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等一下!」阿奇爾叫住了她。

「咦?什麼?」安卓不解地回過頭,還沒問出問題,手上的東西被人一把奪走。

「你……」眨了眨藍眸,她困惑地望著阿奇爾。

「妳以為這樣就可以開溜嗎?」揚著眉,阿奇爾對她哼了一聲,「還沒還錢之前,這些東西要抵押在我那裡。」

「為什麼?」安卓不滿的抗議。「這是我買的耶!」

「誰叫妳欠了我們錢!」

「我會還!」安卓咬牙切齒的道:「剛才不是說了嗎?那些錢我會還給你們。」

「口說無憑,要還就現在還。」阿奇爾不肯歸還物品。

「我現在沒錢。」她沉下了臉。

「那妳就幫我們工作抵債吧!」阿奇爾說出條件。

「幫你們……工作?」安卓錯愕的一楞。

「沒錯!」阿奇爾說得篤定,「老爸,可以吧?她用工作抵債。」他回頭詢問。

「她會做什麼?」瓦爾特挑眉詢問。

「她是飛空船技師,會維修、保養還會自己製作飛空船。」阿奇爾替她回道。

「真的假的?她有那麼厲害?」瓦爾特不太相信。

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飛空船技師,至少也需要十多年的磨練,眼前的小女生這麼年輕,她的水準能有多高?

「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問船廠那邊的人,他們都認識她。」阿奇爾信心滿滿的回道。

「你們可以考我。」不喜歡被人看輕,安卓傲然地抬高下巴。「維修技術、假學知識、飛空船構造……什麼都可以,隨便你們發問。」

「不用考。」達倫回以微笑,「妳的事情我聽那些技師說過了,妳真的很厲害。」

趁著颶風號的維修保養機會,達倫向船廠的技師討教各種知識與技術,交流之餘,他也看過安卓的飛空船。

那是一艘令他驚豔萬分的作品,有機會的話,他也想跟她好好討教一番,而現在就是那個機會。

「老大,你就答應吧!」達倫試圖說服,「雖然委託人有準備飛空船給我們,可是我們也不確定那艘飛空船是好是壞,若是臨時發生狀況,有兩個人一起修理,總比我一個人要來的快。」

「就這麼決定了!」阿奇爾逕自拍板定案,「從現在起,妳就是瓦爾特空賊團的一員。」堅定的語氣不容反對。

「混小子,什麼時候輪到你發號施令了?」瓦爾特不以為然的冷哼一聲。「老子才是空賊團的老大,要不要讓她加入由老子決定。」

「臭老頭,誰說要讓她加入瓦爾特空賊團了?」阿奇爾回給他一記白眼。「她是我『未來』的團員,現在只是暫時出借。」

「我才不是你的團員!」安卓立刻否認。

「妳是。」阿奇爾信誓旦旦地回道:「總有一天,我會讓妳答應加入我的空賊團,成為第一號團員。」

「你休想,我不可能答應。」

「妳會。」

「憑甚麼?」她實在很看不慣他那副自信十足的模樣,彷彿他早就確定了她的未來。

「因為妳是我的飛空船技師。」說話的神情十分認真。

「你可以找別人……」

「我不要別人。」阿奇爾回的乾脆,棕眸閃爍著堅定無比的光芒,「只有妳才有資格成為我的飛空船技師,我只要妳,妳最好牢記這一點。」

「……」他正經嚴肅的模樣,讓安卓驚訝的呆楞住。

原本以為阿奇爾只是找不到飛空船技師,才會死皮賴臉的纏著她不放,但從他現在的態度看來,他似乎早就已經有他的規劃……

他要的團員、他要的飛空船、甚至是他要的未來,他的心底早就已經有了藍圖。

而她,則是他開始構築未來的第一塊拼圖,與他一同飛向藍天的第一名夥伴。

「阿奇爾,注意你的說話態度。」擔心安卓被他嚇到,達倫皺眉制止。

「抱歉,這小子沒跟女生相處過,不知道什麼是溫柔體貼,妳不要生氣。」蓋特威調皮地向安卓眨眨眼。「要是妳在飛空船上覺得無聊、悶、煩,可以來找我談心,我的房門永遠為妳而開。」

「達倫是我們團的管家,所有事情找他就對了。」阿奇爾張開雙臂,一左一右地攬在他們肩上,「蓋特威是他的助手,船上的打雜工,有事情可以叫他去作。」

「喂喂,什麼打雜工?」蓋特威頗為不滿的埋怨,「我可是──」

「臭小子們!還在那邊磨菇什麼?」洪亮的喊話聲傳來,截斷蓋特威的抗議。

「再不快啟程,那些魔物就被人抓光了。」

說話當中,瓦爾特已經走的老遠。

在他的催促聲下,幾個人立刻追上他的腳步。

 

※ ※ ※ ※ ※

 

天際湛藍,白雲如絲。

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阿奇爾等人降落在西方群島的其中一個島嶼上。

「這裡真的是黑霧區嗎?」阿奇爾無法置信的觀看四周景色。

他原以為黑霧肆虐過的地方,應該是一個鳥不生蛋的荒地,焦黑光禿的枯木、缺乏水分的乾裂荒地,陰風慘慘、無日無月,外加恐怖兇猛的魔獸……

這些才是一個「正常的」黑霧區域該有的景象吧?

但是……

眼前是蒼翠茂密的樹林,腳下踩著茵綠的草地,耳邊還有蟲鳴鳥叫,清風徐徐,森林裡還有一處漂亮的湖泊,湖面平滑如鏡,倒映著金色波光與周遭景色。

「真是一個……很正常的森林。」阿奇爾抓抓腦袋,勉強找到一個合適的感想。

「原來這就是黑霧區域?」安卓好奇地打量,「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初次來到這種地方,安卓本以為會有什麼奇特的東西出現,結果他們進入森林都已經十幾分鐘了,四周卻還是非常安靜。

「大概這裡的魔獸都被抓光了吧?」蓋特威猜測的說道。

「我想也是。」達倫認同的點頭。「要換個地方看看嗎?」

「噓……」瓦爾特示意要眾人安靜。

依著他的指示,所有人立起警戒,豎起耳朵傾聽。

在風聲與葉子的沙沙聲響中,他們聽見一陣細微的「噪音」,那聲音像是在對話、又像是在吆喝著什麼。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循著聲音前進,藏身在茂盛的草叢處,幾名海盜站在草叢前方,聚在幾個捕獸陷阱旁邊,陷阱困住了幾隻魔物。

魔物的外型跟地鼠十分相似,前肢因長期挖土而顯得巨大,雙手前端有鐵灰色利爪,高度約莫一公尺。

「嘿嘿嘿,沒想到這次是大豐收。」海盜頭子咧嘴笑著,他的頭髮凌亂,膚色黝黑,衣服皺巴巴的,全身上下都是泥巴、雜草,好像已經有好幾天沒洗澡。

另外三人的模樣跟他差不多,每個人都像在泥地裡打滾過一樣,髒亂、狼狽至極。

「終、終於抓到了。」海盜甲眼泛淚光,激動萬分。「我、我們終於可以回去了。」

「沒想到魔獸這麼難抓,那些魔獸獵人真是太了不起了。」海盜乙嗚咽地哭了出來。

這裡的魔獸住在地底、生活在地底,除非覓食,否則牠們很少出現在地面上,為了捕抓牠們,海盜們已經在這座島嶼守了好幾天,好不容易才守到這群魔獸落入陷阱。

「我們終於可以回船上了。」海盜丙哭得更大聲。

「別哭、別哭。」海盜老大也紅了眼眶,「只要把這幾隻魔獸賣掉,我們有錢可以修船,還可以補貨。」

「老大,拿到錢之後,我們先去大吃一頓好不好?我想要吃麵包,尤其是剛烤出來,熱呼呼、香噴噴的麵包。」

說到最後,那人嘴邊還差點流出垂涎的口水。

「我也要。」

幾名手下同聲開口央求。

「沒問題,回去之後,一個人可以吃兩個熱麵包。」海盜老大豪氣萬分的允諾。

正當他們忙著將陷阱裡的魔獸抓起時,躲在草叢處的人也開始伺機而動。

「你們……都這麼慘嗎?」安卓朝旁邊的幾人投去同情的目光。

她還以為像他們這種職業,就算沒有穿金戴銀,至少也應該吃香喝辣,過得極為爽快舒服,沒想到竟然連熱麵包都沒得吃?

「別拿我們跟那些笨蛋比。」阿奇爾不以為然的挑眉。「當海賊當成這樣,他們也真夠蠢的了。」

「他們慘,可是我們很幸運。」蓋特威似笑非笑的回道。

「原來黃刃鼠長那樣啊……」達倫頗感興趣的打量。

「他們抓的那些魔物,該不會就是……」安卓微微瞪大眼,大致可以理解他們的對話。

「沒錯。」達倫給了篤定答案。

「那上吧!」阿奇爾準備衝上前。

「等等。」安卓一把抓住他的衣服,將他拉退。

「幹嘛?妳該不會要我們不要搶吧?」阿奇爾沒好氣的反問。

他可不喜歡這樣,因為同情對方的遭遇就放過可以到手的獵物。

「為什麼不搶?」安卓回給他一記白眼,「難道你想像他們那樣,在這裡呆好幾天?」

雖然這裡風景很美,但她可沒有在這裡過夜的興致,晚上的蚊子很多的吶!

「那妳為什麼叫我等……」阿奇爾困惑的皺眉,他搞不懂她的想法。

「我是要你等他們把魔物綁好再搶。」安卓回他一記白眼,「讓他們先打包好,等一下就可以直接帶走啦!」

「……瞭解。」莫名地,聽到她的發言後,阿奇爾突然覺得那群海盜很可憐。

「嘖嘖嘖!妳確定妳不當空賊嗎?妳很有潛力。」瓦爾特面露欣賞的揚笑。

「不不不。」她豎起食指在他們面前搖晃幾下,「像我這麼聰明、才華出眾的女生,當空賊實在是太埋沒我的天賦了。」

埋沒?聽到這麼自誇的說詞,阿奇爾不以為然的挑眉。

「他們要走了。」達倫開口提醒。

「那還等什麼?」

不假思索,阿奇爾第一個衝出草叢。

「我是瓦爾特空賊團的阿奇爾,留下你們的東西。」依照慣例,他報上了身份跟來歷。

「搶就搶,為什麼還要報上名字?」安卓對此感到十分不解。

照理說這種偷拐搶騙的勾當,應該是要盡量隱藏自己的身份才對,像這樣大剌剌自報名號,不就等於告訴對方,改天可以來找自己復仇?

「這是行規。」阿奇爾斜睨她一眼。「只有沒本事的空賊才會不敢報上名號。」

奇怪的規矩。安卓不以為然的吐舌。

「搶劫?你們要搶我們?」海盜老大瞪大雙眼,一臉錯愕,「我們是海盜耶!」

「那又怎樣?」阿奇爾頗不以為然。「有人規定空賊不能搶海盜嗎?」

「……沒有。」海盜老大楞楞地搖頭。

「老、老大,現在該怎麼辦?」其他海盜成員不安地問。

「老大,他們人比我們多,而且手上有槍,我們打不過,還是讓他們搶好了。」

「可是要是魔物被搶走,我們還要再等好多天。」海盜老大垮下臉。

「說得也是,這裡蚊子很多,那還是跟他們打好了。」他們可不想繼續留下來餵蚊子。

「好,那就打吧!」海盜老大才準備接受挑戰,一旁突然竄出一群黃刃鼠將他們團團包圍。

「啊咧?怎麼都跑出來了?」海盜老大錯愕的看著四周的魔物。

「老大、老大,有、有、有、有好多、好多麵包!」海盜成員們雙眼發亮的說道。

「把牠們統統抓起來,我們就可以買好多麵包了!」

「是啊、是啊!」海盜老大興奮的直點頭。

過度興奮的他們,完全忽略了魔物眼中的怒火。

「看起來不太妙。」安卓額冒黑線的苦笑。

「會嗎?」阿奇爾反倒不這麼認為,「牠們自己跑出來讓我們抓,這很好啊!」

「那你們就加油吧!」安卓拍了拍他的肩膀當作鼓勵,自己則是退到後頭,擺明了沒打算參與。

「妳不打?」阿奇爾挑眉看她。

「我只是一個柔弱可愛的飛空船技師,這種打來打去的事情不適合我。」她眨眨水藍色大眼,回絕的乾脆。

柔弱?阿奇爾一臉質疑的瞧著她。

若他們是初次見面,或許他會相信她說的話,在見過她那麼多「狀況」後,他相信柔弱這兩個字跟她絕對扯不上關係。

「快點、快點,還在發什麼呆?」安卓催促著,「你們再不開打,就要被牠們抓起來了。」

在他們談話時,那群海盜已經被黃刃鼠抓住,一群人被魔獸們以繩索捆成了粽子狀。

解決完海盜,黃刃鼠將目標轉向阿奇爾等人。

「上場吧!」阿奇爾抓起背上的大刀,率先走上前。

當阿奇爾走上前時,黃刃鼠們也有了動作,牠們咧著嘴,發出一陣又一陣叫囂的吼聲,身上的黃棕色毛髮像刺蝟一樣地豎起。

當阿奇爾揮刀砍出時,黃刃鼠舉起利爪抵擋,兩相撞擊下,如金屬響聲的聲音傳出。

「沒想到你們的爪子還蠻硬的嘛!」阿奇爾讚嘆的吹了聲響哨。

在他跟其中一隻黃刃鼠對峙時,其他幾隻也跟著撲向他,打算來個圍攻。

「小心!」安卓的警告聲傳來。

那些黃刃鼠還沒來得及靠近,蓋特威跟瓦爾特就已經先行將牠們擋下。

達倫手上的扳手一揮,一隻黃刃鼠就這麼被他給打飛了,緊接在他之後,蓋特威射出數把飛刀,順利攔截住準備進攻的魔獸們。

雖然黃刃鼠數量比他們人數多一些,但牠們唯一危險的地方只有那雙利爪,從牠們遲鈍的動作跟呆板的攻擊方式看來,牠們其實不擅長打鬥。

不一會,黃刃鼠們便被全數擊敗。

發現敵不過他們,部份黃刃鼠倉皇逃逸,只留下幾隻被打暈的俘虜。

「好、好厲害。」

「一下子就解決了耶!真強。」

窩在一旁看戲的海盜們,滿臉崇拜的說道,要不是他們被綁著肯定會為他們拍手叫好。

「委託人只要抓四隻,那如果我們多抓幾隻回去,他會多給錢嗎?」看著昏迷不醒的五隻魔獸,安卓好奇的問。

「不會。」達倫回的篤定,「不過多的可以賣到黑市。」

「就抓四隻就好。」瓦爾特不耐煩的揮手,「這裡離黑市太遠,為了一隻魔獸還要特別跑一趟黑市,麻煩。」

「不只一隻吧?」安卓的目光移向海盜們先前抓到的四隻。「加上他們的數量就有五隻啦!五隻新品種魔獸價錢應該不錯。」

聽到他們想要搶走自己辛辛苦苦補抓到的魔獸,海盜們不由得慌張起來。

「不行!不可以!」

「這四隻是我們的!你們不准抓!」

「你們說不准就不准?」安卓雙手交疊胸前,一臉戲謔,「我就偏偏要抓走,怎樣?有本事你們就來阻止我啊!」

藍眸一轉,她橫掃了被悃綁住得幾人一眼,唇邊噙著戲謔的燦笑。

「呃……」幾個人楞了一下,就算他們沒有被綁著,光看剛才他們的打鬥,也知到自己不是他們的對手。

好吧!既然硬的不行,那就來軟的!

「嗚哇~~」突然間,海盜老大第一個哭了出來。「我們好辛苦、好辛苦才抓到這幾隻獵物,為了抓牠們,我們在這種荒郊野外睡了幾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白天被蚊子盯,晚上又提心吊膽,擔心會有野獸跑來咬我們,你們真的那麼狠心,要搶我們的獵物?」

「哭聲很淒厲、說詞很悲慘。」安卓評分似的點頭。

「只可惜沒有眼淚,扣分。」阿奇爾接口說道。

「那、那是因為我是男人,不能隨便哭,只能把眼淚吞回去啊!」他硬掰了這個理由想矇混過關。

「沒眼淚沒誠意。」阿奇爾涼涼地嘲諷道:「就算是假的也應該要擠出幾滴眼淚騙騙人,說不定我們看到你的眼淚,會被勾起一點點同情心,不搶你們的獵物了。」

「真的嗎?」一聽到阿奇爾這麼說,海盜老大硬是擠出幾滴眼淚。

「嗚嗚~~我們真的好可憐,「為了抓這幾隻獵物,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在這種荒郊野外睡了幾天,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白天被蚊子盯……」

不知道是不是詞窮了,同樣的說詞,他又重複了一遍。

「老、老大,你、你怎麼哭了?」其他海盜一時反應不過來,張口結舌的看著他。

「廢話!」他惡狠狠地瞪他們一眼,「獵物都要被搶走了,叫我怎麼能夠不哭?你們難道不傷心嗎?」擠眉弄眼地,海盜老大示意要他們配合。

「老大,你不是常說,偉大的海盜不可以隨便哭?你怎麼……」

「少囉唆!」發現手下們一個個不懂得配合,「我這個當老大的都哭了,你們幾個也給我擠幾滴眼淚出來!」

「欸,老大,這、這無緣無故,我們哪有辦法說哭就哭?」手下們個個一臉為難。

「對啊,又不是像我上次不小心摔斷手,怎麼有辦法哭出來啊?」

「當然可以!」

手腳不能動沒關係,他還有頭!

海盜老大擺動身體,用力地朝手下的額頭撞去,兩人這麼一撞,當下撞得對方眼冒金星,痛出眼淚來。

「瞧!眼淚不是有了?」沒有練過鐵頭功,海盜老大同樣也是撞得頭暈眼花,眼角同樣逼出幾滴淚光。

「是有了。」對方垮著一張臉,「可是這種方法好痛啊~~」

海盜老大這種生澀且蠢笨的演技,讓阿奇爾等人啼笑皆非。

「不是聽說海盜很奸詐狡猾?你們算哪門子的海盜啊?」安卓為他們糟糕的演技汗顏。

原本還期望可以見識到海盜們舌燦蓮花、顛倒黑白的一面,結果對方卻以愚笨至極的糟糕說詞回應,害她頓時有一種欺負三歲小孩的錯覺。

「那是因為聰明的盜賊都到天空去了。」阿奇爾燦爛地揚笑,意有所指的自誇。

「算了、算了,獵物給你們。」她乾脆地放手。

阿奇爾手上的大刀一揮,替海盜們解開了身上的繩索。

「謝謝、謝謝。」海盜老大連聲道謝,「有機會我請你們吃麵包。」

又是麵包。安卓無奈地翻翻白眼。

「走吧!回去了。」瓦爾特朗聲催促。

一行人抓著獵物,快速回到飛空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