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男網部能夠有這樣的目標真是讓人感到高興。」相澤雪優雅地笑道:「既然你們的經理是學生會的新進成員,身為副會長,自然也要給予一些支持,這樣吧!往後的部團活動經費,增加百分之十,如何?」

當然,這一切都是建立在「璃音也是學生會成員」的份上,這個隱含意思,現場有幾個人聽懂了。

「呵呵,璃音身兼兩個部團的職位,肯定會相當辛苦。」不二周助回以燦笑,「我們男網部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經理支援,時間的調配上恐怕有點……」

「十五。」相澤雪加碼。「如果雙方的行程有衝突,就以重要性作為選擇判斷,如果是重要的比賽,她當然是歸你們。」她提出她的想法。

「十五啊……」不二周助似乎還有點不滿足。

「學生會最近的工作增加很多。」相澤雪面露憂鬱的道:「手塚會長一方面兼著網球部,一方面要又進行復健,已經很辛苦了,我實在是不想增加他的負擔,但是我也實在是沒辦法……」

「咳!」手塚國光面露尷尬的乾咳一聲。

「呵呵,百分之十五的部團經費很不錯。」不二周助從善如流的點頭。

「太棒了!部團經費增加百分之十五耶!我們可以買新的網球了,喵~」菊丸英二開心的又叫又跳。

「嘶~~」海堂薰激動的雙眼發光。

「經費增加百分之十五,那就表示我們可以購買的東西增多了,一些器具也可以得到好得保養,但是經理卻要分人一半,時間上的分配恐怕要重新安排……」大石秀一郎開始碎碎唸。

「百分之十五,那就是……」乾貞治開始列出他的採購清單,「球具店的止滑帶給了八折折扣,網球現在特價七折……」

「喔嗚喔嗚!熱血沸騰啦!Burning!」河村隆發出無意義的吼叫。

……這群人是不是忘了什麼?看著眼前激動萬分的眾人,璃音無奈的額冒黑線。

我可是都還沒有答應啊啊啊啊!就這麼把我賣了,你們對得起我嗎啊啊啊!

「等一下,我……」她想提出抗議,但當她對上手塚國光的視線時,卻被對方那閃亮亮的目光晃花了眼。

「不要大意!全神貫注地上吧!」他以冷靜的語調,說出相當熱血的經典台詞。

「……是。」

連冰山部長都這麼說了,她還能反對嗎?

「對了,還不知道學妹的名字呢!」宮本晴子後知後覺的問。

「我叫做安倍璃音,請多……」

「妳就是安倍璃音?」相澤雪詫異的驚呼。

「呃?」不明白對方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璃音只是困惑的看著她。

「我有幫忙老師批改妳的入學測驗卷……」相澤雪的笑容裡隱隱有些古怪。

「啊!就是她啊!」宮本晴子會意的一拍手,「她就是妳說的,歷史跟地理只考個位數,其他科目卻都滿分的怪人?」

「……」這樣的評語讓璃音額冒黑線。

考個位數是因為我是臨時被抓去考試,事前根本沒看書,歷史跟地理全都是亂猜一通,才會有這麼糟糕的成績,如果事先讓我先看過書,至少我可以拿個幾十分……不,就算死背,我也會背到及格!

「歷史跟地理只有個位數?沒想到璃音的成績這麼……」大石秀一郎一臉同情的看著她。

大石褓姆,請不要用這種眼神看著我,我只是沒看書……

「嗯喵~不要在意、不要在意,就算考得那麼糟糕,妳還是已經順利入學了嘛!」菊丸英二安撫的摸摸她的頭。

喂喂!我只有那兩科考糟,其他可都是滿分!不要忽視我其他科目啊!

「不擅長的科目是歷史與地理嗎?又更新了一項資料……」

乾學長,這種資料不用紀錄,之後的考試我會考好的啦!

「沒關係啦,這樣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桃城武一臉真誠的對她說道。

桃城學長,我拍飛你喔!

「嘶~~」

海堂學長,你不適合出現同情的表情,請維持你一貫的凶狠風格吧!

you still have much more to work on(你還有得學呢!)」

work on你個頭!該死的龍馬小不點,少在那邊給我得意,我的身高比你高四公分呢!你還有的「長」呢!

「呵呵,璃音先前都住在國外,國文考試卻能夠拿滿分,很不容易呢!對吧,手塚?」不二周助笑吟吟的稱讚。

啊啊!腹黑不二,我錯了!其實你是好人啊啊啊~

其實,對於像璃音這種長期居住國外的學生,校方在國文出題上有稍微放水,畢竟入學測驗的用意在衡量學生水準,跟正統考試還是有些微不同。

國文出題老師將考卷難度定在「璃音是否能夠適應、聽懂教學」為基準,出題並沒有考刁鑽的古文、詩詞……因此,璃音才能夠拿下滿分。

「不要大意!」手塚國光推了推眼鏡,說出他經常用來勉勵自己與他人的台詞。

拜宮本晴子的大嗓門所賜,璃音在上學第一天,就獲得了「歷史與地理只考個位數的男網部經理」這樣的封號,很多學生因此認識了她。

 

※ ※ ※

 

接下來的日子,璃音就在學生會與男子網球部之間奔走。

而也在她加入學生會之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手塚冰山除了是網球部部長之外,還是學生會會長呢!

只不過因為網球部事務較多,所以大部分的事情都交由副會長相澤雪處理。

現在璃音一來,一些原本屬於手塚國光的工作也轉交給她。

沒辦法,誰叫她是網球部的經理,現在又是學生會的一員,自然要替會長兼部長的手塚分擔工作囉!

雖然事務繁多,但因為相澤雪替她將時間調配的很好,所以她也應付的游刃有餘。

現在她每日的行程是,早上上學時,先到學生會吃早餐以及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情,中午也是到學生會跟其他人一起用餐,下午才是網球部的時間。

可能是因為學生會其他成員都是女生的關係吧!身為會長的手塚國光,只有早上以及開會時才會出現,平日很少看到他出現在學生會裡。

若是學生會或網球部有比較重要的事物需要先行處理,她便以重要的工作優先。

加入學生會之後,最讓璃音滿意的便是午餐時間與下午茶時間。

相澤雪總是會準備許多好吃的食物與茶點來學生會,讓大家一起享用,拜她以及另一名學生會成員「上原千鳥」所賜,璃音中午根本不用準備便當,只要一到學生會,就有很多美食能讓她填飽肚子。

璃音本來以為學生會應該是一個人數龐大的組織,但當相澤雪將核心成員召集過來時,她這才發現,原來學生會的人數其實相當少,加上她,也不過六人罷了。

學生會的事務都是共同處理的,但她們仍舊有各自的職稱──

會長:手塚國光

副會長:相澤雪。

文書:金井泉。

社團活動統籌人:宮本晴子。

校內各項活動籌劃人:上原千鳥。

而她,安倍璃音則是負責校外公關活動的這個區塊。

「美日學生交流?那是什麼?」璃音困惑的問,她面前放著一個精緻的白瓷盤,上頭放置著從其他人那邊分來的愛心午餐。

「這是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活動,主要是讓美國與日本的學生進行交流,有點像是短期的交換學生。」學生會文書金井泉輕聲解釋道:「每間學校推派出十名學生參與這項活動,今年負責舉辦的學校是立海大中學。」

金井泉是一名綠髮綠眼、戴著細框眼鏡,及背長髮編成兩條辮子的少女,總是動不動就羞紅了臉,個性相當害羞。

「雖然立海大是主辦單位,但因為青學是上一屆的主辦學校,所以我們必須擔任協助者,前去立海大跟他們一起開會,討論活動流程跟其他細節。」金井泉一邊輕聲說話、一邊摸著垂在胸前的辮子。

「如果我的直覺沒錯,我們幾個應該都會在這次交流學生的名單上。」相澤雪掃了在場的幾人一眼,語氣篤定的道。

「包括我?」璃音舉著筷子楞楞地問,筷子上還插著一隻章魚造型的香腸。

「是的。」相澤雪笑容燦爛的道。

「……」璃音默默地咬了香腸一口,連同「為什麼」三個字一同嚥下。

雖然跟相澤雪認識不久,但短短數日她就已經對她那奇特的「直覺」有了瞭解。

每說必中!準確度百分之百!害她好幾次都想問她樂透彩的中獎號碼。

「這樣的話,我們不就要在神奈川待上一段時間了?」宮本晴子雙眼發亮的道:「交流會的時間出來後告訴我一下,我順便安排籃球社過去那邊,跟神奈川的學校進行比賽。」

「好、好的。」金井泉害羞的點頭,雙頰微微泛紅。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在東京跟神奈川兩地奔波了?」璃音垮下臉來,滿臉無奈。

她昨天才從教練那邊聽說,網球部今天會更改訓練方法,加重訓練量,她的工作也會跟著增加,現在又冒出這什麼鬼交流會……

嘖!她好不容易用了一星期適應狀況,現在就要冒出難題給她嗎?

「……好、好可愛!」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上原千鳥,在看到璃音鼓起的包子臉時,立刻撲了過去,臉頰貼著臉頰磨蹭。

「呀~~小璃音,妳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好喜歡。」儘管聲音相當激動,但上原千鳥的臉卻依舊是面無表情。

「……千鳥學姐。」璃音無奈的任由她吃豆腐。

她第一眼看到上原千鳥時,還以為她跟冰山手塚一樣,是一個個性沉穩、冷漠的冰山美人,結果當她小心翼翼的跟對方打招呼時,這位冰山美女突然雙眼泛光的撲向她,嘴裡不斷嚷著「小蘿莉」、「好可愛」這類的字眼。

那時,她才知道,原來這位二年級的劍道社社長、全國中學部第一名的劍道天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蘿莉控!

「千鳥,不要一找到機會就吃璃音的豆腐。」宮本晴子一把將璃音拉開。「璃音是學生會的共有財產,不能一人獨占!」

「我沒獨占。」上原千鳥面無表情的反駁,黑眸幽幽地掃了璃音一眼。

儘管那張臉跟手塚一樣都是面癱,但璃音卻注意到她眼底泛著委屈。

幹嘛用棄婦一樣的表情看著我啊啊啊!璃音頭疼了。

每當這種時候,她就會覺得,相澤雪邀她加入學生會,根本就是讓她來當「玩具」的!

目光掃向端坐在一旁,始終保持沉默的手塚國光,他現在正「專注地」看著餐盤上的蛋糕,好像打算將蛋糕上頭的巧克力碎片數清楚一般,很鎮定、很冷靜的無視了她們的吵吵鬧鬧,也沒有替璃音解危的打算。

「咳!學姐們,我們還是繼續討論正題吧!」璃音試圖將話題拉回。「泉學姐,我們是利用上學時間去開會,還是放學時間呢?開會的時間已經確定了嗎?」

「啊,是、是上學時間,下個月一號要去開會。」金井泉輕聲細語的回道。

「下個月啊?還有十幾天呢……」璃音拿出記事本將日期記下。

才剛將日期圈出,身子又被抱住了。

「一臉正經的小璃音也好可愛、好可愛!」上原千鳥繼續蹭著她的臉頰。「姊姊絕對會保護璃音,不讓其他怪人把妳拐走!」

「……學姐。」她額冒黑線的看著她。

雖然她已經被蹭習慣了,可是當有一個人面無表情的抱著自己,語氣卻是相當激昂的嚷著「好萌、好可愛」,這種極大的反差還是讓她沒辦法立刻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