糊兼加油添醋的告訴了手塚國光,以至於接下來幾天,璃音每天都受到冰山的冷氣侵襲,凍得全身發抖。

直到膝蓋的傷勢痊癒,她這才得以從冷凍狀態裡脫身。

「雪學姐這招借刀殺人還真是……」扁著嘴,璃音不滿的抱怨。

「嗯?我剛才有聽到什麼嗎?」相澤雪慢條斯理的從文件中抬起頭。

「呃,沒、沒有。」璃音急忙搖手。

「璃音,之前我說,要當妳的姊姊、妳的家人,我是認真的。」相澤雪神情認真的看著她。

「雪……學姐。」沒料到對方會這麼說,璃音傻住了。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一直很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見到妳的時候,我就覺得跟妳很有緣份,這段時間的相處,我也覺得跟妳很合得來,我真的希望,妳不要那麼見外,可以將我當成妳的姊姊,要是受到委屈,我希望妳願意跟我訴苦。」

「……我、我會的。」璃音低著頭,胸口熱燙的難受,「謝謝,雪……姊姊。」

「乖~~」相澤雪摸摸她的頭,璃音順勢撲入她的懷裡,將臉埋在她的胸前。

來到這個世界後,她一直覺得很孤單,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就算認識了朋友,她卻覺得自己跟對方隔了一層看不見的牆,自己站在圈外,看著圈內人互動,沒有一分真實感。

就算先前幾位學姐說想當她的家人,她也只是將對方的好意放在心底,不敢當真。

連親生父母都能對她食言,將她遺棄,她又怎能相信這些朋友不會離她遠去?

直到現在,那面牆才因為相澤雪的話消失了。

可以再相信一次吧?

或許,她在這個世界,真的能擁有家人吧?

「啊!妳、妳們在做什麼?」

宮本晴子與上原千鳥一進門,就見到璃音與相澤雪抱在一起,溫情感人的一幕。

「璃音認同我了,以後璃音就是相澤家的小女兒,我的妹妹。」相澤雪笑臉盈盈地宣告。

「雪,妳、妳竟然對小音出手了!」上原千鳥始終面無表情的臉,終於出現了裂痕。

「呵呵,真是難得啊,竟然能看到千鳥變臉。」相澤雪戲謔的笑道。

「什麼啊?之前不就說好我們是她的姊姊了嗎?」宮本晴子一臉不以為然。

「沒錯,我也是璃音的姊姊!」上原千鳥恢復了原先的表情,順手將璃音拉到自己身旁。

「呵呵。」相澤雪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朝璃音眨眨眼,彼此心照不宣。

「那個……璃音,我將妳從交流學生的名單上剃除了。」金井泉推了推眼鏡,輕聲說道。

「咦?」

「為什麼?」宮本晴子追問。

「男網部這星期就要開始進行地區預賽了。」金井泉解釋道:「依照先前的約定,男網部有比賽時,璃音要以男網部為重。」

「這件事情小泉已經跟我討論過了,我也認同這麼做。」相澤雪接口,「美日學生交流會不過就是一群學生聚在一起玩耍、交朋友罷了,沒必要讓璃音浪費這些時間,增加額外的負擔。」

「但是事前籌備會,璃音還是要跟我們一起參加。」金井泉特別聲明著。

「我知道了,謝謝。」聽到她們這麼用心的替自己規劃,璃音心口湧起暖意,感動萬分。

能夠擁有這樣的朋友,她已經比其他人幸運太多了。

「點心櫃裡的那些甜點,妳拿去網球部吧!就當作是學生會的應援心意。」相澤雪笑道。

「好。」

抱著幾乎要高過她頭頂的點心盒,璃音小心翼翼的朝網球場走去。

當她來到樓梯口,準備貼著牆面,謹慎的走下樓去時,手上的重量突然一輕,一半以上的點心盒被人拿走了。

「咦?」偏頭望去,璃音見到板著臉的冰山手塚跟笑盈盈地腹黑不二,兩人手上各拿著幾盒點心。

「呵呵,這些點心是要給我們吃的嗎?」看著手上的點心盒,不二周助笑問。

「這是學生會的一點心意,預祝網球部旗開得勝,在地區預賽取得好成績!」璃音笑嘻嘻地回道。

「多虧了璃音,我們才能有這麼多美味的點心可以吃,只可惜沒有芥末口味。」不二周助顯得有些遺憾。

「畢竟大部分人的味蕾是正常的。」璃音聳肩。

不二周助呵呵的笑了兩聲,「璃音的膝蓋已經好了吧?之前看到妳膝蓋上的傷勢,真是嚇了一大跳呢!」

隨著不二的話,璃音覺得身邊的冷氣開始增強了。

該死的腹黑熊,你是故意找碴的吧!

「已經好了,完全沒事了!」璃音連忙保證。

「……」冷氣稍微收斂。

「既然璃音的腳傷好了,應該可以陪我練球了吧?」不二周助接著道:「我聽說璃音擊敗那……咳、海帶頭時,用了很有趣的招式呢!」

「呃,不二學長這消息是從哪邊聽來的?」璃音額冒黑線。

她還以為青學裡頭,消息靈通的人只有乾貞治,沒想到這隻腹黑熊也有情報來源?

「呵呵,是秘密呢!」

這隻腹黑熊該不會是在套我的話吧?

「啊,今天天氣真好,很適合曬被子呢!」璃音轉過頭去,岔開話題。

「是啊,真是個好天氣,很適合見識璃音的絕技『重力奔騰』呢!」不二周助沒打算放過她。

他奶奶滴,連招式名稱都知道?死海帶頭,竟敢出賣我!

雖然她不清楚這件事是怎麼流傳出來的,但她可以篤定,知道招式名稱的人只有那顆海帶頭!

「地區預賽快到了呢!璃音難道不想陪我練習?」不二周助狀似埋怨的感嘆,「明明我們是夥伴吶!可是璃音卻願意陪立海大的海帶打球,而我們卻……」

「願意、我願意!」感受到身旁劇烈增強的冷氣,璃音急忙點頭。「我非──常樂意陪學長們練球,真的!」

再不制止這隻腹黑熊,她肯定會被手塚冰山冰凍起來!

「呵呵,那真是太好了,對吧,手塚?」

「啊。」

啊個屁!你們兩個根本是用冷暴力威脅我啊啊啊啊!

在兩大強權的脅迫下,璃音陪不二周助打了一下午的網球,直到他找出破解「重力奔騰」的招式為止。

該死的腹黑熊,你根本是見不得別人有絕招吧!

還有那座可惡的冰山,別以為你沒下場,我就沒發現你在偷看我的招式!

兩個都是混帳啊啊啊啊啊!

全身酸痛無比的璃音,趴在自家床舖上,用力咬著枕頭洩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