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當安卓酒醒時,發覺自己身處牢籠,還為此震驚的跟阿奇爾發了一頓起床氣。

「喂!我才是無辜的受害者好嗎?」悶了一晚,阿奇爾的火氣也上來了。「如果不是妳,我也不會被關進來!不會喝就不要喝,沒事喝那麼多做什麼!」

「什麼嘛!就算我發酒瘋又怎樣?你是男生耶!你應該有辦法把我架走吧?」安卓硬是不肯認錯。

「怎麼架?丟下妳買的那些東西,把妳打暈扛走?」阿奇爾惡瞪她一眼。

「買?」安卓彷彿失憶的一愣,「我買了什麼?」

「那堆啊!」隨手一指,阿奇爾指著牢籠外,擱在木桌上的物品堆。

成疊的採購品堆的跟小山一般高,一些放不下商品被擱在桌底安置。

「全部……都是我買的?」安卓的臉色瞬間轉白。

「廢話,不是妳難道是我?」

「不會吧!」安卓慌張的打開錢包,見到裡頭剩餘的金錢時,她發出慘叫。

「怎麼辦,我的旅費全花光了!你、你怎麼不阻止我!」

「誰說我沒有?如果不是有我擋住,妳買的不只這些。」阿奇爾白她一眼。

「怎麼辦、怎麼辦?沒有旅費,我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安卓來回打轉,急的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與其擔心妳的後續行程,不如先想想要怎麼出去吧!」阿奇爾走向旁邊地上坐下。

「對、對喔!」快步衝到門口,安卓抓住欄杆,探頭朝外大喊:「放我出去!快放我出去!我是無辜的啊!」

「無辜?」阿奇爾冷哼一聲,「如果妳算無辜,那我不就純潔天真的跟小孩子一樣?」

「閉嘴!」惡狠狠地瞪他一眼,安卓回頭立刻改了說詞:「有沒有人在?我知道我錯了!我以後不會再惹事生非,請你們放我出去!拜託!」

「每個犯人都說他會改,結果回籠率還不是一樣很高?」阿奇爾涼涼的嘲諷。

「你很煩耶!我又不是在跟你說話,插什麼嘴啊!」氣上心頭的安卓,真是很想撲上前掐死他。

「誰說我在跟妳說話,我自言自語也不行喔?」阿奇爾反脣相譏。

「你──」

「呵呵呵,一早就這麼有精神啊?年輕真好。」端著雙人份的早餐,一名年邁的守衛出現。

「老、老伯!」見到救兵出現,安卓立刻衝上前,苦著臉哀求,「請你放我出去,我、我反省過了,我之後都會乖乖的,絕對不會鬧事,我保證,我發誓!」

「別擔心。」將餐盤自牢籠的特製窗口推入,老守衛安撫的笑笑,「已經通知你們家人過來了,等他們來付清罰緩,你們就可以離開了。」

「可、可是我在這邊沒有親人啊!」安卓沮喪的快哭出來了。

「放心、放心!」敷衍了兩句,老者緩步走了出去,沒有理會安卓在後頭的叫喊。

「怎麼辦……」她無力的跪坐在地上,「我不能被留在這裡,我還要去找帕拉,不可以被關在這裡。」

說著,她竟然掩面哭了起來。

「喂、喂喂,沒必要這樣就哭吧?」見她從潑辣的母老虎轉成可憐兮兮的模樣,阿奇爾頓時慌了手腳。

但,他的安慰卻讓安卓哭得更大聲。

該死,到底要怎麼讓她不哭啊?阿奇爾惱怒的抓亂頭髮。

他們空賊團都是男人,不滿的時候打上一架就可以,也沒看過有人哭過,頂多喝醉酒發發酒瘋,他還真的沒安慰過人。

「乖、乖啦!」他動作生硬地摸摸她的頭,他記得他曾經看過別人這麼安慰哭泣的小孩。

「我本來就很乖!」安卓不滿的回嘴,眼淚依舊不停落下。

「對啦、對啦,妳很乖,妳是奉公守法的好人。」

「本來就是!」她還是繼續哭,而且越哭越委屈。

「我爸爸媽媽都死了,帕拉也走了,沒有人會來幫我付錢,我會被關在這裡一輩子,嗚哇~~」她的眼睛跟鼻子都哭紅了。

「不會啦!怎麼可能關一輩子。」阿奇爾再度抓亂頭髮,「大不了我老頭來贖我的時候,我叫他連妳一起帶走,這樣總行了吧?」

「真的?」她猛然抬頭,眼中掛著淚珠,「你是說真的嗎?真的會帶我出去?」藍眸燃著光彩。

「對啦、對啦!我保證帶妳走。」被她用這種期待的表情盯著,他尷尬的別開視線。

「妳快點把眼淚擦掉,不然別人看到了,還以為我在欺負妳咧!」

「我忘記帶手帕出門了。」她胡亂用手背抹去,但那只是讓她的模樣更為狼狽。

「怎麼會有不帶手帕出門的女生。」他拆下自己的領巾遞上前。

「你有每天換洗吧?」接過手,她的表情有些猶豫。

「廢話,我很愛乾淨的好嗎!」

聳聳肩,安卓用領巾將臉上的淚水擦乾,順帶用力擤了鼻涕。

「……喂,那是我的領巾。」阿奇爾臉冒黑線。

「不過沾了一點眼淚鼻涕,又不是很髒。」安卓一臉無所謂的朝他擺擺手。「放心吧!出去之後,我會洗乾淨還你。」

然而,本以為很快就會有人來贖回他們,沒想到兩人這麼一關,竟然就關了好幾天。

「你跟爸爸還有你們空賊團的人,感情是不是不好?」安卓眼帶質疑的看著他。

「哪有!我們感情很好啊!」他抗議的反駁。

「那為什麼你被關,他們不來救你出去?」

「我怎麼知道。」阿奇爾低聲嘟嚷著。

他自己也覺得很奇怪,依照「慣例」,一接到他被關的消息,達倫就應該會馬上衝來付款放人,怎麼這次會沒消沒息?

才這麼想著,一陣腳步聲突然傳來,定眼一看,一名年輕守衛領著空賊團一行人出現。

「呦!這裡其實很舒適嘛!」瓦爾特打量著四周環境。

「好久不見,你還好吧?」達倫關心的詢問。

「有女生陪著,怎麼可能不好?」蓋特威促狹的說道。

「你們怎麼這麼晚?沒接到通知嗎?」見到他們出現,阿奇爾立刻發起牢騷。

「這個……」達倫乾笑幾聲,視線偷偷往瓦爾特的方向瞄去,「因為這次維修飛空船花了不少錢,老大說讓你在這邊吃幾天免錢飯,減少開銷。」

「什麼?」阿奇爾頓時氣的咬牙切齒,「臭老頭!你有沒有搞錯啊?連這點錢也要省?」

「叫什麼叫?才關你幾天已經算很好了!」瓦爾特怒氣沖天的大吼:「臭小子,老子不是再三叮嚀你不准惹事?結果呢?才剛到這裡你就被關進來了!他奶奶的,老子說的話你都當耳邊風嗎?」

「又不關我的事!我是──」

才想解釋,蓋特威卻打斷了他的話。

「老大,話不是這麼說,阿奇爾他只是想英雄救美,誰知道他沒救好,跟美人一起被關……」慢吞吞又曖昧至極的音調,頗有某些暗示意味。

「蓋特威,你在胡說什麼!我才不──」

「好了、好了,要聊天請出去外面聊。」守衛揚揚手上的公文,「現在請你們付清罰款。」

「請問多少錢?」管帳的達倫掏出錢包。

「達倫,連她一起。」阿奇爾指指身旁不作聲的安卓。

「好。」

繳清款項後,兩人終於獲釋,得以重獲自由。

「重見天空的感覺真好。」仰望蔚藍青天,阿奇爾大大地伸了個懶腰。

「好了,我們也該出發了。」瓦爾特催促道。

「咦?這麼快就要離開嗎?」阿奇爾顯得有些訝異。

他才被關幾天,颶風號還沒維修好吧?

「怎麼?捨不得走?還想多住幾天?」瓦爾特挑眉反問,臉上出現戲謔的嘲諷神情。

「當然捨不得。」蓋特威擠眉弄眼地揶揄著。「小倆口好不容易在牢籠裡培養起感情,一出來就馬上要分開了,嘖嘖!真是讓人心疼啊!」

蓋特威說的,部分算是事實,經過幾天的朝夕相處,兩人之間的距離的確短少很多,但……

「你少胡說!才不是那回事!」阿奇爾惱怒的皺眉。

「我們只是朋友!」安卓同聲強調。

「嘖嘖!小倆口害羞了耶!真是難得。」蓋特威嘿嘿地乾笑道:「不用不好意思啦!喜歡就要大聲說出來。」

「我才不喜歡他(她)!」兩人異口同聲地反駁。

「真有默契。」蓋特威不正經地吹了聲響哨。

「颶風號還沒維修好。」達倫好心地解釋,「因為受損狀況嚴重,維修費用也超過估算,老大接了幾份工作,打算賺一些生活費。」

「工作?」阿奇爾錯愕的瞪大眼。「老爸,你瘋了嗎?我們是空賊耶!哪個空賊會乖乖工作賺錢?」

「少囉唆!」瓦爾特惱怒的瞪他一眼,「誰說空賊不能接工作?老子就是偏偏要接,怎樣!」

阿奇爾張口結舌地瞧著自家父親,向來最討厭工作的老爸,現在竟然……

「達倫,快!快帶這個老頭子去看醫生!他一定是不小心撞到腦袋,才會這麼不正常!」

「你才有毛病!」瓦爾特往他頭上敲了一記。

「要不然怎麼……」

「因為這樣才能回到空中啊!」蓋特威打趣的笑道:「在地面待了幾天,老大快被悶壞了,剛好看到有人委託工作,還提供飛空船,所以就接啦!」

「原來是這樣。」阿奇爾終於懂了。

他們都是嚮往天空的空賊,就跟海賊嚮往大海一樣,陸地只是短暫的棲所,不管這座城市再熱鬧、再有趣,都還是比不上翱翔空中的滋味。

「什麼工作?」

阿奇爾跟他父親一樣,只嚮往天空,不喜歡在地面多待,這次被困在監獄幾天,他差點覺得自己要悶出病來了。

「抓起幾隻魔獸而已,小事一件。」瓦爾特咧嘴笑著。

「要抓什麼魔獸?」

「不知道。」瓦爾特回的乾脆。

「不知道?」阿奇爾皺起眉頭。

「我們要去彌賽亞西方海域的島嶼群。」達倫開口說明著,「以前那裡是黑霧地區,沒人敢去,現在黑霧散去了,一些冒險獵人開始將那裡當成目標。」

黑霧,燃燒熒石礦所產生的有害氣體,吸多了會出現「霧毒症」──這種病症一開始只會對肺部有影響,但,時間一拉長,那些毒害將會擴散至全身,是一種無法醫治的恐怖疾病。

所有籠罩黑霧的區域,都不利人們居住,也沒有人敢冒險進入那裡,現在黑霧散去了,那些沒有被開發、探勘的地區,現今成為最佳的冒險、賺錢地點。

「聽說有人在那裡遇見沒見過的魔獸。」蓋特威街口說道。

「新品種魔獸?」說話音調微微上揚,阿奇爾開始感興趣了。

儘管他們是以搶奪維生的空賊,但也不是只靠搶劫過活,大多時候他們會降落某些區域,獵補魔獸,在黑市販賣交易。

比起搶劫,獵補魔獸有趣多了。

「不要發呆了,快走吧!」瓦爾特邁步。

「那、那個……」當他們準備離去時,安卓突然叫住他們,臉色有些怪異。

「啊,抱歉。」阿奇爾將手上提著的東西還給她。

結緣日幫安卓拿了一天的東西,在他們離開監牢後,他還是習慣性地替她拿著那些物品。

「……謝謝。」將東西抱過手,安卓低著頭,細聲道謝。

「不客氣。」

「那、那個我……」安卓欲言又止地張了張嘴,而後又將到嘴邊的話收回了。

「沒事,你們快走吧!錢我改天還給你們。」低著頭,安卓轉身離去。

她這種異常的模樣讓阿奇爾皺了皺眉,若有所思的盯著她的背影。

不知道為什麼,那纖細的背影看起來有些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