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大致上就是拍出來的這些啦~(其實還有一些預購書還沒送到)

 P0000009.JPG 



P1000929.JPG 

↑《K-ON!輕音部》,漫畫完食,動畫看到第二部

《K-ON!》的步調跟風格與《水星領航員》有些相似,都是給人慢慢的、輕柔的、溫暖而又帶點甜美的感覺…

想放鬆心情的話,可以看看這兩部作品  






P1000930.JPG 

↑ ↑ 看書名就知道,這是介紹台灣的書籍,今年是民國一百年,「百」這個數字總讓人覺得相當迷人,一百可以是成績的滿分、圓滿、一個世紀……

一百年前跟一百年後,有著什麼樣的不同?

一直以來,我對於「舊時的社會與生活」很感興趣,尤其是在70、80年代(或者更早)

之前也曾經提過,我很喜歡《色戒》、《夜上海》那個時代的氛圍,東、西方文化初交會,一切都顯得混亂、茫然、不知所措…

金錢與權勢稱霸一方,平凡的小人物在夾縫中求生存,局勢複雜但卻又處處生機昂然,似乎只要肯拼,就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系列的書一共有三本,我買了其中兩本,另一本是寫政治的(對政治沒興趣)

收到書之後,只是先粗淺的翻閱了一下,發現裡頭的內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除了介紹過去,書上也同時匯入現代,將兩者融合起來,待之後細細看過後,我會再發一篇心得的!







P1000932.JPG 


↑朋友「沒力史翠普」介紹的書(她經常跟貓邏分享很多很棒的書,真是太感謝啦!

書裡的內容相當豐富,介紹了很多資訊,各地的風俗、神話啥的

整本書是以照片、圖片與文字搭配,讓人看了一目了然

拿來當成資料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P1000931.JPG 

↑作家「三毛」的再版書


現在想想,三毛應該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作家,大阿姨家有好幾本她的書籍,國中去外婆家時,將書架上,三毛的作品都看完了

她的《撒哈拉的故事》、《哭泣的駱駝》、《稻草人手記》我都很喜歡

前段時間逛網路書店時,見到三毛的書再版了,就下單買了

這次的新版將三毛的舊作品重新做了整合,數個背景相同的故事被集結成書

像《撒哈拉歲月》這本,就收錄了三毛住在撒哈拉時期的故事,以舊版的《撒哈拉的故事》為主,另外再收了《雨季不再來》、《稻草人手記》、《哭泣的駱駝》跟《溫柔的夜》的相關內容…

要是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買來看看喔!





題外話,上星期花瓶裡的百合花開始枯萎了,正考慮要去花店買一些香氣不那麼重的花回來放時,早上恰好有賣花的小貨車經過,我家老媽向對方買了「香水百合」

她拿了五支要讓我放在花瓶裡,本來想拿三支就好,但老媽說這種花比較小,香氣應該不會太重,
所以就放上了…

P1000880.JPG 

↑中間處,還沒開花的那些就是了
已經開花的黃百合是之前那一批,因為還沒枯萎,就繼續放著…


雖然老媽說,這種花小小的,香氣不會很重,但,花的名字是「香水百合」耶…

叫做香水百合的花,不會香?(這…)

再說,小辣椒不是都比大辣椒還要辣嗎?(喂)


………總之,等它開花之後,就知道真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